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1950’s!最潮的古董飾品小知識&穿搭方法介紹

By BU小編群 #momo 更新
1950

文章重點

  • 所謂的1950年代
  • 1950年代女性的流行時尚
  • 1950年代的珠寶首飾

近來從藝人、模特兒到一般人,都很流行配戴1950年代的古董飾品。1950年代正值戰爭結束時期,人們也開始有餘力注意飾品的配戴,因此飾品文化就這樣一口氣盛放和流行起來,也造就了1950年代的飾品獨一無二的特色。

1950年代的飾品擁有獨特的風情,沈著的味道,如果大家已經擁有這樣的飾品,當然更要知道怎麼活用並且併入穿搭的一環。不過也有人不知道有什麼樣的單品,或者怎麼搭配服裝吧?如果大家對古董飾品有興趣,接下來請看小編為大家介紹最潮的古董飾品,以及配戴方法。想跳脫以往風格的人,趕快來參考看看吧!

所謂的1950年代

1950年代的英國

圖片來源

首先我們要回溯到1950年代的英國。當時的倫敦被稱為『搖擺倫敦Swinging London』,正值年輕人對絕對政權大舉反抗,而也是年輕人文化盛開的時期。那時的音樂界正盛行美國的搖滾樂,最具盛名的就是貓王以及小理查Little Richard 。另外大放異彩的還有英國的『披頭四Beatles』。

50年代到60年代,因應文化迅速發展,時尚流行也變得多樣化。戰爭時代受到壓抑的人們欲求高漲,能顯露個性的時尚潮流也如自我主張的一環,非常地流行。

其中,飾品也成了流行時尚的元素之一,各種不同的風格及素材的飾品依序誕生。接下來讓小編先說明時尚流行的部分吧!

1950年代女性的流行時尚

所謂的1950年代女性

圖片來源

搖擺倫敦時期的英國女性,流行的時尚大概是什麼樣子呢?從1950年代以英國為背景的連續劇中可以窺探一二。

登場的是束腰上衣搭配寬襬裙,顏色繽紛卻不失沈穩的洋裝、羽毛外衣。腰部緊束、澎澎的裙擺被稱為『NEW LOOK』,來自克里斯丁・迪奧。
新風貌New Look的誕生造成時裝業界的震盪,風暴席捲全世界。

另外,2018年再度登台的英倫風代表性品牌,黑色小花『瑪麗・官 Mary Quant』,也是於1950年代在英國成立。50年代到60年代,摩德文化正流行,超級名模崔姬Twiggy登場、迷你裙誕生,新的時尚一一現身。

1950年代的珠寶首飾

1950年代的珠寶首飾

圖片來源

那麼1950年代流行的飾品有哪些呢?讓我們來看看古董飾品的種類吧!

  • 珍珠
  • 色彩斑斕的單品
  • 塑膠製飾品
  • 幻彩北極光萊茵石
  • 雞尾酒戒指

恢復人氣的珍珠飾品

珍珠飾品

圖片來源

自古以來,珍珠一直被當作藥品來使用。回顧歷史,甚至也有埃及豔后將珍珠溶於醋中飲用的傳說。往後推數千年,時間到了1940年代左右的戰爭時期,珠寶飾品並不容易得到手。那也是個無法追求時尚的年代。

然而戰爭結束後,原本被拿來製作武器的珍珠等素材又再度活躍了起來。從那時起珍珠的人氣恢復,直至今日,珍珠仍是受到全世界喜愛的裝飾品之一。

現代人多把珍珠用在項鍊、耳環、夾式耳環、戒指、手環、胸針等飾品中。應該很多人擁有至少一樣珍珠單品。也許珍珠愛好者的人,對於珍珠屬於古董飾品這件事也會感到很驚訝吧!

珠寶璀璨的迷人魅力!用這幾款推薦品牌珠寶,打造女人味!

1950年代飾品也色彩斑斕

1950年代飾品也色彩斑斕

圖片來源

戰爭期間,對於時尚的追求受到壓抑的平民們,戰爭結束後得到了解放,變得可以自由地追求時尚流行。雖然氣質高貴的白色跟象牙色是當時最受歡迎的顏色,不過隨著『老歌』那樣活潑開朗音樂類型的流行,應運而生的繽紛時尚也跟著登場。

一拂戰爭時期的陰暗,顏色斑斕的裝飾品也接著誕生。也許很多人想像古董飾品,應該都是有著復古色的暗色系飾品,但其實也有許多顏色大膽明亮的飾品喔!

因透明感而受到歡迎的塑膠類飾品

因透明感而受到歡迎的塑膠類飾品

圖片來源

『LUCENT』,是一種壓克力樹脂。原文指的是「透明」的意思。原本戰爭時期被大量使用在軍裝備品中,戰爭結束後,剩下了大量的LUCENT,於是當時的設計師便注意到這個素材。

LUCENT樹脂特有的透明感,非常適合用在飾品上。一旦加入貝殼或金屬絲線,就可以做成如藝術品般的人造樹脂,塑膠製飾品也因此大大流行了起來。塑膠製飾品在現代古董飾品市場中,價位偏低,很適合剛開始接觸古董飾品的初學者喔!

幻彩北極光萊茵石or彩白水晶

幻彩北極光萊茵石

圖片來源

應該不少人是第一次聽到「幻彩北極光萊茵石」這個名詞。這種寶石的名稱源自於『北極光』。

彩白水晶

圖片來源

這款被稱作AB鑽(Aurora Borealis)的水鑽,其實是由知名的珠寶廠商施華洛世奇Swarovski,以及時尚品牌Christian Dior 迪奧共同開發的人造珠寶。其光輝猶如波浪般美麗,散發出彷彿極光一般璀璨夢幻的光芒。可說是為當時的時尚界點綴出一抹不同的色彩!

韓星超夯『鎖骨鍊』怎麼搭?才能燃起“性感費洛蒙”又能“兼具優雅”像女神?

雞尾酒戒指的流行

雞尾酒戒指

圖片來源

Cocktail Ring雞尾酒戒指,是造型做得特別浮誇的大寶石戒指。1950年代,上流社會的貴婦們手指上閃耀光輝的寶石大小,就是炫耀財富及階級的指標。

雞尾酒戒指

圖片來源

她們時常會在雞尾酒宴時佩戴,因此從1930年代就開始被稱為雞尾酒戒指。想像著晚宴中手握酒杯的女性,被水晶吊燈照得光芒閃耀的雞尾酒戒指,真令人心動呢!雞尾酒戒指不只搭載寶石,後來也開始流行適合平民的仿寶石款,被應用於古董飾品穿搭中,點綴韻味。

雞尾酒戒指
圖片來源

現在配戴1950年代的⋯?

飾品

圖片來源

現在我們已經知道古董飾品也有很多種類,如果要從其中挑選出現今要配戴的飾品,該怎麼選擇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依據種類check一下吧!

【結婚戒指】宣誓永恆的愛!推薦5款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的結婚戒指品牌!

珍珠

珍珠

圖片來源

珍珠飾品給人的感覺,就是只有在婚禮等正式場合才會配戴的飾品。但其實也不用想得這麼困難。

珍珠

圖片來源

正因為是古董飾品,更可以融入日常的穿搭當中喔!如果覺得珍珠項鍊對自己來說困難度太高,其實可以從垂吊式的珍珠耳環或者貼耳形的珍珠耳環開始挑戰。珍珠耳環給人可愛的印象,小小的一顆可以讓整個人的感覺不一樣喔!

色彩斑斕的寶石

色彩斑斕的寶石

圖片來源

活潑開朗的你,適合的是色彩斑斕的古董飾品。項鍊或手鍊,可以搭配顏色沈穩的穿搭,跳脫的顏色給人活潑的感覺。

色彩斑斕的寶石

圖片來源

只要配戴紅色・黃色・綠色・藍色等單色調的古董飾品,就能讓人感覺心情開朗,桃花也可以跟著大開喔!

色彩斑斕的寶石

圖片來源

犒賞自己的最佳禮物!agete的單品推薦!

塑膠製飾品

塑膠製飾品

圖片來源

價格實惠容易入手的塑膠復古飾品,非常適合搭配二手衣。像照片中充滿復古感的單品,最適合自然系裝扮的人了。

塑膠製飾品

圖片來源

另外,也很適合輕鬆的嬉皮感穿搭喔!

雞尾酒戒指

雞尾酒戒指

圖片來源

古董飾品中的雞尾酒戒指,搭配閃耀的穿搭,可以提升統一感,就算是樸素的穿搭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喔!

雞尾酒戒指

圖片來源

配合New Look或毛皮,更能提升層次。

雞尾酒戒指

圖片來源

串珠清涼又可愛的透明感!用推薦的串珠來享受整個夏天吧!

古典飾品也能活躍在穿搭中

古典飾品

圖片來源

古董飾品對於從未使用過的人來說,可能有些高不可攀。然而經過這一連串的介紹之後,大家不覺得其實古董飾品意外地是很容易上手的飾品嗎?現在50年代的時代產物再次受到注目,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活用這些單品。

擔心看起來太老氣,或者擔心配戴起來反而變俗氣的人,其實可以選擇珍珠或雞尾酒戒指這類較為低調的古董飾品。讓古董飾品變成活躍穿搭的一大重點喔!

妹子們都在戴的「韓系復古髮夾」5個日常髮型提案!再不買就落伍啦!

【BU穿搭分享】絕不踩雷!ins流行輕復古風「淘寶飾品店家」推薦&真實購買心得!

愛麗絲2018新商品♪走回初始畫風,帶給你復古的感動!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momo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