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不通也免緊張!口譯機幫你溝通無障礙~環遊世界也不怕!

By BU小編群 更新
11

文章重點

  • 口譯機精選推薦
  • 有口譯機在手,不怕溝通卡卡!

出國旅遊如果是跟團還好,但是自由行或一個人出差,語言不通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世界通用的語言是英文,以往在學校裡讀過英文,一旦要脫口而出卻總說得結結巴巴,如果又是到非英語系的國家,那就更慘了!以前沒有口譯機,小編曾經在瑞士遇過計程車司機不會說英文,還好小編事先印好資料,直接給司機看目的地才沒有發生問題,但是要支付車資時又沒辦法溝通。當時的手機與網際網路沒有那麼發達,沒法當場上網找翻譯,小編只好把身上的歐元與瑞士法郎都放在雙手,讓計程車司機自己拿取,再比手畫腳的要求收據,實在是很不方便。

口譯機

小編因為經常一個人到國外出差,就算語言不通還是敢用破破的英文加上比手畫腳跟外國人溝通,現在翻譯軟體發達,手機也很便利。幾年前跟同事去日本旅遊時,遇到需要問路的狀況同事馬上拿出手機,利用google的雙向對話翻譯向日本路人問路,有了翻譯軟體和網路,語言不通也不用擔心!現在市面上有不少口譯機可以使用,前兩年小編還遇到日本的客戶直接帶著口譯機跟公司進行會議呢!如果對自己的外語能力有疑問或信心度不夠,又或者要到自己不懂的語言的國家去旅行,身上帶著一台口譯機會比較安心與實在喔!

口譯機精選推薦

口譯機

以下小編就為大家精選推薦幾款口譯機,不管是出國旅行、會議,與外國人溝通不再是困難!

PAPAGO!-雙向智能語言口譯機(TG-100)

口譯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399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原本屬於GPS導航領域的PAPAGO!現在也推出了口譯機的產品,PAPAGO!雙向智能語言口譯機(TG-100)目前支援44種國家語言,透過Wi-Fi無線網路連網可以進行連網翻譯,除了雙向按鍵的口譯功能,還具備錄音功能,可以錄音並且對錄音檔進行翻譯。當透過Wi-Fi連網翻譯時,還提供在螢幕上雙語同步顯示,當然也有語音同步,可以幫助語言學習。

產品規格

★翻譯類型:雙向翻譯
★翻譯語言數量:44種國家語言
★網路連線需求:線上翻譯
★使用時間:無資訊
★待機時間:200小時
★機體尺寸:113x50x13mm
★機體重量:88公克

WONDER旺德-AI雙向語言翻譯機

口譯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699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WONDER旺德 AI雙向語言翻譯機採用三個按鍵設計,除了電源鍵之外,在另一側的兩個按鍵分別是原語言翻譯鍵以及目標語言翻譯鍵,使用者可以很直覺的操作雙向翻譯,透過螢幕的顯示操作可以見到、聽到以及重複播放,讓使用者可以檢驗翻譯是否準確。顯示螢幕為2吋彩色觸控,不需要搭配手機的APP就可以單手輕鬆操作,WONDER旺德 AI雙向語言翻譯機的底部採用雙指向型麥克風陣列,背面具有大功率外放喇叭設計,可以有效降低噪音、保證讀取正確與輸出音質的清晰。

產品規格

★翻譯類型:雙向翻譯
★翻譯語言數量:27種國家語言
★網路連線需求:線上翻譯
★使用時間:約6小時
★待機時間:168小時
★機體尺寸:112x45x12mm
★機體重量:65公克

Abee快譯通-T1000新一代雙向即時口譯機/智能翻譯機/語言學習機

口譯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599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號稱外銷日本暢銷機種的Abee快譯通T1000 新一代雙向即時口譯機,也可以是智能翻譯機及語言學習機,讀者沒看錯!GPS導航廠商都可以開發口譯機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子辭典廠商快譯通當然更有能力來設計口譯機!Abee快譯通T1000 新一代雙向即時口譯機的操作按鍵設計在機體的正面,與顯示的2吋觸碰液晶螢幕搭配後,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左右兩邊要翻譯的是哪兩種國家語言,使用全向麥克風設計加上其智能的降噪技術,就算在吵雜的環境下也可以正確翻譯,一樣可以聽得很清楚。

產品規格

★翻譯類型:雙向翻譯
★翻譯語言數量:40種國家語言
★網路連線需求:線上翻譯
★使用時間:約6小時
★待機時間:8天、192小時
★翻譯的速度:1~2秒
★機體尺寸:115x44.5x13mm
★機體重量:69公克

hii愛游-智能翻譯機

口譯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428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hii 愛游智能翻譯機除了雙向翻譯的口譯功能之外,還提供了防丟功能,只要hii 愛游智能翻譯機是在開機的狀態放入包包或行李,當與手機的距離超過十五公尺時,手機就會發出警報提醒使用者避免遺失行李。另外特別的是hii 愛游智能翻譯機需要搭配手機使用,機體本身只有按鍵沒有顯示的螢幕,如果需要顯示畫面的話可以搭配手機APP,相關的設定也需要透過手機裡的APP才能達成。當透過手機APP設定要即時翻譯的兩種語言後,就可以直接按下機體上的兩個按鍵進行雙向翻譯,因為沒有顯示螢幕的設計,所以待機的時間可以長達十天。

產品規格

★翻譯類型:雙向翻譯
★翻譯語言數量:40種國家語言
★網路連線需求:線上翻譯
★使用時間:10小時
★待機時間:10天、240小時
★機體尺寸:85x35x12.5mm
★機體重量:36.5公克

SANSUI山水-即時雙向口譯機(SPT-AI)

口譯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799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音響界的老品牌SANSUI山水也有口譯機的產品,這款SPT-AI是採用比較大的2.4吋觸控螢幕設計,最特別的是SANSUI山水即時雙向口譯機(SPT-AI)可以安裝SIM卡、甚至設定為Wi-Fi分享器使用,可想而知機體的重量一定會稍微偏重一些。這款雙向口譯機也搭載了強力的雲端系統,包含了:Google、微軟、百度、科大訊飛以及Nuance等五大強大的翻譯後台,達到最佳的翻譯準確度與具備最新的字庫,號稱語音辨識準確度高達98%呢!

因為可以安裝SIM卡,所以SANSUI山水即時雙向口譯機(SPT-AI)可以獨立使用,不需要連接手機或Wi-Fi,還可以在國外進一步分享SIM卡的4G/LTE網路給手機使用。

產品規格

★翻譯類型:雙向翻譯
★翻譯語言數量:35種國家語言(網頁顯示38種,但是規格裡顯示為35種)
★網路連線需求:線上翻譯
★使用時間:6~8小時
★待機時間:185小時
★機體尺寸:128×60×13mm
★機體重量:104公克

TEN3代 AI雙向翻譯機

口譯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6990
進官網找商品

TEN3代 AI雙向翻譯機聲稱其線上翻譯功能可以支援到117種語言,這是目前所有即時、線上口譯機裡支援最多種語言的口譯機!TEN3代 AI雙向翻譯機特別的地方除了還支援8國離線翻譯之外,機身內建了1200萬像素相機鏡頭,還可以拍照翻譯。除了機體上方的兩組麥克風之外,機體底部還有一組麥克風,所以TEN3代 AI雙向翻譯機總共設計了三組降躁麥克風可供使用。

除了也支援SIM卡通訊之外,甚至還內建了AI智能助手,可以詢問旅途地點的天氣、也可以透過語音直接對著TEN3代 AI雙向翻譯機計算出總金額,當然播放音樂也是最基本的,另外,線上翻譯的準確度高達97%左右,錄音翻譯的功能也一項都不缺,三吋大螢幕應該也是目前口譯機裡的最大尺寸,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Google一下T103 雙向語音翻譯機,是跟TEN3代 AI雙向翻譯機同款的口譯機。

產品規格

★翻譯類型:雙向翻譯
★翻譯語言數量:8國離線翻譯、117種語言線上翻譯、43國拍照翻譯
★網路連線需求:線上翻譯
★使用時間:7小時
★待機時間:7天
★機體尺寸:121x51x13.9mm
★機體重量:140公克

有口譯機在手,不怕溝通卡卡!

口譯機

到底是離線翻譯好還是線上翻譯佳?線上翻譯可以運用雲端線上翻譯技術與龐大的雲端語庫資料,所以可以保證會是在最佳、最準確的狀態,而離線翻譯只能臨時擋著用。各家的口譯機標榜的絕對都是線上翻譯,讀者不妨連上YouTube查看一下各個廠牌、型號的口譯機實際使用的狀況,再考慮是要用Wi-Fi網路即可、還是搭配SIM卡的為佳,當然也要考慮口譯機的尺寸與重量是不是易於攜帶與使用,這樣才更能方便使用喔!

延伸閱讀

旅遊最怕網路慢吞吞~小編推薦日本旅遊好用漫遊SIM卡&Wi-Fi機!
電子書閱讀器精選特集,帶來閱讀新體驗!
單眼?微單眼?類單眼?快給我一台旅行文青風的微單眼相機!
自助旅行前的準備好煩人?小編介紹好用的旅行用app,讓你預約機票飯店及調查匯率再也不用煩惱!
自助旅遊必備!派得上用場的APP翻譯軟體~不怕和外國人雞同鴨講,快下載放進手機裡吧!
▼ 參考資料
【momo】
【PChome】
【博客來】
【PAPAGO!】
【wonder】
【sansui】
【呈星】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