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吃岡山美食10選】去岡山旅遊卻不知道吃什麼好嗎?讓人讚不絕口的平民美食完全攻略!

岡山美食 必吃岡山美食 岡山在地美食推薦 岡山餐廳 岡山地區美食

文章重點

  • 必吃岡山美食綜合地圖
  • 必吃岡山美食-【甜點】くらしき桃子(倉敷桃子)
  • 必吃岡山美食-【甜點】廣榮堂
  • 必吃岡山美食-【炒烏龍麵】橋野食堂
  • 必吃岡山美食-【壽司】吾妻寿司
  • 必吃岡山美食-【烏龍麵】たぬき屋
  • 必吃岡山美食-【炒飯】えびめしや(Ebimeshiya)
  • 必吃岡山美食-【牡蠣燒】タマちゃん(Tama chan)
  • 必吃岡山美食-【中華料理】広東菜館 山珍
  • 必吃岡山美食-【炸豬排】味司 野村
  • 必吃岡山美食-【甜點】福田茶屋
  • 岡山的在地美食看起來都好美味啊!

岡山美食懶人包,岡山旅遊必吃美食推薦,岡山在地日本人都推薦的美食精選。
「好!來去岡山玩!」決定去日本岡山玩的你們,可能正對著旅遊書或介紹網站傷腦筋,已經決定了目的地,卻不知道該吃什麼。
既然特地來到岡山,應該也想來趟岡山美食之旅吧!以下的內容,是小編為了讓大家都能品嚐岡山美味所做的美食調查。希望大家也能一同嚐嚐,在地人跟觀光客都喜愛的人氣美食喔!

必吃岡山美食綜合地圖


使用上面這張地圖就可以知道各個岡山美食推薦地圖的地理位置,有想要來岡山大吃美食的話可以把這張地圖也一起收藏起來!

必吃岡山美食-【甜點】くらしき桃子(倉敷桃子)

岡山美食 必吃岡山美食 岡山在地美食推薦 岡山餐廳 岡山地區美食 2023-05-26 13.27.27

圖片來源

前往岡山就一定會前往岡山旅遊最受歡迎的『倉敷』老街,看看船行駛在老街之中,一邊享用岡山倉敷的甜點美食吧!
接著要介紹岡山美食甜點,位於倉敷總是大排長龍的甜點『倉敷桃子』!
岡山美食 必吃岡山美食 岡山在地美食推薦 岡山餐廳 岡山地區美食 2023-05-26 13.27.27

圖片來源

在日本具有水果王國岡山,有很多大量使用新鮮水果的絕品甜點,其中不能不提的就是位於倉敷的倉敷桃子了。
岡山美食 必吃岡山美食 岡山在地美食推薦 岡山餐廳 岡山地區美食 2023-05-26 13.27.12

圖片來源

聖代中加入香甜多汁的桃子,依照季節限定會使用大量的當季水果,像是草莓季就是各種顏色的草莓,而因應季節不同水果也會有不一樣喔!如果到倉敷來卻沒吃的話可就虧大了,這可是日本岡山倉敷車站的必吃美食喔!

必吃岡山美食推薦店名:くらしき桃子(倉敷桃子)
住址:【倉敷本店】〒710-0054 岡山県倉敷市本町4-1(倉敷珈琲館 右邊隔壁)
交通:JR山陽本線「倉敷駅」徒歩約13分
營業時間:11:00~17:00 (*咖啡L.O.16:30)
定休日:不定休
電話:086-427-0007
官網:點我前往
※另有倉敷中央店,依店鋪不同菜單也有不同。

必吃岡山美食-【甜點】廣榮堂

廣榮堂
圖片來源

提到岡山美食絕對不能忘記的就是『吉備丸子』,而說到吉備丸子就是廣榮堂。
在日本傳說中桃太郎打鬼的時候,給夥伴狗、猴子、雞吃的丸子就是這種吉備丸子。
岡山是黍的產地,原本吉備丸子的主原料也就是黍。
但是從前的吉備丸子放不久,味道也不夠好,因此經過了幾次改良後,才變成像現在用糯米做成的「求肥」作為主原料。(※加入黍用來添加風味)
買伴手禮時可別忘了這一樣岡山傳統美食喔!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倉敷そだちさん(@kurashiki_sodach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廣榮堂可以喝茶的店舖還有提供這樣豐盛的下午茶套餐,讓人聯想不到原本是賣傳統丸子的店舖。
來岡山倉敷地區旅遊千萬別錯過這樣的美食以及伴手禮。

必吃岡山美食推薦店名:廣榮堂
住址:【廣榮堂 倉敷雄鶏店】〒710-0054 岡山県倉敷市本町5−22
交通:JR「倉敷駅」徒歩15分
營業時間:9:00~17:00 (*咖啡L.O.16:30)
定休日:星期四
電話:08-6421-3888
官網:點我前往
※從2018年10月26日至2019年7月左右,以暫設店鋪作為營業。

必吃岡山美食-【炒烏龍麵】橋野食堂

岡山美食 必吃岡山美食 岡山在地美食推薦 岡山餐廳 岡山地區美食 2023-05-26 10.24.50

圖片來源

位於岡山的『橋野食堂』舊時的店面,最原味最到底的店面外觀以及內裝,讓人能充分感受到日本的昭和風情。
橋野食堂裡最有名的岡山美食,是以日本岡山平民美食所著稱的「津山大腸烏龍麵」,更是日本少數的炒內臟烏龍麵,創業120年以來一直都超受歡迎呢!
岡山美食 必吃岡山美食 岡山在地美食推薦 岡山餐廳 岡山地區美食 2023-05-26 10.25.06

圖片來源

Q彈的大腸、爽脆的豆芽菜搭配上烏龍麵,產生的絕妙滋味讓人停不下筷子,儘管店家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味道好吃之名,這裡也是許多名人以及電視台會造訪的名店喔!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さくら茶男さん(@sakura29ciao)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必吃岡山美食推薦店名:橋野食堂
住址:〒708-0841 岡山県津山市川崎549−9
交通:JR「東津山駅」徒歩10分
營業時間:週五~一 10:00~17:00 / 週日 10:00~16:00(※賣完即結束)
定休日:星期三、星期四
電話:0868-26-0502

必吃岡山美食-【壽司】吾妻寿司

岡山美食 必吃岡山美食 岡山在地美食推薦 岡山餐廳 岡山地區美食 2023-05-26 10.45.13

圖片來源

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岡山第一美食『吾妻壽司』。吾妻壽司創業自明治45年,是傳承了近百年的傳統好滋味,無論是日本岡山在地人,或是觀光客至岡山旅遊都一定會來品味的吾妻壽司。
岡山有名的鄉土料理「青花魚壽司」,是用昆布包裹的青花魚壽司。青花魚屬於鯡魚科(在岡山稱為『MAMAKARI』)更被譽為岡山名物之一,到岡山觀光一定要體驗最道地人氣美食。
岡山美食 必吃岡山美食 岡山在地美食推薦 岡山餐廳 岡山地區美食 2023-05-26 10.45.57

圖片來源

先用甘醋醃漬入味的松前昆布,搭配上MAMAKARI與醋飯,真的是最強的組合。另外還有鰆魚的押壽司跟超多料的散壽司等菜單喔!來日本一定要享用生魚片大餐,那當然來岡商就該嚐試只有日本岡山才有的壽司美食呢?
位於岡山車站,可以選做岡山旅行美食第一站,或是乘車前往機場前,享用這到岡山美食作為完美的結束喔。岡山車站就吃的到的美食!
岡山美食 必吃岡山美食 岡山在地美食推薦 岡山餐廳 岡山地區美食 2023-05-26 10.46.13

圖片來源

必吃岡山美食推薦店名:吾妻寿司 さんすて岡山店
住址:〒700-0024 岡山県岡山市北区駅元町1−1 さんすて岡山 2F
交通:JR「岡山駅」改札前1分
營業時間:11:00~22:00 (L.O.21:00) 午餐時間11:00~14:00 (假日除外)
定休日:無
電話:086-227-7337
官網:點我前往

必吃岡山美食-【烏龍麵】たぬき屋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yuko☆(@pinky.aqu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岡山的烏龍麵也是相當受歡迎的,手打的烏龍麵相當Q彈,再搭配上各種炸物以及,順口美味!
此外炎炎夏日搭配清涼Q彈的烏龍麵,超級滿足又解熱~就在岡山車站附近,在地人人推薦的美食,絕對值得你品味的岡山在地美食烏龍麵!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yuko☆(@pinky.aqu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必吃岡山美食店名:たぬき屋
住址:〒700-0921 岡山県岡山市北区東古松2丁目2−1 たぬき屋
交通:JR瀬戸大橋線、宇野線「大元駅」徒歩約8分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0:00
定休日:星期四
電話:08-6233-4470
官網:點我前往

必吃岡山美食-【炒飯】えびめしや(Ebimeshiya)

蝦仁炒飯
圖片來源

接下來要介紹岡山鄰里接訪都熱愛的美味炒飯,擁有衝擊性的全黑外觀『Ebi meshi』(蝦仁飯),是日本岡山有名的平民美食!
其實就是醬汁搭配番茄醬的蝦仁炒飯,不只外觀特別,每一粒飯粒都非常入味,大受岡山在地人以及觀光客的歡迎。蝦仁炒飯上面蓋上的黃色半熟蛋非常漂亮吸引人的味蕾啊!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hase0712さん(@hase071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現在大家都把它定位成岡山美食,但其實它發跡於東京的咖哩飯餐廳,這件事情在饕客之間也成為有名的逸事。請一定要來用湯匙感受1960年代的東京以及岡山,品嘗時間暫時停止的氣氛喔!

必吃岡山美食推薦店名:えびめしや(Ebimeshiya)
住址:【万成店】〒700-0073 岡山県岡山市北区万成西町2−53 えびめしや万成店
交通:JR「備前三門駅」徒歩25分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定休日:星期三
電話:086-251-6221
官網:點我前往
※另外還有青江店及笹沖店

必吃岡山美食-【牡蠣燒】タマちゃん(Tama chan)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モコさん(@moko.0630.0825)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接下來介紹日本岡山受歡迎的平民美食,以『牡蠣燒』著稱的Tama chan!
牡蠣燒指的是加進牡蠣的大阪燒,有別於其他大阪燒都是生菜居多,碩大Q彈的牡蠣加進大阪燒,滋味真的很棒!
請大家一同前來賞味備前市日生的日本岡山在地美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みね ひとしさん(@hitoshi_mine)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必吃岡山美食店名:タマちゃん(Tama chan)
住址:〒701-3202 岡山県備前市日生町寒河1118
交通:JR「寒河駅」徒歩2~3分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30/假日 11:00~19:30
定休日:星期二、星期三
電話:086-974-0222
官網:點我前往

必吃岡山美食-【中華料理】広東菜館 山珍


圖片來源

推薦給住在台灣的大家這一味,儘管是中華料理但是卻很有一番風味,都來到岡山了一定要來吃吃看日本岡山的珍味肉包呀!
這個來自岡山的肉包可是經過電視跟雜誌等媒體多次介紹,還曾登場於日本的美食漫畫呢!
它人氣的秘密就在於高麗菜及豬絞肉餡,再加上滷過的鵪鶉蛋。一個只要400日幣的日本岡山平價美食,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口味豐富的豬肉包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ryusaさん(@ryusa48843)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而且高麗菜絲全都是用人工手切,不使用機器,包餡料也全都是經過手工作業,順帶一提,還可以外帶唷!另外,店裡也提供中餐跟晚餐,在日本岡山也是非常有人氣的美食餐廳。

必吃岡山美食店名:広東菜館  山珍
住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丸の内2-12-22 1F
交通:巴士停「縣廳前」下車徒歩3分、市電「中國銀行前」徒歩5分
營業時間:10:00~18:00 無人販售:18:00~翌日10:00 (*星期一及第二、第三週的星期二24H營業)
定休日:週一
電話:086-222-2316
官網:點我前往

必吃岡山美食-【炸豬排】味司 野村

 カツ丼

圖片來源

說到岡山美食一定會提到當地名物的「多蜜醬汁炸豬排蓋飯」,創始店是昭和6年(西元1931年)創立的炸豬排老店「味司 野村」,以秘傳的醬汁深受歡迎,成為岡山美食的特色名物,延續到第四代保留傳統不變的美味,是電視慕名採訪的岡山必吃美食。

味野村 あじつかさのむら

圖片來源

日本炸豬排分成多種派系,岡山的炸豬排特色是在淋上一種(ドミグラスソース)多蜜醬汁在豬排上,濃郁的醬汁搭配川燙的高麗菜,讓整個口感達到多種層次不膩口,甜甜鹹鹹的醬汁豬排,不小心飯都多吃了幾碗的美味,來到岡山一定要嘗試的炸豬排料理!

必吃岡山美食店名:味司 野村
住址:〒700-0827岡山県岡山市北区平和町1-10 野村ビル 1F
交通:JR「岡山駅」徒歩7分、岡電「西川緑道公園駅」徒歩1分、從「岡山城」徒歩20分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0:30
定休日:週一
電話:086-222-2234
官網:點我前往

必吃岡山美食-【甜點】福田茶屋

圖片來源

去岡山旅遊一定會安排的行程,日本三大名園「岡山後樂園」,日式庭園的景色盡收眼底,後樂園內的福田茶屋讓你片刻休憩,感受日式茶屋的愜意與寂靜,也能眺望岡山城美景,福田茶屋的抹茶是必吃招牌,還有四季期間限定等各式各樣的餐點可以選擇。

圖片來源

福田茶屋的特色是抹茶系列的甜點及茶飲,岡山可是水果王國除了當季盛產的水果超級豐盛滿足,在夏天期間還有冰涼的抹茶啤酒,四季不只是景色分明,還有四季盛產的水果代表限定餐點,到了岡山旅遊一定要試試看福田茶屋的餐點!

必吃岡山美食店名:福田茶屋
住址:〒703-8257岡山県岡山市北区後楽園1-5(岡山後楽園內)
交通:到後楽園 JR「岡山駅」徒歩約20分、「城下駅」徒歩7分
營業時間:3月20日~9月30日 10:30~17:00 (L.O.16:30)、10月1日~3月19日 10:30~16:00 (L.O.15:30)
定休日:不定休 (*休日請參考官網公告)
電話:086-272-2670
官網:點我前往

岡山的在地美食看起來都好美味啊!

岡山美食,用眼睛也能享用呢!找到想吃的美味食物了嗎?
無論是在地人也很喜愛的懷舊平民美食,或是新興的拉麵及甜點等,岡山真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美食呢!
現在只要拍張照片po上社群網路,就可以留下旅行的回憶,順便向無法前來的家人或朋友報告。這些照片會令人很想好好留存下來當作回憶。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岡山觀光的同時,盡情享用所有美食喔!

延伸閱讀

BU女子旅~日本 廣島篇,一個人的週末旅行也沒問題!
【日本宮城縣仙台必去】仙台必吃、必玩懶人包!仙台旅遊景點、美食店家推薦
【必住文青青森住宿10選】青森充滿質感的熱門飯店懶人包!每逢東北祭典必搶的飯店懶人包~
【日本秋田質感旅宿10選】精選日本秋田地區住宿,享受四季變化以及秋田地區道地溫泉吧!
【銀山溫泉住宿精選】銀山溫泉交通+8間銀山溫泉飯店介紹,銀山觀光景點推薦!
作者資訊
BU美食小編
我們是一群熱愛美食的小編!收集各式各樣的美食情報,讓大家不管去任何地方旅行,都能讓心裡胃裡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