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自己的髮色到底是什麼?快來了解自己的膚色、挑出命定髮色,展現出十足魅力吧!

shutterstock_118678189

文章重點

  • 只需改變髮色,就可以給人完全嶄新的感覺喔!
  • 適合膚色的髮色目錄
  •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髮色吧!

喜愛嘗鮮的女孩總喜歡不斷轉換髮色,每次下決定之前都要苦惱好久,又怕新的髮色不能好好的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現出來。到最後,是不是又選擇了跟原本相似的色調呢?

好不容易選了這種髮色,但結果可能不適合自己。心想著會不會有另一種更能突顯自己魅力的髮色?女孩們是否常有這種疑問呢?
今天小編就要幫大家找到適合自己膚色的髮色,讓女孩們都能更有自信地用髮色來突顯個人魅力喔!

只需改變髮色,就可以給人完全嶄新的感覺喔!

髮色
一般膚色大致可分為粉色肌底黃色肌底兩類型。
髮色
雖然知道髮色可以改變給人的感覺,最後選來選去還是選擇相同類似的髮色,對於頭髮的顔色,沒太多想法,也沒太大的感動想要突破,應該有很多這樣的女性吧!
不過透過了解自己的膚色以後,就會知道哪種髮色比較適合自己。只要抓住重點,就會發現適合自己的髮色變多,如此一來,就可以隨心所欲嚐試各種變化而不用擔心失敗囉!開始看髮色前,先來CHECK一下自己的肌膚色調吧!

適合膚色偏黃(偏黃肌底系)的肌膚特徵及適合的髮色

髮色
黃底肌的女孩,膚質本身比較偏黃,手掌心顏色較偏棕黃色及橙色,眼球顏色及髮根也會比較偏棕色。基本色調為米色色調,由於血管顏色較不明顯,即使染暗沉的髮色,也不會讓人感覺肌色渾濁。
*確認部位*
•眼瞼:血管較不明顯可見。
•手臂:血管顏色接近藍綠色。

黃底肌的人適合的髮色是暖色系的髮色,例如:
★橙色系髮色,是具可愛且充滿活力形象的顏色。
★黃色系髮色,是具都會華麗形象的顏色。
★霧光系髮色,是具有知性柔和形象的顏色。

藍底肌(藍色系)與肌膚特徵相搭配的髮色

髮色
藍底肌的肌膚,膚色會較偏紅色或藍色,手掌心顏色較偏紅或粉紅色,眼球顏色和髮根則是偏黑色。即使你不染髮,保有本來的黑髮色也不會讓人感到沉重,這種膚色的人算是比較少見的類型。
*確認部位*
•眼瞼:血管似乎淺顯易見。
•手臂:血管顏色為略帶紅的藍色。

藍底肌的人適合的髮色為冷色系的系列。
★灰色系色調:深灰色給人清爽感、淺灰色給人明亮柔和感。
★紅色系色調,給人沉穩及優雅成熟的色系。
★紫羅蘭色調,給人神秘成熟的大人色系。
★粉色系色調,給人溫柔甜美氛圍的色系。

適合膚色的髮色目錄

髮色
以下小編就將幾種肌膚底色系和肌底做搭配,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藍色系x白皙肌底,推薦深棕色、粉棕色及紅棕色!

如果你是藍底肌膚色白皙的女孩,比較適合較深的髮色,例如深咖啡色,會使原本偏黃的膚色看起來更加明亮。
另外,肌膚明亮會帶給人有朝氣神采奕奕的印象,非常適合帶紅色調的咖啡色及可愛粉咖啡色喔!
髮色

低調不突顯的咖啡色,加入了深褐紅及粉紅的色調,使肌膚變得光澤又美麗。
髮色

藍色系x暗色肌膚:灰棕色、橄欖褐色

如果你是藍底肌膚色較偏健康色的女孩,比較適合的髮色是加入灰棕色色調的深棕色
髮色
橄欖棕色也是一種可展現成熟知性美的顏色。對於肌底不偏白,比較偏粉色肌底的人來說,非常適合灰褐髮色,是使人感覺柔和自然的髮色。
髮色

黃色系×明亮肌底:黃棕色、橙棕色

如果你是黃底肌偏白肌膚的女孩,比較適合的髪⾊是帶微黃及橙色調的咖啡色
髮色
與明亮的色澤非常搭配,使較顯色的黃色及橙咖啡色更能襯托出美麗。
髮色
如果想選擇沉穩的髮色,可以選擇深黃棕色或深橙棕色,會使髮色美麗動人。
髮色

黃色系×健康膚色:適合深棕色、深米色及霧光色系

如果你是偏黃肌底×健康膚色的女孩,那就可以選擇如深棕的暗色色調
髮色
如果你想帶給人一種柔和的印象,可以選擇米色系的咖啡色來染看看。
髮色
霧色系的髮色(如照片中的霧色米色)給人一種智慧及清新的印象。
髮色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髮色吧!

女孩們看完介紹後,有沒有更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髮色了呢?
當你決定髮色時,也需要依據自己的喜好及流行趨勢來決定,但如果能先了解膚色的特徵,就可以輕鬆上手來挑選適合自己的髮色囉!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