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精選8款「筋膜槍推薦」給愛運動的你,沾黏筋膜放鬆不求人!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7-08T111025.364

文章重點

  • 戶外運動健身的優缺點?
  • 健身房運動健身優缺點?
  • 運動新手注意事項
  • 8款筋膜槍推薦
  • 運動是健康的投資

現代人所身處的社會,因久坐使用電腦,而導致身體累積出許多痠痛與疾病,而開始有人選擇許多運動、按摩等方法來解決此問題,再加上現今的社群媒體時代,也有不少人上健身房的原因,是為了秀出自己新練好人魚線以及翹臀照放IG上,當然這些成就感也更能推進自己保持持續運動的動力。

除了上健身房運動健身外,其實還能選擇戶外運動:爬山、騎自行車,也能讓自己達到健身之效果。

而您是屬於健身房派?還是戶外運動派呢?其實都沒關係,本篇文章小編分享給運動新手們該注意的運動前後之準備事項,以及八款最夯的筋膜槍推薦給大家喔~

戶外運動健身的優缺點?

筋膜槍推薦

圖片來源

戶外運動健身優點

多曬太陽,有益身體健康

筋膜槍推薦

圖片來源

戶外運動健身可以讓皮膚有幾乎曬到太陽外,其實好處可說是不容小看!曬太陽會從視網膜傳送到腦下視丘的視交叉上核,可重新調整生理節奏,而如此一來,可以解決失眠、睡眠的問題喔。

而此點也被日本睡眠專家宮崎總一郎證實過,更在書上寫道:「想讓生理時鐘恢復成白天的作息,就應該在白天多外出」。除此之外,英國愛丁堡大學(Edinburgh University)也有研究發現,每天日曬20分鐘,就可以有益於降低罹患心臟病、中風機率,可見曬太陽的重要性!

補充維生素D

筋膜槍推薦

圖片來源

補充維生素除了運用食物來源外,其實發揮最大效果為曬太陽,增進吸收大量維生素D,除了防止骨質疏鬆外,還能發揮有益於肺病與癌症的對抗,還能降低罹患乳癌與攝護腺瘤的機率,且可預防流感,可說是免費的重要營養素~

提高創作能力、集中力

筋膜槍推薦

圖片來源

現代人因為3C產品的影響常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分心等問題,而出外散步走走,呼吸新鮮空氣,騎單車運動,在戶外運動結束後,有益於幫助解決無法集中精神與提高專心作用!

戶外運動健身缺點

筋膜槍推薦

圖片來源

天氣氣候的不穩定而可能影響運動行程,戶外運動健身最在意的就是天氣狀況,若是下雨或是颱風天等等的不定因素,可能導致運動計畫容易被中斷取消外,還可能因此影響原本想要運動的興致與心情!

空氣汙染品質不好

圖片來源

若是居住在空氣品質較為不好的都市,在住家附近準備運動,卻有著氣喘或是對空氣品質易過敏者,時常會因空氣品質太差,因而影響著運動品質,以及運動本身的身體狀況,有時因肺部無法吸進新鮮空氣,而最嚴重需中斷原本的運動行程。

需做防曬、補水準備,預防中暑

筋膜槍推薦

圖片來源

天氣好進行運動健身時,事前與事後的準備也是需要的,例如阻擋紫外線必須的防曬,以及預防中暑的補水之重要性,這是戶外健身須具備的一些條件,比起健身房,就不需防紫外線的部分了~

健身房運動健身優缺點?

筋膜槍推薦

圈片來源

健身房運動健身優點

有教練或學員可詢問準確的運動姿勢

筋膜槍推薦

圖片來源

健身房充斥著學員與教練,若想要完美又專業的身材曲線,自己盲目地舉啞鈴或亂跑跑步機,可能無法達到您所想要的身材,此時專業的密集訓練,健身房教練就會是健身房裡最重要的角色!

設施完整,可以重訓到想要的部位

筋膜槍推薦

圖片來源

雖說健身房並未有腳踏車可騎或是比較多樣性的戶外項目運動,然而健身房擁有專業的設備,能搭配想訓練的身體部位來進行深度重訓!

運動完後還能順便洗澡

筋膜槍推薦

圖片來源

健身房最好的一點是若剛好運動完後的行程是約會,此時健身房的淋浴間實在是相當好用與便利,可以在疲累的運動後,將充滿著汗臭味與污垢的狼狽身軀清潔完畢,並光鮮亮麗、香噴噴地出席約會~

健身房運動缺點

費用較高

圖片來源

當然健身房健身能達到極致的訓練與理想的身材曲線,卻也會噴不少錢在買會員以及上教練課上面,若是預算較有限制上的話,此點就會是健身房運動的缺點之一了~

無法呼吸到新鮮空氣

對於喜歡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搭配著運動的人,對於在健身房運動來說還是過於密閉與緊迫氛圍的感覺!

運動新手注意事項

運動前的伸展之重要

筋膜槍推薦

圖片來源

當您準備好開始活動筋骨時,是不是還沒暖身就開始進行運動了呢?其實不要小看運動前後的暖身,此舉動除了讓您免於運動傷害來損害您的身體外,還能降低身體關節的摩擦,伸展完後能讓血流量及攝氧量提高,並且讓身體的延展性與動作做得更到位喔!

運動後的收操、按摩之重要

筋膜槍推薦

圖片來源

許多人只記得運動前暖身,而忽略同等重要的收操與按摩此舉,當運動後留時間做一些收操與按摩,能讓剛剛激烈運動的身體回復到休息狀態,並且將剛剛運動後所產生的代謝廢物,由血液來流回心臟。

而運動後的按摩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時常看到運動員比賽結束後都會有專業的按摩員stand by,其實運動按摩能降低肌肉的硬化與緊繃,讓全身肌肉達到平衡、放鬆肌肉,而按摩能預防運動時過度使用而引發的發炎之傷害,或是抽筋、扭傷等。

運動的按摩能促使溶解身體裡的廢棄液體像是乳酸,增進其代謝,不讓您在後變成蘿蔔腿喔~

筋膜放鬆也很重要

筋膜槍推薦

圖片來源

日本I.P.F研究所的磯崎文雄提到過,通過按摩臀大肌、大腿筋膜與膝蓋等部分的筋膜,並加強加壓,可有效消除筋膜沾黏的問題。

然而按摩肌肉跟按摩筋膜不一樣嗎?筋膜是什麼?其實筋膜是一種結締組織,也就是從外部包住肌肉、神經、血管等的組織,筋膜的重要性在於因為它是具有彈性所以是能有效維持姿勢的功能之組織器官,因此類似若長時間久坐、低頭滑手機的族群,在進行一些柔軟姿勢無法達成,就是因為您部分部位筋膜已沾黏了。

是不是看完運動前後的注意事項,發現自己過去常常忽略了運動前後的按摩呢?花了錢上健身房,已經沒錢去給人按摩了,水水帥帥們千萬不要因此萬念俱灰,就此放棄!

小編接下來要為您準備八個筋膜槍推薦,商品裡除了會介紹筋膜槍用法與筋膜槍功用之外,從便宜的筋膜槍到實用預算高點的震動按摩槍也都會一一介紹喔!

8款筋膜槍推薦

【INO model 5】 震動按摩槍

筋膜槍推薦 震動按摩槍

圖片來源 ★價格:NT$4990
進momo找商品

INO model 5震動按摩槍有著多種柔和顏色筋膜槍可選購,機身只有650g,輕便易攜帶,能進行五段變速切換,最大動力可以達到3200轉,最小可調至800轉,特點擁有降噪技術。

在使用公共場合時,不會因過大音量而難以使用,充足可8天免充電,有五種按摩頭可作更換喔~

【Smart bearing 智慧魔力】數位觸控肌肉深層震動筋膜按摩槍

筋膜槍推薦 數位觸控肌肉深層震動筋膜按摩槍

圖片來源 ★價格:NT$999
進momo找商品

Smart bearing的筋膜按摩槍是一千有找的便宜筋膜槍,裡面附有手提收納包還有6個按摩頭,價格平易近人,品質並不打折,除了有液晶觸碰去設定段速,還擁有著4個段速進行調整唷~

【FJ】肌肉筋膜按摩槍K4(USB充電款)

筋膜槍推薦 肌肉筋膜按摩槍K4

圖片來源 ★價格:NT$664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FJ的肌肉筋膜按摩槍K4擁有Led電量顯示外,還有六種按摩頭可更換,以及四個檔次進行切換,充三小時即可,一分鐘可達3200轉,除了在運動後進行深層按摩外,也能在日常生活按摩使用。

【Smart bearing 智慧魔力】鋁合金mini筋膜按摩槍

筋膜槍推薦 鋁合金mini筋膜按摩槍

圖片來源 ★價格:NT$3400
進momo找商品

此款智慧魔力的進階版迷你肌肉深層震動筋膜按摩槍,應該是筋膜槍推薦中最為巧小型的一款了,其長度只有15公分長,輕易攜帶。

電池採取三星2900毫安鋰電池,航天級的鋁合金機身,光是拿起來的感覺就十分吸引人,小歸小卻有超長的持續力,可以使用長達16小時唷~

【Golden Fox】限量款焰紅震動按摩槍

筋膜槍推薦 限量款焰紅震動按摩槍

圖片來源 ★價格:NT$5480
進momo找商品

Golden Fox的限量款焰紅震動按摩槍,擁有6種按摩頭可進行更換並且高達20段的速度給予調整,此筋膜槍功用為深層筋絡、運動按摩、筋膜放鬆,身體每個部位皆能適用,最重要的是此款按摩槍擁有低分貝減噪以及6小時的連續續航力喔!

【MYCELL】超輕便小巧筋膜槍

筋膜槍推薦 超輕便小巧筋膜槍

圖片來源 ★價格:NT$399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商品說明:MYCELL是筋膜槍推薦產品中最輕重量的筋膜肌肉按摩槍,重量僅僅只有375g可一手掌握,相當適合給女性專用,還有三段變速,即可進行針對肌肉的深層按摩,MYCELL的超輕便小巧筋膜槍除了有BSMI認證外,還擁有連續五小時的續航力,聲量僅有45分貝,是不是相當優雅的一支筋膜肌肉按摩槍呢~

【FJ】專業肌肉筋膜按摩槍K1

筋膜槍推薦 專業肌肉筋膜按摩槍K1

圖片來源 ★價格:NT$699
進momo找商品

前面也介紹過FJ的商品,而此款k1特點就是CP值爆高!也是屬於便宜筋膜槍,且一千元有找唷!但質量也不輸給其他品牌的按摩槍,其內建有大容量電池可USB充電外,也有8檔震動舒展緩解僵硬的疲勞肌肉,且還有6件組按摩頭來針對身體不同部位搭配替換唷!

【小米有品 YUNMAI】按摩筋膜槍

筋膜槍推薦 YUNMAI筋膜槍

圖片來源

YUNMAI筋膜槍除了共有3檔振動模式,滿足按摩強弱度的需求,一分鐘可高達至1800-3200轉,YUNMAI筋膜槍用法除了在運動後按摩紓緩肌肉痠痛外,在日常的身體按摩也是可以的唷~

運動是健康的投資

看完了運動該注意事項以及筋膜槍推薦後,是不是很想要試試筋膜槍針對身體肌肉與筋膜之效果呢?曾經有個名言佳句是這麼說的:「快樂是長壽的妙藥,勤奮是健康的靈丹,運動是健康的投資,長壽是健身的回報。」

每個人對待運動的態度與價值觀很不一樣,但最終運動都有個相同結果那就是回歸健康。在享受運動所揮灑的汗水之快感之虞,希望大家也能享受肌肉與筋膜的放鬆喔~

延伸閱讀

健身運動好幫手!彈力帶讓你在家就能輕鬆瘦,練出女神馬甲線
持之以恆的運動心法,依照性格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不困難!
居家運動正夯!抗力球健身運動,在家自練輕鬆打造好身材!
運動流汗後也要香香的!精選10款人氣止汗劑及體香膏推薦
每天在家就能做的減肥運動12招!瘦身秘訣在於輕鬆可持續~

cover vi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