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帽髮型7大招,精選各種帽子×髮型百搭造型,懶女孩冬天也能保暖又時尚!

4 (1)

文章重點

  • 貝雷帽髮型
  • 畫家帽髮型
  • 鴨舌帽髮型
  • 漁夫帽髮型
  • 報童帽髮型
  • 禮帽髮型
  • 毛線帽髮型
  • 帽子與髮型只要搭配得當,懶女孩冬天也能走出時尚風格

又到了可以穿戴各種帽子、不怕流汗的季節了,這時候也是女人最懶惰的時候,沒辦法~冬天就是睡不飽啊!這時一頂合宜的帽子×髮型可以拯救整體的穿搭感,也可以適度掩飾無精打采的樣子,只要注意戴帽子的髮型就好了!

用帽子來搭配頭髮的線條、色澤、蓬鬆度,稍微做一下變化就很好看!以下小編為大家介紹7招實用的戴帽子髮型搭配,再偷渡一些服裝飾品,在懶洋洋的冬季也可以很有型喔!

貝雷帽髮型

戴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柔軟扁平的貝雷帽可說是法式格調的始祖,由於一開始就是軍帽設計,時而正式時而可愛,不管是小臉還是大臉妹子都能戴得好看!斜戴或是從後腦勺戴上,都能修飾扁平的臉型,讓臉部線條更立體明亮。

貝雷帽×短髮

貝雷帽髮型

圖片來源

皮革貝雷帽搭配俐落的外翹短髮,是非常時尚的搭配!這時候再搭上大耳環更加分,金屬幾何系列的耳環就很適合也很好看,讓你輕鬆成為目光焦點。

戴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側戴貝雷帽臉顯得臉超小,沒有瀏海也無所謂!頭髮不長的女孩可以隨意地把頭髮挽起來,讓耳側的髮絲隨意散落。

貝雷帽×黑長髮

畫家帽髮型

圖片來源

這是把貝雷帽套在後腦勺上的戴法,可以讓臉部的線條變得可愛柔和,也能顯得臉小巧秀氣,穿著學院風或是有點裝扮感的蝴蝶結洋裝,黑長直髮的清純感就顯現出來了。

貝雷帽×直髮

漁夫帽髮型

圖片來源

紳士格的八角貝雷帽能修飾頭型,也能讓臉變得很小巧,搭配有質感的黃褐色中長髮,超有氣質!

鴨舌帽髮型

圖片來源

貝雷帽×套裝×直髮,就像女特務、女警、女偵探,整個人超有氣勢,復古又帥氣。

貝雷帽×捲髮

戴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豹紋貝雷帽看起來也很厲害呢!搭配浪漫風情的維多利亞捲髮,整個人就像芭比娃娃一樣可愛。

戴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毛呢千鳥格的貝雷帽,搭配用電棒燙的中捲髮,染上一頭偏橘的明亮髮色,法式貴婦風情乍現。

戴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棉花糖女孩必備打扮,粉彩色的貝雷帽跟俏麗捲髮融為一體,整個人超可愛~好像漫步在雲端。

畫家帽髮型

報童帽髮型

圖片來源

畫家帽顧名思義~畫家都愛戴它!畫家帽是貝雷帽的近親,都一樣是軟材質,隨身攜帶也不怕壓扁,又沒什麼帽沿,可以跟頭髮巧妙融合,顯得臉小又有精緻感;不過畫家帽多了一個俏皮的小尾巴,莫名多了一種文藝氣息。

畫家帽×捲髮

禮帽髮型

圖片來源

畫家帽與捲髮的搭配,能將整個人的線條拉長,呈現一種介於女孩與女人的清純性感,若看膩了一成不變的自己,小編很推薦這款裝扮,幫你找回青春的尾巴。

毛線帽髮型

圖片來源

畫家帽×空姐系服裝,是不是超有御姐風又流露出女性的可愛呢?螺旋捲髮讓帽子與臉部之間呈現一種協調感,下次不妨也試試跟帽子同色系的套裝,會讓人很驚豔的。

戴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法式的浪漫長捲髮加上畫家帽,搭配A字型裙裝,柔和的女性氣息~彷彿能融化寒冷的冬天呢!

畫家帽×直髮

戴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黑白畫家帽搭配直髮,整個人不文青也難!慵懶的幾個伸展,在鏡頭中很有名模風範。

毛線帽髮型

圖片來源

毛線編織的畫家帽很秀氣,有一種溫暖的包覆感。

鴨舌帽髮型

戴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鴨舌帽是以前打獵用的帽子,看起來率性又很潮,也很容易打造出俐落清爽的感覺、要可愛也行。鴨舌帽的帽沿可以塑造低調感、也能適時修飾臉型,頭髮塌(或沒洗頭)的時候,也可以隨意戴上減少邋遢感,算是超百搭的帽型,是每個女孩都一定必備的帽子款式。

鴨舌帽×微捲髮

戴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鴨舌帽配上微捲像剛睡醒的長髮,再配上黑框紅唇,顯得臉小,還能打造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呢!

戴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就算沒整理過的自然短捲髮,也都很適合鴨舌帽呢!即使頭髮再凌亂都看不出來,是不是開始覺得自己少了一頂鴨舌帽跟鏡框了呢?

鴨舌帽×韓系馬尾

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這款鴨舌帽搭配清新又有元氣,加上韓國馬尾造型~令人耳目一新。

鴨舌帽×長捲髮

毛線帽髮型

圖片來源

蓬蓬捲捲的長髮再配上鮮豔的鴨舌帽,本來很沒精神的臉,都聚焦了起來。

漁夫帽髮型

漁夫帽髮型

圖片來源

漁夫帽是早期漁夫戴來遮風擋雨的帽子,大部分是透氣的麻棉製,所以瀰漫著一種鄉村的調調。帽子線條柔軟、邊緣窄小,可以順著頭型覆蓋下來,又可稱之為水桶帽,臉部線條比較有稜角或長臉的人配戴,可以柔化線條,為臉部做很好的修飾。漁夫帽四季都能遮陽又可以做造型,不過有的漁夫帽比較沒設計感,沒搭配好妝容跟服裝,也會有顯得老氣的可能。

漁夫帽×長直髮

捲髮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這頂明亮的漁夫帽x長直髮,讓整個人看起來清新柔和。

戴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這種法式蝴蝶結的毛料漁夫帽能修飾臉部線條,再搭上一頭偏橘色的長直髮,看起來神秘又優雅,很適合遠行時戴去拍照做造型。

漁夫帽×捲髮

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毛線編織的漁夫帽跟整個頭型都很貼合,搭配紅棕色的捲髮造型,讓整個人都很有靈氣,在起風的日子擦上一個好看的唇彩,氣質又時尚。

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毛呢格紋漁夫帽×長長的浪漫捲髮,套上一襲大地色的大衣,很有女神氣質呢!

報童帽髮型

戴帽 瀏海

圖片來源

報童帽源自復古年代的愛爾蘭,是路邊報童都會戴的帽子,因此街頭隨型感很強、可塑性也很高,適合街頭混搭風,文青又帥氣,但比較不適合秀氣的衣服。由於整個帽體的包覆性強,可以修飾圓臉,將臉部範圍縮得精緻些。

報童帽×直髮

鴨舌帽髮型

圖片來源

整個人意外地打造出很秀麗的氣息,感覺聚焦在臉部線條上,是一頂可以打造出高顏值的帽子。

燈心絨報童帽×短髮

短髮漁夫帽

圖片來源

女生偶爾也可以有這種帥氣俐落的LOOK,感覺可以耍酷一整天、十分文青,這時搭配特別顯色的妝容,大家的目光都會放在妳的臉上喔!

報童帽×麻花辮

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報童帽似乎比其他帽子更容易打造出文青感,戴個粗框眼鏡稍微裝扮一下,也可以很病嬌、很厭世,在冬季的穿搭上,可以將大地色系的衣服凸顯出質感。

禮帽髮型

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禮帽不特別指哪種帽款,多半是毛氈帽、也有很多羊毛羊絨製作的材質。帽沿寬闊平均,黑色是基本款,選擇也很多樣,以前本來是古歐洲上流上會戴的西裝帽子,這種材質有點硬挺的禮帽容易清洗,戴起來氣勢十足,穿一件長大衣再搭配羊毛禮帽,可以中和大衣給的沉重感,超復古又有質感;選擇帽沿稍窄、往上翻的特殊禮帽,可以使整體造型活力帥氣,是每個女孩衣櫃中一定要有的穿搭配件。

戴帽捲髮

圖片來源

禮帽×及肩捲髮

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尖頂禮帽×偏咖啡的栗子色及肩捲髮,搭上一件素色的衣服或格紋衣,就很有日系小清新的感覺。

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方頂禮帽×紅褐色及肩內捲×瑪麗珍高跟鞋,整個人顯得摩登又復古,把整個臉都打亮了。

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既然戴上高筒禮帽就是要高調呀!染上偏紅橘色的俏麗短捲髮,穿上一系列的高筒靴、紅裙,就是小魔女&魔術師系列的俏皮打扮。

禮帽×直髮

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方頂禮帽在國際時尚舞台發光發熱,穿上率性合身的西裝外套與紳士風,性感又率性。這時就讓一頭微翹的直髮隨風飄逸吧!是想打造出女主管、女強人中性獨立感的必備行頭喔!

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爵士禮帽×深褐色直髮,要打造龐克風,爵士禮帽跟一頭柔順飄逸的長髮不可少,加上皮衣的搭配可以修飾略長的臉型,讓臉部看起來更精緻,個人風格十分強烈,想要讓自己看起來很有個性~就這麼搭吧!

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藍紫色禮帽×短內彎,稍微有點鮮豔的禮帽非常容易打造獨特風格,再穿上民俗風、復古風、嬉皮風,一件強烈風格的單品就可以把自己的質感戴出來,在冬季也是穿搭有型不可或缺的配件。

毛線帽髮型

帽子髮型

圖片來源

毛帽帽在寒冷的冬季是禦寒跟遮住不想洗的油頭時最好的夥伴!它的質地溫暖柔軟,沒有明顯的線條,可以柔化臉部曲線,延伸到兩側~還能將你的輪廓拉得更立體,不過有時候會因為帽型太貼合而顯得臉大,可選擇帽圍寬、布料挺、飽和的顏色才能顯得臉小。

毛帽×長直髮

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這頂毛帽比較圓淺,很容易打造出文青系,適合臉型瘦長的女孩,搭上褐色的長髮會很有氣質,想要多點文清風造型,千萬別忘了必備的鏡框。

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尖頂毛帽×內彎長直髮的搭配,也會讓目光聚焦在精緻的臉上,整個人充滿靈動感,修飾臉部的效果很不錯。

短髮適合的帽子

圖片來源

毛線編織的飛行帽讓整個人變得很嬌俏,如果本身是齊劉海,這時頭髮隨意地露出幾撮,不經意的可愛感乍現。

毛帽×捲髮

短髮適合的帽子

圖片來源

這個打扮算是國民女友的標配,覆蓋範圍比較長的寬毛帽顯得臉小,再加上偏黃色的捲髮,整個人看起來超溫柔,淺淺一笑都可以成為大頭照。

戴帽髮型

圖片來源

看膩了秋冬懶得打扮的自己,就來頂有設計感的花朵毛帽吧!讓長髮順直地貼在肩上,就能讓自己多一點朝氣呢!

鴨舌帽髮型

圖片來源

寬毛帽與捲髮也是百搭款,寬毛帽的腹口較寬、小臉效果也很強,再加上浪漫風捲髮,整個人精緻又完美。

帽子與髮型只要搭配得當,懶女孩冬天也能走出時尚風格

漁夫帽髮型

圖片來源

聽過周圍的女性異口同聲地說:「冬季好不想打扮,感覺手指頭都凍僵了!」,這時只要帽子一戴上去,就算一頭亂髮,無論是捲髮、直髮、翹髮、短髮,都能瞬間遮掩狼狽感喔!建議大家在秋冬入手幾個帽子,保暖又容易搭配髮型,而且也可以降低被風吹時頭痛的機率,很實用呢!

延伸閱讀

秋冬八款推薦必染的自然髮色,讓小姐姐回頭率倍增的人氣心動染髮色!
日本女孩快速5分鐘出門的髮型整理術-簡易編髮、電棒、髮蠟、髮夾全造型,手殘也不怕!
女孩們的年終禮物推薦犒賞清單!2019年掰掰,迎向新年前別忘了寵愛自己!
利用瀏海改變長髮髮型印象!用瀏海決定妳的長髮髮型目錄介紹
貝雷帽的無敵搭配法~介紹適合貝雷帽的編髮造型【長髮編】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小泉
被日劇跟日綜陪伴長大的小孩, 思緒跳躍、淡定又幼稚的矛盾女子, 長年從事教育與寫作, 來時路上的稜稜角角都是寫作來源, 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