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推薦適合『圓臉女生』的髮型:短髮、鮑伯、中長髮、長髮~依長度完美修飾臉型!

11

文章重點

  •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圓臉?
  • 圓臉女孩推薦髮型
  • 圓臉女孩就以可愛氣質和專屬髮型取勝吧!

圓臉髮型推薦、圓臉女生髮型精選!許多圓臉女孩們因為自己圓圓的臉龐而感到沒有自信,你知道臉頰膨膨、充滿可愛氣息的圓臉女生,適合與不適合哪些髮型嗎?
這次小編將介紹很多適合圓臉美人的髮型,以及介紹如何運用髮型來改善臉龐圓潤、讓你看起來不再肉肉的!

這篇文章是專屬看起來稚嫩可愛圓臉女生的福利,讓小編為你推薦從短髮、鲍伯、中長髮到長髮的各種時尚髮型吧!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圓臉?

圓臉推薦髮型

圖片來源

符合圓臉的特色有以下幾點,快來看看自己是否屬於圓臉美人吧!

★圓臉的特色★

  • 整體臉部額頭圓潤。
  • 臉部長度與寬度比例相近。
  • 下巴較短圓潤、臉頰肉肉的,顴骨與下顎骨頭不明顯。
  • 有點嬰兒肥、童稚無辜。

圓臉女孩推薦髮型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圓臉女孩的髮型重點在拉長臉部線條,增加頂部頭髮高度,並且用接近臉頰旁的頭髮來修飾臉部兩側圓潤部位,就可以達到小臉效果囉!
想要拉長臉型時,不推薦剪厚瀏海或短齊瀏海,但是空氣瀏海若隱若現露出額頭,反而可以發揮臉部的長線條效果。
圓臉女生推薦短髮

圖片來源

利用蓬鬆的頭髮可以增加頂部頭髮高度,也可以強調臉的縱長線條,改善圓臉的缺點增強圓臉的優點。
圓臉女孩瀏海的部分用適度毛束感的瀏海隱隱露出額頭(像是現在流行的空氣瀏海)或斜瀏海、將整片斜瀏海撥到側邊,可以露出一小段額頭,這樣的瀏海選擇都可以修飾臉部寬度變得更修長。
另外,圓臉女孩們請盡量避免從耳朵下到髮尾部分的髮量太厚重,會突顯整個臉部輪廓喔!

適合圓臉女生的髮型-短髮造型推薦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推薦圓臉女生頭髮的短髮髮型,可以把重點放在後腦勺的線條,而圓臉女孩側面弧形的線條,建議剪短移到較高的位置,可以呈現臉部拉提的效果。
圓臉推薦短髮的頭髮頂部部分是重點,頭頂的蓬鬆是Point!可以讓髮量看起來髮量增多,並使用斜瀏海強調線條露出額頭。
也可將臉夾兩側的頭髮留長一點,這樣一來即使沒有瀏海也能達到小臉效果,而且臉側的輪廓會很漂亮,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時尚完美的小臉髮型。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斜瀏海可以看見若隱若現的額頭,視覺上可以增添臉部的直線條效果,比例上也會讓臉看起來較為修長。
圓臉女孩們可以將髮尾長度控制在低於臉頰的位置,利用頭髮些微內捲的短髮包覆臉部輪廓變成菱形,就可達到小臉效果!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稍微內捲的髮尾恰好在剪短至兩側,這邊要注意可以稍稍低過下巴的長度會更好,頭髮靠見面部的地方微剪出層次以修飾顴骨。
這樣小細節的修飾對圓臉髮型來說非常重要,使圓臉也能呈現比例、均衡美感,強調臉部上下的長度比例!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若是短髮的短度齊耳,這邊會建議圓臉的夥伴可以把重點更放在頭頂的層次,多點層次製造蓬鬆感會看起來臉更修長。
瀏海的部分也是一定要注意,務必選擇會露出額頭的款式

適合圓臉女生的髮型-鮑伯頭

接下來要介紹給圓臉女生們,短髮中經典的髮型-鮑伯頭,利用鮑伯頭來幫忙圓臉女孩們達到小臉髮型。
鮑伯頭很容易做出髮量感還有頭頂的頭髮層次,適合推薦給想要有小臉效果的圓臉美人!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這款圓臉推薦髮型是具有空氣感、前方髮尾長的鮑伯造型,髮梢內側捲上內彎大捲度,就可變身成成熟又可愛的造型!將較長的瀏海稍微打薄,就能做出像模特兒一樣的時尚造型。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推薦給圓臉美人這款中長髮「外國人鮑伯頭」。中分長瀏海相當適合圓臉美人,看起來童稚的圓臉女生也能散發性感氣質的魅力。自然不做作的外國人風格髮型,可以修飾臉部骨骼,發揮小臉效果。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這款適合圓臉髮型的頭髮重點是打薄的瀏海,可使臉部看起來變長,臉側頭髮自然垂掛、不塞到耳後,更能發揮小臉效果!
燙捲的部分更可以適當的遮擋臉頰,看起來臉變得更加修長纖細。

介紹完適合圓臉的整體髮型髮型來說,當然最重要的瀏海部分!空氣瀏海、旁分瀏海,都是圓臉女孩們的首選瀏海喔。

適合圓臉女生的髮型-中長髮造型推薦

接著要介紹給圓臉女生的髮型,就是「使用長劉海修飾圓臉!透明感柔美捲翹鲍伯頭」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過渡期的中長髮,利用較長的兩側頭髮修飾臉部輪廓線條,簡單就能變身小臉美人。
此外也可將頭髮單邊繫耳後,遮住單邊臉露出耳環,更能散發成熟的氣質,也可以讓數量不多垂在臉側的鬢角修飾圓臉。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自然風格捲髮的中長髮造型,要達到這樣的捲度可以燙髮也可以不燙。
用圓梳搭配吹風機吹出髮梢內側內彎的捲髮,從頭頂到髮尾可打造出菱形臉線條,發揮極致的小臉效果!
以蓬鬆稍微內捲的髮尾帶來柔美的印象,別忘記瀏海之下需要稍微露出額頭,塑造優雅成熟的氣質,超推薦給圓臉女孩。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日系女孩最喜歡的中長髮,運用設計師所剪的線條,製造蓬鬆感的頭髮髮型,讓整體臉型比較高且修長。
再次強調臉頰兩側的頭髮,些微蓋住臉頰就能打造菱形小臉,成熟可愛的氣質非常吸引目光!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在意自己臉部寬度的圓臉女孩,建議可以增加頭頂髮量,分線的時候可以往習慣的髮線反方向吹頭髮,使臉部看起來修長。
此外也可使用側邊頭髮包覆臉頰,就能修飾臉部的寬度,中分長劉海可使臉部内側線條變成菱形,也是此款造型的重點。

適合圓臉女生的髮型-長髮造型推薦

推薦給圓臉女生的長髮搭配,重點就是瀏海造型
圓臉搭配微捲長髮

圖片來源

雖然已經重複說了幾次,但實在太重要了!視覺上想要使臉型變得瘦長,最推薦的就是中分長瀏海空氣瀏海造型
畢竟看人是看整體,第一個印象一定是看臉,髮型必須要整體性,瀏海也是圓臉女孩一定要注意的重點喔!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長髮髮型兩側的髮量較多,散發十足的華麗氛圍,蓬鬆捲髮也因而讓臉看起來更小了。
從髮際分界線開始至下巴就能呈現直線條,修飾成為細長臉型,這樣做就能擺脫圓臉印象。中分與旁分的斜瀏海,更能自然出打造理想的直線條,非常推薦!
圓臉女生長髮推薦

圖片來源

適合圓臉的蓬鬆空氣瀏海造型也非常推薦!小臉效果的最大秘訣,就是不要刻意的盡量使用臉頰兩側或是瀏海側邊,使臉部寬度看起來變窄。
小編建議可以運用蓬鬆的微捲髮型修飾輪廓,也可以用鎖骨以下的捲髮來轉移重點,讓頭部比例看起來修長修飾圓臉。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相較髮尾大捲度的長髮,只在髮段中間到髮尾之間做出自由混合内捲及外捲的波浪髮型,散發出空氣感及輕盈感,瞬間就能變身小臉美人。
只要髮量不過於厚重,直髮造型也能達到相同的效果喔!

圓臉髮型
圖片來源

捲髮對於視覺上的小臉有非常大的幫助,但是不燙髮也是可以簡單用電棒捲或是圓梳做出蓬鬆感。若是燙髮小編推薦髮尾自由亂翹的局部燙髮,搭配留長打薄的空氣瀏海散發出成熟魅力!

圓臉女孩就以可愛氣質和專屬髮型取勝吧!

臉頰膠原蛋白滿滿,有點稚氣的嬰兒肥圓臉女孩人見人愛,善用頭髮營造適合圓臉的髮型,達到小臉的特性。
這次介紹了很多適合圓臉女生的髮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造型,使美麗更加升級!

延伸閱讀

圓臉美人不適合短髮?No No No!圓臉美人留短髮才有創意!
你知道嗎?長髮會依你的「瀏海」及「背影」而改變給人的印象!現正流行的長髮造型特集
誰說短鮑伯頭就不能編髮?介紹10款短髮編髮"盤髪造型”!
圓臉美人要搭斜瀏海?還是適合短瀏海或空氣瀏海?適合圓臉美人的瀏海特輯
「臉型判斷」圓臉、長臉...我是哪一種臉型?詳細解說適合臉型的髮型!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1&2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