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四間特色咖啡店巡禮不藏私大公開!推薦給重度咖啡店依賴症候群的人〜

collage

文章重點

  • 珈琲や 新中野本店
  • 珈琲屋らびっと
  • 梟書茶房
  • The AIRSTREAM GARDEN露營車咖啡
  • 結語

「我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這句耳熟能詳的話出自奧地利維也納詩人: 彼得‧艾頓柏格,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沒事就喜歡往不同的咖啡店跑呢?

一間咖啡店除了咖啡要好喝,環境跟氛圍更是尤其重要,因為常常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在這樣的空間裡可以任意的放鬆,盡情的思考人生,愉快的聊天,天馬行空的創作,也可以享受一個人的寧靜與美好,最好還能有美味的餐點,這樣可以待上一整天都沒問題!讓喝咖啡已經不再是只有咖啡,更像是一種對於生活態度的要求。
今天帶大家走訪幾間東京特色咖啡店,看完可以收藏起來,跟我一樣愛咖啡店的你,下次來東京旅遊的時候千萬別忘記自己親自去瞧瞧喔!

珈琲や 新中野本店

東京咖啡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這間店有咖啡烘豆體驗的活動,便立刻報名參加。

東京咖啡廳
店內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一百三十幾種的咖啡豆,尚未進門就被濃厚的咖啡豆香給吸引。

東京咖啡廳
店內有三台老闆自己研發的直火培煎機,焙煎機運轉時非常的燙,需要高度的專注力,用眼睛看咖啡豆的光澤及顏色變化,用耳朵仔細聽爆裂的聲音,用鼻子聞其所散發出的味道變化,再將咖啡豆冷卻磨粉手沖,從選豆到一杯咖啡的作成,約需二十分鐘的時間。

隨著產地的不同,所需時間也會不同。一直覺得會點手沖咖啡的人都是很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因為他覺得美好的事物是值得等待,就像一杯好的咖啡需要時間製作一樣。不疾不徐,慢活人生。
東京咖啡
這是小編第一次跟咖啡豆近距離接觸,喝的是來自烏干達的咖啡豆,真的是太順口了! 不需要加奶加糖就可以直接入口! 喝完還想再續杯的那種~體驗完後還自己烘了一包豆子帶回家,超級有成就感! 想到在家也可以喝到這麼好喝的咖啡,就覺得很幸褔啊!

東京咖啡
手沖咖啡一杯五百日幣,有三明治跟蛋糕可以搭配。

東京咖啡 店內也有老闆親自研發的咖哩飯,真的是太貼心了! 在咖啡店用腦過度時有美味餐點可以享用是再好不過了!

東京咖啡咖啡杯上有直火焙煎機的圖案,也是老闆自己設計的唷~~從很多小細節都可以看出老闆對於這間店的用心以及對咖啡的熱愛。

東京咖啡
瞧瞧這驚人的國旗們,老闆精選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如果三天來喝一杯的話,恭喜你差不多一年可以收集完畢。珈琲や在台灣已經有兩間分店了,老闆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對我們超好的啦還請我們吃晚餐! 趕快加入收藏名單,咖啡愛好者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珈琲や 新中野本店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星期三
交通方式:丸の内線新中野駅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付款方式:現金/信用卡
地址:東京都中野区本町4-31-10-104
電話:03-6318-9415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台灣分店
台北松山工房:台北市八德路四段758號1樓
台灣桃園國際空港店:台灣桃園國際空港第二航廈4F

珈琲屋らびっと

東京咖啡這間可以說是小編的私房基地,解憂咖啡店的代表,會發現這間是因為它就位在我去看牙醫的必經之路上,每次都是帶著忐忑的心情去看牙,看完之後再去這間咖啡店坐坐撫慰我看牙驚嚇過度的心靈> <,喝杯咖啡壓壓驚!

東京咖啡門口擺滿老闆的各種收藏,完全就是散發懷舊風情日式的老派咖啡館。

東京咖啡 店內真的是不得了耶! 好多古董級的擺設,每一樣都得來不易。

東京咖啡 最神奇的是左邊這台點歌機,小編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種東西啦~~而且都是日文版的歌曲,投一百日幣可以點播兩首,老闆看到我在那裡研究,就立刻小跑步上前,驕傲的從口袋拿出一百塊投下叫我選曲子! 他應該有看出來我以為那個只是裝飾品,結果竟然真的可以運作。真的超酷的啦~邊喝咖啡邊聽懷舊歌曲,大白天的就如此令人陶醉在這種浪漫情境裡~~完全忘記看牙醫有多害怕的事了。

東京咖啡老闆有一整面牆的杯子收藏,如果有特別想要用哪個可以直接跟老闆說。

東京咖啡
這間就是如此的解憂與充滿驚喜,還可以跟熱情的老闆聊天。記得要自備零錢投幣點歌機,為自己的心情點播一曲喔!

珈琲屋らびっと營業時間:Mon.-Sun. 11:00~21:00
公休日:星期三
交通方式:東武東上線東武練馬駅北口,步行約7分鐘即可到達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地址:東京都板橋区徳丸3丁目13-10
電話:03-3933-2601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梟書茶房

東京咖啡
來到這裡我迷惘了,這到底是書店還是咖啡店呀? 完全合而為一,將咖啡店打造的跟書店一樣充滿書味氣息。

東京咖啡 位於ESOLA百貨四樓,從池袋西口出來左轉三分鐘就可以到達。

東京咖啡 像極了自家書房一樣,有一種可以準備挑燈夜戰的感覺,太適合來這裡做一些比如像是我現在在做的事: 趕稿! 或是安排年度出國計畫,或是看一本激勵自己的書,或是想想前男友現在在幹嘛(誤),總之呢是非常有質感的一間文青咖啡店。

東京咖啡義大利麵味道還不錯,也有其他輕食。

東京咖啡 甜點蠻好吃的唷! 推推巧克力戚風蛋糕~

東京咖啡 桌號是用一把鑰匙代表,結帳也是拿鑰匙去結帳即可,很特別吧!

東京咖啡 梟書茶房如其名有賣許多跟書本相關的紀念品,有喜歡可以帶回家增加自己的書香氣息。(我先買一箱> <),這間咖啡店座位數蠻多的,裝潢設計真的很特別~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種來到哈利波特的圖書館的感覺(笑)。

梟書茶房營業時間:Mon.-Sun.10:30-22:00(L.O.21:30)
公休日:無
交通方式:JR山手線池袋駅西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12-1 Esola池袋 4F
電話:03-3971-102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The AIRSTREAM GARDEN露營車咖啡

東京咖啡常在表参道出沒的人應該都知道這一間打卡聖地AIR STREAM露營車咖啡。位於参道HILLS後方巷子。有別於大路上的精品店林立,轉個彎來到可以享受暫時遠離喧嘨的寧靜時光。

東京咖啡 AIR STREAM美國頂級露營車品牌名稱,老闆將這台露營車改造成咖啡空間,加上外面用餐區,時尚感一百分,是個逛街逛累休息喝杯咖啡休息的好地方。後方另一台車內還有洗手間 (不過我上次造訪的時候未開放) 。

東京咖啡 露營車內溫馨明亮的座位區有自然採光非常好拍照。

東京咖啡 吧檯區。 雖然是一台小小露營車,但是空間完全不會有壓迫感。裡面大約可以容納十人左右。

飲料品項不多,真的就是來品嚐一杯咖啡及看看這個表参道地標性的咖啡店。

東京咖啡 有經過時不妨駐足這間非常有巧思的露營車咖啡店。

The AIRSTREAM GARDEN露營車咖啡營業時間:Mon.-Sun.11:00~18:00
公休日:無
交通方式:銀座線表参道駅A2出口,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13-8
電話:050-1709-0501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結語

大家喜歡以上介紹的這幾間東京特色咖啡店嗎? 希望大家每天都能留給自己至少一杯咖啡的時間,與自己獨處對話。思考,沉澱,記住那些開心的事並勇敢面對自己人生的難題唷! 「我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小編將繼續探索更多未知的咖啡店,期待還有下一篇咖啡特輯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谷根千一日散策-體驗不一樣氣氛的東京!私房景點公開
來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玩不可錯過拉麵推薦!精選3家口袋名單!
宮崎駿迷請注意!江戶東京建物園-體驗江戶末期到戰後的日本風情與神隱少女靈感來源地
愛吃拉麵的你看過來!日本東京拉麵5選推薦!不可錯過的好味道~
東京必逛最新Outlet南町田Grandberry Park:從澀谷出發最快只要36分!史努比博物館、肯德基吃到飽、超過200家品牌店鋪一次逛到飽!
作者資訊
海蒂
海蒂,浪漫雙魚派,目前居住在東京,喜歡人間觀察,美食,旅遊,各種新奇事物~歡迎追蹤臉書專頁!一起發掘生活的美好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