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觀光景點6選推薦!春夏秋冬都非常適合去的秋田經典景點

1

文章重點

  • 秋田必去景點:千秋公園
  • 秋田必去景點:御座石神社
  • 秋田必去景點:秋田角館
  • 秋田必去景點:田澤湖
  • 秋田必去景點:玉川温泉
  • 秋田必去景點:男鹿真山傳承館

日本的北部,藏著一片被厚重雪層覆蓋的秘境 — 秋田縣。這裡不僅是日本知名的豪雪地帯,更是「かまくら」的發源地,每逢冬季都會舉辦壮觀的雪屋節慶。但秋田不僅僅是雪的王國。深厚的歷史和文化遺產在這片土地上得到了完美的保留。其中,驚嚇而又神秘的「なまはげ」是秋田的代表,每年都會有多場活動重現這一古老的傳統,讓遊客深入體驗日本的民俗文化。

秋田縣的地理位置使其擁有獨特的氣候和自然景觀。一方面,面朝日本海的地區提供了壯觀的海岸線和海洋美食;另一方面,深入山脈的地區則有著四季分明的風景,從春天的櫻花,夏天的綠意,到秋天的紅葉和冬天的銀裝,每一季都有獨特的魅力。那麼,你準備好踏上這片雪國的探險之旅了嗎?我們將為你介紹各個區域的特色和必去的景點,讓你能夠充分體驗秋田的魅力。從傳統的節慶,到自然的美景,秋田等待著你的到來,與你分享它的故事和美麗。

秋田必去景點:千秋公園


位於日本秋田縣的千秋公園,是一處四季皆宜的旅遊勝地。春天,您可以欣賞到盛開的櫻花;初夏時,新綠的樹葉為公園披上一層清新的綠色;秋天,五彩繽紛的紅葉將公園裝點得如詩如畫;冬季,銀裝素裹的雪景則為此地增添了一份寧靜的美。

千秋公園曾是秋田藩主佐竹氏的居城——久保田城的所在地。這座城堡巧妙地利用了自然地形而建,展現出古代日本的建築智慧。隨著時光流逝,雖然城堡已不復存在,但其歷史的痕跡仍然可以在公園中感受到。

現今的千秋公園已被整備為一處休閒的好去處。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御隅櫓。這座曾作為瞭望台使用的樓塔,如今成為了遊客和當地居民欣賞市區全景的最佳地點。站在這裡,秋田市的市街風光盡收眼底,與古老的城堡歷史形成了美麗的對比。

不論你是歷史愛好者,還是喜歡欣賞都市景色的遊客,秋田的千秋公園都能給你帶來一段難忘的回憶。這裡不只是一座公園,更是時間和歷史的交匯點,等待著你前來探索。

千秋公園地址:秋田県秋田市千秋公園1-1
交通:JR秋田駅から徒歩15分
停車場:有
営業時間 入園自由、御隅櫓・佐竹史料館は9:00~16:30(閉館)

秋田必去景點:御座石神社


位於秋田的御座石神社,是一處供奉著辰子姫的神聖地。這裡不僅是信仰的中心,更是古老傳說與自然美景的融合。
漫步在神社周邊,你可以發現與辰子姫相關的傳說景點,每一處都蘊含著深厚的歷史和故事。最特別的必須是「七種いろ木」,一株樹木上竟然長出了七種不同的樹木,這種神奇的自然現象吸引了眾多的遊客前來目睹。
除了神社的神秘之處,附近還有許多的咖啡店和紀念品店,讓遊客在參拜之後,可以輕鬆地品味當地的美食或挑選紀念品。御座石神社不僅是一處宗教聖地,更是歷史、文化和自然的交匯點。無論你是尋求心靈的慰藉,還是熱愛探索和冒險,這裡都將為你帶來一段難忘的旅程。

ここにタイトル地址:秋田県仙北市西木町桧木内相内潟1
交通:JR秋田新幹線田沢湖駅から羽後交通田沢湖一周バスで55分、御座石神社前下車すぐ
停車場:有
營業時間:境内自由

秋田必去景點:秋田角館


角館,這是一座被譽為「東北小京都」的古韻之城。歷史悠久的武家屋敷和優美的桜並木彷彿把時光拉回到古代,讓每位遊客都能深深感受到日本古代武士的生活氛圍。在這個僅半徑2公里的小鎮中,不僅保存了大量的武家屋敷,還有諸多歷史建築完好地留存至今。漫步於街道上,每一步都仿佛踏入了歷史的畫卷,每一眼都是風情萬種的古都風景。
不論是春天的櫻花、夏日的翠綠、秋天的紅葉,還是冬季的銀裝素裹,角館都以四季之美迎接著每一位遊客。這裡不只是一座城市,更是一本活生生的歷史故事書,等待著你前來翻開每一頁。

秋田角館住址: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表町上丁~東勝楽丁
交通:JR角館駅→徒歩20分

秋田必去景點:田澤湖


位於秋田縣中東部的田澤湖,是日本最深的湖泊,深達423.4米。當太陽的光芒撒向湖面時,湖水閃閃發光,呈現出如同瑠璃一般的質感,湖面展現出令人驚艷的蔚藍色彩。

遊客可以選擇搭乘遊覽船,在湖面上輕輕漂浮,感受湖光山色的美麗。田澤湖不僅僅是一片湖泊,它更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展現出自然界的奇幻色彩。

來到秋田,千萬不要錯過這片被稱為「秋田的藍寶石」的田澤湖,這裡將帶給你一段難以忘懷的美麗回憶。

田澤湖住所 秋田県仙北市田沢湖田沢
交通:JR秋田新幹線田沢湖站搭乘羽後交通田澤湖一周巴士で12分、至田沢湖畔下車

秋田必去景點:玉川温泉


位於秋田的玉川溫泉,以其日本第一的湧出量和驚人的酸性度聞名於世,成為東北地區最大的湯治之地。這裡的溫泉水擁有Ph1.05的強酸性,從單一的湧出口噴湧而出,每日的湧出量在全日本都是無人能敵的。除了沉浸在這獨特的溫泉體驗中,遊客還可以在源泉附近探索玉川自然研究路。沿途,你可以近距離地觀察火山的活躍,感受大自然的力量與奇觀。來到秋田,玉川溫泉絕對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它不僅提供了身心的放鬆,更有著大自然獨特的魔幻之旅等待你去探索。

玉川温泉住所:秋田県仙北市田沢湖玉川渋黒沢
アクセス:JR秋田新幹線田沢湖駅から羽後交通八幡平頂上行きバスで1時間20分、玉川温泉下車すぐ
停車場:有

秋田必去景點:男鹿真山傳承館


位於秋田的なまはげ館,是一個專門展示「男鹿的ナマハゲ」的資料館。ナマハゲ在每年大晦日之夜,於男鹿半島的廣大地區都會進行,且已被指定為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在這裡,遊客可以深入了解ナマハゲ的歷史、風習及相關的傳說。

館內展示了110體和40枚不同的ナマハゲ面具,所有面具都是從男鹿當地的社區和部落中收集而來,並且都曾在真實的儀式中使用過。此外,館內還提供了一個獨特的體驗:遊客可以親自穿上真正的ナマハゲ服裝,並進行記念拍照。

來到秋田,千萬不要錯過なまはげ館,這裡不僅是一個資料館,更是一個讓你深入體驗日本傳統文化的珍貴場所。

男鹿真山傳承館地址:〒010-0685 秋田県男鹿市北浦真山字水喰沢

封面照:

圖片來源

延伸閱讀

海上巨大燈籠繞行、壯觀煙火秀-東北夏季三大祭『青森睡魔祭』席捲展開中!
東北山形必去景點推薦~藏王樹冰、銀山溫泉、山形山寺,享受浪漫雪景!
https://beauty-upgrade.tw/156147/
日本人氣觀光列車3選推薦!來去日本體驗不一樣的列車旅遊~
【日本秋田質感旅宿10選】精選日本秋田地區住宿,享受四季變化以及秋田地區道地溫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