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雙連站美食餐廳特蒐15選!用雙腳徒步就能到的距離吃遍平價銅板美食!

53

文章重點

  • 雙連站的地理位置&交通路線
  • 雙連站簡介
  • 雙連站美食推薦
  • 從復古到傳統~雙連站美食都能滿足你的胃!

今天的美食特蒐,小編要帶大家到雙連捷運站去吃美食啦!想當初在靜修唸書的時候,可是常常在那邊解決早中晚餐後才會回家咧!雙連站周邊真的有超多便宜的古早味餐廳,還有近年崛起的文青咖啡店。大家都是慕名寧夏夜市而來~但小編要帶大家到巷弄內,尋找平價CP值超高、超厲害的隱身版美食,快跟著小編Let's GO吧!

雙連站的地理位置&交通路線

雙連美食
★地址:10491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47號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紅線「淡水信義線」至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後方是雙連市場,左邊是馬偕醫院。1號出口出來是民生西路。
★地圖:

雙連站簡介

雙連美食
捷運雙連站是個超方便的捷運站,除了雙連市場、台北文昌宮、馬偕紀念醫院、靜修女中、寧夏夜市等。也可以直接從雙連捷運站出站,從中山地下街的尾巴逛到台北車站,也很臨近臺北市中山運動中心。從古早味、吃到甜品、西式、日式、咖啡廳等各種美食都不成問題!小編覺得雙連站的周邊CP值很高,相當值得去。

延伸閱讀

來寧夏夜市要吃什麼?必吃美食報你知!
民權西路站附近15家私藏美食大公開!不用坐飛機就能嘗遍各國美食

雙連站美食推薦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雙連站周邊推薦的美食吧!

雙連圓仔湯

雙連圓仔湯

圖片來源

雙連圓仔湯離雙連捷運站非常近,走路約5分鐘就會抵達,是創店超過60多年的樸實古早味老店,小編以前下課的時候,常會和朋友來這吃燒麻糬、吃冰~混一下時間才回家(笑),小編每次來都必點的招牌絕對是燒麻糬!他們家的東西超級多元,從冰品到熱品、豆花、鹹湯圓、烏龍麵樣樣都有,但是絕對經典的始祖就是古早味燒麻糬。是一間可以小憩休息及滿足各個不同胃的店、冰品的配料也超級豐富!小編覺得這家店價格略比一般甜品店還要貴,但是CP值絕對是有的!店裡近幾年有重新裝潢,裡頭十分整齊乾淨,木桌椅擺設都十分古早味,很有復古感,不只老饕們會常常光顧,更是外國觀光客必訪的名店喔!

小編推薦餐點

★燒麻糬/1粒45元、1份2粒80元
雙連圓仔湯

圖片來源

小編極力推薦燒麻糬,店家不手軟的撒上滿滿花生粉,一送上來的麻糬熱呼呼超美味!另外一定要提到的是花生粉真的很香很對味,絕對不會死甜、膩,非常古早味。可以自己用筷子分小塊一點以方便食用。怕當螞蟻的孩子們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在點餐的時候選擇半糖。這種古早味麻糬的口感滑嫩,配上灑在麻糬上的花生粉,因熱氣而吃起來沙沙的顆粒感,絕對會是你來雙連捷運站必點的招牌美食之一!點燒麻糬店家還會提供熱茶給客人,非常貼心。不喜歡吃甜的人還有鹹麻糬、鼠麴粿(餡料:蘿蔔絲)可選擇。雖然在價格上略貴,但用料實在,喜愛吃古早味或麻糬的人絕對不要錯過。

★刨冰(任選3樣配料)100元
雙連圓仔湯

圖片來源

刨冰的配料總類非常多~而且店家也在選料上非常用心,每種配料都是手工煮出來的,可以吃到每種配料的香氣與細膩感。特別推薦:芋泥、芋頭塊、芋圓、紅豆,小編對於芋頭完全沒有抵抗力,芋頭系列的料都超好吃,香氣十足~芋泥也非常綿密,芋頭塊本身的香味和嚼勁都超優秀,芋圓更不用說,嫩Q又超有嚼勁。紅豆餡也超棒,紅豆的香氣完整被帶出來,每種配料都很值得一試喔!

雙連圓仔湯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電話:02-2559-7595
★營業時間:週一~日 10:3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捷運雙連站,一號出口出來左轉,走路約4〜5分鐘就會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jwXMz6eMQhw

雙連鹹湯圓

雙連鹹湯圓

圖片來源

原址在雙連市場「建成圖書館」下面賣鹹湯圓的路邊攤,因為市場改建成青年旅社被迫搬遷到「寧夏夜市」裡,就在民生西路上,靠近寧夏夜市和迪化街之間,騎樓有大招牌很好找,是一間非常低調樸實的老店舖。因為搬遷所以重新裝潢而有了店面,裝潢低調,座位還算寬敞,能讓客人小憩、飽足一頓,環境也算乾淨衛生。這間店鋪除了賣鹹湯圓外,也有古早味的乾拌意麵、餛飩麵,近幾年也陸續推出越南家鄉菜。老闆娘是越南人,超親切,讓古早味的餐點選擇性更多,價格非常親民〜吃貨們快出動吧!

小編推薦餐點

★鹹湯圓/小60元、大75元
雙連鹹湯圓

圖片來源

招牌的鹹湯圓堅持純手工現煮現賣,湯圓皮薄有嚼勁,而且也吃不到湯圓皮的粉味,更不是那種爛爛會破掉的那種湯圓,咬下去瞬間會爆漿噴肉汁〜圓滾滾的豬肉餡調味地恰到好處,不死鹹也不會膩,還放了翠綠茼蒿、油蔥頭提味,只能說點招牌真的不會踩雷啊!招牌湯圓小份的約有八顆湯圓,一顆才7.5元,可以吃到純手工美味,CP值超高,是吃貨必踩點!當天如果肚子很餓的話,還有鹹湯圓麵可以做選擇唷!

★越式紅油抄手/8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rry Huang(@jhuang0919)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古早味抄手與老闆娘將獨特的越南家鄉風味配在一起,「越式紅油抄手」蹦出了新滋味,能把越南家鄉的醬料與餛飩配在一起真的很新鮮!古早味的餛飩也是純手工製作,餡料給得不小氣~餛飩很大一顆!餛飩的豬肉內餡很新鮮沒有腥味,一份約8顆,再淋上特製的越南風味醬汁,口味酸酸甜甜,加上餛飩的爆漿肉汁,小編覺得超Match~真的是物美價廉的一間小店啊!

雙連鹹湯圓★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32號
★電話:0933-873-409
★營業時間:週二~日 11:00~14:00、16:00~23:00/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捷運雙連站一號出口出來左轉,直走約8〜10分鐘,在民生西路上,靠近寧夏夜市和迪化街之間(不是在寧夏夜市裡面唷!)。
★地圖:https://goo.gl/maps/5t9b2vjnmtp

鴉片粥

雙連捷運站附近的美食眾多,最厲害的都是隱身在巷弄裡的平價古早味小吃,這間「小洪麵線 鴉片粥」就隱身在馬偕醫院旁的巷子裡,如果你不是特別熟悉地理位置,很容易錯過,而且店裡每次人都非常多,更是老饕們的最愛!價格親民、東西新鮮、現點現煮、用料不手軟、內用吃不夠還能免費加粥飽到你吐,粥好吃到像在吃鴉片一樣,吃完會上癮!粥都是早上現煮,使用的是糯米、在來米、糙米,並用五種蔬菜熬成的高湯煮出來的。早上六點就開門了~冷颼颼的早晨可以來碗熱騰騰的粥暖暖胃~小編超愛他們家自製的辣蘿蔔!除了粥外,還有大腸蚵仔麵線,還貼心的提供素食,讓大家都能享用美食。店裡空間不大,就是路邊攤的感覺。老闆娘也都很親切的招待客人,平均價位約不到$100元~真的是平價銅板美食呢!各大媒體也都推薦小洪麵線鴉片粥,日本觀光客也超愛這間店的唷!

小編推薦餐點

★爆漿鴉片粥/80元


粥超級好吃!粥是使用加入五種蔬菜熬製而成的高湯、慢火每天熬煮而成,非常健康無負擔,能感受到店家很用心在烹煮上~用料也很實在,大方地在粥上鋪上香菇雞肉、吻仔魚、皮蛋、肉鬆等配料。愛吃辣的朋友,小編超推薦他們家自製的辣蘿蔔乾,超好吃,皮蛋也都是早上現剝~每碗粥給完整的一顆,超級大方的啦!

★XO醬全套麵線/8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愛咪甲齁霸霸(@amy_jiababa)分享的貼文 張貼


除了主打有名的鴉片粥,也不要錯過超好吃的麵線。不愛吃粥的朋友可以點麵線來享用,還有素食的清麵線。一碗的份量很大,麵線勾芡得恰到好處,不會太過稀。麵線的配料有:大腸、蚵仔、魩仔魚、皮蛋。炒過的魩仔魚也非常香,完全沒有魚腥味。愛吃辣的人也一定要加入辣蘿蔔乾~加在麵線裡面超對味!

小洪麵線 鴉片粥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3弄17號
★電話:0921-120-016
★營業時間:週一~六 06:00~14:00/週日公休
★交通: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左轉,馬階醫院旁邊巷子,老闆說一定要認得巷內第5家,紅燈籠上的「鴉片粥」
★地圖:https://goo.gl/maps/cx4hp5t9fdF2

桔梗燉飯

桔梗燉飯 Jie Genge

圖片來源

介紹完巷弄平價美食後,要介紹另一間近半年才剛開幕的人氣店舖,熱門到不預約現場排隊也吃不到!捷運走路一分鐘就可抵達。店家附近都是住宅區,所以巷子裡顯得格外安靜,能短暫避開吵雜的時刻。從店外裝潢到店裡走明亮、簡約、乾淨路線,店裡裝潢非常日式森林系,超級適合拍照。桔梗燉飯如同店名,招牌便是他們的招牌燉飯,菜單只有簡單兩張紙,每道料理都口感豐富又紮實,用料十足,很值得去店裡品嚐一次看看唷!要提醒用餐時間限制一小時,不收服務費,另需注意店裡沒有提供洗手間,是較為不便的地方。

小編推薦餐點

★南方傑克-肯瓊風味濃縮雞汁、BBQ煙燻烤肉醬、溫泉蛋/32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Zoe W️️(@zoew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喜愛吃燉飯的朋友不要錯過桔梗燉飯,燉飯裡加入了藜麥,燉飯的口感不會過於軟爛,反而增加了嚼勁,也提升了燉飯的香氣。吃起來格外養身!南方傑克燉飯整體帶著美式炭香、雞肉搭配著煙燻炭烤味,加上肉質新鮮不柴,與讓人忍不住流口水的溫泉蛋搭配著燉飯吃超級美味。重點來了!店家的特色之一就是現場會直接給你現刨起司,刨到你喊停為止,溫泉蛋與起司超邪惡,小編完全無法抵抗這誘惑!整體口感、層次跟份量都很優秀!

★果昔/(主餐加點)90元
桔梗燉飯 Jie Genge

圖片來源

小編一定要介紹這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超優秀的奶昔,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單點。主餐加購的奶昔是當天現點現做,使用的是當季水果。果昔每一層都有不同口感,果昔的配色也超美~來這邊千萬不要忘記加購果昔喔!這杯果昔絕對不踩雷~優秀大推!

桔梗燉飯 Jie Genge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87號
★電話:02-2555-0355
★營業時間:週一~日 12:00~20: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走路1分鐘即可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rGTL4zLwkNz

香滿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isuke.Taiwan(@keisuke.taiw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來雙連絕對不能錯過這間近70年老店,平價美食-香滿園,一到早上六點開賣人潮就不斷,更別說是中午的用餐時間,不排隊還吃不到這碗超香、肉質超讚、吃完還會想吃的魯肉飯!你就知道這間生意有多好!香滿園簡單說就是一間路邊攤,攤販上擺滿超多古早味餐點,從貢丸湯、赤肉羹、炸排骨、紅燒肉,各式各樣滷小菜、炒食蔬等,一人在外辛苦打拼,也能像在家吃飯一樣,吃到令人懷念的好滋味,簡直是銅板美食,因為平均每個餐點都在20塊以上、50塊以下。以價格品質來說真的很優秀,是老饕們的最愛。

小編推薦餐點

★魯肉飯/2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台北 台南 美食 旅遊|Claire食旅記事(@tasty_ccll9)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最愛魯肉飯油花分明、軟嫩恰到好處、還能吃到豬皮的膠質了!老闆使用的是後腿肉的豬皮,讓魯肉飯的肉質保有Q彈。香滿園還搭配解油膩的酸菜,吃起來鹹甜鹹甜的滋味,是會讓人不斷回味的古早味!魯肉飯漲價前是一碗20元,即使漲價後漲到25元的價格,也是難得可貴得划算啊~真的超佛心。

★金針赤肉湯/4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ce(@ace_foodie_ri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點魯肉飯外,一定要點碗去油膩!清爽甘甜的金針赤肉湯。金針一碗給很多,赤肉是使用瘦肉的部分,吃起來也是軟嫩有嚼勁!沒有肉肉柴柴味!不想要勾勾稠稠的就點金針赤肉湯,如果想要更有口感的話建議可以點香菇赤肉羹,口感更紮實。跟魯肉飯超搭,小編每次來必搭配的組合!!

香滿園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8巷
★電話:02-2557-2229
★營業時間:週一~五 6:00~13:00、週六日公休
★交通: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往右後方走雙連菜市場1分鐘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s3iD7Ek7xaK2

可蜜達Comida炭烤吐司

可蜜達Comida炭烤吐司

圖片來源

雙連隱藏版美食~起司瀑布直直流下來的炭烤吐司,外加半熟的蛋液隨著爆漿的起司一起流下來,小編完全抵擋不住這誘惑啊!大家一定要列入必吃口袋名單!這間店位在中山區雙連捷運站出來走路8分鐘的距離,就可以享受到這銷魂的美食。用料實在、份量足夠、爆漿再爆漿,不管是當早餐還是早午餐都非常OK!不管是當地居民還是聞香而來的觀光客都非常多,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不排隊可是吃不到的唷!店裡的座位不多,所以內用通常都要等上一小段時間才輪的到。小編上次平日11點去排隊,結果花了一個小時才吃到。如果不想等太久的話,建議選擇外帶會快一些。美好的早晨就從爆漿炭烤土司開始吧〜要注意的是吐司為手工現做,每天份量有限、賣光會提早打烊唷!

小編推薦餐點

★起士肉蛋雙重奏/(限內用)75元
可蜜達Comida炭烤吐司

圖片來源

先說店家在炭烤土司上十分用心,吐司嚴選台灣產龍眼木炭去炭烤,香氣十足,並嚴選台灣建宏冠軍土雞蛋,優質營養。豬肉選用每日現宰溫體黑豬肉,品質優良,吃得安心健康;鮮奶則是選用國家第一優質認證高大牧場的鮮牛奶。從店家在選用食材上面就能看得出來非常用心!讓大家吃得更安心。在店家外就能聞到濃濃炭烤香味,還可以依喜好選擇半熟蛋&滑蛋呢!但是近期老闆考輛空氣汙染的狀況嚴重,也想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已經不再採用碳烤製作了,但吐司一樣美味不打折喔!

小編介紹的這款起司肉蛋雙重奏是由濃郁的起司跟半熟蛋搭配,十分美味。炭烤土司吃起來紮實飽滿,香氣逼人,麵包也不會乾到難以下嚥。豬肉排散發淡淡檸檬香氣,不柴沒肉味,嚴選的土雞蛋果然有它的品質,蛋液是飽滿的黃色,濃郁沒有蛋腥味,起司則是濃郁到會牽絲的那種!真不虧是小編的早餐愛店呀!※貼心提醒:爆漿起司雙重奏&四重奏只限定內用,無法外帶喔!

★起司豬肉滑蛋四重奏/90元
可蜜達Comida炭烤吐司

圖片來源

綿密的滑蛋與銷魂的起司搭配在一起,讓口感更加綿密,豬排選用溫體黑豬肉,也與一般普通的早餐店口感不同,豬肉還有淡淡檸檬味,並搭配紮實去皮的炭烤土司,每日現點現做,吐司烤得超酥脆,整體超優秀。絕對新鮮、好吃、讓人一去再去。飲料的部分很推薦點「炭燒甘蔗鮮奶茶/50元」,是人氣第一名的飲品,小編只能說~炭烤甘蔗口感非常特別,可以喝到有深度的紅茶,明顯能感受到炭烤甘蔗的香氣,再加入店家自豪的高大鮮奶,讓這杯鮮奶茶奶香濃郁,炭烤香氣獨特又好喝!超推薦!小編寫文至此,又想跑去排隊吃這間隱藏版銷魂美食啦!

【店舗情報】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10巷24號
★電話:02-2523-5323
★營業時間:週二~日 07:00~12:00(賣完為止)/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走路約8分鐘,在國賓飯店後面的公園邊
★地圖:https://goo.gl/maps/GTgcacg4zwk

金馥記脆皮烤鴨

金馥記脆皮烤鴨

圖片來源

金馥記脆皮烤鴨在台北有兩間分店,一間在士林、另一間在雙連,雙連店位在雙連捷運站出來民生西路與承德路交叉口處,招牌顯眼、相當好找。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烤鴨可是有得過「台灣烤鴨王總冠軍」的!

除了店家本身非常重視鴨肉的口感,還用多達二十多種中藥混合成的香料來醃漬鴨子,川燙再淋上天然麥芽糖醋,再以優質木炭下去烤,烤出來的鴨肉鴨皮油油亮亮,還有烤鴨及麥芽糖甜甜的香氣,外皮酥脆、鴨肉不乾柴、多汁不油膩,難怪人潮總是不斷~不愧是有得獎的冠軍烤鴨!比起創始的士林店,後來在民生西路上開店的金馥記,裝潢比士林乾淨許多。但是口味一樣沒變唷!需注意的地方是,民生店是外帶專用,店裡無設桌椅。尖峰時段可以提前一小時打電話去預約。

小編推薦餐點

★招牌脆皮烤鴨/半隻340元、一隻630元
金馥記脆皮烤鴨

圖片來源

來到這邊一定要點招牌脆皮烤鴨,外帶回家趁熱吃。光看到那油油亮亮的油脂跟顏色,就讓人忍不住流口水啦!刀功也是一流,每一片被規定得切0.5公分,師傅都切得恰到好處,不會有厚薄不均的情況。鴨肉口感外皮酥脆,是飽滿又紮實的鴨肉,鮮嫩多汁。外層抹上的麥芽糖帶出了鴨肉的甜味,整體鴨皮及鴨肉都超推。外帶烤鴨一大盤,會附上蔥段、蒜片、醬料包以及最重要的餅皮,選用台灣最棒的宜蘭三星蔥,使用自製的甜麵醬,搭配烤鴨夾餅,越吃越好吃,鴨肉的肉質真的很優秀,CP值超高!

★三杯鴨骨(點半鴨裡附的)
金馥記脆皮烤鴨

圖片來源

只要買半隻烤鴨就會有一盤片鴨、鴨骨、鴨餅等附贈。一定要提提他們家的三杯鴨骨,把鴨骨炒上三杯九層塔、蒜片、調味料,非常下飯,作為下酒菜也超適合!店家說炒鴨骨可是完全沒放味精的!讓客人吃得更天然、更健康。

金馥記脆皮烤鴨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64號
★電話:02-2552-1669
★營業時間:週一~日 10:30~19: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直走約5分鐘抵達,在民生西路與承德路的交叉路口附近。
★地圖:https://goo.gl/maps/Pye7b8pX9DU2

名古屋台所

名古屋台所

圖片來源

在雙連捷運站附近的赤峰街上,也能品嚐到道地日式風味-超厚漢堡排!在名古屋台所吃飯就像在日本飯桌上吃飯一樣,小小的店家,滿滿的手作美味料理,享用的到溫馨的料理,道地名古屋出生的日本人老闆和台灣老闆娘熱情又親切。

店舖算非常好找,大大的五字招牌掛在店家上,但店裡的空間卻很小,位置不多,裡外座位加起來約能容納大約只有10人,很有在日本人家裡吃飯的感覺。來這裡用餐需要小排一下隊。平均料理的價位約在$150元左右,最便宜的關東煮才35元〜很划算!餐點的種類沒有很多,但都是老闆手做現煮,可以感受到老闆對料理的用心,餐點也很有特色,深受當地居民及老饕們的喜愛。外帶不需要排隊,趕時間可考慮外帶喔!

小編推薦餐點

★煎蛋手作漢堡肉/190元,白飯加點10元
名古屋台所

圖片來源

令人垂涎三尺的手作超厚漢堡排,幾乎是大家來必點的一道料理。光是看到鋪在漢堡肉上的那個太陽蛋~小編就流口水了啦!漢堡肉推測有約拳頭這麼大一顆~用料超實在。老闆特別強調手工漢堡排可是嚴選純豬肉做出來的,即使是這麼大一顆漢堡排吃起來也不柴不膩、沒有肉的腥味,非常滑嫩順口。淋上特調甜味的番茄醬,劃開半熟太陽蛋,和著漢堡肉上的蛋黃液一起吃,超美味!旁邊附贈的高麗菜絲也非常新鮮,更沒有苦味,讓整份餐點變得超清爽。漢堡肉非常下飯,但沒有提供白飯,建議一定要再單點一碗白飯啊!

★炸雞翅/6個一份 160元
名古屋台所

圖片來源

說到名古屋,怎能不提到當地必吃名物-炸雞翅呢?這炸雞翅是真功夫,用日式醬油醃製過再下去烤、炸,炸出來的雞翅表皮酥酥脆脆,撒上芝麻超香的,味道很夠,還會噴雞汁,肉質新鮮軟嫩,愛吃雞翅的吃貨們小編推薦一定要點!貼心小提醒,人氣炸雞翅常常會賣光而點不到,非常搶手,想吃要趁早前往喔!

名古屋台所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0號
★電話:02-2555-5078
★營業時間:週一~六 17:30~21:00(賣完為止)/週日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往左轉進赤峰街,步行約3分鐘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SpD82F79hgx

特濃屋

特濃屋

圖片來源

剛剛介紹完名古屋,現在又要跑來橫濱啦!這間也是位在雙連站附近的日式家庭口味,老闆是日本人,和台灣老婆一起用最愛台灣的心親自來台開店。每日拉麵湯頭都是新鮮現煮的豚骨湯,健康好吃,湯頭熬煮的口感比較偏向台灣風。店裡從外面裝潢到裡面都能感受到滿滿日本男子陽剛的氣息。店裡頭座位不多,還算整齊乾淨,平均價位約在$250元左右,平日中午有推出商業午餐,店裡低消一人$100元。愛吃拉麵的朋友們不要錯過。

小編推薦餐點

★爆蔥豚骨拉麵 320元
特濃屋

圖片來源

從湯的濃度、油的多寡、麵的軟硬度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做挑選。小編其實很怕太濃郁的豚骨湯,每次去日本吃拉麵的時候,都會加入附贈的冰水在湯裡,不然根本吃不下去,好在特濃屋可以自由選擇湯頭。配料有蔥、叉燒、海苔、溫泉蛋。叉燒選用瘦肉,口感軟嫩。這個爆蔥推薦給愛吃蔥的你〜

★大炸雞塊/2個90元、4個160元
特濃屋

圖片來源

老闆超推薦一定要點他們的大炸雞塊,外皮薄又超酥脆、不油膩,裡頭的雞肉多汁軟嫩,選用雞腿排部位,CP值高,還可以跟店家索取檸檬片!小編每次來都必點~大推!

特濃屋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巷22號
★電話:02-2522-2808
★營業時間:週二~日 11:30~15:00、17:00~22:00/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往後方走約8分鐘抵達。中山北路國賓飯店後方巷弄內
★地圖:https://goo.gl/maps/TNyDHHFGwb12

阿田麵

來到阿田麵有種回歸復古的感覺,這間店位在雙連站的巷弄內,還算滿好找。店裡店外都是路邊攤,位置不多、非常有古早味。從民國39年創立到現在,是超有歷史的老店,阿田麵靠的就是湯頭打遍天下,平均價位在40元~是不是超便宜?因為價錢公道,生意也超好!

小編推薦餐點

★陽春麵/40元/全套60元、半套5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ffy Hsu(@mifeibelle)分享的貼文 張貼


阿田麵吃過的老饕都知道,店裡有「全套、半套」點餐,全套:加瘦肉和滷蛋,半套:瘦肉&滷蛋二選一。當然第一次來一定要給他全套下去才過癮啊!瘦肉採用的是里肌溫體豬,軟Q夠味有嚼勁。滷蛋就是古早味滷蛋,滷得很透又夠味,又很有嚼勁。靠著招牌湯頭果然名不虛傳。看似清淡的湯頭,卻有著用豬骨熬出來的香氣。

★餛飩麵/3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cheng Liu(@ycliu0325)分享的貼文 張貼


湯頭跟陽春麵一樣,餛飩麵也超好吃的唷!跟陽春麵一樣可以自由選擇全套或半套,推薦一定要來嚐看看!吃完絕對會讓你懷念這古早味。

阿田麵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4巷20號
★電話:02-2556-0927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16:00、週六日公休
★交通:雙連捷運站二號出口,走路約3分鐘。在民生西路跟赤峰街口。
★地圖:https://goo.gl/maps/6cYx1c8Bsun

鰻味屋

鰻味屋

圖片來源

超便宜的日式食堂,整體物美價廉,餐點豐富好吃,你一定不能錯過!這間店位在中山北路上,排隊人潮很多,店裡店外裝潢都非常日式,算是簡單乾淨、燈光明亮。愛吃鰻魚的不要錯過鰻味屋!價錢平均在$200元左右,鰻魚飯也只要$270元,店裡提供免費烏龍茶,對於饕客們來說算是很實惠。可外帶、可刷卡、無店休、不接受電話預約。

小編推薦餐點

★鰻魚飯/小270元、大500元
鰻味屋

圖片來源

說到日本料理,大家一定不會錯過鰻魚飯!店家標榜的就是鰻魚,從鰻魚的油脂到醬料、厚度、新鮮、整體都很值得品嚐。每天都是廚師親自料理鰻魚,特製的日式醬汁,把鰻魚的外皮烤得香酥,香氣十足,咬下後又能馬上感受到鰻魚的Q軟、入口即化。用筷子夾起鰻魚也能看到分佈均勻的油脂,沒什麼魚刺。鋪在鰻魚飯下的米飯粒粒分明,搭配甜甜的日式醬汁,非常下飯。怕只有點鰻魚飯太單調的話,還可以再加點套餐。

★人氣海鮮丼/190元
鰻味屋

圖片來源

說到日本料理,最不能錯過的第二美食就是肥美生魚片,小編強力推薦鰻味屋的生魚片,小編超愛吃鮭魚~特別重視鮭魚的油脂、口感、層次,最滿意他們家生魚片超新鮮又清甜,吃起來爽口不膩,且用料實在,都有在日本料理的水準之上。鋪在底下的壽司米跟醋也很重要,粒粒分明加醋香,讓小編幾乎可以把整碗飯扒光光~無敵好吃。各方面都超推薦,這價格可以吃得這麼肥美的生魚片絕對值得!

【店舗情報】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巷45號
★電話:02-2523-9128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30~14:30、17:30~2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捷運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沿著民生西路走,約8分鐘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dv7T3GfamjG2

咖哩匠(中山店)

咖哩匠(中山店)

圖片來源

欣葉集團旗下的咖哩匠,從店外裝潢到店裡都非常有質感,帶有印度風,也能感受到像自家一樣的舒適溫馨、簡約乾淨。餐點價位很親民,內容豐富精緻,愛吃咖哩的大家可別錯過。咖哩還是重金聘請日本咖哩專家所研發的獨家特色咖哩,是深受台灣人喜愛的口味。用熬煮六小時以上的老母雞高湯,再加上大量時蔬,慢火熬成的咖哩,能夠感受到咖哩獨特的口感。

小編推薦餐點

★歐品牛肉咖哩/220元
咖哩匠(中山店)

圖片來源

咖哩醬跟白飯是分開上桌的,白飯吃不夠還可以免費續飯。用鐵鍋裝著的歐品牛肉咖哩,配料有:蘋果、香蕉、番茄、洋蔥醬,再加上熬出來的高湯底一起長時間細火熬煮而成,可以吃到咖哩細緻綿密的口感,還有裡面的甜味,濃郁卻不會過稠、過稀。覺得他們的咖哩真的很厲害!

★野菜咖哩/180元
咖哩匠(中山店)

圖片來源

湯咖哩也是日本僅有的,搭配滿滿新鮮的時蔬,吃起來很健康,身體沒負擔。推薦給愛吃湯咖哩&蔬菜的你!

咖哩匠(中山店)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2號B1
★電話:02-2521-7177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3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雙連捷運站二號出口往後走,徒步約6分鐘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xXtsYP3ekmu

波麗路

波麗路

圖片來源

非常有歐洲風格的西式餐館波麗路,是一家老牌餐廳,有看過報導的話就會知道這裡是全台第一間西化的餐廳,用餐空間舒適,整體相當乾淨,很有老店的風格。請認明招牌大大的「本店」唷!

小編推薦餐點

★鐵板丁骨/880元
波麗路

圖片來源

牛排很紮實,肉質很嫩不會老,價格略貴,但在肉的品質上有達到標準。隨餐附贈洋蔥湯,順口濃郁。

★雞排咖喱飯/300元
波麗路

圖片來源

雞肉燉得相當嫩,雞肉的調味也很不錯,咖哩味道很下飯。送來的時候還是一個鐵製飯盒,超級古早味~整體上這間是一直傳承下來的老店,老饕們吃得都是一種懷念的滋味。

波麗路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14號
★電話:02-2555-0521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30~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直直走,約12分鐘抵達。在民生西路上,完全都不需要轉彎唷!
★地圖:https://goo.gl/maps/N1kt9xA79Wq

共樂

共樂 Gung Lok

圖片來源

共樂是一間港式複合餐廳,老闆透過香港的飲食及店裡裝潢、音樂帶給客人溫馨的感覺。店裡用餐不限時間,是可以小憩片刻的地方。共樂店舖位在轉角處,有簡潔乾淨的大片落地窗,設計簡約舒服。店裡頭的色調皆屬令人感到放鬆舒適的棕色調,使用木質桌椅,還有牆壁上掛滿的藝術品,空間很復古寬敞。每人低消$140元,提供wifi&插座免費使用,店家只收現金。店家歡迎攜帶寵物,是寵物友好餐廳(大心)!

小編推薦餐點

★邪惡菠蘿包/160元(含薯條)
共樂 Gung Lok

圖片來源

說到港式絕對不能不提這邪惡的菠蘿包,港式菠蘿包+厚切奶油+薯條,完全是銷魂甜點啊!小編本身就超級愛吃菠蘿包!菠蘿烤得恰到好處,外皮超級酥脆,與夾著的奶油一起吃~讓人不到幾口就吃光光。搭配的薯條是厚薯條,很有口感!還算不錯吃~

★原味雞蛋仔/190元(附巧克力冰淇淋)
共樂 Gung Lok

圖片來源

看到菠蘿就無法自拔,雞蛋仔也是必點的餐點!雞蛋仔撒上糖粉、淋上巧克力醬和新鮮香蕉片,外層酥脆,內層軟嫩,蛋香香氣逼人。沾著冰淇淋一起吃,熱熱甜甜的冰淇淋,很合小編的甜點胃。

共樂 Gung Lok Union Grocery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2號1樓
★電話:0973-857-415
★營業時間:週一~四 12:00~21:00、週五~日 11:30~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步行約3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UoiE3UMTpdF2

嘎哩咖啡 GaliGabi

嘎哩咖啡 GaliGabi

圖片來源

超級可愛的嘎哩咖啡,地點就位在雙連市場的巷弄裡!與市場的路邊攤差好多,店面小而清新,乾淨舒服,很有森林系的感覺,店裡的顏色色調都是偏灰白棕色。一眼望過去就讓人非常舒服,店名也非常可愛,嘎哩的音取自台語於「和你」,同時也是老闆非常重視的寵物狗夥伴的名字,老闆也很溫暖的說,希望自己能夠對於人、動物、環境多做點什麼。「希望能和你一起,希望你能和我們一起」的理念。嘎哩咖啡 GaliGabi每次只供應一種鹹食,所以每次提供的種類都不同,當日鹹食都可以詢問店員,食材都非常新鮮,由老闆現煮。店裡提供wifi&插座,非常貼心,低消飲料一杯,外帶還可折扣20元。

小編推薦餐點

★拿鐵咖啡/熱130元、冷150元
嘎哩咖啡 GaliGabi

圖片來源

整個店適合小憩聊天,餐點沒有提供很多,主要都是飲品。拿鐵咖啡還有店家親自拉的花,奶泡棉密,咖啡的味道重於牛奶。

★生乳捲/120元
嘎哩咖啡 GaliGabi

圖片來源

甜點種類非常多,依照店家上架的甜點來點餐,生乳捲真的超好吃啊!蛋糕吃起來口感紮實,做工細緻,可以吃到生乳捲內餡的綿密感,搭配起來蓬鬆感很合口,整體恰到好處。

嘎哩咖啡 GaliGabi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6巷29號
★電話:02-2521-8765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20: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往市場後面走,約4分鐘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GZHJTQppB8G2

從復古到傳統~雙連站美食都能滿足你的胃!

以上就是小編精選介紹的15間美食,希望大家下次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來雙連享受一場美食饗宴吧!

延伸閱讀

美食激戰地的「中山區」。必去的美食餐廳詳細介紹給你!
在地人指定必吃台電大樓美食,用銅板價吃遍台電大樓滿足你的味蕾

cover via:雙連圓仔湯&共樂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