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乳霜是什麼?效果・使用方式・適合什麼樣的膚質使用呢?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8-05T082429.587

文章重點

  • 葡萄糖胺是什麼?
  • 將葡萄糖胺融合在乳霜的優點
  • 葡萄糖胺乳霜的效果
  • 葡萄糖胺乳霜的使用方式
  • 適合使用葡萄糖胺乳霜的膚質
  • 葡萄糖胺乳霜的挑選方法
  • 特別的葡萄糖胺乳霜給妳好膚質

不知道各位是否有聽過葡萄糖胺乳霜?葡萄糖胺好像有對健康很好的印象,但是做成乳霜以後,會有什麼樣的效果呢?還有,葡萄糖胺乳霜適合什麼樣的膚質使用呢?本篇文章中,將為各位介紹關於葡萄糖胺乳霜的基礎知識!

葡萄糖胺是什麼?

葡萄糖胺乳霜

在說明葡萄糖胺乳霜前,小編想先讓大家知道葡萄糖胺是什麼樣的成分。雖然聽起來好像是對身體有幫助的東西,但是到底葡萄糖胺有什麼樣的長處呢?

1.軟骨的成分

葡萄糖胺,跟玻尿酸還有軟骨素一樣,都是構成軟骨的成分。化學式是「C6H13NO5」,屬於氨基糖的一種。

正因為葡萄糖胺是軟骨的構成成分之一,所以攝取葡萄糖胺的話,就能有效緩和關節痠痛。

葡萄糖胺雖然多數存在於螃蟹等甲殼類的殼之中,但在我們人體內其實也存在葡萄糖胺。身體裡的葡萄糖胺,是由稱作葡萄糖的物質所生成的。

此外,雖然同樣都是構成軟骨的成分,葡萄糖胺又具有刺激細胞產生玻尿酸與軟骨素的先鋒機能,因此一般認為,定期補充葡萄糖胺,有助於維持關節的健康。

2.氨基糖的一種

即使是對胺基酸有印象的人,可能對於氨基糖這個字還是有些陌生。所謂的氨基糖,指的是含有胺這種合成物的糖

而由胺基酸和葡萄糖連結合成的葡萄糖胺,是形成軟骨的成份蛋白聚醣的原料。

軟骨存在於骨頭與骨頭連接的關節處,能吸收並緩衝骨頭間的摩擦與撞擊。因為有軟骨做為緩衝,所以即使我們跑步或彈跳,都能避免作用力帶給骨頭直接的損傷。

然而,葡萄糖胺隨著年齡的增長,由體內生成的量會慢慢減少。因此經常聽到老人家說膝蓋或手肘等關節處會感到痠痛的原因之一,就是葡萄糖胺生成量降低的關係。

葡萄糖胺的生成減少後,組成軟骨的機能也會慢慢減弱。結果便會導致軟骨的緩衝功能失效,使關節痠痛。

3.葡萄糖胺有改善關節痠痛的功用嗎?

在文章前半段有提到,蛋白聚醣是構成人體軟骨的成分之一,而葡萄糖胺,則是蛋白聚醣的原料。因此,隨著年齡增長葡萄糖胺的生成量降低,軟骨的組成也會跟著受到影響,結果就會使關節痛發生的機率變高。

那麼,是否有可能透過服用營養補給品來攝取葡萄糖胺,幫助軟骨組成的機能,來緩和關節痛的問題呢?

然而關於這一點,似乎是沒有相關的醫學根據資料或論文。在美國甚至有報告指出,口服的葡萄糖胺並不能緩和關節疼痛。

如果各位有看到過關於葡萄糖胺的廣告,稍微注意一下應該會看到「個人使用感想」、「使用效果因人而異」等標語。

但是,如果將葡萄糖胺做成乳霜,透過皮膚進行局部的專門保養,那又是另一回事了。依照常識來推理,口服的葡萄糖胺怎麼會自行特地集中在膝蓋等關節處呢?會有這樣的疑惑也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將葡萄糖胺加入平常保養肌膚用的乳霜,就能在指定的部位塗抹讓它有效發揮作用了。葡萄糖胺乳霜就是這樣產生的。

將葡萄糖胺融合在乳霜的優點

葡萄糖胺乳霜

葡萄糖胺可以說是對身體好處多多,而現在市面上能看到各式各樣把葡萄糖胺製成乳霜的商品。那麼,將葡萄糖胺做成乳霜,究竟有哪些優點呢?

1.能從體外進行保養

將葡萄糖胺做成乳霜的優點就是能從體外(尤其是肌膚)進行保養。這點與口服式的葡萄糖胺補給品有相當大的差異。

剛才也稍微提到過,口服式的營養補給品,會在血液中溶出有效成分,並隨著血液送往全身。

舉例來說,服用葡萄糖胺的營養補給品後,其會在體內轉化成一種叫做N-乙酰葡糖胺的物質,之後再轉變為玻尿酸

但是口服的葡萄糖胺在體內的利用率其實只有攝取量的8%而已。而那僅有的8%也不完全能在我們希望的部位發生作用。

與其相比,將葡萄糖胺融入乳霜的話,就能直接使用在我們希望其發揮效果的部位。近幾年來,「口服葡萄糖胺其實無效」的意見,其實已經在醫療相關從業人員之間成為一種常識了。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攝取葡萄糖胺的話,比起口服的營養補給品,被製成乳霜的產品其實更為有效。

2.能夠隨時塗在需要的部位

葡萄糖胺乳霜的好處在於,能夠在方便的時候,將葡萄糖胺重點塗在需要的部位

如同前一段文章提到的,口服式的葡萄糖胺只有8%的有效成分能在體內發揮作用,並非全部都能抵達膝蓋或手肘等關節處。

此外,雖然已經是老調重彈,口服式的葡萄糖胺近年已有多數醫療從業人員表示沒有效果。

所以,葡萄糖胺乳霜的話,就能直接針對酸痛的部位塗抹,感覺上效果也比較值得期待。

3.比口服式的更快有感!

葡萄糖胺乳霜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比口服式的葡萄糖胺更快能讓使用者實際體會到效果

要是口服式的葡萄糖胺真的具有改善關節痠痛的效果的話,醫師一定會推薦有相關煩惱的患者使用吧。

然而,實際的網購廣告中,經常可以看到很多寫有「僅為個人感想,效果因人而異」的警示標語,而且在違反醫藥法邊緣的商品。

當然,也不能否定葡萄糖胺乳霜的效果會因人而異。但是葡萄糖胺乳霜有很多具有溫熱效果的產品,在接下來的文章小編也會提到。

在有慢性疼痛的部位用微溫熱敷多少能舒緩不適。因此從這方面來說,葡萄糖胺乳霜會比口服式產品更能讓使用者體會到效果。

葡萄糖胺乳霜的效果

葡萄糖胺乳霜

看到這裡,相信各位已經理解葡萄糖胺的功用、葡萄糖胺乳霜的特徵,以及比口服式產品優秀的部分。接下來,小邊將為各位介紹葡萄糖胺乳霜的效果。

1.保濕效果出類拔萃

葡萄糖胺乳霜效果首先能提的就是保濕效果。查看葡萄糖胺乳霜的外包裝,通常能看到成分表的開頭出現的是「水」,其保濕效果由此可見一斑。

其實不僅是葡萄糖胺乳霜,其他化妝品或食品等商品的成分表中,含量最高的成分都會最先被標示出來。

因此,可以了解到葡萄糖胺乳霜是含有大量水分的產品。除此之外,葡萄糖胺乳霜也含有益於肌膚的杏仁精油、蜜蠟、膠原蛋白等成分。對肌膚來說乾燥是最大的敵人。所以如果是肌膚容易乾燥的人,小編會推薦使用葡萄糖胺乳霜。

2.調理肌膚加強美容效果

就像剛才提到的,葡萄糖胺乳霜含有許多有益於肌膚的成分,像是杏仁精油、蜜蠟、甘油等等。

想到杏仁就會想到抗齡、抗齡就會想到杏仁,杏仁已經是抗老化不可或缺的聖品。而理由在於杏仁含有的豐富維他命E

追根究底,我們的身體會老化的原因就是因為身體「氧化」。就像鐵氧化後會生鏽一樣,我們體內的細胞一旦生鏽就會開始老化。

然而,蘊藏在杏仁內部的維他命E,就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所以能夠防止細胞氧化,保護我們的身體遠離老化。

蜜蠟是從蜂巢採取的天然蠟,是可食用的安全物質。蜜蠟除了有優秀的保濕成分,也有抗菌防水效果。

因為有抗菌效果,即使是痘痘肌也能安心使用。此外,蜜蠟的防水功效能防止肌膚水分蒸發。

而甘油則是有將因為角質變硬的肌膚軟化的功效。並且,甘油也有優秀的保濕效果,若是想要保有美麗肌膚,可以多加活用。

3.塗抹處會有溫熱感

葡萄糖胺乳霜產品中,有些是具有溫熱效果的。就像泡澡會使人感覺溫暖身心放鬆,將具有溫熱效果的葡萄糖胺乳霜塗抹在關節痠痛的部位,就能舒緩不適感

葡萄糖胺乳霜的使用方式

葡萄糖胺乳霜

葡萄糖胺乳霜的使用方法其實相當基礎簡單,只要塗在自己需要的部位即可。特別是肩頸、手肘或手腕、腰部或膝蓋等,出現疼痛感的部位。

1天大約2次到3次,取用2個豆子大小的量,一邊按摩推開,使葡萄糖胺乳霜滲透進肌膚。

但是,最好避開肌膚較柔弱的部位會比較好。比如說眼周盡量避免使用,或者是有擦傷的部位。

若是不小心使葡萄糖胺乳霜接觸到眼睛,請盡快用清水沖洗。除此之外,使用期間出現濕疹或搔癢,請立即停止使用。

適合使用葡萄糖胺乳霜的膚質

葡萄糖胺乳霜

最適合使用葡萄糖胺乳霜的,就是乾性肌膚。由於葡萄糖胺乳霜含有多種優秀保濕成分,因此能夠有效保護乾性肌膚。

此外,葡萄糖胺乳霜也含有抗菌成分,因此也推薦敏感肌的人使用。然而,因為每個人的膚質都不盡相同,若是使用後發現異常,請立刻停止使用。

葡萄糖胺乳霜的挑選方法

 

葡萄糖胺乳霜

葡萄糖胺乳霜的種類其實也形形色色,有帶溫熱效果的,也有防止乾燥的產品。所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挑選商品是非常重要的。

若是主要目的在於改善關節疼痛的話,就需要挑選以改善關節問題的葡萄糖胺乳霜。

相對的,若是要將葡萄糖胺乳霜活用在肌膚保養的話,就推薦挑選含有杏仁精油、甘油或是蜜蠟等有效成分的葡萄糖胺乳霜。

特別的葡萄糖胺乳霜給妳好膚質

本次的文章小編為各位介紹了葡萄糖胺乳霜。
可能各位已經理解「葡萄糖胺對身體有益」的概念。

但是請留意,如果要有效活用葡萄糖胺的話,乳霜會比口服式的營養補給品更加有效。
此外,因應不同目的,也有各式各樣的葡萄糖胺乳霜,請配合自己的症狀以及狀態,挑選適合的商品喔!

延伸閱讀

Avene雅漾全效活泉保濕水凝霜,化妝水跟乳液只要這一瓶!
乳霜是什麼?跟乳液有什麼不同?挑選乳霜前先了解基本小知識~
想要輕盈的乳霜!用L'OCCITANE歐舒丹乳油木保濕凝霜增加滋潤吧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加強滋潤保濕,讓肌膚跟乾燥細紋說掰掰!
保濕就靠臉部乳霜!精選10款保濕乳液、實用乳霜推薦【永久保存版】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