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台灣日本面膜排行前10名,讓你的臉蛋兒維持水嫩光滑!

By 艾利思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12-02T111604.238

文章重點

  • 面膜相關大哉問
  • 台灣日本面膜排行推薦!CP值超優!小編精選!
  • 台灣日本面膜排行人氣推薦–『台灣區』
  • 台灣日本面膜排行人氣推薦–『日本區』
  • 台灣日本面膜排行讓我們開心敷整年~

大家一定都有敷過面膜吧?但是你知道,如果敷面膜方法錯誤的話,可能反而會讓膚況變糟喔!而且市面上有這麼多種台灣日本面膜,究竟有哪些是好用的呢?
這次就讓小編來簡單的將敷面膜相關的疑問簡單帶過一遍,然後來看看小編精選好用的台灣日本面膜排行榜吧!

面膜相關大哉問

台灣日本面膜

圖片來源

首先,就來看看各種比較常見的問題吧!

為什麼要敷面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覺得每天都已經上化妝水了,為什麼還要再多一道敷面膜的工程?這其實是因為面膜是先把更多精華的保養成分鎖在面膜中,再藉著敷面膜的過程將精華液在半封閉的狀態下,完整的傳達至肌膚的角質層。

也因此敷完面膜的肌膚,含水量可以提升至40%左右,肌膚就會看起來非常水嫩啦!但當然這個角質層的含水量只是暫時提升,所以在敷完面膜之後,還是要記得再上乳液把水分鎖住,才不會一下子就蒸發掉。

為什麼不可以敷面膜太久?

小編在年輕時(?)曾經好傻好天真地以為面膜就是要敷久一點,才能把面膜上的精華液全部吸收進肌膚裡,所以還會敷著面膜睡覺,誰知道長大後才知道這萬萬不可啊!(手心拍手背)

其實敷面膜的時間只要維持在15分鐘內就可以了,敷太多了,肌膚也無法吸收更多的精華液,甚至還會阻礙毛孔呼吸。而敷到面膜乾了才取下,乾掉的面膜反而會搶走臉上的水分,好不容易吸收進去的水分就白費啦!所以下次開始,就要注意時間長短了!(溫馨提醒:還是以面膜包裝上的建議使用時間為主喔!)

敷面膜時為什麼會有刺痛感?

各位有沒有在洗完澡,想說趁著毛孔還打開時趕緊來敷片面膜,結果臉上肌膚卻刺痛到不得不取下面膜的經驗呢?
其實簡單來說會造成刺痛感有幾點可能:

  • 臉上有殘留的肥皂或洗面乳,跟面膜的成分起衝突
  • 肌膚太過缺水,所以精華液進到肌膚時反而過度刺激
  • 對成分過敏
  • 肌膚對溫差較敏感
  • 臉上有傷口

找出自己是哪一種原因,就可以知道是該換掉面膜,或是需要更加做足保濕了。當然如果臉上有傷口的話,就先暫時不要敷面膜了喔!

敷完面膜後到底要不要清潔?

一定會有人覺得敷完面膜後臉上都還是精華液,洗掉不就太浪費?但其實在敷面膜的15分鐘裡,肌膚已經把能吸收的都吸收完了,剩下的精華液在臉上其實是吸收不進去的。而要是不洗臉的話,會造成肌膚黏膩,可能還會沾染寢具變成細菌的新家。

無論台灣日本面膜都多多少少都還會其他的添加物,所以還是會建議敷完之後要用清水洗臉,然後再上乳液來鎖住水分,才能充分達到效果喔。同時如果有把精華液拿來塗手塗腳的話,也要記得用清水沖掉喔!

台灣日本面膜排行推薦!CP值超優!小編精選!

台灣日本面膜

圖片來源

上面小編簡單說明了對於面膜比較容易出現的疑問,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由小編群精選出來,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的超好用台灣日本面膜!當然因為每個人膚況不同,排行榜中可能會有蜜糖或毒藥,要購買前還請再確認一下適不適合自己喔!

台灣日本面膜排行人氣推薦–『台灣區』

【提提研】新極輕絲綜合包面膜

台灣日本面膜圖片來源    ★價格:NT$899/15入組
進官網找商品
官網上就大大的打著「征服法國的台灣品牌」,能讓時尚之都的人們也都深陷其中的魅力,想必不可小覷吧!

又被網路上稱作TT面膜,有著非常豐富的種類,從一組500左右的面膜到一組1000多的面膜通通都有。並且面膜布也非常的薄,可以緊緊貼著肌膚給予充分保養。可說是網路上團購的常勝軍。

【廣源良】絲瓜精露面膜

台灣日本面膜【廣源良】絲瓜精露面膜圖片來源    ★價格:NT$212/5入組
進官網找商品
說到台灣品牌,應該很多人會想到廣源良的絲瓜水吧?能鎮靜肌膚、補充水分,重要的是還很便宜!這樣的本土品牌也漸漸地將商品發產出多樣性,不只有化妝水,也有卸妝、保養、防曬等等的類型,這次要介紹的是廣源良的絲瓜精露面膜。
這款產品有經過改良,新款比起舊款更服貼,保濕鎖水力也提升到49%!價格也還是一貫的親民,推薦嘗試一下!

【我的美麗日記】黑曜岩極致保濕黑面膜

台灣日本面膜【我的美麗日記】黑曜岩極致保濕黑面膜

圖片來源    ★價格:NT$299/5入組
進官網找商品

種類超級豐富的可愛包裝!而且現在在日本也買得到,能在美妝保養品都超多的日本裡殺出一條活路,是不是很厲害呢。像日本很常推出OO地區限定包裝,我的美麗日記也在台灣推出了四種地區限定包裝,小編對日月潭紅茶保濕舒緩面膜感到很心動!
其中小編覺得最有趣的是黑能量系列的面膜,黑色的面膜布延伸到頸部,讓很常被遺忘掉脖頸也能一起受到照顧。

【DR.WU】保濕修復膠囊面膜

台灣日本面膜【DR.WU】保濕修復膠囊面膜圖片來源    ★價格:NT$140/3入組
進官網找商品

這邊要介紹稍微高價一點點的面膜,DR.WU。
面膜的商品種類涵蓋非常廣,從抗皺、保濕、均勻膚色都有。其中比較有名的是膠囊面膜這一系列,共有五款面膜針對不同需求設計。而且面膜布非常薄,敷著都可以看到膚色的薄!只是服貼之餘也是比較容易乾掉。且因為五款面膜的功效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面膜最重要。

【SHER夏爾】深海奇蹟覺醒保濕面膜

台灣日本面膜【SHER夏爾】深海奇蹟覺醒保濕面膜圖片來源    ★價格:NT$90/3入組
進官網找商品

第一眼被吸引到的就是SHER的文青系簡約包裝!像是非常有質感的明信片包裝,但其實裝的是面膜。從產品外觀就開始傳遞這個年輕品牌的理念,「專注你自己」。成分也講求簡單、精簡,以達到能符合各種肌膚的要求。深海奇蹟覺醒保濕面膜主打使用各種海洋中的天然成分,雙向防護循環保濕面膜則是使用各種植物天然成分,官網上也有寫清楚面膜中使用的成分,讓人非常安心!

【我的心機】超能安瓶複合保濕面膜

台灣日本面膜【我的心機】超能安瓶複合保濕面膜

圖片來源 ★價格:NT$299/4入/盒
進官網商品

用著繽紛可愛的包裝一舉抓住顧客的目光,並且有各式各樣系列面膜,其中安瓶系列的面膜給你超高保濕及防護!當然基本款的亮白、夏天也好用的沁涼保濕款也很棒。我的心機也有生產了黑面膜、黃金面膜等不同於其他系列的深度滋養款。並且官網上也常有買一送一,有興趣的朋友們,趕緊手刀衝一波啦。

台灣日本面膜排行人氣推薦–『日本區』

【專科】完美系列面膜

台灣日本面膜【專科】完美系列面膜圖片來源    ★價格:NT$49/1片
專科這個牌子相信大家也是不陌生,一定會出現在各大藥妝店的架上。而專科的面膜又依照功效分成四種,保濕特潤、保濕亮澤、深層美白、舒緩淨白。尤其是保濕款更是主打可以維持24小時的水嫩!簡直是乾肌救星!並且不添加酒精,也把過敏成分減到最低,對敏感肌的刺激也比較輕微。面膜布也非常薄透,並添加了蠶絲蛋白保濕精華、雙重玻尿酸,保濕成分可以深入角質層。讓肌膚充滿水分的話,看起也比較年輕有活力。

【BCL Saborino】早安面膜

台灣日本面膜【BCL Saborino】早安面膜圖片來源    ★價格:NT$490/32入組
接下來要介紹在網路上超超超人氣的面膜!這款包裝上充滿超健康水果的早晚安面膜,還有著讓人一但錯過就只能晚上咬手帕哭泣的季節限定款,要是各位發現到眼前有Saborino面膜的話,還請先迅速搶下!
這系列的面膜講求效率保養,把去除老舊角質跟滋潤肌膚結合在一起,並在60秒之內達到效果。而晚安面膜則是讓你只用這一片就達到所有保養功效,聽起來是不是懶人必備呢?

【毛穴撫子】國產米面膜

台灣日本面膜【毛穴撫子】國產米面膜圖片來源    ★價格:NT$250/10入組
有常來日本旅遊的朋友一定有在藥妝店看過這個牌子,毛穴撫子。針對肌膚乾燥而造成毛孔粗大的恐怖狀態,毛穴撫子出了各式各樣的產品來拯救大家的肌膚!
小編自己也有在用毛穴撫子的化粧水,還從朋友那裡收到了一大包的面膜,相信毛穴撫子打擊毛孔的能力真的是有口皆碑。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款面膜的酒精味比較重一點,如果是肌膚比較敏感的朋友,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喔。

【Lululun】One night面膜

台灣日本面膜【Lululun】One night面膜圖片來源    ★詳情請考官網

Lululun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品牌吧?尤其是可愛的地區/季節限定包裝,是一定要從日本買回來送親朋好友的啊!不過在這樣眾多系列中,小編要推薦這款小編也超有感的One night面膜!跟一般的Lululun七片包裝不同,One night面膜是只有單片裝,小小的包裝超可愛。但可不要看它小小一包,取出面膜時精華液多到會漫~出~來!

敷在臉上時還要手忙腳亂地趕緊往脖子上、手上、腳上都抹上精華液,不然滴到地板上就太浪費啦。尤其是亮澤款,小編要比大拇指推薦它!當你one night in東京,千萬要挑選它陪你共度一晚!

台灣日本面膜排行讓我們開心敷整年~

介紹完了台灣日本面膜排行人氣推薦,相信能讓大家不管在自家周遭的藥妝店,或是來日本自由行時要買什麼、要送什麼,都能筆記一下了吧~有了這篇,2024年就可以過個完美水嫩的一整年啦!

作者資訊
艾利思
出身台灣台北,目前東京居住中。喜歡旅遊、書、下雪還有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還有想把家裡的貓帶來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