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衣和服穿搭配飾】13款搭配浴衣和服的髮飾、耳環、鞋款大集合!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17

文章重點

  • 4款超適合和服與浴衣的可愛髮飾
  • 5款超適合和服與浴衣的可愛耳環耳飾
  • 4款適合和服與浴衣的鞋子
  • 和服配件總結

台灣的朋友們想必已經等不及要來日本旅遊了吧?講到來日本觀光,絕對要體驗的就是和服了吧,夏天的時候來體驗可愛的浴衣看煙火,冬天的時候來體驗優雅的和服散步逛街,不管事已經體驗過和服的女孩們,還是第一次來日本的女孩們,日本在住五年的小編雖然不是經驗老到,但也去過不少次和服體驗店,今天就來推薦適合和服及浴衣的配件以及打扮,還有這陣子開始流行的和服款式,跟著我一起看下去!

4款超適合和服與浴衣的可愛髮飾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2
現在的日本浴衣及和服流行不再被拘限,過去比較拘謹歇的和服打扮不再是唯一,大家最常看到得髮型搭配大概就是像下面圖片這樣,乾淨整潔又古典美的髮型。通常租借和服店提空的法式會篇比較簡單的裝飾,長頭髮的話就是用一個氣質的盤髮,然後插上一個花朵的髮髻。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3
不過在日本和服以及浴衣是日本女生約會或是重大節日會穿的服飾,髮髻不只有花朵的圖案,現在多了非常多的選擇,甚至是決定一整套和服或是浴衣好看與否的關鍵!除了最常看到的花朵髮髻,還有很多適合和服跟浴衣的髮飾喔,小編彙整給大家!

浴衣和服髮飾推薦-百搭的珠珠髮夾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1
日本女生超愛的和服服飾一定不能少了這個珠珠髮夾/珠珠髮叉,因應潮流很多間和服出租店都有,而且當不知道髮型怎麼裝飾的時候,通常店員都會用這個髮夾幫你的編髮做裝飾,上圖就是小編自己去京都租借和服玩時交給店員搭配的髮飾。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2

圖片來源

每個辮子裡都有一顆小珠珠,因為當時別了一個蕾絲蝴蝶結在頭上,怕加上花朵裝飾的話,會過於複雜,所以當時店員姊姊幫我弄了簡單的裝飾,可以給大家當作參考。

浴衣和服髮飾推薦-氣質蕾絲蝴蝶結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3

圖片來源

近幾年很熱門的日本女孩日常,相信大家應該看過不少日本女孩,會用一條綁頭髮的繩子,編出造型編髮像圖片這樣子。
這個髮型跟辮子編在一起的裝飾是珠珠裝飾的髮繩,辮子上端也可以差幾朵可愛的小花,不會覺得太空虛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4
同樣的這兩年的和服款式,由於和服款式流行起大正風格,因此蕾絲的和服浴衣以及頭髮造型都非常的熱門,很氣質又成熟,旁邊有點垂墜下來的小花裝飾也很吸人眼球,不喜歡太浮誇的女孩們 也可以參考這款浴衣的髮飾造型喔!

浴衣和服髮飾推薦-帽子髮夾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6
這款浴衣配飾是小編最喜歡的頭飾,記得大概七八年前,這樣比較前衛的造型搭配比較少見,但是這幾年的日本和服浴衣,蕾絲造型非常流行(也就是日本所謂的大正時期風格),這樣子的帽子髮夾也變成了一個熱門和服配件,這兩年也是搭配了帽子髮夾去拍了照片,有一種大正的復古浪漫感,拍照非常上相,且髮式的限制較小,短髮長髮的女生們都可以利用!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5

圖片來源

穿著黑色和服的帽子髮夾搭配,或是同樣淡色系的復古鵝黃色和服,搭配這樣蕾絲的帽子髮夾頭飾都非常適合。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7
非常推薦來體驗穿和服或是浴衣的女孩們,一定一定要搭搭看這樣的帽子和服頭飾,而且如果找到能租借蕾絲手套的店的話,手套也一定要追加成一套,有了這頂帽子髮夾,大正浪漫的日式復古感擋也擋不住!

浴衣和服髮飾推薦-動物耳朵髮箍

相信有人看到這樣的和服頭飾會很意外,女僕店才會看到的可愛獸耳真的可以拿來搭配浴衣或是和服嗎?


是的,這是近期日本女生穿著和服的流行搭配之一,因為日本還多女孩子喜歡像蘿莉塔風個的服裝,而這類型風格的服裝,很多人就會拿毛茸茸的動物耳朵髮箍,近期也漸漸被用在和服上使用,比較非主流又吸睛的搭配,背影照也加倍好看,甚至穿著和服拍地板的影子照都好可愛。


由於看到太多日本女生這樣搭配超可愛,下一個和服髮飾就決定要挑戰動物耳朵的造型了!

5款超適合和服與浴衣的可愛耳環耳飾

穿著和服或是浴衣通常會含有頭髮造型服務,畢竟穿著和服與浴衣,可以露出後頸以及耳朵也是很大的中點呢!當然耳環的部分也要搭配成套,穿著和服以及浴衣最適合的耳環,今天來推薦給大家!

浴衣和服耳環推薦-金平糖耳環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8
小時候都有吃過這樣可愛的金平糖對吧?金平糖耳環顏色繽紛,不管穿什麼風格的浴衣都蠻百搭的,是小編穿和服時的愛用款之一!
耳環比較大且會晃動的款式,也很適合包的緊緊的和服中,添加一點靈動的元素。

浴衣和服耳環推薦-金魚耳環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9
和服、祭典是不是就會想到撈金魚呢?如果穿著浴衣千萬不可以錯過這款可愛的金魚耳環,非常適合藍色系或是黃色系的浴衣或是和服,有著滿滿的夏天感呢!

浴衣和服耳環推薦-風鈴耳環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10
一樣很具有夏天元素的耳環,與浴衣相當的搭配-風鈴耳環,也可以變成耳環帶著憶起逛祭典看煙火,風鈴款式也是百百種,現在還有貓咪造型的風鈴耳環,讓人覺得真的不買就太可惜了。

浴衣和服耳環推薦-毛茸茸耳環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12

圖片來源

冬天搭配和服時,耳環可以選擇乍看就很保暖的毛茸茸耳環,像這樣垂掛是的毛茸茸耳環,可以讓臉看起來變小之外整體看起來的氛圍感也很冬天呢。

浴衣和服耳環推薦-花朵耳環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13

圖片來源

相信很多人都會趁著賞櫻、賞花的期間體驗穿和服或是浴衣,因此蕾絲的花朵耳環簡單點綴一下,更可以彰顯氣質。

4款適合和服與浴衣的鞋子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11

圖片來源

常見的浴衣和服都是搭配木屐,但是最近日本女生掀起一波另類的浴衣或和服的鞋款搭配,有些日本女孩會混合蘿莉塔元素搭配靴子或是厚底鞋,接下來就來看看,愛漂亮的日本女生們在穿搭和服與浴衣時會怎麼搭配鞋子呢?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14

圖片來源

接下來小編要公開獨家名單,被譽為最適合搭配浴衣和服的鞋子,最有名的就是下面附圖的夢展望這個牌子,像是這樣的比較少見的款式,搭配起和服浴衣卻相當吸眼球,接下來就讓來分享一下喜歡蘿莉塔系服裝的日本女孩們之間,是無人不知的牌子吧!

題外話補充小知識
而且在日本很多追星的女孩們也會買他們家的衣服去參戰(看演唱會),因為日本的偶像大部分都會有應援色,夢展望在這塊真的很符合客群們的需求。個色系的洋裝通通有,直接可以再同一間店買到一整套參戰套裝,非常方便!

浴衣和服鞋子推薦-十字架蝴蝶厚底鞋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15

圖片來源

看了上面的照片搭配,推薦大家紫黑色系或是紅色造型浴衣和服的話 很適合這雙鞋子,穿起來會有地雷系少女的感覺,而且直接增高,不只可愛感加倍,走路也有風!

浴衣和服鞋子推薦-撞色厚底造型涼鞋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16

圖片來源

這套和服鞋款推薦意想不到的可愛,厚底涼鞋,再加上蕾絲絲襪,完全幫造型大大的加分,夏天穿浴衣的時候也非常的適合,而且夢展望的鞋子因為設計都比較特殊,完全不會看膩,相信搭配上去絕對會很吸人眼球,直接成為全場焦點。

浴衣和服鞋子推薦-蝴蝶結高跟涼鞋

浴衣髮式 和服髮式 浴衣髮式推薦 和服髮式推薦 浴衣頭髮造型 和服頭髮造型 浴衣搭配鞋子 和服搭配鞋子 浴衣推薦 和服推薦 浴衣飾品推薦 和服飾品推薦 17

圖片來源

除了黑色系的以上幾種,白色或粉色的高跟鞋也可以列入出搭和服鞋款的選擇之一喲!黑色系適合地雷感造型,淡色系適合甜美可愛,如果要跟好姊妹拍造型主題,可以選擇一人深色蝴蝶結高跟涼鞋,一人淺色蝴蝶結高跟涼鞋,雙子搭配剛剛好。此外涼鞋的部分更可以挑選蕾絲襪子,讓大正浪漫風充滿整套和服穿搭。

浴衣和服鞋子推薦-黑色白色靴子


例外分享一個很適合大家的鞋子款式,就是人人都有一雙的靴子拉!穿不惜靴子的人可能穿一下腳就會痛,而和服搭配靴子不僅會比起木屐更好穿,看起來會更加高挑喔!
另外小編曾經看過一位非常帥氣的模特兒,她是穿紅黑色系的和服,然後下面搭配一般的高跟黑色短靴,拍出來的照片非常的霸氣和個性,這樣強烈反差的色系,也讓以往保守的和服浴衣形象,有更新一層的突破呢!

和服配件總結

當然不一定要上面這些才可以跟浴衣和服搭配,小編推薦的只是絕對不會雷的款式,來日本觀光的你們,一定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吧,小編的推薦加上自己的創意,相信能讓你們的體驗和服日多采多姿的。
這兩年蕾絲和日系蘿莉塔特別流行,帶到和服雨衣風格上,非常的有人氣。你們覺得兩三年後,和服的風格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會不會想要與櫻花妹們一樣,挑戰當今最流行的大正和服風格呢?

延伸閱讀

一秒飛日本!暑假親子遊推薦-綠舞觀光飯店一日遊,全家穿上浴衣拍張合影留念吧!
日本迪士尼角色專屬和服?20款可愛到不行日式和服振袖,日本人直呼好可愛!
一個人也能自己穿的和服?新手也辦得到,日本和服新創大突破!
來日本玩想穿和服嗎?和服有多少種類?又要怎麼挑比較好呢?小編一次告訴你!
❝婀娜多姿❞的氣質和服裝扮!穿上日本傳統「和服」變身和風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