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這樣做,中筒襪穿搭也可以可愛又迷人~還順便給你逆天長腿!

midsocks

文章重點

  • 基本搭配中筒襪的技巧

一年四季絕對少不了的就是『中筒襪』這個單品啦!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感受中筒襪在日常生活中的確是個不可或缺的存在!
不論是小學生上課時球鞋與白色中筒襪的基本搭配,還是上班族西裝筆挺的穿上中筒襪與皮鞋......等等。都是時常會看見的穿搭對吧!?

但是這些時常看見的中筒襪穿搭,不是很運動風就是很帥氣中性~嘻哈風也很常會搭配中筒襪的穿搭。中筒襪的穿搭能不能也穿出不一樣的風味呢?!女孩們也想要嘗試可愛又迷人的中筒襪穿搭啊!

所以這次小編親自搭配中筒襪的穿搭分享給大家參考!

基本搭配中筒襪的技巧

襪子的高度不要過高

中筒襪 穿搭 長度圖片來源

基本上中筒襪的高度選擇為蓋過腳踝上3~5公分以內最剛好!
因為這個長度最不挑腿型~任何身高與腿型的女孩們都能輕鬆駕馭唷!

如果高度選擇為蓋過腳踝上6~8公分左右的話,是恰好卡在小腿肚的高度。這種高度對於較有小腿肌與肉肉女孩的話是絕對不吃香的!

中筒襪 穿搭 長度圖片來源

當然對於小腿很細也沒有明顯小腿肌的女孩們來說,這個高度你們是不會特別感到困擾的!

本身腿型佔優勢並且小腿較長的女孩們,如果想要嘗試這樣的高度不妨嘗試看看~或許會有特別的變化唷!

同色系搭配

中筒襪 穿搭 同色系圖片來源

同色系的搭配顯得較為保守,不過也讓我們NG的指數降低很多!
例如:黑色系的鞋子便可以搭配黑、白、灰這三種顏色。紅色鞋子則是可以搭配暖色調的襪子~粉紅色與深紅色......等等以此類推。

中筒襪 穿搭 同色系圖片來源

雖然襪子佔據穿搭的效果只有一小部分~不過還是得仔細搭配!才不會讓整個的畫面穿搭多了一小塊污點唷!

選擇有點高度的鞋子

中筒襪 穿搭 鞋子圖片來源

不過呢,當穿上襪子時,就能明顯地看出腳踝與小腿的部分分成兩截,非常的不顯腿長~
身高不高又肉肉的女孩是不是倒抽了口氣呢?

不用擔心!請記住這個重點就不怕達不到腿部修飾的效果囉!當穿上中筒襪時『請選擇有高度的鞋子!』這很重要,快記下來~

用高跟鞋打造出腳部的嫵媚氣質!推薦高跟鞋穿搭術與必備單品!

中筒襪 穿搭 鞋子圖片來源

其實不只中筒襪的搭配,其他穿搭也是一樣的,只要穿上有高度的鞋子,不論幾公分都是可以修飾到腿型的唷!所以穿搭中筒襪時不妨把有高度的鞋子一起穿出門吧!

用高跟鞋打造出腳部的嫵媚氣質!推薦高跟鞋穿搭術與必備單品!

長裙搭配

中筒襪 穿搭 長裙

先從下半身豐滿和肉肉的女孩們說起吧~對於下半身沒自信的女孩們可以試著長裙來下手!

如果是長裙的穿搭便有三個好處:

中筒襪 穿搭 長裙圖片來源

第一點 穿著長裙同時可以大面積隱藏下半身的肉肉唷!

中筒襪 穿搭 長裙圖片來源

也可以選擇裙襬幅度較大的傘狀裙,不但走路飄逸感十足,也一樣可以達到修飾下半身的效果唷!

中筒襪 穿搭 長裙圖片來源

第二點 除了穿著長裙可以修飾下半身的肉肉腿型之外,側邊與後面開叉有這樣設計的長裙,就能夠達到性感與增加吸引他人的魅力呢!

中筒襪 穿搭 長裙圖片來源

第三點 中高腰的長裙可以顯現腰身,如果腰細的女孩們不妨把這個特點大方地展現出來吧!
長裙的穿著特點都帶著一絲氣質,最後再搭上中筒襪與有高度的鞋子那不是很完美嗎?!

中筒襪 穿搭 長裙圖片來源

【2019年秋冬最新流行】長裙的秋冬穿搭15精選介紹!與美麗上衣的完美搭配!

長裙的飄逸裙擺超可愛!用各種不同款式的長裙挑戰優雅穿搭!

長褲搭配

中筒襪 穿搭 長褲

經典不敗的長褲也是衣櫃不可或缺的一件單品呢!一條中高腰的長褲可以利用腰部的線條達到修顯瘦的效果唷!
穿著中高腰長褲時,請注意,不要貼身只要合身就好~

中筒襪 穿搭 長褲圖片來源

如果貼身的長褲的話,雖然顯現大腿與小腿的線條,不過臀部的線條卻更明顯的彰顯出來!所以建議如果是下半身臃腫和肉肉的女孩們,試著選一條合身就好的長褲。

中筒襪 穿搭 長褲圖片來源

最後把長褲反折一下讓可愛的中筒襪顯現出來~製造亮點吧!

超適合航海風造型!白色牛仔褲的穿搭術和針對穿搭介紹

及膝裙搭配

中筒襪 穿搭 及膝裙

不論是上班族還是較保守的女孩們,對於及膝裙又該如何搭配呢?!

既然裙子的長度已經蓋著下半身一半了,襪子的穿搭就竟量選擇同色系為主較佳。
及膝裙穿搭本身就有淡淡的保守與優雅氣質~所以襪子的選擇可以同一搭配同色系就不會和及膝裙達到衝突的效果。

中筒襪 穿搭 及膝裙圖片來源

最後再搭上一件外套,是不是整個色調很和諧又有成熟的氣息呢?彷彿事業有成又是個聰明伶俐的女孩呢~

中筒襪 穿搭 及膝裙圖片來源

順便一提,這種穿搭成穩又不活潑所以外套的搭配可以試著不要扣上整排的扣子或是只扣上幾顆扣子並能讓裡面的穿搭內容顯現出來,不然整個穿搭會顯現得很沒精神又太過莊嚴了!

短褲搭配

中筒襪 穿搭 短褲

通常在夏季最常看到許多女孩子們這樣的穿搭:簡單的上衣與牛仔短褲再配上中筒襪與球鞋。
雖然活力又休閒~不過不妨試試看不一樣的短褲材質與鞋子再搭配主要的中筒襪單品~或許會有另一種氣息喔!

中高腰的短褲搭配簡單的上衣並且扎進短褲裡,就能把腰部纖細的部分顯現出來。

雖然短褲是完全不能隱藏肉肉腿型的,不過搭配冷色調的襪子可以幫助腿型的視覺收縮一點。當然最後還是要搭配一雙有高度的鞋子來加強比例的修飾效果啦!

中筒襪 穿搭 短褲圖片來源

原本常見的短褲穿搭,把丹寧的材質換成絲滑的面料短褲,也從球鞋改變成高跟鞋或靴子的搭配,這樣的搭配從休閒提升到可愛迷人的路線~

讓牛仔短褲趕走夏天的酷熱吧!簡約又帶有大人可愛氣息的穿搭術特集!

吊帶裙、短裙搭配

中筒襪 穿搭 吊帶裙

選擇V領的吊帶裙,可以完全修飾臉部的效果唷!乍看之下可以讓臉型在視覺上的效果變小許多~
再來是吊帶裙的長度選擇,基本的裙長為大腿的二分之一的地方!如果嬌小的女生可以選擇蓋過屁股的長度,長度稍微短一些。

中筒襪 穿搭 吊帶裙圖片來源

 

中筒襪 穿搭 吊帶裙圖片來源

嬌小的女孩如果多露出腿部,可以產生讓人誤會你的身高的錯覺感,也就是說能夠讓人以為你很高啦!所以如果你是嬌小的女孩兒盡量使用這個特點吧!

中筒襪 穿搭 短裙圖片來源

中筒襪 穿搭 短裙圖片來源

最後也是搭上同色系的中筒襪與高跟鞋搭配,不但修飾腿型也拉長身高比例了呢~

用吊帶裙穿搭出脫俗清新!可愛穿搭術大公開!

褲裙做出少女感穿搭!夏特輯12種褲裙穿搭推薦!

穿上中筒襪也可以可愛又迷人~

中筒襪 穿搭圖片來源

這樣示範的穿搭有沒有顛覆你平常對中筒襪的休閒穿搭印象呢?
基本搭配中筒襪的技巧有這三點:襪子的高度不要過高/同色系搭配/選擇有點高度的鞋子,只要巧妙的搭配好這三點基本上就不NG了唷!

小編本身也是嬌小女一隻,所以中筒襪雖然會讓比例不太好拿捏!不過有高跟鞋的修飾也是可以達到拉長比例的效果!
小編的示範到此啦!趕快試穿看看不一樣氣息的中筒襪穿搭吧~

襪子穿搭術讓人從頭美到腳!跟著時尚達人一起學習襪子穿搭技巧吧!

魔鬼藏在細節裡!襪子的時尚搭配讓妳穿搭層次感UP!

2020年大推薦的襪子?選擇襪子的方法以及人氣品牌有哪些呢?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