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按摩油的使用方法!5個使用的訣竅不藏私報你知!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7-21T124043.765

文章重點

  • 身體按摩油是什麼
  • 使用身體按摩油時的訣竅
  • 使用身體按摩油的方法
  • 以身體按摩油來進行腳部按摩※記載按摩的方式
  • 用身體按摩油進行上半身的按摩
  • 身體按摩油可以按摩臉嗎?
  • 關於按摩油及精油
  • 身體按摩神奇功效還不快來體驗!!

究竟想將身體按摩作為每天的功課實行的女性朋友有多少?由於按摩能得到的效果非常多,我建議尚未做過的朋友不妨趁此機會養成按摩的習慣。自己按摩時推薦搭配的是按摩油!這裡也將為大家介紹按摩油豐富的優點。按摩油不僅能讓按摩時更加順暢易於實行,也能為身體帶來保濕效果,他擁有身體乳液等所沒有的多樣魅力!

身體按摩油是什麼

身體按摩油

身體按摩油究竟是用於何種目的呢?首先讓我們先來深入了解身體按摩油的用途吧。應該也有很多女性朋友將身體按摩油作為保濕目的來使用吧,但我認為瞭解按摩油和其他像是身體乳液等的保濕用品的差別也是好的。

以按摩為目的的油

身體按摩油,正如其名,是用於按摩時的用品。我想也有不少人為了消除身體的疲勞或是讓身體放鬆而每天勤於按摩,按摩本身是好事,但是在沒有抹任何東西的情況下直接按摩的話會因肌膚與肌膚的摩擦造成皮膚組織受損。為了盡量減少摩擦,建議將按摩油作為潤滑劑使用。透過用油一邊讓肌膚變的滑順一邊進行按摩,能將搓揉時造成的摩擦傷害減到最低。身體乳液等也會被當作按摩時的潤滑劑使用,但多數認為按摩油的按摩係數是更加優秀的。

和乳霜及乳液等用品的差別

「如果只是為了一邊做保濕一邊按摩的話,身體乳霜及身體乳液不是也可以嗎?」我想也有人持著這種想法吧,確實身體乳霜及身體乳液作為潤滑劑來使用也是有效的,且用於按摩時也同樣能減少肌膚的傷害,只是乳霜及乳液等物塗到肌膚上的瞬間,其中含有的水分開始就會開始快速蒸發,在按摩到一半時就會乾掉,若是在按摩過程中失去潤滑劑效果,就必須持續不斷的補充,這樣非常不經濟對吧。針對這點,身體按摩油因為能長時間留在肌膚上,作為按摩時的潤滑劑是非常好用的。結束按摩後就這樣讓他留著不擦掉,還能達到有如保護肌膚免於乾燥傷害的保護膜一般的作用。

使用身體按摩油時的訣竅

身體按摩油

確實把握使用訣竅來讓使用身體按摩油的按摩發揮更大的效果吧!究竟注意那些事項能讓身體按摩油的使用更加有效呢?這邊特別舉出希望大家注意的5個重點,請務必記在腦海裡備用。

剛泡完澡時是最有效的

基本上按摩是無論何時都可以的,但一般認為最容易達到效果的是剛泡完澡的時候。透過泡澡能讓身體溫熱,並促進體內的血液循環,利用這點來做按摩的話不僅能讓身體的代謝狀況更佳,也更容易消除疲勞。另外,對於以排毒為目的在做穴道按摩的人,也推薦在泡澡後搭配油來做按摩。泡完澡後立刻用按摩油來讓全身肌肉放鬆吧,除了有讓按摩發揮最大功效的優點,也有「保護剛泡完澡後特別容易乾燥的肌膚」這個美容方面的優點。因此為了同時獲得健康及美容方面這兩樣優點,請務必在剛泡完澡後立刻使用身體按摩油。

以手的溫度來溫熱按摩油

為了讓身體按摩油更加溶於肌膚,在塗到身體上之前,先以手掌心溫熱按摩油再來做使用吧。將常溫的油塗抹在肌膚上是不會造成任何傷害,但是為了讓身體按摩更加有效率,以手心溫熱這個方法是相當有效的。按摩油被溫熱到和體溫差不多溫度更能貼合肌膚,讓按摩過程更加順利。有些人會將按摩油放在冰箱裡讓它冷卻,這種作法實在無法推薦,因為將冷油塗在身體上可能會因為體溫下降而造成血液循環變慢。在好不容易因為剛泡完澡暖起來的身體上塗冷的油實在是荒謬。也許不少人在夏天等因為炎熱的關係會想要使用冰涼的身體按摩油,但是無論哪個季節,按摩油仍是以常溫~體溫之間的溫度下作使用是最理想的。

避免因為使用量過少造成的摩擦

尤其是使用價錢可觀的身體按摩油的情況時,容易因為覺得浪費這樣的心理作用而使用過少的油來做按摩。當然也不是說需要大量使用,但過少的用量可能會讓按摩油無法充分發揮潤滑劑效果。確實用上需要的量來做按摩,對於不傷害肌膚這個目的也是相當重要的。在使用身體按摩油時盡量捨棄覺得浪費的想法來使用能充分發揮潤滑作用的用量吧。在按摩途中一感覺到「不太滑」,就請立即補充按摩油。

一次倒出的量約莫50元硬幣大小

應該也有很多人不清楚按摩油的用量大概多少才適當吧。請記得一般是以約莫50元硬幣大小的量為標準,若在按摩過程中覺得太少,就再追加用量。但請注意若是覺得一直追加太麻煩而在一開始就倒出大量按摩油的話,很有可能會滴到地上或沾到衣服上。因此到頭來一次倒出的量還是以50元硬幣大小的量是最恰當的。我想能以手心溫熱也差不多是以這樣的量為極限。除了注意不要用太少,也要注意不要一次倒出太多。

避免皮脂量多的部分

身體按摩油正如其名,能讓肌膚保持滋潤。但是若是用於皮脂量多的部位,即有可能因按摩油和皮脂造成「油脂過多」的狀態。由於肌膚若是處在過多油脂的情況下容易引起毛穴堵塞,造成肌膚問題,因此請多加注意。舉例來說,青春痘或痤瘡等就是因毛穴的堵塞引起的皮脂問題之一。為了盡量避免青春痘或痤瘡的造成,最好是不要在皮脂量多的部位使用按摩油。尤其是臉的T字部位或U字部位特別容易生出皮脂,像這樣的部位就盡量不要使用按摩油,或是就算要塗也注意只塗薄博一層即可。

使用身體按摩油的方法

身體按摩油

這邊開始進入身體按摩油的使用方法。關於按摩油的使用並沒有特別困難,但若照以下方式進行相信能讓身體按摩更加有效率,請務必嘗試看看喔!

將按摩油倒在手掌心中

首先將按摩油倒在手掌心上。由於直接倒在身體上會是倒太多的主因,因此不太推薦。請示著在手掌上倒出一個部位的用量,大約是50元硬幣大小,若要講出確切用量的話大約是5ml

以手掌心來溫熱

倒在手掌心上的身體按摩油先以兩手搓揉溫熱到相當於人體肌膚的溫度吧。溫熱到某種程度後身體按摩油不僅會變得更加貼近身體,也有變得更滑順好推開的這項優點。尤其是冬天由於放在常溫下保存的按摩油也會變得相當冰冷,因此務必要先在手掌心上溫熱後再作使用喔。

先從單腳開始塗抹

一般認為在按摩身體時基本上從下半身開始是最好的,因此身體按摩油的使用也從開始吧。請試著分別在單腳塗上按摩油後溫柔地進行按摩。由於腳部的範圍較大,50元硬幣大小的量或許會不太足夠,因此為了讓它充分發揮潤滑劑的功能,請補充適量的按摩油。若是按摩油的量不夠的話可能會讓肌膚因為摩擦而受傷,請務必注意。

以腳、臀部、腰部、手腕、頸部這樣的順序進行

請分別在單腳塗上按摩油並進行按摩後,開始慢慢往上按摩。以腳、臀部、腰部、手腕、頸部這樣的順序塗抹身體按摩油是最推薦的。由於臀部難以用雙眼確認,我認為看著鏡子來塗抹按摩油並進行按摩是最好的。對於擁有「希望能讓胸部變大!」、「想讓胸形變得更美!」這樣的想法的女性朋友,在胸部塗抹按摩油也是推薦的方式。這麼做的話照理說能讓胸部變得水嫩柔軟,打造出富有女性魅力的身體線條。想要排毒的人,推薦以溫柔刺激鎖骨穴道的方式進行按摩。由於腋下也有穴道,也推薦將這個部位作為按摩的部位之一。盡可能在全身各處均勻地塗上身體按摩油吧。

以身體按摩油來進行腳部按摩※記載按摩的方式

身體按摩油

讓我們將腳部的按摩也當作鎂光燈下的注目焦點吧。由於腳部範圍寬廣,將腳部分為腳底、小腿、大腿等部位來做細部按摩是較推薦的作法。首先先從腳底開始按摩,最後以大腿根部的按摩最為結尾來進行吧。

腳底

腳底有許多能夠擊退水腫或疲勞的穴道。想要恢復疲勞的人請將腳底的按摩當作重點來進行。首先利用雙手大拇指從腳底中心部位往外側「按壓出去」的感覺來做按摩吧。據說如此進行後能促進血液循環,並消除慢性疲勞。大致上進行30秒左右是最佳的,利用按摩油讓手指易於滑動吧。中心往外側的按摩結束後,接下來相反的請從腳底外側往中心按壓回去,這個步驟也同樣約莫進行30秒。另外由於按摩腳指間也能促進血液循環,因此也推薦將手指放在腳指間做按摩。尤其是從事需要久站工作的人,因為腳底較容易僵硬,每天都要使用按摩油細心地搓揉讓腳放鬆喔。

小腿

小腿的按摩對於想要排出身體毒素的人來說是最推薦的。小腿被稱為是第二個心臟,據說每天按摩小腿能讓身體變得更健康。小腿的按摩以坐姿來進行是最佳的,先坐好再開始推揉小腿吧。以膝蓋彎曲90度的姿勢來做按摩據說能更容易得到按摩效果。從阿基里斯腱到膝蓋內側以手指夾住的方式按壓搓揉來進行按摩吧,此時請一邊想像緊緊捏住小腿的肌肉一邊進行按摩。兩隻小腿都有均等而確實地按摩到的話就OK了!順帶一提,小腿的按摩並非1天2天就能得到效果的。若想在排出毒素等方面確實感受到效果的話至少需要按摩超過2週。請注意要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中途而廢的話就會讓好不容易累積下來的按摩效果都白費。

大腿

由於大腿跟小腿相較之下比較硬,請確實施加力道來做按摩。據說大腿的穴道按摩也有排毒效果,首先以大拇指和食指夾住大腿內側,再以想像用雙手擰乾抹布的方式從膝蓋部位開始交互滑動扭動,然後一邊往上移動按摩,到大腿根部時就結束。內側結束後換外側,拇指擺在大腿外側的方式以手指夾住大腿,以和剛才相同方式移動手指。兩腳的內側和外側都要分別進行,因此可能會花上不少時間,尤其是特別覺得大腿的水腫情況嚴重的人務必要確實進行。總之只要盡量以想像將大腿的肉從下方往上拉的方式來做按摩,就能達到排毒和瘦身效果,每天持續的話甚至有可能可以讓大腿間出現空隙而感到相當清鬆舒爽,因此不間斷的持續做好按摩吧。

用身體按摩油進行上半身的按摩

身體按摩油

按摩完下半身之後,接著來到上半身的按摩。上半身細分為各個部位,相較於下半身需要更纖細的按摩。為了最大限度提高各部位的按摩效果,請熟悉按摩方法吧。

腰部

希望瘦腰的人就來使用身體按摩油每天按摩吧。基本上的概念就是如打造小蠻腰一般,請依照把側面的肉拉提到側腹的感覺進行按摩。一次一邊,用雙手把背部的肉推擠到肚臍般的感覺。只要每天按摩腰部越可以形成小蠻腰,越可以保持身形喔。 另外,有感覺便秘困擾的人請試試在肚臍下方以畫圓方式進行按摩。順時針按摩可以刺激大腸進而幫助排便。便秘容易引起皮膚乾澀,想要保持亮麗肌膚的人除了按摩腰部以外也務必進行清腸按摩喔。

背部

由於是平常看不到的部位,所以是不是沒有想要按摩的打算呢,其實背部才是需要好好保養的部位喔。 背部不但容易累積多餘的贅肉,藉由按摩還可以改善姿勢不良的問題。但是自己的手不容易按摩到背部,所以推薦使用專門按摩器具。利用塗在背部的身體按摩油的潤滑來使用按摩器具吧。勤快地使用器具按摩背部的話,可以改善全身血液循環並幫助回復疲勞及肩膀僵硬。穿著內褲或是衣服時按摩起來不方便,所以在剛洗完澡背部乾淨的狀態,塗上按摩油進行按摩吧。自己按摩雖然也不錯,不過偶爾去按摩沙龍,給專業的師傅按摩背部也很好喔。

手臂

煩惱身體僵硬的人,只要按摩手臂就可以改善問題。特別是發展到嚴重肩膀痠痛的情形,不是按摩僵硬的部位,伸展放鬆手臂即有可能改善問題。首先是位於上臂肩膀連接處的三角肌末端,用手指按壓與骨頭的交界線部分。這裡有改善肩膀痠痛的穴道,按壓10秒左右就可以緩和肩膀痠痛。其他還有彎曲手肘時露出的橫紋從外側距離三根手指處的穴道…這裡不僅可以舒緩肩膀痠痛,還具有改善痘痘及貧血等效果。塗上充足的按摩油來刺激這些穴道吧。 仔細地刺激一個一個穴道,可以確實獲得增進健康效果及美容效果。

肩膀

另外也十分推薦按摩肩甲骨周圍,放鬆肩膀周圍的肌肉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肌膚也會變得漂亮。肌膚容易產生暗沉及黑斑的人有可能是因為往臉部的血液循環不順暢,因此請積極按摩肩甲骨周圍。 肩甲骨和背部一樣手不太方便碰觸到。使用按摩油按壓自分能夠進行的範圍,碰不到的部分就用其他工具來分開進行按摩吧。 手碰得到的肩部下方部分,用塗上充足按摩油的手指進行充分按壓。 肩膀痠痛嚴重的人推薦放鬆肩甲骨的筋膜,用自己的手不太容易放鬆筋膜,請使用專用的道具吧。

身體按摩油可以按摩臉嗎?

身體按摩油

以上介紹了許多關於身體按摩的知識,可是身體按摩油也可以使用在臉部按摩嗎?就讓我們來看看關於臉部按摩的詳細內容吧。臉部皮膚和其他身體部位相比較薄,所以需要更纖細的按摩。

按照商品

按照按摩油的不同也存在可以使用在臉部的產品。商品的說明書會標明是身體專用或是臉部也可以使用,使用前請仔細確認。像是不含多餘成分的基礎油等身體按摩油,基本上用於臉部也沒有問題。而精油及含有各種美容成分的身體按摩油的話,其中可能會有對肌膚過於刺激的成分存在…。因此不推薦給臉部使用。荷荷芭油及澳洲堅果油及橄欖油等等,這些成分單純的身體按摩油給臉部使用也沒關係。 身體按摩時順便也想給臉部按摩的人,用一種油就解決的話肯定比較輕鬆,請去找找看可以兼用的油吧。

臉部按摩方法

臉部按摩方法有許多種,如果想要拉提肌膚的話可以使用握拳後突起的手指關節部分,把握住像是從顴骨把肉往上推的要領進行按摩。 先在臉頰塗上50元硬幣大小的按摩油,足夠滑順後開始拉提肌膚。可以幫助改善法令紋及臉頰鬆弛。而感到眼精疲勞的人,將眼睛閉起以手指輕輕畫圈按摩眼瞼位置。可以促進眼睛周圍的血液循環,可以幫助改善眼睛的慢性疲勞。眼睛周圍的皮膚特別薄,因此按摩時請放輕力道慎重進行。

關於按摩油及精油

身體按摩油

最後來為各位介紹關於身體按摩油的種類。還在猶豫該使用何種按摩油的人,一定要參考看看。

按摩油的種類與效果

可以用於按摩的油真的有非常多種類,挑選出幾款在意的種類並實際使用看看或許比較好。荷荷芭油最近於女性之間相當具有人氣。由於它具有保濕及抗老化及消除痘痘的效果,特別推薦給具有強烈美容意識的人。由於內含與人類皮脂相近的成分,容易被肌膚吸收也是荷荷芭油的一大特色。能夠以划算的價格入手也是他人氣的理由之一。澳洲堅果油作為按摩油也非常優秀,具有促進淋巴循環的效果,請盡量使用在按摩上。也具有軟化肌膚的效果。橄欖油含有豐富油酸而不易氧化,使用食用橄欖油雖然也可以,但是使用按摩專用產品效果更佳。具有隔離紫外線保護肌膚的效果,對目標美白的人也非常受歡迎。近幾年也開始注目它緩和肌肉痛的效果,似乎也可以積極使用在運動後按摩上。

精油的種類及效果

想要一邊享受香味一邊按摩的人,也可以使用精油配方按摩油。 精油同樣擁有相當多的種類,各自都有不同的效果,試著找找看擁有自己期望效果的產品吧。優先考慮放鬆效果的話有薰衣草・洋甘菊佛手柑等,考慮到消除肩膀僵硬及腰痛的話則推薦薰衣草・迷迭香・松木・鼠尾草等。其中也有不建議用來按摩的精油,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還是前往專門店請教店員的建議進行選擇。

身體按摩神奇功效還不快來體驗!!

使用身體按摩油的自我按摩,雖說做法因人而異,但是我們已經知道能夠獲得各種效果及優點。

感到慢性疲勞及血液循環不佳的人,請逐漸養成按摩的習慣吧。
持之以恆的話應該可以體會到更大的效果。
想要精通按摩的人也可以挑戰搭配自創身體按摩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