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晴空塔17間人氣美食推薦】來晴空塔吃美食看美景,晴空塔下午茶、小吃絕對必吃!

晴空塔

文章重點

  • 晴空塔簡介
  • 晴空塔交通資訊
  • 6間晴空塔美食餐廳推薦
  • 6間晴空塔下午茶咖啡廳推薦
  • 5間晴空塔小吃必吃推薦
  • 介紹完晴空塔美食小編也餓啦!

說到東京旅遊,最先想到知名地標除了東京鐵塔之外,非晴空塔莫屬了。晴空塔並非單單地標建築,晴空塔內有許多商家及遊樂設施,種類之多令人眼花撩亂。所以到晴空塔遊玩到底有什麼美食不能錯過呢?就讓愛吃的愛蜜莉帶著你一同前往晴空塔一探究竟吧!

晴空塔簡介


東京晴空塔(東京スカイツリー),又譯稱東京天空樹、新東京鐵塔,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的電波塔。由東武鐵道及其子公司東武塔晴空塔株式會社(東武タワースカイツリー株式会社)因為了降低東京市中心內高樓林立而造成的電波傳輸障礙而共同籌建之電視訊號發射站。於2008年7月14日動工,2012年2月29日完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啟用。
塔高634公尺,於2011年11月17日被金氏世界記錄公司認證為世界最高的塔。「634=Musashi」的讀音對日本人來講,不僅是十分熟知的詞語,也是包括東京、埼玉、神奈川等部分的武藏國的舊國名。

晴空塔交通資訊

要到晴空塔有好幾種方式可以抵達,以下分享給大家做參考。

搭車到東京晴空塔站(東武晴空塔線)

從淺草站乘坐東武晴空塔線,1站約2分鐘或步行15分鐘。
從上野站乘坐東京Metro銀座線到淺草站,換乘東武晴空塔線,14分鐘。

搭車到押上(晴空塔前)站(京成線、東京METRO半藏門線、都營淺草線)

從東京站乘坐JR總武快速線到錦糸町站,換乘東京Metro半藏門線,約16分鐘。
從品川站乘坐京急線或都營淺草線,直達約25分鐘。
從羽田機場乘坐京急線或都營淺草線,直達約42分鐘。
從成田機場乘坐京成成田機場線或京成成田Sky Access線,直達約49分鐘。

搭車到淺草站(東京METRO銀座線)

如果你喜歡慢慢散步看風景,那不妨能在淺草站下車,再慢慢步行至晴空塔,大約只要15分鐘

6間晴空塔美食餐廳推薦

晴空塔除了本身經營的340樓、350樓「晴空咖啡店」及345樓「空中餐廳634」外,晴空塔內的「晴空塔步道」及周邊商家仍有許多美食可以品嚐。先簡單向大家介紹晴空塔自家餐廳後再按照正餐、下午茶、小吃、伴手禮等系列逐一向大家推薦吧!

晴空塔天望甲板345樓-空中餐廳634


圖片來源

在距離地面345公尺且被美麗眺望景色環繞的空間裡,盡情享受日本料理。
營業時間:11:00〜23:00(最後點餐 20:30)。

晴空塔美食-利久牛舌(牛たん炭焼 利久)


圖片來源

位於六樓的利久牛舌專賣店來自於仙台,是於昭和63年開始營業的老字號牛舌專賣店。自豪的牛舌品項皆由師傅從切片到調味全程手工製作,最後使用炭火燒烤,引出濃郁的牛肉鮮甜美味。店內另有販售以牛舌製成的伴手禮及便當,便當需事前預約,詳情請洽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平日11:00~23:00、假日10:30~23:00(最後點餐22:30)。
價格:牛舌定食1,780日元(含稅)。

晴空塔美食-東京人形町 親子丼始祖-玉ひで (たまひで いちの)


圖片來源

位於七樓的玉ひで,是已有創業254年之久的親子丼飯始祖店。晴空塔分店由第八代當家山田耕之亮及女兒いちの共同經營。繼承傳統口味的同時,父女倆也不斷的在尋求味道上的變化。午餐時段及晚餐時段分別提供不一樣的親子丼料理供來店客人選擇,想嘗嘗傳統日式料理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營業時間:11:00 (假日為10:30)~23:00(最後點餐21:30)。
價格:午餐「粋」親子丼1,500日元。

晴空塔美食-前川鰻魚飯專賣店(鰻 駒形前川)


圖片來源

同樣位於七樓的前川鰻魚飯專賣店也是淺草當地的老店了。使用秘傳的醬汁塗抹在鰻魚上,並使用備長炭慢火燒烤,充分將鰻魚的鮮甜滋味傳遞出來。該店為了有小朋友的家庭準備了能容納嬰兒車的座位空間,以及方便食用的特別菜單。另外,該店會因應季節變化而定期更換菜單,想品嚐當季美食的朋友還不快去品嚐!
營業時間:11:00~23:00(最後點餐22:00)
價格:4,212日元(含稅)以上。

晴空塔美食-敘敘苑燒肉(叙々苑)


圖片來源

號稱提供最美味、肉質最優良的燒肉店非敘敘苑莫屬了。位於30樓的敘敘苑燒肉於日本各地設有分店,其中物超所值的午餐套餐受到廣大民眾的喜愛。
營業時間:10:30~23:00(最後點餐21:30)
價格:午餐S燒肉套餐 2,500日元(含稅)。

晴空塔美食-六厘舍沾麵 (六厘舎 TOKYO)


圖片來源

位於六樓的六厘舍沾麵以濃厚的醬汁搭配特製「極太麵」搭配製作而成的沾麵風行全日本。晴空塔店為第二家分店,店內備有座席,且另有販售冷凍沾麵供顧客帶回家自行品嚐。
營業時間:10:30~23:00 (最後點餐22:30)。
價格:沾麵 830日元。

6間晴空塔下午茶咖啡廳推薦

晴空塔天望甲板340樓-晴空咖啡店


圖片來源

備有飲料、輕食及自製甜點等餐點。店內備有座位,但人數眾多時用餐時間會進行限制。


圖片來源

日本位置最高咖啡店,能眺望整個關東平原。店內提供簡單的飲料及輕食,採取站立式進餐方式。
營業時間:08:00~21:45(最後點餐21:15)。

晴空塔美食-Qu’il fait bon水果塔(キル フェ ボン)


圖片來源

二樓的Qu’il fait bon水果塔採用世界各地的食材製作,店裡陳列商品種類多達20種以上,還有晴空塔限定口味。除了水果塔之外,尚有販售泡芙、烘焙小餅乾、咖啡、紅茶及其他飲品供顧客挑選。
營業時間:10:00~21:00。
價格:價格不定。

晴空塔美食-天空LOUNGE餐廳 (天空ラウンジ TOP of TREE)


圖片來源

距離地面150公尺、位於晴空塔正面的天空LOUNGE餐廳,可在這享用特製晴空塔下午茶套餐邊欣賞富士山及東京鐵塔的景色。下午茶的擺設以晴空塔的模型為基底,採用英式層狀甜點擺設,非常吸引人。晚上除了欣賞夜景外,晴空塔本身的燈光更使得店裡的氣氛煥然一新。雖然價格稍微偏高,但難得到晴空塔一趟,勢必要在塔上觀賞景色才代表來過這景點呀!
營業時間:11:00~23:00。

晴空塔美食-Afternoon Tea Tea-room (アフタヌーンティー・ティールーム)


圖片來源

位於三樓的Afternoon Tea Tea-room顧名思義以茶為基本,搭配義大利麵、泡芙、奶酪等甜點,帶給顧客愉快的心情。
營業時間:10:00~21:00 (最後點餐20:30)。

晴空塔美食-Cheese Garden (チーズガーデン)


圖片來源

栃木縣那須高原當地十分有人氣的起司蛋糕店晴空塔二樓拓展第一間分店,店裡備有用餐區可以現場享用外,還有更多種類的土產供顧客選購。除了提供起司蛋糕外,也有提供餐點、輕食及飲品,其中最受歡迎的便是起司蛋糕組合了。五種起司蛋糕搭配一杯飲料,只要1千多日元便可以享用,還不快去試試!
營業時間:10:00~21:00。

晴空塔美食-抹茶專賣店nana’s green tea


圖片來源

喜愛抹茶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四樓的nana’s green tea抹茶專賣店。嚴選優質抹茶及煎茶作為食材,製作出溫和日式的餐點。裝潢較為現代感,有「現代茶室」之稱。除了抹茶飲品、甜點之外,還有烏龍麵及蓋飯等餐點唷!
營業時間:10:00~21:00 (最後點餐20:30)。

5間晴空塔小吃必吃推薦

晴空塔小吃推薦-東毛酪農63℃


圖片來源

位於四樓的霜淇淋專賣店63℃因產品原料的鮮奶於63℃溫度下殺菌30分鐘,進而製作出特製的霜淇淋而得名。該店販售多種口味,其中黑色霜淇淋為竹炭口味、白色為海鹽口味等,搭配手工烘烤之華夫餅乾,絕配的滋味令人難以忘懷。
營業時間:10:00~21:00。

晴空塔小吃推薦-MAI泉 (とんかつ まい泉)


圖片來源

以炸豬排聞名的老店まい泉以店舖的形式於晴空塔販售著名的炸豬排。想一嘗著名炸豬排風味卻又擔心豬排定食分量過大的話,まい泉的炸豬排三明治是個很好的選擇。
營業時間:10:00~21:00。

晴空塔小吃推薦-章魚燒(たこ家道頓堀くくる)


圖片來源

大阪道頓堀的名產章魚燒在晴空塔便可以品嚐,外軟內充滿內餡的特色令觀光客們欲罷不能。
營業時間:10:00~21:00 (最後點餐20:45)。

晴空塔小吃推薦-ZAKUZAKU(クロッカンシュー ザクザク)


圖片來源

位於二樓的ZAKUZAKU棒從酥脆的外表咬下,裡面的北海道牛奶餡料香味便充滿你的味蕾,忍不住想再來一支。
營業時間:10:00~21:00。

晴空塔小吃推薦-年輪家小蛋糕(ちいさなバームツリー ~ねんりん家より~)


圖片來源

年輪專賣店年輪家將傳統年輪進行改良,製作成小巧可愛熱狗狀的年輪蛋糕。不僅方便食用,味道更與傳統年輪蛋糕毫無分別。該店設於晴空塔2樓,可於逛街過程中順道購買品嚐。
營業時間:10:00~21:00。

介紹完晴空塔美食小編也餓啦!

看了小編介紹的餐廳及點心後是不是肚子餓了啊?其實晴空塔內部除了上述店家外,尚有許多伴手禮美食可以購買。舉例來說: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 (2樓)的海鹽起司餅乾、PRESS BUTTER SAND (2樓) 的奶油焦糖餅乾以及豆源 (4樓)的豆菓子等產品小編都很推薦。如果親愛的讀者要前往東京旅遊,請務必前去小編介紹的店家品嚐看看,期待你們的心得唷!

延伸閱讀

【日本煙火大集】10個日本必看煙火!令人難忘的日本煙火大會!
【日本聖誕節絕美點燈精選】10大必看東京聖誕燈飾景點~活動資訊總整理!
【澀谷美食懶人包】日本人推薦的12家美味餐廳口袋名單!快來看看澀谷必吃美食!
【日本四季看花攻略】日本賞花勝地14選,精選花季懶人包!
東京書香勝地神保町必吃午餐5大推薦!來場文青的旅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