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用正確的方式在剪指甲嗎?9成的人都不知道的正確剪指甲方法大公開!

22

文章重點

  • 準備剪指甲的工具
  • 實際來修剪指甲吧!
  • 想要試試看自己做美甲的初學者
  • 好好寵愛自己的指甲吧!

誰都想要有美麗的指甲,除了保養以外,剪指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但是你知道正確的剪指甲方式嗎?其實,正確的剪法不止簡單,也會讓指甲越來越健康美麗哦!
剪完指甲後指甲卻裂了、剪完後發現跟想像的指甲形狀不一樣,像這樣的狀況應該很常有吧!接下來,小編就要在這篇文章中和大家分享正確的剪法。

準備剪指甲的工具

剪指甲的工具
圖片來源

指甲通常一天會長約0.1mm,所以2~3個禮拜後長到2mm的時候,大概就是剪指甲最好的週期。
乾燥的指甲其實很硬,所以直接剪的話很容易讓黴菌入侵,指甲也會變得容易斷裂。

剪指甲
圖片來源

剪指甲最適合的時間點就是洗完澡後指甲變軟的時候。除此之外,其他時間點想要剪指甲的話,建議把指頭放到溫水中浸泡2~3分鐘後就會變得很好剪了!

★剪指甲時常會需要用到的工具如下:

  • 指甲剪
  • 指甲銼
  • 磨甲片:整理表面跟拋光
  • 細木棒
  • 指甲刀
  • 指緣軟化劑:軟化甘皮﹑去除指甲表面的老廢角質

這麼多的工具真是眼花撩亂!保養指甲可真不是簡單的功夫呢!

實際來修剪指甲吧!

剪指甲
圖片來源

剪指甲step1: 處理甘皮

這是最重要的步驟!如果這邊可以順利自己完成的話,自己做美甲就是一件簡單的事囉!

剪指甲
圖片來源

洗澡或是在溫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好好的浸泡甘皮。
浸泡完之後,拿細木棒將指甲根部的甘皮推向底部,將輕輕推出的甘皮用指甲刀或小鉗子剪掉,千萬不要硬扯或硬拉哦!

可以參考以下的影片,有更詳細的說明唷!

剪指甲step2: 修整形狀

用指甲剪剪出想要的長度。切記,要注意不要剪圓弧狀,要剪成四角形的。指甲前端要剪得直直的,慢慢的修剪。如果擔心剪太短的話,請多留一點長度。

①從指甲前端開始剪

指甲其實意外地是很纖細的部位,如果一下子剪太多或太暴力的話很容易斷裂。可以的話,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剪,讓指甲不要有負擔,才是正確的方式。
剪的部位不是從正中間,而是從邊邊開始慢慢謹慎的剪,慢慢來、不要急才是重點!

②不要剪指甲的角

剪指甲
圖片來源

指甲要直直的剪,但是千萬不要剪到角哦!角是指甲中最脆弱最容易斷裂的部位。所以儘量不要剪到角,橫的一直線剪下去吧!

③用指甲銼來修出想要的指甲形狀

剪指甲
圖片來源

剛剛說不能剪的角,現在用指甲銼來慢慢的修整形狀吧!角的部分如果不修整的話,很容易插到肉裡,造成手指受傷發炎,所以記得用指甲銼來把形狀修圓。但是,千萬記得不要剪得太深或太多哦!
指甲銼要從右到左或是從左到右,單方向使用(為了防止指甲分岔)。然後,指甲銼與指甲的角度不能是直角,大概是45度斜著修會比較好。

④用磨甲片來完成最後的步驟

剪指甲
圖片來源

用磨甲片輕輕的磨擦稍微不平的指甲來修整表面吧!磨甲刀根據不一樣的係數,數字越大的磨甲刀,越能將指甲的質感修得越細緻。

想要試試看自己做美甲的初學者

推薦正在練習自己做美甲的初學者試試看「單色美甲」。
首先,從單色美甲開始將塗指甲油的方法熟練吧!

只要選好一瓶喜歡的指甲油,即使是初學者也能簡簡單單的完成,只需要塗好指甲油就能轉變成華麗的形象唷!
如果指甲油不小心滴到、把塗好的指甲弄髒,完全無法好好塗完的人應該也不少。其實只要注意好以下這兩點就好囉!

★留「甘皮1mm」再塗。
★塗快乾指甲油。

剪指甲

圖片來源

塗指甲油時,如果不小心出錯或髒掉的話,可以塗好後再修正,多練習幾次就會越塗越上手。
一起來看看幾個單色美甲的作品吧!
雖然很簡單,但看起來很可愛呢!

擦了鮮紅色,就可以讓手指鮮明而優美。

剪指甲
圖片來源

淡粉色是最女孩最愛的顏色!
指甲

圖片來源

稍微深一點的粉色也很可愛呢,從指尖開始變得很華麗。

剪指甲

圖片來源

剪指甲

圖片來源

剪指甲

圖片來源

好好寵愛自己的指甲吧!

看完本篇文章,相信大家都對於保養指甲更有方法了,指尖也是美麗的一環,讓我們一起成為美甲美人吧!

延伸閱讀

ETUDE HOUSE指甲油顯色度高又可愛!指彩大推薦!
指甲有小白點是幸運的象徵? 白點的原因和解決方式!
超顯白ETUDE HOUSE指甲油!讓你GET春天的顏色!
保持指甲健康的重點!當個指甲健康光亮的美甲女孩!
千萬不要輕忽指甲凹陷不平症狀!首先從正確改善指甲問題開始做起!

cover via :1&2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