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胖的食物?哪些負卡路里食物讓妳越吃越瘦,減肥路上好夥伴!

低卡路里食物

文章重點

  • 負卡路里食物是什麼?
  • 越吃越瘦的負卡路里食物
  • 負卡路里食物怎麼吃才對?
  • 負卡路里食物,女孩們在瘦身路上的好夥伴

想要瘦身成功,除了運動之外,不少女孩們也會在飲食上更為嚴謹,對減肥一族來說,卡路里控制是十分重要的,大多數的人在吃食物前都會先計畫卡路里,控制自己每天攝入的熱量在一定的範圍內。但要怎麼吃才能夠達到更好的瘦身效果呢?

其實,有部分食物是能夠愈吃愈瘦的,這些尤如奇蹟的「負卡路里食物」,提供的熱量會比人體消化它們的能量還低,吃得越多越能消耗熱量,在減肥時便大大有幫助,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快和小編一起來認識負卡路里食物,有了負卡路里食物,吃出好身材再也不是夢~

負卡路里食物是什麼?

負卡路里食物

Photo by qi bin on Unsplash

為什麼吃負卡路里食物可以變瘦呢?當我們進食時,其實只有一部分卡路里可以吸收供給於我們的基礎代謝和各種身體活動,有的甚至還會儲存起來供以後使用。

這個時候,當攝入的食物熱量只夠維持基礎代謝,加上食物熱能效應,吸收和代謝食物時支出的熱量比攝取的熱量還多,能量攝取與能量支出一旦失衡,就會出現負能量,身體內的脂肪儲備會自動燃燒轉化成能量,就能夠越吃越瘦。
吃不胖的食物

Photo by Ekaterina Kasimova on Unsplash

簡單的來說,想要吸收卡路里,必須先付出卡路里。這類食物本身的熱量少,而且大多數的水分和纖維質都較高,較難被身體消化吸收,加上從拿起食物、入口、咀嚼、吞嚥、消化、吸收等等,整個後續的消化和代謝過程還是需要消耗身體能量,因此導致吃這些食物不僅不會胖,還能讓人越吃越瘦,這就是所謂的「 負卡路里食物 」。

越吃越瘦的負卡路里食物

吃不胖的食物

Photo by Joanna Kosinska on Unsplash

水本身不帶有任何熱量,卡路里為0,但身體為了把它加溫到體溫,要消耗一定的熱量。如果一天喝上1500至2000毫升的水,身體的代謝速度就能提高30%,有助代謝體內多餘廢物及脂肪。會怕水腫的女孩們,也可以在水中適當加入檸檬,或是煮成紅豆水,都有助於消水腫。

綠茶

負卡路里食物 綠茶

Photo by Randy Fath on Unsplash

茶葉富含茶多酚、氟、維他命A、C、E及K,不僅有降血壓、降血脂、抗癌、抗氧化作用,預防變老的同時還有提高新陳代謝的作用。每天喝3杯綠茶,可消耗60卡熱量。

黑咖啡

負卡路里食物 吃不胖的食物 黑咖啡

Photo by Emre Gencer on Unsplash

無糖無奶的黑咖啡不但熱量低,當中蘊含的咖啡因更能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增加能量消耗,有助燃燒及分解皮下脂肪,並加速身體排出多餘水份及廢棄物,有去水腫及利尿作用,而熱的黑咖啡可更快地消耗身體熱量。

蘋果

負卡路里食物蘋果

Photo by Jen Theodore on Unsplash

總會出現在健康蔬果排行榜內的蘋果,當然也是女孩們規劃瘦身菜單時的重要食物之一!蘋果的熱量低,一顆蘋果大約50卡,但消化吸收卻會消耗大約75卡,同時含有大量的纖維、礦物質、維生素,除了可幫助瘦身更能美顏,也可降低血壓及膽固醇,排出體內廢氣、淨化血液,可以說是減重神物!

奇異果

負卡路里食物奇異果

Photo by Lesly Juarez on Unsplash

一顆奇異果的熱量只有大約50卡,卻含有豐富的纖維、維生素、葉酸、礦物質與維他命C,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可幫助蛋白質、肉類消化,而且奇異果擁有大量膳食纖維,有助降低體內膽固醇及脂肪。奇異果的抗氧化功效也很好,可以幫助美白皮膚、延遲皮膚衰老,對美肌也有很大的幫助。

葡萄柚

負卡路里食物 葡萄柚

Photo by Anna Wlodarczyk on Unsplash

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熱量低、所含的糖分也不多,每100公克只有42卡路里,算是低熱量食物之一。同時,葡萄柚中的纖維有助消化系統健康,也可以幫助你增加新陳代謝,令身體更快速的燃燒更多的熱量。而它含有豐富果膠和水溶性纖維,在飯前食用有助提升飽腹感,從而減少正餐食量。

芹菜

吃不胖的食物芹菜

利於瘦身的綠色蔬菜,本身含有大量纖維質及膳食纖維,營養價值極高,也能夠很好的滿足飽腹感,減少對吃零食的衝動,當我們的嘴巴在咀嚼芹菜的同時,消耗的熱能遠大於芹菜本身的熱量。芹菜也含有大量的鈣和鉀,可以減少下半身的水分聚積,排毒瘦身、改善腿部水腫的狀況。

番茄

負卡路里食物 番茄

Photo by Roychan Kruawan on Unsplash

番茄熱量極低,幾乎不含脂肪、糖分也不高,每100公克只有16卡路里,而且含有豐富的纖維質,進食番茄容易有飽腹感,非常適合減肥中的女孩們食用~一個番茄已經可以給予人體一天所需的維他命C,而它含有的維他命A也有助於維持皮膚健康。但記得不要在空腹的時候吃番茄,容易引起胃脹的狀況。

綠花椰菜

負卡路里食物 綠花椰菜

Photo by CJ Dayrit on Unsplash

被譽為「超級蔬菜」的綠花椰菜,每100公克的綠花椰菜只有大約25卡路里,但卻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維他命C、鈣、鐵等營養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營養價值,而且富含可溶性纖維,有助於清除腸道垃圾,降低膽固醇水平,控制血脂,是營養師公認的超級食物,非常適合減肥時進食。

羽衣甘藍

負卡路里食物 甘藍

Photo by Adolfo Félix on Unsplash

每100公克的羽衣甘藍就大約只有49卡路里,含大量的鈣和維他命C,能提高代謝速度,而且它不含膽固醇,卻富含可溶性及非可溶性膳食纖維。羽衣甘藍含有大量的葉酸,有助維持身體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

辣椒

負卡路里食物 辣椒

Photo by Elle Hughes on Unsplash

含有稱為辣椒素的化合物的辣椒可以提高身體的代謝率,有助燃燒更多熱量,而辣椒也是一種天然的調味,可以在任何食物裡添加。

菠菜

負卡路里食物 菠菜

Photo by Andrijana Bozic on Unsplash

菠菜被譽為「維他命寶庫」,每100公克菠菜就只有23卡路里,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鐵,食用後能幫助維持體力,大量的植物粗纖維也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排便。除此之外,多食用菠菜也能促進血液循環,令距離心臟較遠的雙腿也能吸收到足夠養分,平衡新陳代謝,起到排毒、瘦腿的效果。

雞肉

負卡路里食物雞肉

Photo by Mark DeYoung on Unsplash

只要是以水煮的方式料理,雞肉的卡路里其實並不高,同時還具有豐富的蛋白質,是脂肪含量最低的肉類!僅記料理時要以水煮、清淡為原則,否則吃掉一整塊雞排還是會引發體重上升的~

燕麥

負卡路里食物 燕麥

Photo by Jannis Brandt on Unsplash

燕麥絕對是卡路里低的食物必選項之一!燕麥不僅能夠讓你增加飽腹感,還能提供身體能量,有效幫助身體燃燒脂肪。早餐吃一碗燕麥,可以抑制食慾,減少熱量的攝入;晚上吃一碗燕麥,可以避免脂肪堆積。

負卡路里食物怎麼吃才對?

負熱量食物怎麼吃

Photo by Travis Yewell on Unsplash

雖然多攝取負卡路里食物對試圖減肥的女孩們非常有用,但建議還是用「替換」而非「添加」的方式來攝取,用蔬果替代其他高熱量的食物,像是用水果代替甜點,透過替代膳食中的高卡路里食物,用負卡路里食物替換掉盤子裏的高熱量食物,而不是在吃完高熱量食物後再來一份蔬果。

這種多吃天然食物的飲食方式,不僅吃了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還可以大大降低卡路里的攝取量,營養又不發胖。如果只是簡單地添加些健康的食物,我們攝入的總卡路里反而會是增加的!
吃不胖的食物

Photo by Louis Hansel on Unsplash

同時,如果想要達到長期減重瘦身的效果,也要均衡飲食並留意個人的整體卡路里攝取量,而非單一或單一種類的食物。

雖然是減重,但減肥時營養一定要夠,不能光吃負卡路里食物,要均衡飲食才能瘦的氣色好、美美的!餐餐食用大量的蔬菜與蛋白質填飽肚子,建立一個均衡健康的飲食習慣,不僅可以讓身體維持正常代謝,還能提供維他命、維生素、纖維質,也能讓減重效果更順利。

負卡路里食物,女孩們在瘦身路上的好夥伴

吃不胖的食物

想要瘦身,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管住嘴巴!瘦身不是只有說說而已,減肥最有效的方法及原則就是「七分靠吃、三分靠運動」,想要瘦身成功,除了多運動,還要吃對食物才能雙管齊下,如果嘴巴還是不忌口的吃不停,想瘦下來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這個時候,對人體而言較天然、少負擔的負卡路里食物,不僅高營養、低熱量,且有助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就是女孩們在瘦身路上的好夥伴~雖然「負卡路里食物」相關說法,未有正式科學研究證實,也因「負卡路里」食物大多以蔬果為主,所以還是要搭配均衡的營養攝取,女孩們快在妳的三餐飲食中,加入這些負卡路里食物吧!

延伸閱讀

體脂肪要怎麼減?增肌減脂菜單、減脂運動這樣做,瘦身不復胖!
綠茶咖啡:史上最簡單,一杯綠茶×咖啡的減重法!
【徒手健身訓練動作菜單】讓妳不用跑健身房、在家運動就能瘦!
運動外出必備!必備!網友推薦十大首選壓力褲,穿出腿部時尚、運動不鐵腿!
時下最夯血型減肥法!看懂血型原則減肥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