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的米奇米妮悄悄變臉了?小編帶你一起看米奇的超級進化史!

newmickey

文章重點

  • 大家來找碴,米奇米妮哪裡不一樣?
  • 米奇米妮變臉前-東京迪士尼是全世界最後一個使用舊臉造型的遊樂園?!
  • 這不是米奇第一次變臉!回顧米奇米妮的變臉史
  • 其他迪士尼角色的變化
  • 期待見到變臉後的新米奇米妮♡

你喜歡迪士尼的米奇米妮嗎?你知道他們可愛的臉龐可是一直不斷進化,才變成現在這樣的嗎?在2019年3月26日這天,東京迪士尼公開了米奇、米妮最新版的臉型與造型,引起日本大眾一陣熱烈討論,現在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回顧過去,看看這些年來的米奇米妮是長什麼樣子吧!

米奇米妮圖片來源

看看米奇米妮變臉後的整體造型!單純從服裝上來看,給人一種柔和的清新印象。

大家來找碴,米奇米妮哪裡不一樣?

不仔細看可能分不太出來差別在哪,但舊臉跟新臉放在一起比較的話,就能找出差異性了!

米奇【左】舊臉/【右】新臉

米奇米妮圖片來源

原本的眼睛偏圓,而新臉的眼睛拉長了許多,臉色也添加了一點暖調,笑容更加圓弧,整體給人更多親切的印象!

變臉前的米奇,相比之下看起來俊俏許多。遊行中的米奇會向觀眾投以飛吻,或是瀟灑的駕著車揮揮手和大家互動,而日本的忠實迪士尼愛好者不時會在觀眾席大聲呼喊著「帥哥米奇(Ikemiki)」、「輕浮米奇(Cyaramiki)」,帥氣的身姿超級受歡迎呢♪

米妮【左】舊臉/【右】新臉

米奇米妮

圖片來源

米妮的整體和米奇一樣親切感十足,眼睛形狀也是偏長,除去舊臉的藍紫色眼影、口紅、腮紅,僅留下長睫毛外,妝感幾乎被抹去了,有種清新脫俗感。

米妮的舊臉有著女生代表性的妝容,楚楚動人的臉龐,身為女性的我看到米妮也會忍不住小鹿亂撞♡新臉的米妮少去濃妝後,整體看起來更加年輕可愛,感覺從阿姨變身大學生啊!

米奇米妮變臉前-東京迪士尼是全世界最後一個使用舊臉造型的遊樂園?!

米奇米妮圖片來源

這次米奇米妮的新臉,其實是當初在2016年上海迪士尼開幕時,採用的新臉設計。

上海迪士尼的米奇&米妮

米奇米妮圖片來源

推出之後,美國加州、香港、巴黎等等世界各地的迪士尼樂園相繼也跟進使用。在2017年後,除了日本以外的迪士尼樂園,全都統一使用新臉版本。

在3/26日官方公佈前,東京迪士尼是全世界唯一仍在用舊臉的樂園,東京迪士尼愛好者在前些時間,認為米奇米妮的舊臉總有一天會被替換掉。究竟為什麼米奇米妮變臉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呢?

這點東京迪士尼官方並沒有解釋,但根據小編推測,2019年3月25日是東京迪士尼35週年”Happiest Celebration!”活動的最後一天,為了迎接下一年新的到來,在這個時間點推出新臉造型的米奇米妮也是理所當然的呢!

米奇米妮變臉的消息公佈時,不少迪士尼愛好者有許多負面的評論:
「再也看不到舊版的帥氣米奇好傷心!」
「變臉的話就不想買迪士尼年票了!」

但幾天後,也有不少贊同的聲音表示:
「新版米奇的臉意外的很可愛!」
「好想快點見到變臉後的米奇和米妮!」

這不是米奇第一次變臉!回顧米奇米妮的變臉史

米奇米妮
米奇米妮的臉最一開始你絕對想不到,一起來看看各種不同年代的米奇吧!

1930年的米奇米妮:

米奇米妮圖片來源

總覺得就只是單純地戴上米奇米妮的造型面具…笑容非常神秘。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這張是當時米奇和米妮的結婚照,很有濃濃的復古畫報風,但是詭異感滿載啊!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1 2

臉型開始有一點點像老鼠,整體還是感覺很像人。而且不知為何笑容好令人毛骨悚然啊(汗)

米奇 米妮 臉圖片來源

1937年的米奇米妮

白雪公主首映會時,登場的米奇米妮。臉整個就是布製的頭套,扁扁的沒有立體感,反而唐老鴨還原度還比較高呢~

米奇 米妮 臉圖片來源

1950年的米奇米妮

米奇米妮圖片來源

加州迪士尼開幕前的米奇米妮。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這個米奇真的超級可怕!呲牙裂嘴的好像會吃人,會變成小孩子的童年陰影吧!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我們也可以看到這時候濃妝豔抹的米妮,蒼白的臉畫上眼線跟大紅唇,絕對是看過一眼就難以忘記的臉龐(笑)。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1955年的米奇米妮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7月17日 迪士尼樂園開幕(美國加州)
當時的米奇米妮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而且這個小木偶比例是不是太大了呢?

1959年的米奇米妮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迪士尼開幕四週年紀念,臉部的整個設計感變得不一樣了。
小編覺得這時候開始看起來就相對可愛一些,慢慢有現代米奇米妮的樣子了~

1961年的米奇米妮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1 2

1961年的新設計,改了臉跟身體的比例,身材開始圓滾滾的沒那麼像人,為了跟人區別開來,也矮了一點胖了一些。

1962年的米奇米妮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米奇米妮臉部設計煥然一新!開始接近我們習慣的米奇米妮,米奇穿著晚禮服配紅褲子,打了一個橘色的蝴蝶結領帶。

1971年的米奇米妮: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10月1日 位於美國弗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開幕。(又稱為奧蘭多迪士尼度假區、佛州迪士尼度假區)

在弗羅里達迪士尼開幕時,米奇的設計又有些微更動。

1978年的米奇米妮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這時候的服裝大幅更動,米妮穿上了紅底白點點的洋裝,頭上戴著大蝴蝶結,鞋子改成鮮豔的黃色高跟鞋,另外米奇的紅褲子上也多了個白點,胸前的蝴蝶結從橘色變成黃色,整體和米妮的配色相互呼應。是不是更偏向我們熟悉的米奇米妮造型了呢?

1983年的米奇米妮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4月15日 日本東京千葉縣的東京迪士尼樂園 開幕

東京迪士尼樂園剛開幕時米奇米妮的造型。東京迪士尼也延用了1978年米奇米妮登場的整體設計,小編個人偏愛這時期的米奇米妮!這時候的米妮妝感比較濃,小圓點洋裝充滿復古風情。

1992年的米奇米妮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4月12日 法國巴黎的巴黎迪士尼樂園 開幕

巴黎也同樣延用了1978年的米奇米妮的造型,但照片看起來,巴黎的米妮妝比較濃呢(笑)

1993年的米奇米妮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為了紀念東京迪士尼樂園10周年,官方再一次推出新的造型,而這次的設計到2019年3月25日為止,總共持續了25年。因此這個造型可以說是日本國民心目中最熟悉的米奇!

在這25年間,雖然整體的設計沒有大變動,但為了讓米奇的臉部表情更生動,還是有稍微增加一些小小的機關細節喔!

2004年的米奇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2004年的米奇設計成可以眨眼,搭配能開合的下巴,表情比起以往更為生動。

2005年的米奇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9月12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 開幕

2016年的米奇

米奇 米妮圖片來源

6月16日 中國的上海迪士尼樂園 開幕

2016年,世界第六大迪士尼的迪士尼在上海登場。米奇的新面孔也因此誕生!大受歡迎之下,其他樂園也紛紛加入米奇米妮變臉的行列。

2017年1月,香港迪士尼也跟上這次的變臉,除了日本以外的迪士尼,米奇米妮都變臉了。
結果東京迪士尼變成全世界唯一使用舊臉的樂園。

現在的我們如果看到19世紀的實體米奇,可能每天晚上睡覺都會噩夢纏身吧(笑

跟米奇以前的黑歷史相比,這次的變臉差別就好像沒那麼大了!只是臉頰上的嘴邊肉更豐滿一點,笑容變得更燦爛迷人!

其他迪士尼角色的變化

米奇米妮
除了米奇米妮之外,其他迪士尼熱門角色的變化也很有趣,接著來看看到底哪裡不同吧!

唐老鴨的進化史

圖片來源

唐老鴨是全迪士尼裡小編最喜歡的角色!看到唐老鴨的演變史,最一開始的設計真的有點恐怖!眼神超令人害怕!

黛西的進化史

米奇米妮圖片來源
以前的黛西(左)、現在的黛西(右)

左邊的黛西雖然很可愛,但一副睡眠不足的樣子。現在的黛西就感覺非常活潑,感覺臉的設計忠實傳達了角色個性呢!

小熊維尼進化史

迪士尼 小熊維尼圖片來源

兩頭身的維尼?

迪士尼 小熊維尼
順帶一提,這張照片左邊的小女孩其實是小編本人(右邊是姊姊。)

1993年東京迪士尼10週年的遊園照,這時候小熊維尼的臉看起來有點空洞呆滯的恐怖,而且耳朵跟臉的比例也很奇妙。

迪士尼 小熊維尼圖片來源

現在的小熊維尼圓圓胖胖又憨厚的樣子,真的是怎麼看怎麼療癒耶~

奇奇與蒂蒂的奇奇

迪士尼圖片來源

比較起來現在的奇奇蒂蒂比較有花栗鼠的樣子,胖嘟嘟的臉頰到底藏了多少花生!

木偶奇遇記的皮諾丘小木偶

迪士尼 小木偶圖片來源

小木偶皮諾丘也從一開始沒有靈魂的魁儡變成活靈活現的小男孩了~

迪士尼很多角色跟現在的落差都非常大。整體看下來,還是現在的最順眼可愛!

期待見到變臉後的新米奇米妮♡

米奇米妮圖片來源:1 2

米奇變臉後,再也見不到帥哥米奇可能有些遺憾,不過新臉米奇也是充滿十足的魅力呢♡要是計畫到迪士尼遊玩,別忘了仔細看一下米奇的新面貌喔!

新的一年新氣象,就讓新臉米奇為大家創造更有活力、不同以往的回憶吧!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Tokyo Disney Resort NAVER pinterest pinterest

作者資訊
咪咪
來自日本,擁有美容諮詢師資格的奔三女子。喜歡綜合開架&專櫃美妝產品來打造妝容。但是最喜歡的還是品嘗美食,所以會多多向各位介紹到日本必吃的美食。最近迷上韓國,正在學習韓文,也會介紹一些跟韓國相關的情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