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孩快速5分鐘出門的髮型整理術-簡易編髮、電棒、髮蠟、髮夾全造型,手殘也不怕!

12

文章重點

  • 簡易編髮術
  • 電棒整理術
  • 髮蠟造型術
  • 髮夾裝飾術
  • 五分鐘打造亮麗造型~簡易髮型快速完成!

女孩們總是這樣吧?想要每天漂亮的出門,早上卻又捨不得離開被窩,每天都在「想完美的出門」以及「再睡一下吧!」之間拉扯。這時候想起日本女孩,總是能維持美麗的外表,她們是怎麼辦到的?是否犧牲了很多睡眠時間呢?

不!小編在觀察身邊的日本友人們後發現,她們只是非常非常擅長整理頭髮,並且對於使用電捲棒相當熟練。如果不用五分鐘就能完成一整天美美的造型,女孩們何樂而不為呢!這次小編就來和大家分享日本女孩的快速出門髮型整理術,學起來之後,就不用每天上演內心拉扯的小劇場啦!

簡易編髮術

快速出門髮型整理

圖片來源

其實編髮沒有想像中困難,尤其是現在網路上提供了許多編髮分解步驟的圖片,女孩們可以先從幾款簡易的編髮開始,跟著步驟慢慢練習。熟悉了幾款簡易編髮之後,就能讓每天的髮型更有變化,多練習幾次也能快速的完成喔!以下提供幾款快速簡易的編髮教學。

簡易編髮①優雅低馬尾

每天總是只紮一個馬尾就出門嗎?其實只要多幾個步驟,就可以讓整體造型更加分,也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呦!

編髮方式

簡易編髮

圖片來源

1. 從頭頂抓出一小束頭髮,使用橡皮圈固定。
2. 左右各抓一小束頭髮,使用橡皮圈固定於左半邊。
3. 同樣的方式再抓起一束頭髮,這次固定於右半邊。
4. 將所有頭髮紮起,使用髮圈固定後,再將部分髮束拉鬆即完成。

簡易編髮②簡約低丸子頭

日本女孩常編這樣的簡易髮型,尤其是抱著小孩的年輕媽媽更是常見,因為這種髮型簡單快速,綁起來又相當俐落,不用擔心小孩會抓到頭髮,做起事情也相當方便!不過要特別注意,最後一定要製造出蓬鬆感,不然會顯得比較老氣呦!

編髮方式

日系簡易編髮

圖片來源

1. 左右各留一小束頭髮,將中間的頭髮使用橡皮圈綁起,最後髮尾部分不要全部拉出。
2. 將右邊的頭髮繞過橡皮圈處,使用髮夾固定。
3. 同樣方式將左邊頭髮纏繞後,使用髮夾固定。
4. 最後在兩邊頭髮纏繞處的下方綁上髮帶或是使用髮夾裝飾。
5. 將頭頂和纏繞處的頭髮拉鬆即完成。

簡易編髮③公主頭編髮

相信公主頭是每個女孩都綁過的造型,但是其實只要再多一兩個步驟,就可以讓髮型更有層次,也不會過於單調。這樣的編髮髮型也不止限於短髮,長髮的女孩也同樣可以使用這個造型。

編髮方式

快速出門髮型整理

圖片來源

1. 將頭髮分成上下兩層,使用橡皮圈將上半部的頭髮綁起並稍微拉鬆。
2. 從右邊耳朵上方的頭髮抓取一小束,旋轉後拉至橡皮圈處纏繞,使用髮夾固定。
3. 同樣方式將左邊一小束頭髮旋轉後,使用髮夾固定。
4. 最後將頭頂頭髮拉鬆即完成。

電棒整理術

日系 電棒

圖片來源

日本女孩的家中不可能沒有的就是電棒啦!她們甚至連出門旅遊都會隨身攜帶,就知道電棒對她們來說有多重要了吧!而且很多看起來相當自然的微捲髮,其實是燙髮無法做出來的效果,因此只能勤勞的每天使用電棒來完成。不過只要熟悉技巧,整理的時間不到五分鐘左右就能完成!以下介紹簡單且快速的三款造型。

電棒整理①睡不醒微捲髮

一直相當受到女孩們歡迎的微捲髮,其實是透過上下層不同的捲髮方式來達成。如果妳很喜歡這樣要捲不捲的睡不醒頭,那麼分層處理的方式妳一定要試試看!

電棒整理步驟

日系 電棒

圖片來源

1. 使用少許髮蠟塗抹於髮尾處。
2. 將頭髮分成上下兩層(公主頭),上層頭髮使用大夾子固定。
3. 將下層頭髮的髮尾全部往外捲,讓髮尾微微翹起。
4. 將上層頭髮放下,將髮尾全部往內捲。
5. 最後抹上髮蠟定型即完成。

電棒整理②大波浪外捲

想要展現更多的女人味嗎?利用旁分和大波浪的外捲來營造吧!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最後一定要撥鬆頭髮,避免外捲過於死板生硬呦!

電棒整理步驟

快速出門髮型整理

圖片來源

1. 使用少許髮蠟塗抹於髮尾。
2. 將髮尾全數向外捲。
3. 在耳朵的下方(外捲的上方處),利用電棒向內製作一個微微的弧度。
4. 最後抹上髮蠟並將頭髮抓鬆即完成。

電棒整理③乖乖女孩內彎

內彎非常適合新手,如果你是完全沒有使用過電棒的女孩,建議先從簡單的內彎開始練習,習慣電棒之後再嘗試其他造型。比起直直塌塌的髮型,多一點彎度就可以增加可愛感呦!

電棒整理步驟

日系電棒 內彎

圖片來源

1. 使用少許髮蠟塗抹於髮尾。
2. 將髮尾全數向內捲。
3. 外層的頭髮同樣向內捲,捲的弧度可以比下層多一些,利用捲度的不同製造蓬度。
4. 最後抹上髮蠟並將頭頂頭髮抓鬆即完成。

髮蠟造型術

日系電棒內彎

圖片來源

如果沒有時間使用電棒或是編髮,使用少許的髮蠟也可以做出簡單的線條感,讓頭髮產生蓬度,會比塌塌的髮型更加有精神呦!不過需注意的地方是髮蠟的用量,過多的話會造成頭髮過重且更容易扁塌,拿捏好用量才不會造成反效果。

髮蠟造型①微外翹造型

日系 髮蠟造型

圖片來源

短髮最適合單純使用髮蠟來造型,只要使用髮蠟在髮尾處製造凌亂感,就可以讓髮型的線條更加明顯,短髮的女孩一定要準備一款髮蠟!在抹髮蠟前先將頭髮的分線撥鬆,刻意將少許頭髮撥至另一側,接著將髮蠟抹於髮尾,用手輕輕地向外抓翹。也可以在刻意撥至另一側的幾束頭髮上抹上髮蠟,增加立體感。

髮蠟造型②濕潤長髮造型

快速出門髮型整理

圖片來源

長頭髮的女孩需要更謹慎的使用髮蠟,因為長頭髮本身就比較重,髮蠟能製作的捲度也有限,如果妳是頭髮偏塌或是非常直的女孩,可能無法單純使用髮蠟來造型,需要搭配電棒一起使用。不過若妳是有點自然捲的女孩,適量的髮蠟可能可以讓你的頭髮更加乖乖聽話,透過髮蠟製作的線條也會更好看!

髮蠟造型③中長髮及肩造型

髮蠟造型

圖片來源

頭髮到了肩膀就亂翹是不少女孩的困擾,但若能好好利用這樣的外翹製造捲度,使用髮蠟稍微定型並且抓鬆,也能製造自然又好看的髮型。有瀏海的女孩也可以先將瀏海吹出一點弧度,同樣使用髮蠟來定型,可以讓整體造型更澎鬆好看。

髮夾裝飾術

快速出門髮型整理

圖片來源

最不需要技巧的整理術來了!如果妳不是手非常巧的女孩,那麼先從使用現成的裝飾品開始吧!日本女孩大多擁有許多髮飾,每天會根據穿搭做不同的搭配。除了飾品店總是女孩的聚集地外,日本隨處可見的百元商店中也有販售許多髮型產品,可見對日本女孩來說,髮飾也是整體穿搭的一部分呢!

髮夾裝飾①成套式髮夾組

快速出門 髮夾

圖片來源

今年有許多這樣整組販售的髮夾組,可以省去自己搭配的時間,就算不做其他整理~直接夾上整組,看起來也像是精心設計過的造型。這樣金色系的髮夾很適合髮色偏淺的女孩,同時也可以和妝容相呼應。如果妳的髮色偏深色,可以選擇棕色系或是深咖啡色的髮夾,整體造型會更和諧好看!

髮夾裝飾②珍珠髮夾

日系簡易編髮

圖片來源

帶有珍珠的髮飾讓整體造型更有重點~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妨在穿搭比較簡單的時候,使用珍珠系列的髮飾增加亮眼度,也不會讓整體造型過於搶眼。在佩戴髮夾時,也記得先將頭髮撥鬆,或是抓取一小束頭髮,先將頭髮旋轉之後再別上髮夾,避免髮夾過於緊貼在頭髮上。

髮夾裝飾③大型髮夾

快速出門髮型整理

圖片來源

可能有許多女孩不太敢嘗試配戴較大的髮夾,其實只要挑選和穿搭相配的色系,這樣的髮夾也不是完全無法駕馭呦!除了單色系的髮夾,也可以嘗試大地色系的豹紋圖案。夾上髮夾馬上就顯得很有精神,也給人一種有精心搭配的感覺呦!

五分鐘打造亮麗造型~簡易髮型快速完成!

以上就是能夠快速且美美出門的諸多小撇步,不知道女孩們有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整理方式了嗎?其實不論哪種方式,最重要的還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髮型。

不管是電棒還是編髮,都需要花一點點時間熟悉和練習,尤其是電棒真的很容易讓初學者敬而遠之,深怕一整理不好就得頂著阿桑頭一整天(哭)。因此建議大家一開始不要選擇太困難的造型,先從一點點小改變開始,慢慢的你就會發現整理得越來越上手,這時候就可以嘗試多種造型啦!預祝大家都能學會快速出門的髮型整理方式,每天睡飽飽還能漂亮出門喔!

延伸閱讀

簡單編髮手法大公開!早上不擅長編髮的女生必看的編髮技巧
【喜歡編髮的妳必看】看似複雜卻很簡單~誰都學得會的秒上手編髮特集!
短髮編髮特集~介紹短髮也能簡單編出夢幻公主頭的方法
編髮一點也不難!15款只要5分鐘就能完成的中長髮編髮方法!
送給迎接新生活的朋友!中短髮、中長髮、長髮造型編髮大搜刮!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1&2

作者資訊
季季
台灣女子生活在名古屋,很想念糖醋醬和家裡的三隻狗,覺得最棒的事情是慢慢的生活、慢慢的旅遊。在日本為了填飽肚子而走進廚房,料理新手意外開始愛上烹飪。熱愛美食卻有點懶惰,想用最短的時間、最簡單的方法完成美味的料理。目標是努力的記錄生活中重要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