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惱人的小腹和蜜大腿~『懶人健身法』不靠健身房也能變美麗!

首圖

文章重點

  • 坐在辦公室也能默默瘦小腹
  • 抬頭挺胸就能消除小腹
  • 後抬腿瘦大腿也練臀線
  • 側抬腿還能幫你瘦側腰
  • 隨時隨地動起來,塑造完美曲線不是夢!

平常工作忙碌的你,找不出時間上健身房、也無法定時安排自己參與戶外運動,明明知道想要擁有好身材光靠節食是不夠的,卻又總是敗在"沒時間"這三個字,讓自己的身形越來越放縱嗎?難道就沒有平時上班或在家時,能利用零碎時間來鍛鍊身材的簡單健身法嗎?

懶人健身法

圖片來源

其實運動健身這件事情,難的不在沒時間,而是如何讓自己能夠堅持下去!在日常生活當中,你只要學會幾個動作、記住幾個訣竅,隨時隨地都可以好好的鍛鍊自己,保持漂亮的身材喔!今天就來介紹簡單的健身運動,特別針對女孩們最在意的兩個部位:「小腹」以及「大腿」

坐在辦公室也能默默瘦小腹

懶人健身法

圖片來源

整天坐辦公室,除了擔心下盤越來越壯,你會發現因為長期坐在椅子上,連小腹也越來越大,這個時候只要學會一個動作,就能夠讓你坐在位置上也能越坐越瘦喔!

步驟1

坐在椅子1/2的位置,讓自己離開椅背,腰桿打直與大腿呈現L型,雙手扶在扶手上或椅子邊緣,讓自己保持平衡。

步驟2

雙腳併攏後緩慢抬起,將膝蓋帶往腹部的方向並且停住,撐住3~5秒後再緩慢放下,做十下為一組,可依照自己的能力設定組數及雙腳抬起的高度,持之以恆就能看到效果。

做這個動作時,撐住的手會因為要平衡而出力,這是正常的,但是更應該要有下腹部及大腿用力而酸酸的感覺,如果有其他部位讓你感到酸痛,一定要從第一步驟開始重新調整姿勢。

抬頭挺胸就能消除小腹

懶人健身法

圖片來源

大家都知道,抬頭挺胸會讓姿態比較漂亮,然而抬頭挺胸並不只有這個效果,只要確實做對了,是能夠幫助瘦小腹的!不過很多人都無法做到正確的抬頭挺胸,這個時候只要找一面牆就能幫助你矯正姿勢,記住這個姿勢的感覺,並時時保持那樣的狀態,就能讓你越來越美麗喔!

步驟1

找一面平整的牆,雙腳併攏,讓背部貼牆站立,將雙手平放貼於大腿外側,腳後跟、臀部、手肘、後腦勺都要能夠碰到身後的牆壁。

步驟2

若你的姿勢正確,你會感覺到大腿、腹部及背部十分緊繃,若要加強調整,可以將雙手高舉,讓掌心也緊貼壁面,簡單的動作卻能改善你的姿勢不良。

懶人健身法

圖片來源

腹部是健身比較難快速看到成效的部位,記住這種腹部出力的緊繃感覺,並且運用在平時的站姿、坐姿,就能幫助你不知不覺消除腹部多餘的贅肉囉!

後抬腿瘦大腿也練臀線

懶人健身法

圖片來源

說到瘦大腿,你一定知道可以做深蹲、踩空中腳踏車等運動,不過對平時沒有在運動的人來說,很容易因姿勢不正確不小心讓自己受傷,那麼就選個簡單又不容易出錯的健身模式吧!

步驟1

找個合適的桌子或椅背,站在旁邊讓身體呈現正確站姿,將雙手放在桌子或椅背上,讓自己能保持身體的平衡。

步驟2

將右腳往後抬起,約45~60͑度的距離(依照自己的能力做加強),停止約2秒後放下,但不觸碰到地面,再重複抬起至一開始的高度,十下為一組,左右腳交換做,可依自己能力一天做八到十組。

這個動作會讓你感覺到大腿後側及臀部十分緊繃,往後抬的高度越高也會拉扯到腹部的肌肉,所以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能運動到身體下半部大部分的肌肉,前提是姿勢一定要正確喔!

側抬腿還能幫你瘦側腰

懶人健身法

圖片來源

抬腿不只讓你瘦大腿,換個抬起的方向,能練到的部位也會不一樣!剛才提到後抬腿,如果想要練大腿外側,則可以試試側抬腿,不只瘦腿~還能找回你的腰線喔!

步驟1

找個能穩定自己的桌子或椅背,雙手在上面讓自己能保持平衡,注意同樣要讓自己保持正確站姿。

步驟2

右腳往正右上方抬起,盡量抬高至最接近與地面平行的位置,停止約2秒後,一樣不觸碰到地面放下後再抬起,重複十組後換腳做,可依自己能力一天做八到十組。

懶人健身法

圖片來源

這個動作與上一個類似,主要精髓在抬起後不碰到地,做重複的動作來增加自己的肌耐力,而這個動作看似簡單,卻能在鍛練大腿外側時一併帶到側腰的部分,所以如果想要一併解決大腿及腰部,一定要好好做喔!

隨時隨地動起來,塑造完美曲線不是夢!

懶人健身法

圖片來源

今天介紹了幾組只要花零碎時間、甚至是利用上班之餘的休息時間就能做的簡單健身法,都說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只要好好運用以上幾個動作,注意一定要保持每個動作的姿勢正確(若是感覺用力的部位不對,就回到第一步驟重頭來過),再加上持之以恆的決心,就能讓你輕輕鬆鬆的改善你自己還不夠滿意的部位唷!

延伸閱讀

又到了中秋節,怎麼吃才健康?慎選美食讓你不再吃下過多熱量!
一週內就能瘦腳是真的嗎?各種推薦的瘦腳法大集合!女孩們動起來!
正常吃三餐也能瘦!?韓國女星維持完美身材的秘密武器盤點
上班也能減肥?有效利用通勤時間!坐著輕鬆讓線條緊實
小腹跟大腿越來越大啦!想瘦就要動,精選六種運動APP!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