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無線鍵盤推薦】推薦最適合女孩的無線鍵盤~從甜美到典雅,妝點桌面吧!

By BU小編群 更新
2

文章重點

  • 無線鍵盤的挑選重點
  • 無線鍵盤精選推薦
  • 無線鍵盤是筆電好幫手~便利又好用!

讀者們會不會偶爾覺得,市面上這麼多種無線鍵盤,卻看起來都長得差不多,顏色單調又無趣?不過畢竟是辦公用具,萬一只看外觀來選,選到一台重看不重用的無線鍵盤,豈不是讓自己更難過?

像小編習慣在電腦上使用USB Hub擴充,所以像是USB介面的滑鼠、手機的USB連接充電線、有線網路線以及HDMI螢幕的連接線通通都在USB-C的Hub上,只要把USB-C的一條連接線接到蘋果電腦內,所有的電腦周邊通通可以立刻使用,所以小編在家裡並沒有使用無線的鍵盤或滑鼠。但出門在外就沒辦法使用了,以下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無線鍵盤的挑選要點,以及推薦款式吧!

無線鍵盤的挑選重點

無線鍵盤

外觀顏色

無線鍵盤

即使是在辦公室使用,還是要讓桌面上看起來有些屬於自己的風格,而且更重要的就是自己用了也會心情愉悅!

鍵盤語言

無線鍵盤

在台灣不用擔心買到只有英文顯示的鍵盤,如果看中的是其他國家賣場的鍵盤,就得留意一下有沒有支援中文(注音與倉頡)顯示的鍵盤面,避免將來使用上的麻煩。

數字鍵盤

無線鍵盤

許多便於攜帶的無線鍵盤因為體積要越小越好,可能會把數字鍵盤這一部分拿掉,對於已經習慣使用數字鍵盤大量輸入數字的人而言,沒有數字鍵盤會帶來很大的不便。

電力

無線鍵盤

因為是無線連接的鍵盤,沒有透過USB連接線來供電給鍵盤,無線鍵盤不是內含可以充電的鋰電池、就是使用三號或四號的一般電池,攜帶無線鍵盤外出時需要特別留意電池電量,避免用到一半突然沒電,也就失去了攜帶無線鍵盤的意義。

無線連接

無線鍵盤

無線鍵盤的無線連接通常是藍牙連線,或是需要USB接收器的2.4GHz無線鍵盤,需注意的是2.4GHz的USB接收器都是大顆USB-A的連接頭,桌上型電腦沒有問題,但如果遇到只有USB-C連接埠的筆記型電腦,就無法直接連接使用了,得經過轉接頭才行。
若無線鍵盤需連接手機或平板,那真的只有藍牙連線的無線鍵盤是唯一選項了!但是要記得,因為是無線連接,輸入的延遲是一定會的。一般使用狀況下應該不會有很明顯的感覺,但如果是線上遊戲,可能就會感覺到些許的延遲感,也就是鍵盤按下之後不是立即反應。

防水防塵

無線鍵盤

是否具備防潑水、防塵設計也是要考量的重點,畢竟有些狀況的發生是很意外的,一個不小心打翻了咖啡或茶,喜愛的無線鍵盤會不會就此得資源回收了呢?而且人為疏失不在保固的條件內,購買之前更得留意。

鍵盤大小與打字聲音

無線鍵盤

之前小編在鍵盤的介紹文章裡曾提過,鍵盤的打字聲音大小需求因人而異,薄膜式鍵盤會比較便宜及防水,打字的聲音會比較小,但是不適合長時間打字,有時候打字的速度太快或者力道過小可能會漏字,明明手指都有敲擊到鍵盤,但就是打不出某一個字母或注音,但是下一次就又恢復正常了。若長時間需使用鍵盤,大小也是很需要考慮的重點喔!

無線鍵盤精選推薦

無線鍵盤
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幾款高顏值又高CP值的無線鍵盤,送禮自用兩相宜!

羅技 K380 多工藍芽鍵盤

無線鍵盤

圖片來源 ★價格:NT$990
這款無線藍牙鍵盤是藍牙無線連接,所有的電腦、手機與平板甚至Apple TV都可以連接使用,沒有獨立的數字鍵盤,有針對Windows以及macOS作業系統的專用按鍵,產品出貨時會預裝兩顆AAA四號電池,一般的使用下可以維持兩年的電量,最多一次可以同時設定連接三台裝置,透過Fn上頭的功能鍵來做切換。

產品規格

★外觀顏色:玫瑰粉、珍珠白、紅色、灰黑、藍色
★中文鍵盤:繁體中文鍵盤含ㄅㄆㄇ
★數字鍵盤:無
★電池:兩顆AAA四號電池
★無線連接:藍牙
★防潑水、防塵設計:無規格
★鍵盤尺寸:279x124x16mm
★鍵盤重量:423公克(含電池)

AZIO R.C.K. ELWOOD BT 藍牙核桃木短版中文鍵盤(PC/MAC)ELWOOD BT

無線鍵盤

圖片來源 ★價格:NT$7,990
口袋夠深的話,可以選擇這一款AZIO R.C.K. ELWOOD BT無線鍵盤,採用核桃木復古造型加上鋁合金外框,還附上AZIO RETRO核桃木復古鍵盤手托,鍵盤部分是獨家開發的Typelit機械軸心(這就是貴以及值得購買的地方),LED的光源置於每顆按鍵中心,提供柔和的背光效果,除了無線藍牙的連接模式之外,也提供有線連接模式。
AZIO R.C.K. ELWOOD BT無線鍵盤內含5,000mAh的鋰電池,提供NKRO六鍵防衝功能(防止鬼鍵產生,跟觸控螢幕一樣~能防止鬼點出現),看到這裡讀者應該知道其實這就是電競鍵盤呀!難怪價格不夠庶民。

產品規格

★外觀顏色:核桃木復古造型
★中文鍵盤:繁體中文鍵盤含ㄅㄆㄇ
★數字鍵盤:無
★電池:5,000mAh、USB-C充電
★無線連接:藍牙、有線
★防潑水、防塵設計:無規格
★鍵盤尺寸:327.8x143.2x40.04mm
★鍵盤重量:1,111公克

aibo KM09 馬卡龍復古圓點 2.4G 無線鍵盤滑鼠組

無線鍵盤

圖片來源 ★價格:NT$799
馬卡龍可愛的顏色和復古圓形鍵帽設計,不需要設定的快捷多媒體按鍵,使用2.4G無線無線技術~最遠的接收距離可達到十公尺遠。因為採用2.4G無線技術,所以鍵盤與滑鼠可以共用一個USB接收器。使用可收納式接收器設計,USB接收器可以收納至滑鼠底部電池蓋內。
滑鼠與鍵盤都是採用無聲靜音設計,半夜起床使用時也不用擔心會吵到家人或室友,鍵盤內鍵智慧省電模式,在不使用時會自動休眠。

產品規格

★外觀顏色:綠白色、黑色、粉白色
★中文鍵盤:繁體中文鍵盤含ㄅㄆㄇ與倉頡
★數字鍵盤:有
★電池:鍵盤為4號(AAA)電池x1、滑鼠為3號(AA)電池x1
★無線連接:2.4G無線技術
★防潑水、防塵設計:無規格
★鍵盤尺寸:381x126x31mm
★鍵盤重量:鍵盤450公克、滑鼠58.5公克(含接收器)

精靈快手無線鍵盤滑鼠組

無線鍵盤

圖片來源 ★價格:NT$529
這是一款採用密封式導電膜設計的無線鍵盤,除了可以防止線路氧化之外,還可以防潑水及防塵,不用擔心濺出的液體會傷害鍵盤。按鍵採用類似巧克力的排列懸浮式設計,適合長時間操作輸入的使用者,讓使用者不易疲倦,再加上可拆式的鍵帽設計,方便使用者清潔。USB接收器是收納在滑鼠裡,鍵盤與滑鼠共用一個接收器。

產品規格

★外觀顏色:玫瑰金/香檳金
★中文鍵盤:繁體中文鍵盤含ㄅㄆㄇ與倉頡
★數字鍵盤:有
★電池:鍵盤為4號(AAA)電池x1、滑鼠為3號(AA)電池x1
★無線連接:2.4G無線技術
★防潑水、防塵設計:有
★鍵盤尺寸:440x142x23mm
★鍵盤重量:900公克

無線鍵盤是筆電好幫手~便利又好用!

無線鍵盤

不知道讀者看完文章之後,下一次要購買無線鍵盤時,心中是不是比較有概念了呢?很多人認為外接的鍵盤是桌上型電腦才有的配備,其實筆記型電腦也適用喔!很多人長期使用筆記型電腦,因為坐姿不良、電腦銀幕的高度不夠、或是一直低頭看,導致肩頸經常不舒服,小編會建議長期使用筆記型電腦的讀者,把筆記型電腦架高,讓螢幕的高度跟眼睛至少呈現水平的高度,當然這樣的高度不可能高舉雙手來敲打鍵盤,而且也看不到鍵盤上的按鍵位置,所以這個時候只要透過無線鍵盤就可以解決問題,也能讓肩頸得到舒緩喔!

延伸閱讀

掰掰充電線!4款「無線充電座」大推薦~輕鬆方便的無線充電挑選方法
電子暖暖包在手,天氣冷颼颼也不怕~讓你走到哪暖到哪!
你知道無線滑鼠如何選購嗎?小編教你挑選要訣和推薦六款超好用無線滑鼠!
Instagram攻略!簡單操作一秒上手~從今天開始成為IG網紅吧!
如何挑選無線藍牙耳機?相關小知識與高CP值耳機5款推薦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