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伊根旅行攻略】美食、日本三景、一覽舟屋美景,輕鬆遊覽京都伊根2天1夜懶人包。

By 河井 沙織 更新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158

文章重點

  • 關於京都天橋立及京都伊根
  • 京都天橋立及京都伊根交通
  • 日本三景-京都天橋立
  • 京都伊根舟屋-伊根灣觀光遊覽船
  • 京都伊根舟屋住宿推薦
  • 京都伊根舟屋美景精選
  • 精選京都伊根美食-早午晚+甜點

京都伊根美食推薦,京都伊根2天1夜旅行懶人包完成囉。
伊根是位於京都府北部、面向日本海的一個小漁村,沿著伊根灣岸線延伸約5公里,至今仍保存著約230間傳統的木製船屋。這些船屋建在水面上,一樓用來停泊船隻,而二樓則是生活起居空間。這些船屋環繞在海灣周圍,形成了伊根町獨特的景色,勾起人們懷舊之情。
今天就讓小編來深度解析,京都伊根怎麼玩!

關於京都天橋立及京都伊根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964

圖片來源

提到古都京都,人們腦海中浮現的畫面通常是厚重的歷史感、千年古剎和熙熙攘攘的人群。相較之下,位於日本海沿岸的海之京都卻少有旅人造訪。湛藍的海浪自由拍打著海岸,使整個氛圍更加輕鬆愜意,而伊根則是這片海之京都中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村莊之一。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63

圖片來源

夾於山與海之間、土地有限的伊根,因地勢特殊而發展出了獨特的伊根船屋。這些整齊排列的船屋仿彿漂浮在海面之上,每艘漁船停泊在屋前寧靜的海灣,勾勒出如詩如畫的漁村景色,為海之京都增添了極具魅力的一筆。如果您正在計劃深入探訪京都,不妨閱讀這篇文章,讓您能迅速規劃一場難忘的伊根之旅。

KKDAY日本天橋立一日遊預約連結:(資訊)

京都天橋立及京都伊根交通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922

圖片來源

小編本人住在東京,大部分的旅遊都是自助的旅行。但由於天橋立以及伊根這兩處的交通,並不像在東京這麼多選項以及方便到達。
而這次小編們是順利預約到舟屋的飯店,因此我們參加了KKDAY的一日行程,從大阪出發前往京都天橋立,搭乘纜車到山頂欣賞天橋立的美景。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978

圖片來源

第一站也以一小段時間可以自由行動,大家可以到天橋立沙洲上踩踩沙,也可以利用這段中午時間,在附近享用午餐。

日本三景-京都天橋立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24

圖片來源

正確的天橋立看法,就是背對天橋立,從胯下往後看,宛如掛在天上的一條天然形成的橋,故名為「天橋立」!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963

圖片來源

搭乘纜車由上往下看天橋立,真的會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這麼天然形成的沙洲,將海、天連成一線,真的太美太震撼了,數千顆松樹遍佈在沙灘上,長達3.6公里的路宛如上帝創造的橋,美麗而壯觀。

京都伊根觀光地點:飛龍観回廊
地址:437 Monju, Miyazu, Kyoto 626-0001
營業時間:09:00~17:00
售價:蛋捲三明治 600日圓
官方網站:飛龍観回廊
地圖:

日本京都-天橋立纜車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10

圖片來源

想要看到日本三景務必要搭纜車抵達山頂,有別於台灣常見的車箱型纜車,這個纜車僅有一張像是一人座公園椅的纜車,腳的部分懸空徐徐上升。
回頭就可以看到整個天橋立盡收眼底,下山的畫面更是讓大家手機忍不住拿著拍。

京都伊根觀光店名:天橋立ビューランド リフト・モノレール山頂駅
地址:Monju, Miyazu, Kyoto 626-0001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天橋立ビューランド リフト・モノレール山頂駅
地圖:

日本京都-天空腳踏車(サイクルカー)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2

圖片來源

抵達天橋立山頂位置後,除了有很多個拍照景點之外,還有一個天空腳踏車一定要去!較高的角度且懸空的腳下空間,可以更完整的將日本三景天橋立的美景。

京都伊根觀光店名:サイクルカー
地址:Monju, Miyazu, Kyoto 626-0001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サイクルカー
地圖:

京都伊根舟屋-伊根灣觀光遊覽船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50

圖片來源

來到舟屋旅行千萬不能錯過這個超有趣的『伊根灣觀光遊覽船』,搭乘這艘船可以在伊根灣繞上一圈,享受被舟屋包圍的美景。
另外一個附加的活動,但可能很多人都是為了這件事情而來的,就是可以在搭船時餵食老鷹以及海鷗啦!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50

圖片來源

搭乘入口就有販售蝦味先,在搭船時所有的海鷗以及老鷹都會圍繞著船飛行,不論是把蝦味先拿在手上或是拋向空中,都可以看到海鷗及老鷹華麗的姿勢接住蝦味先。喜歡跟動物近距離接觸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遊船,相當有趣!

京都伊根美食店名:伊根湾めぐり遊覧船
地址:11 Hide, Ine, Yoza District, Kyoto 626-0425
營業時間:09:00~16:00
官方網站:伊根湾めぐり遊覧船
地圖:

京都伊根舟屋住宿推薦

京都伊根舟屋住宿-伊根の舟屋雅別邸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8094

圖片來源

在夢幻舟屋海景房住一晚,老屋重新裝潢,結合全新的裝潢,但可以看到在大的樑柱上還是保留舊的木頭柱子沒有浪費。
踏入房間那一霎那,即可以看到海景旁的陽台,陽台邊設置了桌椅,能夠欣賞著海景享受著日落,還可以邊泡溫泉邊欣賞海景。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8127

圖片來源

房間相當寬廣,有兩間浴室已經兩間廁所,有一間寬廣的臥室兩張西式的床,另外還有一個榻榻米的客廳,四人入住時會在放上兩張日式床,相當寬敞舒適。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8112

圖片來源

這間飯店真的是我住過前三名美的日子難忘的飯店,不僅住的相當舒適、風景美、設備佳,飯店服務也是相當完美,五顆星!真的沒想過可以住到一開窗就欣賞到海景的夢幻舟屋,真的是此生必來一次的飯店,太值得了。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8104

圖片來源

京都伊根住宿飯店名稱:伊根の舟屋 雅 別邸
地址:〒626-0425 京都府与謝郡伊根町日出464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伊根の舟屋雅別邸
地圖:

京都伊根舟屋美景精選

京都伊根美景-伊根航路乗船場 伊根(鳥屋)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31

圖片來源

京都伊根舟屋的用餐區不多,大多都集中在這個地方。而在餐廳集結的旁邊及停車場中間有一大塊空地,可以平視整個伊根舟屋的美景,相當適合拍照或是靜坐在這欣賞日落。

京都伊根美食店名:伊根航路乗船場 伊根(鳥屋)
地址:Hirata, Ine, Yoza District, Kyoto 626-0424
官方網站:伊根航路乗船場 伊根(鳥屋)
地圖:

京都伊根美景-道之駅 舟屋之里伊根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247

圖片來源

若是選擇自駕開車到京都伊根舟屋的朋友,可以開車前往這個位於小山上的休息站。在這邊有很好的景可以站在高處,眺望整個京都伊根灣的景色。
如果沒有開車的朋友也別擔心,步行或者是公車都可以輕易抵達,算是一個隱藏的拍照景點。

京都伊根美食店名:道之駅 舟屋之里伊根
地址:459 Kameshima, Ine, Yoza District, Kyoto 626-0424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道之駅 舟屋之里伊根
地圖:

京都伊根美景-伊根の舟屋 雅 別邸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148

圖片來源

這次住的飯店Check in櫃檯旁,有一小條道路可以往後走,在接近可以近距離欣賞到沒有任何遮蔽物擋著的伊根灣。建議大家散步時也可以把這邊列為景點,拍下美麗的伊根景色。

京都伊根住宿飯店名稱:伊根の舟屋 雅 別邸
地址:〒626-0425 京都府与謝郡伊根町日出464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伊根の舟屋雅別邸
地圖:

精選京都伊根美食-早午晚+甜點

京都伊根美食-天橋立松吟(午餐)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973

圖片來源

天橋立旁一覽廻旋橋的風景餐廳,就在日本三景天橋立站旁,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的距離,在觀光中心的二樓餐廳,有面向阿蘇海的一整片玻璃窗。
就在餐廳的視野範圍內,可以看到「廻旋橋」,當有較大型的船經過時,就會旋轉的橋。但是班次不多,能親眼看上橋面轉動也是很震撼吧!

海鮮丼飯很新鮮好吃,海鮮料也超多整個會吃得很飽,當然整趟伊根旅程都不能沒有牡蠣,加上檸檬去腥味還超美味。

京都伊根美食店名:観光センター 天橋立松吟
地址:〒626-0001 京都府宮津市文珠470−1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観光センター 天橋立松吟
地圖:

京都伊根美食-鮨割烹 海宮(晚餐)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158

圖片來源

集合新鮮美食及日落海景的舟屋美食,需要提前預訂得舟屋美食-鮨割烹 海宮(わだつみ),光是走到店門口就知道名不虛傳,落地窗玻璃將整片海景以及舟屋盡收眼底。
選擇夏季在18點用餐的我們,一路用餐到20點,目睹了日落,日式餐點美味好吃又可以享受美景的餐點卻沒有意外中的貴。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32

圖片來源

有三種套餐菜單可以選擇,價格分別是日幣4,400、6,600、11,000。前兩個套餐是在二樓享用,而一萬一的則是無菜單料理,大廚會在一樓親自料理,在你面前奉上,也是很棒的享受。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 (1)

圖片來源

而我們選的是4,400,有前菜、漬物、生魚片、壽司、一整條煮魚、味增湯還有最後的甜點,以往來說有煮魚通常也只有一小塊魚,這間餐廳則是上了最新鮮的魚「一整條」超好吃也超飽。


另外恰好到了牡蠣&產季,我們又加點了牡蠣(1,500日圓/顆)朝鮮甜。
魚由於舟屋一帶也算是比較鄉下,商店跟餐廳都比較少也比較早關,當時在預定飯店時,店員還有主動提醒我們要預約餐廳,才有辦法享受的這樣的極致美味。

京都伊根美食店名:鮨割烹 海宮
地址:593番地1 Hirata, Ine, Yoza District, Kyoto 626-0424
營業時間:11:30~14:00/17:0~20:00(每週三公休)
官方網站:鮨割烹 海宮
地圖:

京都伊根美食-早餐推薦

京都伊根美食-INE CAFE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191

圖片來源

每日限量20份的舟屋蛋捲三明治,在地人推薦的咖啡廳,一、二樓的作為面海及舟屋,讓大家可以一邊欣賞風景享用甜點及早餐。
由於想吃早午餐,我們選擇限量又可以吃飽的蛋捲三明治不開玩笑超級好吃。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197

圖片來源

首先,蛋相當厚又鬆軟,充滿蛋香之外吐司也很好吃,且不只是美乃滋,店家還加了一點芥末,不會辣反而讓蛋捲三明治提升到另外一個境界相當特別。好吃到真的很想再來一份數量限定,店內很舒服。

京都伊根美食店名:INE CAFE
地址:〒626-0424 京都府与謝郡伊根町平田593番地1
營業時間:11:00~17:00(週三公休)
售價:蛋捲三明治 600日圓
官方網站:INE CAFE
地圖:

京都伊根美食-甜食推薦

京都伊根美食-天橋立プリン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55

圖片來源

不只是布丁,是超好吃布丁!很多觀光景點、名勝古蹟旁都有布丁,總感覺與復古相當對味。但是這個天橋立布丁是真的超好吃,請聽小編娓娓道來-
首先,布丁非常濃郁卻不會太甜太膩,反而是恰到好處的甜加上非常濃郁的香氣,還沒有挖到底部的焦糖時直接吃布丁時就被驚艷到了,香氣濃郁且甜度適中。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50 2

圖片來源

再挖到底部焦糖時,好吃真的能夠更好吃,尤其是泡在底部焦糖的布丁,被焦糖滲透到布丁內,更多了一股焦香超扯的好吃!
玻璃瓶也超可愛,享用完美味的布丁之後,還可以把玻璃瓶外帶回家喔。

京都伊根美食店名:天橋立プリン
地址:天橋立周邊許多店家都有販售,小編是在JR站旁「智恵の湯」溫泉裡買的!
價格:400日圓(稅入)
官方網站:智恵の湯
地圖:

京都伊根美食-伊根満開酒粕冰淇淋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6

圖片來源

釀酒廠的酒香冰淇淋,運用京都伊根最受歡迎,且在G20大阪的午餐時拿出來享用的「伊根満開」製成的冰淇淋,伊根満開酒色通透呈現淡淡的粉紅色。
當然由伊根満開而製成的冰淇淋,也是淡淡的粉紅色,味道淡淡的甜相當美味,咬下去每一口鼻腔內都迴盪著淡淡的酒香。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24

圖片來源

如果說現場享用的話,小編相當推薦這款冰淇淋現吃。店內也同時販售許多京都地區的酒。由於就在釀酒廠旁,也因此可以買到最道地的京都伊根日本酒。
不僅有最受歡迎的伊根満開,也有許多辛口、甘口等等的在地日本酒,很適合作為旅程最後一站,購買伴手禮喔!
天橋立 京都伊根 京都伊根灣 京都旅行 日本三景 伊根天橋立 伊根舟屋8

圖片來源

京都伊根美食店名:向井酒造(株)
地址:〒626-0423 京都府与謝郡伊根町平田67
價格:600日圓(稅入)
營業時間:09:00~12:00/13:00~17:00
官方網站:向井酒造(株)
地圖:
延伸閱讀

【京都清水寺周邊的美食景點】精選7家時尚咖啡店及日本特色餐廳介紹~
想來京都體驗和服、浴衣嗎?著名店家全介紹,還有穿著小提示和景點推薦!
【京都、大阪和服店20選】史上最齊全和服店推薦懶人包,超低價1900日圓就穿得到!
京都必去景點推薦「貴船神社」的特色推薦!四季都超美!
【京都經典行程景點推薦 8選】來京都旅遊絕對不可錯過的人氣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