為何美妝品牌紛紛找男星代言?細數日本傑尼斯偶像們代言的彩妝

Johnnys_cosmetic_cm

文章重點

  • 業界第一人!日劇天王「木村拓哉」-佳麗寶KANEBO T’ESTIMO II口紅
  • 心跳滿分的代言廣告,日本天團「嵐 松本潤」-高絲KOSE Fasio睫毛膏
  • 造型千變萬化,傑尼斯當紅男團「Hey! Say! JUMP」-高絲KOSE FORTUNE彩妝系列
  • 年僅16歲的迪奧DIOR新品合作對象!傑尼斯最新世代男團「Snow Man」-迪奧 DIOR癮誘幸運星唇膏
  • 男星代言彩妝之傑尼斯偶像代言篇|總結

隨著新生代男明星崛起、時尚流行風向不斷改變,近來來越來越多美妝產品紛紛找上男明星代言,美妝保養的代言寶座不再專屬於女明星。為何美妝品牌紛紛找上男性代言呢?

邀請明星為品牌代言,比起銷售量,企業更看重粉絲帶來的熱度及品牌的曝光、擴散度。一般女明星的女性粉絲最多占7成左右,但男明星的女性粉絲卻能達8成甚至9成,並且男星的粉絲活躍度更高,因此帶來的廣告效益自然就更好。

除此之外,迷妹的購買力更是不容小覷。男星的女粉絲似乎更願意為偶像砸錢,為了支持自家偶像而購買代言產品的粉絲不在少數。

日本傑尼斯 日本男星 日本偶像 代言彩妝 ARASHI 洗髮精 松本潤 相葉雅紀

圖片來源

看準了這種「粉絲(姨母)」心態,許多美妝品牌也找上了日本傑尼斯偶像的男明星代言自家產品。接下來就從天王男神到熱騰騰剛出道的小鮮肉,為各位介紹不同世代傑尼斯偶像們所代言的美妝產品。

業界第一人!日劇天王「木村拓哉」-佳麗寶KANEBO T’ESTIMO II口紅

日本傑尼斯 日本男星 日本偶像 代言彩妝 木村拓哉 唇膏

圖片來源

說到男明星代言美妝產品,就不得不提傑尼斯偶像的巔峰,木村大神可說是時代的先驅!1996年24歲的木村拓哉代言佳麗寶的口紅「T’ESTIMO II」造成轟動,當時美妝品找男星代言,木村拓哉是業界的第一人,這也是木村首次單獨擔任產品代言人。

電視廣告歌曲為木村拓哉當時所在的傑尼斯偶像團體-SMAP所演唱。廣告中的木村拓哉直視鏡頭擦上唇膏,再轉身為廣告中的女性塗上口紅,性感撫媚又極具個性的模樣,令許多粉絲為之瘋狂。在只要賣出50萬支就能稱作熱銷商品的當時,2個月內便創下312萬支銷售紀錄,震撼整個廣告界。

日本傑尼斯 日本男星 日本偶像 代言彩妝 木村拓哉 唇膏

圖片來源

果然木村大神就是不一樣,1996年筆者還在拿蠟筆塗鴉時,木村大神就拿起口紅創造美妝界歷史,不愧是一度引起「木村風潮」的男人。

心跳滿分的代言廣告,日本天團「嵐 松本潤」-高絲KOSE Fasio睫毛膏

日本傑尼斯 日本男星 日本偶像 代言彩妝 松本潤 Fasio 桐谷美玲

圖片來源

傑尼斯的王牌,最近剛榮獲全球專輯銷量冠軍的日本國民天團「嵐」的成員——松本潤也曾於2012年代言「Fasio菲希歐」的睫毛膏——「睫力全開濃睫膏」。該產品主打能使睫毛濃密增量、根根分明且是不怕汗水、淚珠、雨水的防水型睫毛膏。

傑尼斯 偶像 嵐 松本潤 fasio

圖片來源

當時美妝公司推出了一系列電視廣告,是由日本傑尼斯偶像松本潤與日本知名模特兒桐谷美玲擔綱演出。

從主演日劇「流行花園」後就一直有著帥氣貴公子形象的松本潤,在廣告中也是一身帥氣挺拔的西裝造型。廣告中松本潤被有著濃密睫毛的桐谷美玲吸引而情不自禁,壁咚、抬下巴、吻眼睛通通來,甚至有松本潤主動索吻這種令粉絲心跳加速(忌妒不已)的畫面,當時看了這系列廣告的粉絲想必都想變成桐谷美玲吧!

筆者個人認為如果讓松本潤本人使用這款睫毛膏似乎也很有看頭,畢竟有著濃眉大眼「濃顏」的松潤,本人睫毛也是超級濃密,就算邀請他當廣告女主角應該也是毫無違和感。

(番外篇)嵐 松本潤代言彩妝-Fasio甜心貓眼睫線棒

松本潤 FASIO 眼線

圖片來源

(番外篇)嵐 松本潤代言彩妝-Fasio礦物持久粉餅

松本潤 FASIO 粉餅

圖片來源

造型千變萬化,傑尼斯當紅男團「Hey! Say! JUMP」-高絲KOSE FORTUNE彩妝系列

日本傑尼斯 日本男星 日本偶像 山田涼介 代言彩妝 HeySayJUMP FORTUNE 跳跳團 唇膏

圖片來源

「Hey! Say! JUMP」團員共9位,台灣粉絲暱稱Hey!Say!JUMP為「跳跳團」,是傑尼斯旗下人數最多的團體之一,也是最年輕就登上東京巨蛋的團體(平均年齡15.6歲)。於2007年出道,成軍超過10個年頭,去年睽違七年來台舉辦演唱會,門票立刻搶購一空,是時下當紅的傑尼斯人氣男團!!

Hey!Say!JUMP代言 山田涼介 FORTUNE 飾底乳

圖片來源

受到年輕女生喜愛的Hey! Say! JUMP代言的美妝保養品可不少,從防曬乳、面膜、洗髮系列、卸妝系列……等,涉略範圍之廣。每次廣告中的造型也是千變萬化,如純白西裝、水手服等,代言廣告還經常會搭配新歌單曲,每次都令粉絲期待不已。Hey! Say! JUMP最新代言的美妝產品則是2019年12月KOSE高絲推出的「FORTUNE」彩妝系列。

其中唇彩系列「蜜桃泡芙唇膏」的廣告標語為「使用顯色的魔法令雙唇持續閃耀動人」,在廣告中團員們紛紛換上華麗的馬戲團服裝,並化身能夠使用魔法的魔法使,廣告風格不同以往青春活潑形象,反而走些微成熟的大人路線。

日本傑尼斯 日本男星 日本偶像 山田涼介 代言彩妝 跳跳團 FORTUNE 廣告

圖片來源

「蜜桃泡芙唇膏」(FORTUNE Marshmallow Tint Rouge)共推出「Velevt Red」、「Puffy Kiss Beige」、「Candy Pink Juicy Orange」4種顏色,都是偏粉嫩淡雅的超實用色,隨著上妝時間越久會越顯色,唇膏內添加了3種美容精油,擦起來質地水潤,是超級百搭的開價唇膏,完全可以不猶豫直接包色。

(番外篇)2020年4月最新推出!!Hey!Say!JUMP代言-FORTUNE唇蜜、妝前乳

Hey!Say!JUMP代言 FORTUNE 唇蜜 妝前乳

圖片來源

年僅16歲的迪奧DIOR新品合作對象!傑尼斯最新世代男團「Snow Man」-迪奧 DIOR癮誘幸運星唇膏

日本傑尼斯 日本男星 日本偶像 代言彩妝 snowman dior

圖片來源

接下來要為各位介紹的這位大家可能還不太熟悉,被知名大牌Dior迪奧所相中,與新品推出共同合作,年僅16歲的ラウール(Raul),為今年2020年1月才熱騰騰剛出道的最新傑尼斯男團「Snow Man」的團員之一,同時也是整團最年少的成員。
有著深邃帥氣混血臉龐的Raul母親為日本人,父親是委內瑞拉人(但Raul本人完全不會講西班牙語,一個字也不會)。

Raul有著185公分的高挑身高,明星氣質非凡的他甚至被同事務所的前輩風間俊介大力推薦,誇讚他有著不同凡人的「神氣場」。但面對於這樣力捧自己的前輩,Raul本人最自豪的優點竟是「能夠讓胃瞬間膨脹」、「能夠精準找到別人的乳頭」、「快速換裝」這幾點,搞笑個性大受日本綜藝節目主持人有吉大師的讚賞。

日本傑尼斯 日本男星 日本偶像 代言彩妝 snowman dior

圖片來源

找來傑尼斯新團「Snow Man」的成員Raul舉辦合作所推出的新品唇膏「Addict Stellar Halo Shine」與「Addict Stellar Gross」,於今年4月10號在全日本發售,各推出14款顏色。

「Addict Stellar Halo Shine」發揮星彩珍珠光效果,絢麗鮮豔的顏色在雙唇延展開來,添加礦物精油令雙唇有著融化般的舒適感。將迪奧的幸運標誌「STAR」包覆雙唇,幸運唇膏讓您變成迷人巨星。

「Addict Stellar Gross」質地偏向唇彩,濃密珠光包裹使雙唇閃耀閃亮星光。水潤充分包覆唇部,賦予滿滿滋潤感,給您前所未有的柔滑光澤。
「Addict Stellar Halo Shine」售價為1支4000日圓(未稅),其中色號#620為事前預約制的限定款。「Addict Stellar Gross」售價為1支4000日圓(未稅)。

日本傑尼斯 日本男星 日本偶像 代言彩妝 snowman dior

圖片來源

在「DIOR ADDICT × RAUL」合作廣告中,Raul一襲白色休閒服與手中的唇膏顏色形成鮮明對比。搭配上「Snow Man」的新曲「KISSIN’S MY LIPS」,Raul在廣告中大秀舞姿,同時擦上唇膏展示商品。抬腿、撫唇、迷濛電眼,稚嫩臉龐卻帶著性感撫媚,實在很難想像這小傢伙收工結束後還得背著後背包、穿著制服去學校上課,年紀輕輕就有如此魅力,令人非常期待Raul之後的發展。

這波合作不只讓日本傑尼斯偶像男團「Snow Man」人氣更上一層樓,想必也使迪奧再度成為年輕族群口中的熱門話題。

男星代言彩妝之傑尼斯偶像代言篇|總結

日本傑尼斯 日本男星 日本偶像 代言彩妝 snowman dior

圖片來源

以上就是不同世代的傑尼斯偶像們所代言的美妝品介紹,從最早代言口紅的男明星始祖「木村拓哉」,到出道不到半年的傑尼斯超新生代新星「Snow Man」,每次的傑尼斯男星代言都讓人有驚喜的新鮮感,也都為商品帶來不錯的成效。

J家勢力龐大,以上介紹的這些當然只是九牛一毛,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再挖掘看看其他男明星的代言美妝,或是持續關注年輕世代的發展。

cover via:1&2&3

 

作者資訊
yu-lin
台灣人,目前在東京當留學生。 日文跟美妝知識都還在學習中, 目前的目標是希望能在日本長居,還有養貓。 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