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肉肉腿!美腿襪讓妳跟水腫說掰掰,打造纖細美腿不是夢!

LEG SLIM

文章重點

  • 美腿襪的原理是什麼?
  • 瘦腿神隊友!美腿襪種類有這些
  • 懶人美腿速成!超熱門美腿襪品牌
  • 睡夢中輕鬆變身窈窕美腿美人

每個女孩都夢想擁有纖細、美麗的雙腿,但每天站著工作或是坐了一整天,都容易引起腿部水腫、血液循環不好等問題,而腳會胖的原因,除了天生體質之外,還有腿部水腫、橘皮組織等等因素,如果不好好保養的話,不僅腿部水腫會更嚴重,長期下來也會累積疲憊感。

像這種時候該怎麼辦呢?不管是外出、在家裡放鬆或晚上就寢時,「美腿襪」都是在意疲勞與腿部水腫的女孩們的好夥伴!

美腿襪 挑選

從日本櫻花妹開始流行起的美腿襪,到現在還是很受歡迎的美腿工具,依照不同場合及需求,從按摩款到舒壓款通通都有,連睡覺時間也不放過,快來和小編一起看看美腿襪的瘦腿原理到底是什麼?還有小編口袋珍藏的美腿襪品牌,一次全部推薦給大家喔!

美腿襪的原理是什麼?

美腿襪挑選

Photo by Thought Catalog on Unsplash

美腿襪來自於醫學用的靜脈曲張襪,像是纖腿襪、塑腿襪、壓力襪、醫用彈性襪等等都是美腿襪的別稱。美腿襪的原理是利用高丹尼數的布料、搭配剪裁成小腿的形狀,來達到緊束的效果。

但其實美腿襪不能瘦腿,而是利用壓迫治療的原理,利用不同材質對腿部製造壓力,對抗地心引力,幫助靜脈血液回流心臟,消除腿部痠疼和腫脹,以避免腿部靜脈曲張。

美腿襪 效果

Photo by taylor hernandez on Unsplash

同時美腿襪會採用「漸進式壓力」設計,壓力從腳踝、小腿到大腿遞減,施加的壓力逐漸減小,才能幫助淋巴液、靜脈血液循環流回心臟,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多餘水分或廢物堆積在腳部,對紓解疲勞很有幫助。能緩解水腫症狀,同時也能幫助修飾腿型。

美腿襪 購買

Photo by Thought Catalog on Unsplash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記得要根據疲勞的程度與場合~選擇適合自己的美腿襪!通常美腿襪的包裝上都會印有mmHg,代表的是美腿襪的壓力值,數字越大的等級越高、束縛感就越強烈。

另外,由於就寢時腿部的血壓會下降,建議穿著壓力值20mmHg以下的美腿襪,如果晚上睡眠時使用壓力值太高的美腿襪,反而可能會導致血液循環的障礙,甚至會因為長時間束縛造成皮膚過敏的狀況。

瘦腿神隊友!美腿襪種類有這些

美腿襪 丹數

依使用場合區分

美腿襪 睡眠

Photo by Brooke Cagle on Unsplash

睡眠型美腿襪

美腿襪中最有名的產品就是睡眠型美腿襪,幾乎是入門者的定番款,利用襪子的張力來施壓以消除腿部的疲勞,在睡眠中也能持續提拉腿部的線條。由於睡眠型美腿襪會在睡覺時會給予腿部小小施壓,不會讓人感到疼痛,所以無論是雙腿水腫或是痠痛,隔天起床都能感受到明顯的改善。

外出型美腿襪

除了睡眠款式,現在甚至連一般絲襪都有美腿款,外出型美腿襪實在是所有女孩的一大福音!從早到晚一整天不斷的hold住雙腿,想不細都不行!想要無時無刻都讓雙腿保持在最佳狀態,秘密武器就是這種美腿襪。除此之外,部分款式也會在腹部多了加壓處理,讓美腿的同時,也能幫助腹部消耗更多卡路里。

依襪子長度區分

美腿襪 長度

Photo by Manki Kim on Unsplash

膝蓋以下的小腿襪

剛開始穿著美腿襪的話,通常建議從約在膝下一點的中筒長襪開始嘗試,將火力集中在最容易水腫也腫最大的小腿部位,穿上它就能減輕小腿的不適,穿脫也比較方便好上手。

到大腿中段的長筒襪

市面上多數睡眠型美腿襪都是做到大腿中段,可以做到標準的腳踝、小腿和大腿的三階段壓力,美腿追求的勻稱比例到大腿也較為有效,形成不易疲累、健康緊繃的美腿。

下身完全包覆的連褲襪

連褲襪是覆蓋整隻腳直到腰際,適合想要順便達到提臀效果的女孩們!但半個身子都被繃緊的感覺會比較難習慣,從腳底一直到腰際都被束縛住,較推薦給已經習慣穿著美腿襪的重度使用者。

懶人美腿速成!超熱門美腿襪品牌

美腿襪 品牌推薦

【日本QTTO】睡眠專用機能美腿襪

美腿襪 QTTQ

圖片來源 ★價格:NT$1500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QTTO睡眠專用機能美腿襪不僅是由日本紅到台灣的神奇美腿襪,更是日本女孩們人手一雙的蘿蔔救星,在日本發售之後即刻引發搶購熱潮,在日本藥妝店也常是熱銷排行榜上的冠軍!

不同於一般塑腿襪的高丹數,QTTO的設計是給女孩們在睡眠長時間穿著用,以不造成身體負擔為原則,針對小腿弧度精準剪裁,設計了適當的壓力,避免過分的壓迫感。

根據英國標準壓力值,採用不同級別的壓力值,由下而上依人體工學循序減壓,讓你邊睡邊做按摩。特殊的織法富高度彈性,適合各種睡姿,讓剛入門的女孩也可以穿著它一覺到天亮。

【SLIMWALK孅伶】3D美腿內搭褲

美腿襪 SLIMWALK

圖片來源 ★價格:NT$88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來自日本銷售第一名的SLIMWALK機能美腿襪,採用的是Lycra萊卡材質,延展性極佳,可以貼合身型,不管怎麼伸展肢體都彈性自如。柔軟的束口設計,不會因為太緊而留下壓痕,襪子內裡的Pile材質也有很柔軟的觸感,雙重編織法讓耐穿性與壓力穩定度都變得更好,不會因為移動而移位。

除此之外,SLIMWALK也針對女孩們隨時隨地都想美腿的需求,推出三種可在不同時間使用的美腿襪,不管是想在夜晚就寢時、居家休閒時、或是外出時都能有相對應的美腿襪可以使用,詳細可參考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Oyaslim】美的研究所 晚安纖腿襪

美腿襪 Oyaslim

圖片來源 ★價格:NT$1500
進官網找商品

傳說中穿著就能美腿!日本製造的Oyaslim晚安纖腿襪,開賣後在日本引起一股風潮!以人體工學為基礎,設計出最適合腿部的壓力襪,特殊三段加壓式設計能舒緩腿部的腫脹不適,獨家專利QUUQ材質,穿起來超親膚,不同壓力設計的地方也不會擠肉咬肉,長時間穿著也不會悶熱致汗。

在原料中加入保養級的摩洛哥堅果油,給予肌膚更舒適及潤澤的穿著感,邊瘦腿也能邊保養腿部肌膚。這款美腿襪的內裡也有止滑設計,不會睡到一半就亂跑或脫落,襪口也有伸縮設計,不會很難穿脫。

【Puremodeline】機能美腿襪

美腿襪 機能

圖片來源 ★價格:NT$499
進PChome找商品

常常久站的女孩們千萬不能錯過這款日本原裝進口的Puremodeline機能美腿襪,有日用跟夜用的款式,日夜兩系列可以24小時打造完美腿部曲線,讓你日夜都可以美腿!

日用款的美腿襪外表看起來很像一般褲襪,內褲型的縫線設計,就算穿短褲也不用擔心會露出美腿襪的縫線,加壓式設計可以讓腿部看起來感覺更細;夜用款的美腿襪則是採用階段式的壓力設計,在睡夢中舒緩腿部的疲勞。

【日本Train美人欲望】提臀緊緻大腿修飾雕塑褲

美腿襪 購買

圖片來源 ★價格:NT$65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有西洋梨身材困擾的女孩們看過來!如果你是屬於小腿細,但臀部、大腿特別寬廣的女孩,這款提臀緊緻大腿修飾雕塑褲在腹部、臀側、大腿內側獨特加壓設計的調塑褲,穿上後不但小腹幫你收好好、臀部提高了,大腿肉也收緊緊了!

由於修飾效果好,穿起來不僅腿型更好看,下半身身型直接小一號,身材秒從大嬸變少女!可說是穿窄裙、牛仔褲、緊身洋裝時讓妳大秀好身材的神隊友。

【HEBEN】纖提美腿襪

美腿襪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25000
進官網找商品

由范范代言的HEBEN赫本,首次將人體健康醫學概念導入靜脈曲張襪,兼具實用與穿搭美觀特性。它們家的纖提美腿襪,是採用零膚觸低敏、透氣、高彈性纖維製作,能提供腳趾透氣包覆、足踝到腿部以漸進式壓力幫助血液循環,還有小腿、過膝、大腿、褲襪等四種不同長度款式可以選擇,能依照每天不同衣著與場合做搭配。

更特別的是,高規格精密一人一版量身訂製,每個女孩都能擁有專屬自己的版型,精密正確的圍度與壓力係數校調,能更有效舒緩靜脈曲張的問題喔!

睡夢中輕鬆變身窈窕美腿美人

美腿襪 瘦

擁有一雙修長美腿是很多女孩們的夢想,但由於現代工作的關係,長時間的久坐、久站已經變成多數工作不可或缺的必備條件之一,無論妳是站一整天的櫃姐、在外跑的業務或是整天窩在家裡的魚干女,走路走了一天,腿部特別疲勞的時候,容易造成腿部腫脹或是血液循環不好,甚至演變成靜脈曲張,這時趕緊穿上美腿襪吧!隔天就可以感受到腿部變得輕盈,也不會那麼累了!

女孩們也要熟知美腿襪的功效及正確使用方法,出門在外、回到家晚上睡覺~時時刻刻保養妳的腿吧!擺脫腿部水腫及蘿蔔腳,讓你腿部輕盈自在、呈現完美的誘人曲線!

延伸閱讀

體脂肪要怎麼減?增肌減脂菜單、減脂運動這樣做,瘦身不復胖!
運動外出必備!必備!網友推薦十大首選壓力褲,穿出腿部時尚、運動不鐵腿!
蜜大腿養成術~想減肥瘦大腿的你必須要做的4件事!
女生自慰必看七部曲,真實面對情慾,愛上懂得讓自己舒服的高潮!
擺脫蘿蔔腿的減肥方法!小腿粗壯的3種原因與應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