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精華怎麼用?正確使用方式教學與8款人氣好用產品推薦~

111

文章重點

  • 什麼是眼部精華
  • 需要使用眼部精華的人
  • 眼部用精華正確使用方式
  • 推薦一『POLA』抗皺精華霜
  • 推薦二『ELIXIR怡麗斯爾』彈潤超抗皺眼唇精華乳V
  • 推薦三『DECORTÉ黛珂』iP.Shot全效漾活精粹
  • 推薦四『IPSA』淨化歸0前導眼部精萃
  • 推薦五『CLARINS克蘭詩』V型抗引力大眼精華
  • 推薦六『CLARINS克蘭詩』全效緊緻眼霜
  • 推薦七『雅詩蘭黛』特潤全能修護亮眼霜
  • 推薦八『Dior迪奧』逆時能量超彈力亮眼精華
  • 年輕的眼神有多重要,不認真保養怎麼行

眼部屬於面部比較嬌嫩脆弱的部位,容易出現細紋、下垂、黑眼圈或暗沉等問題。當眼睛周圍出現細紋或下垂都會給人一種蒼老的印象,因此持續使用眼霜也是不可忽略的日常保養程序之一。不好好保養眼睛的話容易導致黑眼圈、眼角皺紋、暗沉和下垂等問題浮現。使用眼部精華幫助減少水分蒸發和保護皮膚的水分。保濕可有效預防和改善眼部問題,特別是淺紋和細紋。如果等到變成深紋,則會很難消除。因此,在變成深皺紋之前及早保養是很重要的。這裡推薦八款不同功效的眼部精華給大家,再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做選擇!

什麼是眼部精華

「只針對眼部要另外做保養」聽起來好像是一件麻煩事,但是眼部若已產生皺紋及鬆弛現象,不要嫌麻煩,應該花時間做好眼部保養。  持續確實地做好保養,有一天會發現,哇!眼部變年輕了! 親身經歷的女性很多喔! 不是只有臉部肌膚保養很重要,認識眼部等重點部位需要保養也是一件重要的事喔!  高單價的保養品買不下手的話,那就先從合理平價的眼部精華或眼霜開始新的嘗試吧! 養成使用眼部保養用品的習慣,應該也是開始塑造美麗眼眸的第一歩吧!
所謂的精華保養品,主要目的是用來做逆齡相關的保養比較多。

隨著年齡的增加,皺紋及鬆弛變明顯了。眼部的皺紋及鬆弛變多的話,就會讓年齡比實際看起來更老。「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常被誤認年紀比人家大」有這樣經驗的女性,開始使用眼部專用精華,進行眼睛周圍的逆齡保養吧!

含有高單位能使眼周肌膚更具彈性的成份,只要使用眼部專用精華,應該可以改善肌膚洩漏年齡的問題。眼部皺紋及鬆弛的狀況,特別讓人容易顯得老態,希望可以儘早解決這些問題。

想回到以前肌膚的彈潤狀態的話,建議可以試著使用眼部專用精華。眼部專用精華塗抹的重點部位主要在眼尾及眼睛下方。在笑的時候特別容易造成眼尾的小細紋,如果只有擦擦化妝水或塗抹乳液等來保養整個臉部的話,是很難改善現況的。借助精華成份的集中效果,早日跟眼尾的小細紋說掰掰吧!

需要使用眼部精華的人

眼部精華怎麼用?使用教學與產品推薦
眼部專用精華特別適合三十歲以上四十歲左右的女性使用,當眼部開始出現以下症狀時,應該就要積極地使用它了。

擔心眼部皺紋的人

眼部其實是特別容易出現皺紋的地方。當我們笑的時候,眼尾的皮膚會皺在一起,眼睛下方也是容易隨著年紀增加沒做好滋潤保養的話,皺紋就容易出現了。

能帶來改善的保養品即是眼部專用精華, 特別是添加了視黃醇配方的產品,可以有效改善皺紋。視黃醇能作用在肌膚的真皮層,並有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的功效。隨著膠原蛋白的量的増加,也能讓肌膚緊緻有彈性,讓肌膚表面的皺紋逐漸變淡。

其他像是維他命C誘導體,由於被當成抑制肌膚氧化的成份,因此常見添加於眼部專用精華。大家都知道維他命C誘導體本身含有美白効果的成份,其實在淡化皺紋也是很有功效的喔! 隨著年齡的增加不斷氧化並快速老化的肌膚,如果有了維他命C誘導體的滲透,應該可以改善年齡老化的問題吧! 只是維他命C誘導體屬於刺激性較強的成份,敏感性肌膚在使用時請務必謹慎小心。如果使用時肌膚出現異狀的話,應馬上停止使用。

擔心眼部鬆弛的人

眼部精華怎麼用?使用教學與產品推薦
眼睛下方竟然像鬥牛犬一樣的鬆弛…這顯然是因為缺乏眼部的集中保養所造成的。單靠化妝水及保濕乳霜等的臉部例行保養,對於眼睛下方出現的鬆弛來說已經不足夠了,所以建議應使用眼部專用精華來改善眼部的鬆弛。

造成鬆弛的原因很多,大部分的主因是由肌膚的乾燥所引起的。針對臉上肌膚乾燥又加上明顯的眼部鬆弛的人,推薦使用眼部精華,先將眼部的緊緻與青春找回來吧! 建議可以選用含有膠原蛋白、神經酰胺、玻尿酸等高效保濕成份的眼部精華,可以先由入門款先嘗試看看。

不僅要分辨成份的種類,因分子大小也有不同,選用時要多加注意。美容成份的分子如果是較大的,雖然具有高保濕効果,若無法順利滲透進入肌膚,還是會影響其效果。使用含有小分子成份的眼部精華的話,除了可以提升肌膚的吸收能力,也讓鬆弛恢復緊緻的保養更有効率。「人工合成神經酰胺Human ceramide」及「奈米分子神經酰胺Nano-sized ceramide」等是屬於分子量小浸透力又高的成份。在選擇眼部精華時,可以先確認美容成份分子的大小。

眼部用精華正確使用方式

眼部精華怎麼用?使用教學與產品推薦
第一步要先卸妝並將臉清洗乾淨。肌膚清潔乾淨了之後,仔細將化妝水塗抹在全臉。請注意必需先以化妝水滋潤肌膚,到時才能感受到眼部精華的効果。充分地將化妝水滋潤全臉之後,再使用眼部精華。選購時可選擇眼部精華針對眼睛下方或眼尾專用的產品,各種產品所需份量多寡不一,不過大概是2~3滴左右即可。不是量多就好,有時反而會造成反效果,所以適量就好。考量到CP值,取用時注意適量最重要。 眼部精華使用的順序,請記得是在「化妝水之後」就對了喔!

塗抹眼部精華時,一邊輕輕按摩一邊塗在眼部周圍即可。千萬不可用蠻力來回搓揉眼部。在眼睛周圍塗抹專用精華時,雖然有點難度,其實只要以指腹仔細輕柔塗抹即可,並注意精華液是否已滲透到所需的部位。如果指甲長的話,在塗抹時以不刮傷皮膚為原則,請小心輕柔塗抹。

推薦一『POLA』抗皺精華霜

眼部精華怎麼用?使用教學與產品推薦

圖片來源

說到眼周抗皺保養絕對不能不知道在日本的基礎保養排行榜獲得無數冠軍的這款抗皺精華霜。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更是去年的眼部抗皺產品的銷售冠軍。POLA的強項一直在於其研究支持的美容理論和配方技術,經研究發現,通過抑制會讓肌膚形成皺紋的中性粒細胞彈性蛋白酶的作用,讓肌膚憑藉自身的力量獲得豐盈緊緻的感覺。此外,此款產品為首個被日本厚生勞動省認證可以有效去除皺紋的產品。能有效修復皺紋、減緩老化、撫退細紋和均勻膚色,使用一個月後便能感受到皺紋變淺。由於能有效去除已定型的皺紋,所以不僅能用於眼睛周遭,也推薦拿來消除抬頭紋跟頸紋。

推薦二『ELIXIR怡麗斯爾』彈潤超抗皺眼唇精華乳V

眼部精華怎麼用?使用教學與產品推薦

圖片來源

ELIXIR為資生堂旗下的品牌。此款產品結合了酵母萃取精華、水解彈性蛋白、苦參根萃取精華和維他命E衍生物,除了去皺的功效外,還能增加肌膚含水量,並使肌膚緊緻澎潤,解決因年齡增長造成肌膚鬆弛的困擾。質地輕盈,延展性極佳,能均勻塗抹不粘膩。但由於成分中含有乙醇,皮膚敏感的族群可能要先從少量開始嘗試使用。

推薦三『DECORTÉ黛珂』iP.Shot全效漾活精粹

眼部精華怎麼用?使用教學與產品推薦

圖片來源

高效抗皺美容精華,能與肌膚快速融合,以達到緊緻和拉提的作用。採用含有抗皺成分菸鹼醯胺以及美白有效成分傳明酸的複合美容精華iP-Solution PY為核心的配方,不僅能撫平現有皺紋,也能改變肌膚的未來狀態。其含有的成分能修復真皮和表皮層,減少因年齡增長造成的困擾,呈現充滿活力彈性和明亮動人的肌膚。此外,該產品還通過敏感性測試,溫和又清爽。應用花香、柑橘和木質香調調和,散發出清新柔和的氣息,使身心得到舒緩。

推薦四『IPSA』淨化歸0前導眼部精萃

眼部精華怎麼用?使用教學與產品推薦

圖片來源

跟IPSA的明星產品流金水一樣成分溫和天然,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添加人參萃取和魚腥草萃取,能有效排除眼下疲憊與老廢物質。質地為透明水潤的凝露,保濕度足夠但清爽不油膩,輕輕按摩幾下便能徹底吸收。適合常常熬夜,需要解決熊貓眼的年輕族群。

推薦五『CLARINS克蘭詩』V型抗引力大眼精華

眼部精華怎麼用?使用教學與產品推薦

圖片來源

這款精華是大家都不陌生的眼部保養專家克蘭詩的眼部產品之一。眼睛周圍充滿細小的微血管,當循環流動減慢變差時,多餘的血液和水分就會流出,導致腫脹和色素沈澱形成黑眼圈。此產品富含植物萃取成分,能有效排除多餘水分和廢物,明顯改善泡泡眼、眼周暗沉和緊實拉提雙眼,令雙眼明亮有神。質地非常清爽好吸收,搭配鈦合金冰鎮按摩頭的設計,方便按摩,充分促進眼周循環達到效果。強烈推介給眼睛容易水腫的人使用。

推薦六『CLARINS克蘭詩』全效緊緻眼霜

眼部精華怎麼用?使用教學與產品推薦

圖片來源

這款也是克蘭詩出的產品「賽車眼霜」,號稱是最強大的專櫃抗老眼霜,推出後人氣就一直居高不下。之所以會被稱為賽車眼霜是因為一抹即有感,60秒高效修護能直達肌底幫你解決眼周的各種困擾。外撫紋內拉緊,展現360度緊緻大眼。94%有機植萃亮眼豐睫賦方,擊退黯沉,還你明亮雙眼。持續使用能有效改善眼周細紋、淡化黑眼圈和眼袋問題。絕對會讓你愛不釋手!

推薦七『雅詩蘭黛』特潤全能修護亮眼霜

眼部精華怎麼用?使用教學與產品推薦

圖片來源

和紅遍大街小巷的小棕瓶為同一系列的眼霜,含有獨家專利「年輕關鍵科技」與全新添加「黑眼圈阻斷科技」,能有效擊退各種顏色的黑眼圈。質地較為滋潤,適合晚上塗抹在眼下或眼尾較為乾燥處,預防眼周細紋的產生。使用完後能立即感受到皮膚光滑水潤。主打能抗藍光,適合平常需要常期使用電腦的上班族或手機成癮者使用。

推薦八『Dior迪奧』逆時能量超彈力亮眼精華

眼部精華怎麼用?使用教學與產品推薦

圖片來源

逆時能量超彈力亮眼精華含有喚妍草及黑麥萃取成分,能有效活化和緊緻眼周肌膚。全面舒緩、抗老和明亮眼周,撫平歲月痕跡。質地比較像乳液,雖然保濕但不會感到過度滋潤或厚重。此外,搭配的金屬按摩頭,能避免因按摩手法錯誤而導致拉傷眼部肌膚,造成更多細紋。由於抗氧化性佳,適合作為抗老眼霜,推薦給輕熟齡使用。

年輕的眼神有多重要,不認真保養怎麼行

「只針對眼部要另外做保養」聽起來好像是一件麻煩事,但是眼部若已產生皺紋及鬆弛現象,不要嫌麻煩,應該花時間做好眼部保養。

持續確實地做好保養,有一天會發現,哇!眼部變年輕了! 親身經歷的女性很多喔! 不是只有臉部肌膚保養很重要,認識眼部等重點部位需要保養也是一件重要的事喔!

高單價的保養品買不下手的話,那就先從合理平價的眼部精華或眼霜開始新的嘗試吧! 養成使用眼部保養用品的習慣,應該也是開始塑造美麗眼眸的第一歩吧!

延伸閱讀

我是什麼膚質?輕鬆進行肌膚檢測!簡單分辨自己是油性肌、混合肌或是乾性肌膚
眼霜推薦!仗著年輕就不保養眼周?別等細紋一條條爬出來才後悔!
眼周困擾就交給LANCOME蘭蔻眼霜!為您解說效果及種類
眼部精華與眼霜有何不同之處?想知道它們的正確的使用方式
5個不同場合的腮紅用法&配色!同一塊腮紅打不同位置,馬上有不同的可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