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房間佈置技巧大公開】日本小空間也能住得舒適秘密,充滿質感的舒適房間!

開架腮紅 開價腮紅 腮紅推薦 開架腮紅推薦 開價腮紅推薦 腮紅推薦 腮紅色號 canmake腮紅 heme腮紅 (1)

文章重點

  • 日系房間佈置技巧重點-色調
  • 日系房間佈置技巧重點-收納籃的重要性
  • 日系房間佈置技巧重點-增加個人色彩小物
  • 日系房間佈置技巧重點-適度留白
  • 日系房間佈置技巧重點-適度使用照明
  • 日系房間佈置-小編推薦參考房型
  • 日系房間佈置總結

在外一個人居住的小資族們,在外租房總是覺得格局太小難布置成自己心目中溫暖的家嗎?
日本也有許多租屋族,在日本租房跟台灣不同,不會有任何的家具,有冷氣跟電燈就算很不錯了,而這樣的房間他們總是能將小小的空間處理的有溫度又時尚,就讓我們參考日本人如何布置房間,跟著以下方法做,你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溫暖的家~

日系房間佈置技巧重點-色調


日本租屋的空間通常不大,為了不讓房間看起來太過複雜狹窄,想要完美復刻日式的房間佈置,需要將色調維持在三個顏色當中,除了比較好拿捏分寸以外,也顯得空間更有舒適的日系簡約。
當然也不用很死硬的守這個三個顏色的法則,如果底色是白色、灰色、大地色調的話,這樣的淡色系也會讓房間看起來變得寬廣、舒適、讓人安心。


此外這樣的日系房間擺飾之中,也可以在這裡多加一些鮮豔的顏色成為空間內的一個特點,但記得還是要注意色彩的平衡唷。
大地色系、淡色系的運用之餘,可使用在家裡增加室內植物的綠色來增加色調的和諧度,同樣都是自然的淡色系在房間內完全不會突兀,更有日系簡約舒適的感覺,對於不想增加太多複雜色,是很好的選擇。


室內植物會使整個空間更加清新有生命力,可以嘗試使用大型的室內植物來創造視覺的效果。先決定好自己想要的色調風格後買任何家具時都能有意識地去選擇類似顏色的物品,不會讓新買的家具沒有歸處。

日式室內佈置帳號推薦日本房間佈置達人推薦:

日系房間佈置技巧重點-收納籃的重要性


日本租房其實有一個很常見的問題,就是空間不大,一但遇到空間不夠大的房間,『收納』變成為很重樣的日系家中佈置重點之一,選擇收納箱時,記得種類大小統一會讓一個空間看起來更加整潔,選擇不透明的看不見裡面的雜物,也可以看起來正整齊唷。


有生活感的日系房間擺設很重要,但是常用的商品很難選宗為同一的顏色跟造型,因此生活感物品遮住也是很大的重點,電視機後面的配線很多,顯得很凌亂,這時候使用一些既可以將配線整理乾淨又可以遮住的收納盒就非常的重要,不僅打掃方便也不會一坨亂。


此外還有從超市買回來的零食、朋友送的禮物等,包裝顏色不同容易破壞房間的整潔感,所以這時候就很需要簡易色調的收納籃了,霧面透明的大抽屜也很適合收納,且適當的把顏色統一為淡色系。

日系房間佈置技巧重點-增加個人色彩小物


首先決定自己想要將房間打造成怎麼樣的風格是很重要的,這部分不只是指喜歡看起來怎樣的房間,而是朝夕相處的空間,每天看也不會膩、不會有壓力的房間更是日系房間擺設的重點。


模仿時尚的人所打造充滿房間雖然不壞,但是每天在這裡生活的是自己,用自己喜歡的物品打造出房間的獨特性,將空間打造成自己所「喜歡」的樣子也是非常重要的,且定期更換擺設使一成不變的生活多一些期待感。

日式室內佈置帳號推薦日本房間佈置達人推薦:

日系房間佈置技巧重點-適度留白


收納很重要不過如果放滿了東西,多少會讓人感受到壓迫感,放眼望去過多的線條、抽屜滿滿的東西也是有反效果,因此打造一個房間的日系擺設,適度的留白非常重要,讓房間有個呼吸的空間。


一般打造時尚的房間都是以許多物品「加數」的方式所形成,也就是所謂在完全0的房間上一點一點加上居家有設計感的家具或裝飾。但故意留白也是一種比較寬裕且舒適的小技巧,且顯得房間的不會這麼壓迫,呈現一個舒適的空間,讓我們積極地來設計這個留白的空間吧。

日式室內佈置帳號推薦日本房間佈置留白達人推薦:

日系房間佈置技巧重點-適度使用照明


燈光是很好的氛圍轉換器,選擇對的氛圍燈,除了增加光線的層次感,即便不開燈也能是一個可愛的日系房內裝飾品。
過度昏暗的房間會給人一種沈重提不起勁的感覺,僅管裝飾、擺設用的再好都會估虧一簣,甚至會聚集不好的能量,讓人比較產生憂鬱,因此在有限的小空間內,燈光是日系擺設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重點。


現在有許多人會在家中擺放檯燈、立燈、造型燈等等,或是運用香氛蠟燭的融蠟燈也是打造溫馨房間很好的方式,不僅有暖光的溫度還有整間房間的香氣,比起燒蠟燭,融蠟燈的安全性等等更讓人安心也是許多人搬家首選。


除了外觀以外,還可以挑選燈泡顏色,比起白光較強練的感覺,可以使用的黃光,讓房間的光線柔和也會比較舒服跟放鬆,身體也會隨光線不同比較不會有緊張的感覺。傍晚到夜晚的時間會因為這個燈,讓房間的氣氛都變得不一樣,更有魅力、且溫馨。

日式室內佈置帳號推薦日本佈置收納達人推薦:

日系房間佈置-小編推薦參考房型

看完以上幾個日系房間佈置的重點,小編也直接的推薦幾個入門款的日系房間佈置樣本給大家,此外也會推薦幾個日本的室內佈置達人IG帳號喔!

日系房間佈置風格推薦-奶油色調房間


布置以白色、奶油色、原木色調三個顏色做混搭,房間內的照明燈光以黃光打造房間溫暖的感覺,讓你有溫暖的家以外又有種清新脫俗的文青感。

日式室內佈置帳號推薦日本淡色系房間佈置達人推薦:

日系房間佈置風格推薦-灰色系房間


灰色會給人一種很冷漠的感覺,但以灰色為主色打造出來的房間卻有一種耐看又耐住的空間,待有一點點工業風的感在很簡約,也可以搭配水泥牆和單品配件,簡單又文青,卻也不會過分工業感沒有家的感覺。

日系房間佈置風格推薦-北歐風房間


北歐風格強調的木質元素與功能性完美結合,利用藤編、針織、手作的單品打造出在城市喧囂當中悠閒的小空間。
在北歐風格中也可加入些跳色系單品,增加空間的溫度,但注意保持著和其他顏色的結合,才不會過於雜亂。

日式室內佈置帳號推薦北歐風格帳號推薦:

日系房間佈置總結

在繁忙城市的步調下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所打造出屬於自己溫暖的小窩,不同的單品製造出房間的層次感、獨特感等。
當工作了一整天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到自己的小屋,希望這個空間是個舒服可以放鬆的地方,大家不防參考這篇文章以及使用平價的裝飾小物,來打造屬於自己最舒服的房間吧~

延伸閱讀

小空間收納術:房間太小嗎?掌握22個收納秘訣,瞬間升級不是夢!
一個人住好幸福!女孩的單身居家佈置5大提案
北歐風格到底包含哪些元素呢?掌握佈置重點~簡單改造就能擁有北歐風房間!
工業風的佈置重點有哪些?小編教你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工業風格房間!
小房間收納:幾招TIPS教你放大空間,房間再小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