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他是甘蔗型情人嗎?剛開始甜到心頭,最後卻後悔莫及!

甘蔗型 愛情 特質

文章重點

  • 何謂甘蔗型情人?
  • 甘蔗型情人經典語錄
  • 甘蔗型情人特質
  • 如何避免陷入甘蔗型情人的陷阱中?

環顧四周,你身邊是否出現了那種宛如從偶像劇般走出來的白馬王子呢?甜滋滋的宛如甘蔗般的愛情,這樣的甘蔗男,總是有說不完的甜言蜜語,有用不完的浪漫招數、撩妹的方式百百種,讓你輕易的醉倒在他的懷中,難道他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嗎?

甘蔗男 戀愛

先別高興得太早,或許這些表面功夫只是對方出來玩的必備裝備,在你掉入甜蜜陷阱之後,會發現他像吃甘蔗般,入口時甜滋滋,但是越嚼越無味,到後來只剩滿嘴的甘蔗渣、不得不吐掉。這般空虛與失落,便是甘蔗愛情的特性,趕快來看看,你是否也陷入了甘蔗愛情的甜蜜圈套中!

何謂甘蔗型情人?

甘蔗男 戀愛

圖片來源

最近在社群網站中,大家是否被「甘蔗男/女」這個詞洗版了無數次呢?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小編還覺得甘蔗吃起來甜甜的,該不會是新一代暖男的別稱吧?結果一查才發現,原來是比渣男/女還要更母湯的新品種惡質情人!

他們總是流連於無數的花朵之間,卻不想給任何的承諾,這種喜新厭舊的自私戀人,只是為了得到別人的關心,不擇手段的施展各種浪漫技能,等到對這段感情食之無味時,便拍拍屁股、轉身走人,獨留對方在原地傷心難過,繼續狩獵下一個目標。

甘蔗型情人經典語錄

甘蔗男 渣男

圖片來源

雖說甘蔗型情人的慣用詞花招百出,令人難以捉摸,但是一定少不了下面幾句超經典台詞,所以下次當你看到這些訊息時,記得提高警覺,或許對方就是那個會讓你滿嘴渣,心痛不已的甘蔗情人,記得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甘蔗型愛情經典語錄

#我想我們不適合
#我現在還不想交女友耶!
#你想太多,那是我的乾妹妹
#我不想傷害妳,所以才不給妳承諾
#我覺得我對妳已經淡了
#安安!我現在好無聊,妳能來陪我嗎?
#我覺得是妳太好了,我配不上妳

甘蔗型情人特質

甘蔗男 戀愛

集各種浪漫於一身,把妹手到擒來

甘蔗男 戀愛

甘蔗型情人對於撩人的各種把戲總是瞭若指掌,隨時在提升撩妹技能。時間在走的社會中,技能總是要有的。身在花花世界中的蝴蝶,他們總是能輕易的把女孩哄得心裡樂開花,油嘴滑舌的功夫讓他身邊總是不乏女性朋友的追求與吹捧。

嘗遍百家野花,曖昧高手非他莫屬

甘蔗男 渣男

大家都知道,曖昧總是美好的,而甘蔗型情人總是想沉浸於曖昧的美妙氛圍之中,不想進入穩定的感情階段,因為曖昧讓他們不用負責,可以隨時抽身走人,也就是我們說的「吃著碗裡,看著鍋裡」,這種騎驢找馬的心態,更加顯示出甘蔗型情人的渣。

光速熱戀期

甘蔗男 渣男

甘蔗型情人對於熱戀期的耐心十分短暫,他們追求的是如同櫻花盛開一般、不求天長地久、只求光速擁有的戀情。只求短暫且熱烈地綻放美好,讓你們的感情如同仲夏夢一般,利用甜言蜜語來讓妳淪陷,等他玩膩了,你們的感情也結束了!

他的「會改變」,都是騙人的

甘蔗男 戀愛

從甘蔗型情人的嘴中,常常可以聽到「因為你走進我的生命中,而改變了我」、「是你,所以我願意為你改變」,當我們聽到這樣的話時,通常都會很感動,覺得自己超級偉大,可以改變一個人,對方也願意為了自己而努力。

甘蔗型情人利用人性的弱點,來博取你的信任,鞏固你對他的感情付出。當有一天,你發現他對感情不忠時,他就會哭著求原諒,說:「我下次絕對不會了,原諒我吧!我會改的!」如果一時心軟而相信這樣的鬼話,那麼就真的回不去了!因為這種甘蔗型情人總是先追求眼前的原諒,事後又我行我素、下半身一條龍。所以千萬不要相信你的善良有辦法改變他!

壞人不是我,總是擺爛

甘蔗男 渣男

甘蔗型情人時時刻刻都想維持所謂的紳士/淑女形象,絕對不肯當壞人,所以當感情中出現問題時,總是擺爛不解決、也不主動說分手,因為他要當絕對的好人,這樣當你受不了而提出分手時,他才能在朋友圈裡說是妳先拋棄這段感情的,有一種作賊喊抓賊的心態,來博取眾人同情。

一直都單身,情場偽君子

甘蔗男 戀愛

甘蔗型情人會刻意營造出「單身的氛圍」,在各大社交軟體中強調自己目前單身。另外,他們也絕對不會讓你把東西放在他家,因為你並不是他的唯一,或許你只是一週裡面陪伴他一天的伴,如果你的私人物品放在他家,這樣他的單身假象就會被其他伴所發現、打壞他的行情。

時時刻刻注意打扮細節

甘蔗男 渣男

甘蔗型情人總是時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髮型、調整衣著,深怕自己有一刻不完美,無法吸引人家的眼球,他要當大家眼中最亮眼的一顆星!

之前小編跟友人的朋友一起去吃飯,這位友人的朋友每三秒就要拿手機確認自己髮型是否完美?弧度是否到位?更是一直跑廁所照鏡子。小編吃個飯看到這種情形,真的是莫名火大、白眼翻到外太空,這種以自己為中心,眼中沒有他人的膚淺行為,可想而知,對於感情處理也是令人各種不敢恭維。

超多乾妹妹/乾哥哥,跟每個異性都要好

甘蔗男 戀愛

甘蔗型情人擁有很多界線模糊的異性朋友,彼此都維繫著一種曖昧不清的關係,在他們的社群網站中,可以看到他們三不五時就PO出與不同女生男生一起拍的照片,而且照片中的兩人一定要靠得很近、關係很緊密的樣子,下面的hashtag總離不開:#你很特別、#每次跟你出去都很開心、#就你最懂我、#跟你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等等讓人覺得曖昧不已的標記。

逮到機會就私訊

甘蔗男 渣男

你是否有經驗,常常在三更半夜接收到某人的訊息,內容總離不開:「安安!你在幹嘛?」、「我好想你喔!」、「可以見面聊嗎?」,大半夜的想人家、還要見面,請問不睡覺要幹嘛?難道要約我半夜去小七聊天嗎?

這種明顯的甘蔗情人渣行為常常出現於喜新厭舊、喜歡亂槍打鳥的人身上,因為他們內心的空洞,想要無時無刻有異性填滿所有的生活空隙,才會不斷地私訊他人,求安慰、求聊天,這種是道行還沒有很高深的甘蔗情人最常出現的手段。

合理化自己看似劈腿的行徑

甘蔗男 戀愛

當不忠的行為被抓包時,甘蔗型情人的特長就是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他們總會說:「你想太多了!我們只是朋友!」、「可以不要這樣大驚小怪嗎?我覺得朋友之間互相關心很正常!」、「不要看到影子就開槍,我跟她只是出去吃個飯!」等等推辭與藉口,來幫他們令人懷疑的行為找台階下,再來就是使出甜言蜜語哄你開心,說下次不會了之類的話。

奉行「三不原則」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甘蔗男 渣男

圖片來源

甘蔗情人有最重要的三不原則:「不主動」提出分手,在食之無味的感情中擺爛,令人火大的是,還要在朋友中裝得自己是可憐被拋棄的那一方。

再來就是「不拒絕」,甘蔗型情人從不拒絕任何邀約或其他異性的幫忙或關心,會營造出令人曖昧的氛圍,提高對方對於這段關係的期待,等你想要穩定的關係時,就是他們想要擺脫你的那一刻,因為「不負責任」就是他們的最高宗旨,這種喜新厭舊、軟爛沒擔當的甘蔗型情人就是屬於優柔寡斷、自私型的人。

期待越高,摔得越重

甘蔗男 戀愛

人家總說,愛情要找一個愛你比較多的人,這樣在這段感情中,才不會那麼辛苦。與甘蔗型的情人在一起時,往往我們會因為他說的甜言蜜語與虛幻的美麗藍圖而抱有期待,希望未來能與他一起度過。

但殊不知,這只是甘蔗型情人慣性使用的小伎倆,就是要你心甘情願地為他付出。對於這樣的感情抱有高期待,只會讓自己摔得更重。所以,當碰到類似於甘蔗型的情人時,請對他給你的承諾謹慎思考,才不會在這種飄渺的美麗幻想中跌得鼻青臉腫。

如何避免陷入甘蔗型情人的陷阱中?

甘蔗男 渣男

在感情的世界中,雖說浪漫可以當成兩人之間的潤滑劑,讓兩人的感情升溫,但是像這種甘蔗型情人,我們可以透過他日常的行為細節或是憑女人的直覺第六感,來觀察出對方是不是甘蔗男。

而渣男跟甘蔗男不同的地方就是:渣男會直接表現出玩世不恭的心態,也不會對你特別的阿諛奉承,讓彼此都能抱持著玩玩的心理建設;甘蔗男就不同了,惡劣的點在於,他會先讓你卸下所有防備後,等妳投入他的懷抱之中,再狠狠地把你甩開,留你一個人獨自傷心欲絕。

了解甘蔗男的特質之後,下次就不要再對甜言蜜語沒有抵抗力啦!小心他就是傳說中會讓你滿嘴渣,吐也吐不乾淨的甘蔗渣男喔!

延伸閱讀

人為什麼要有愛情?來談一場柏拉圖式戀愛,追求永恆的精神靈魂伴侶!
一起成長的理想伴侶,其實就是你想要成為的樣子,因為你而使我完整!
命中注定不是你,當你愛上錯的人,其實喜歡不等於合適!
明天我要嫁給他-談閃婚,速戰速決就不是幸福嗎?
致優雅-職場女子生活學, 成熟的大人都該懂的迷人哲學!

參考資料

【pinterest】
作者資訊
竹葉貢糖
大家好我是竹葉貢糖,喜歡到各地旅遊,曾經在日本打工換宿與新加坡工作過。
與來自不同文化與地區的人交朋友對我來說是一項十分快樂的事情。
希望可以將許多旅遊的經歷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