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美肌功能就無法安心拍照嗎?絕對要避免這些讓毛孔粗大的原因!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2)

文章重點

  • 造成毛孔租大的原因
  • 如何改善毛孔粗大問題
  • 一起努力解決肌膚毛孔問題吧!

毛孔粗大不只是夏天的問題,一到季節轉換的時期,肌膚變得敏感、脆弱,原本就令人感到困擾的毛孔粗大問題就會變得更加不受控制,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導致的呢?該怎麼做才好呢?

無論是鼻頭、臉頰、額頭,各部位的毛孔粗大問題沒有改善的話,都會讓肌膚表面不平滑,甚至產生凹洞,不但影響外觀又容易形成粉刺,讓女孩們對外表失去自信,再也離不開美肌模式。

產生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快來自己診斷看看吧!如何從生活中改善不良的習慣以擺脫粗大毛孔,讓肌膚變成柔潤平滑的水煮蛋肌,讓你由內而外開啟天然的美肌模式!

造成毛孔租大的原因


台灣的季節潮濕炎熱,很多人覺得只有夏季才需要注意毛孔的問題,但是現在四季溫度的變化不定,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及灰塵都會造成許多的毛孔問題,所以我們從日常生活中就必須注意肌膚問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毛孔粗大問題是怎麼形成的呢?

皮脂過度分泌

皮膚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因為皮脂的過度分泌會強迫毛孔擴張,而毛孔的功能就是將皮脂及毛囊內的代謝物,如角質、汗水等代謝物排出,如果毛囊口被過度分泌的油脂阻塞,使皮膚角質代謝無法正常運行,久了就會造成皮脂固化、阻塞毛孔,還會使毛囊發炎引發粉刺及痘痘,如果又擠壓痘痘,過度刺激皮脂囊造成表皮破裂受傷,就容易留下凹洞疤痕。如果又沒有適當清潔護理,會使毛孔阻塞更加嚴重,油脂無法排出,毛細孔也會越來越擴張,使毛孔粗大更明顯。

不正確清潔肌膚


每天正常的清潔臉部,對皮脂分泌旺盛的人來說更是重要,尤其是出油較嚴重的「T字部位」更應該仔細清潔。如果因為累了一整天回家,只想馬上躺下休息而懶惰沒有卸妝洗臉的話,殘留在臉上的化妝品和空氣中附著的粉塵,長期下來會導致老舊角質堆積、阻塞毛孔,造成毛孔粗大和黑頭粉刺的形成,所以即使再累,也要記得每天正常的清潔卸妝噢!

但是如果臉部一直出油,也不要一直清洗或是頻繁使用吸油面紙,出油是皮膚缺水的徵兆,只是盲目去油而不補水的話,肌膚的狀況是不會得到改善的。

肌膚乾燥缺水

當皮膚表面乏水分,造成油水不平衡的時候,角質層就會出現乾燥、粗糙的現象,毛孔會開始萎縮、老化,肌膚就會呈現橘子皮的狀態,影響外表的美觀。而沒有定期去除角質,肌膚也會因為角質層過厚而導致無法吸收水分,使肌膚更加乾操失去彈性,毛孔更加粗大,保水度不佳,也會讓肌膚暗淡失去光澤。

不當作息及生活習慣


熬夜、壓力和生活不規律都容易使人體賀爾蒙失調,導致腎上腺素及雄性素過度分泌,讓皮脂腺分泌旺盛,使角質代謝不正常。厚厚的角質堆積在毛孔周圍,讓毛孔阻塞變得粗糙,形成黑頭粉刺撐大毛孔。菸酒也是造成毛孔問題的因素之一,會讓血管收縮、血液循環變得緩慢,養分無法順利送達皮膚細胞,讓肌膚乾燥提早老化。

飲食習慣


喜歡油膩、油炸食品及辛辣的食物,過量的甜食也會引發粉刺危機,攝取過多容易促發皮脂腺旺盛,引發毛孔大量出油並堆積大量的油脂,當無法被身體完全代謝時,就會發生糖化,導致膠原蛋白流失;而女孩們為了減肥而節食,不僅沒有效果還會讓皮膚變得敏感,會發現出油的程度嚴重了,還會讓肌膚暗淡無光,讓身體及肌膚失去了修復和修養的緩衝時間,破壞皮膚細胞,加速肌膚老化。

年齡問題

除了上述的因素之外,「老化」也是讓毛孔粗大的原因。隨著年齡的增長使毛孔內壁失衡、讓毛孔周遭的肌膚失去膠原纖維支撐而變得鬆弛沒有彈性。毛孔塌陷後會產生水滴狀的毛孔,顏色也會變得暗沉,因為鬆弛被牽扯的毛孔也會更明顯。如果再沒有給予適當的保養和修護,就會更加速老化的程度,毛孔也會更加難以收拾。

如何改善毛孔粗大問題


了解是什麼原因造成毛孔的租大問題,知道哪一個原因是造成自己肌膚問題的主因才能對症下藥,找出最適合自己及能有效根治的辦法,快跟著一起讓毛孔越來越小,實現無瑕水煮蛋肌吧!

做好基礎保養


預防勝於治療,想改善毛孔粗大的第一步就是清潔肌膚,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才能從根本延緩毛孔粗大的發生,卸妝步驟請一定要徹底的執行。

除了基礎的卸妝、洗臉之外還要卸髒,洗去空氣中會附著在皮膚上的髒污及微塵,徹底的清潔毛孔髒污,並在清潔過後給肌膚補充水分,在角質軟化的時候使用俱有保濕成份的保養品,把水分鎖在肌膚底層,幫肌膚留住水分,並定期去除角質,促進角質更新,才能恢復肌膚本來的平滑透亮,也要注意不要過度清潔喔!

調整作息

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可以增加皮膚的抵抗力,充足的睡眠,可以讓肌膚在黃金時段進行修復,切記不要熬夜,讓身體習慣固定的作息時間,可以降低內分泌失調,讓身體在固定的時間分泌激素和賀爾蒙,最好的睡眠時間大約是晚上11點,好的睡眠品質及睡眠時間,對保養肌膚會有極大的幫助。

保持心情的愉快也是很重要的,心裡的狀態和內分泌是緊緊相連的,放鬆心情釋放壓力、生活規律使內分泌平衡,會讓身體狀況處於和諧穩定,肌膚更接近油水平衡的狀態,由內而外的保養身體肌膚。

防曬


地球環境生態的變遷,造成暖化加速,紫外線指數傷害更是日積月累的!紫外線的光老化作用和人體內的自由基產生的氧化作用,會傷害健康的肌膚細胞,要減少老化造成的毛孔鬆弛,出門絕對要防曬。可以根據膚質選擇質地清爽的防曬乳、陽傘或是太陽眼鏡來輔助防曬。

長期不防曬會讓紫外線傷害肌膚,除了會變黑之外,日光還會加速肌膚的老化,讓肌膚水分流失;肌膚缺水會讓毛孔壁失去彈力,除了讓毛孔粗大加速形成還有色斑、皺紋、鬆弛等問題。要預防肌膚毛孔問題和保持肌膚健康,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養成防曬的習慣。

如果真的不小心過度曝曬或是曬傷了,請一定要做好曬後修復的動作,才不會讓受傷的肌膚無法復原喔!

飲食習慣、補充膠原蛋白及食用抗氧化蔬果


多吃蔬菜水果,和多吃含維生素的水果,對皮膚收斂都是有很大的幫助。多喝水也可以促進排除體內廢物,從體內進行保濕,還有適量的攝取抗氧化的蔬果,如胡蘿蔔、葡萄等,以及像豬蹄、雞皮這類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補充皮膚內的膠原蛋白及水份,可以讓肌膚緊緻有光澤。

除了飲食之外,運動也是由體內來改善毛孔的方式,可以加速血液循環,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運動就是最天然的排毒,藉由汗水帶走毛孔髒污,有效縮小毛孔,還可以維持身體的健康曲線。

一起努力解決肌膚毛孔問題吧!


毛孔粗大總是名列女孩們最在意的肌膚問題之一,看了以上的整理應該可以很清楚了解毛孔粗大的原因以及自己該選擇怎麼樣的解救辦法。其實不管是身體或是皮膚,由身體裡的環保及保養開始,絕對是最重要的!養成良好的生活飲習慣、注意清潔及保養、足夠的睡眠及適當的運動,對身體和肌膚的健康都是很直接的喔!

也要注意不要熬夜,會讓肌膚加速乾燥老化、膚色也會蠟黃沒有光澤,對毛孔粗大更是沒有幫助,絕對要避免。女孩們快跟著上述的動作去改善生活,希望大家都可以擁有不用依賴美肌功能的水嫩平滑的水煮蛋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