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另一半或男友偷吃時......該怎麼處理?!該放手還是該繼續?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 不管是原諒還是懲罰,只要妳開心就好

看著電影屏幕上的劇情,進行到了女主角的男友背著她偷吃的橋段時,妳是不是當作沒自己事地一樣邊扒著爆米花,邊想著「女主也太笨,怎麼都沒發現?」、又或者是「有必要哭成這樣嗎?渣男就分一分算了呀。」

但事情如果血淋淋地在自己身上發生時,不知道妳也能這麼淡定嗎?小編曾發現自己的某任前男友偷吃了兩次,年輕氣盛的自己只能隨著怒氣奔騰與哭泣處理,但回頭想想,如果可以再有一次機會應對的話,事件是否能更圓滑地落幕呢?現在就讓小編帶妳看看幾個良方,讓妳即使面對另一半偷吃,也能淡定又恬靜!

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另一半 偷吃
好吧,當發現另一半偷吃出軌的時候,我們不禁怨懟:「這種瞎事,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但在埋怨幾分鐘之後,小編還是建議妳,回頭看看妳們的關係是否健康,這樣的出軌爭吵等,常發生嗎?以下幾個建議,是小編的親身經歷,希望也能夠提供妳們做參考。

確認一下他和她有多認真?

另一半 偷吃
第一個問題極為重要,妳得先知道他們之間有多認真?如果妳的男友一直以來對感情十分認真,與妳交往以來,也都是無可挑剔,但卻因為一時的暈船,便被貼上偷吃標籤的話,請妳好好地確認他對外面的那段感情有多認真吧。如果僅是被設計擺道的一夜,或許可以讓妳釋懷一些。小編還聽過第三者連絡正宮,請正牌女友早早自請離宮的猖狂行徑,切記,事情的主導權也在妳手中,不要被怒氣主宰,先冷靜地思考他還有沒有心在妳這邊,確認一下他和她有多認真吧?

是否要原諒他呢?這段感情要繼續嗎?

另一半 偷吃
如果他的心還在妳這邊,也對出軌偷吃行徑充滿後悔的話,這時候進展到第二個問題。請自問:妳要原諒他嗎?這個問題的答案也是這段感情是否持續下去的關鍵。有的時候,明明不想要分手,也感受到對方對於一時劈腿的後悔與自責,但就不想要原諒他,覺得若是自己原諒他了之後,自己心中就有一個疙瘩,難以抹滅。小編建議,如果妳最後願意原諒對方,就也請放過自己──請放下並接受心理的那根刺,別在下次爭吵時,又拿出來講。

檢視原因與對錯,探究問題的根源!

「成長,就是不二過。」在你們爭吵後,請沉澱下來,並因為經歷了這些風雨,能從中學習且成長。請接受現實並回頭檢視他出軌的可能原因,是因為妳平常工作太忙,甚少關心他嗎?還是因為遠距離的關係,他在外地也是寂寞難耐?還是妳無法給予他要的,兩個人只是互相束縛絆腳,沒有對未來的共識?如果這次的偷吃其來有自,下次又發生一樣的爭吵也是可以預見的話,這真的是妳要的嗎?探究原因的根源,並預防再次發生,才算是相對正確的解決之道。

請控制脾氣與音量

另一半 偷吃
小編相信爭吵時,真的很難雲淡風輕地攏攏長髮,然後慢條斯理並優雅地吐出一句「然後呢?」但也千萬別當瘋女人,像是大聲咆哮、口出穢言,任由自己的怒氣蔓延,都會影響兩個人正確溝通的結果,讓他覺得遇到瘋女人,反而合理化了自己的出軌或者另尋溫柔鄉的行徑。小編有個朋友與他人吵架時,絕對不會開罵,會使用她軟軟甜甜的天生嗓音,緩慢地據理力爭。她說:「重要的事情更要慢慢說,不要讓自己脫口而出的話,變成被拿捏的把柄。」

理性的溝通

另一半 偷吃
如上一點,控制好脾氣、音量甚至是用字之後,請記住你們的溝通必須建立在理性之上。沒有必要的激怒性字眼和風涼式酸語,請別出口了吧。有時候積了許久的怨言講出來之後,的確是很開心沒有錯,甚至是喜歡涼涼地講出最後一句,讓對方沒有回嘴的機會。但妳想要這樣的復仇式結論嗎?是想要解決問題,還是互相報復呢?小編在10年多前,也很喜歡吵架吵贏,覺得「理性的溝通、感性的交流」根本就是出家人的口號,但經過大大小小的戰役之後,才逐漸發覺想要解決最終的問題,真的還是得理性的溝通。

別拿自己跟第三者比

另一半 偷吃
「難道她比我好嗎?」不知道妳有沒有捫心自問過呢?聽到另一半出軌後,往往大家第一個反應會是這個。但小編想要告訴妳,這個問題只有一個答案,就是妳比她好。妳如果沒有比她好,為什麼妳會是正宮?妳如果沒有比她好,為什麼他要背著妳深怕妳知道?妳如果沒有比她好,為什麼妳可以佔盡優勢?請記住:在這段三人並肩的關係中,妳必須做到大正宮的元配角色,將物資與發言權緊握手中,別拿自己和第三者比,因為妳才是有選擇權利的正宮娘娘。

禁忌之報復性出軌

另一半 偷吃
妳有想過「報復性出軌」嗎?小編真的是建議妳母湯喔!小編有個朋友被老公習慣性出軌之後,她心想「為什麼只有你可以?」,覺得忍無可忍就無需再忍,便也報復性的出軌。沒想到事情曝光之後,做賊的反喊抓賊,讓小編的朋友被公婆掃地出門,事情還被鬧得很大,甚至鬧上臉書版面被公審,整個事情的發展堪比民視八點檔。

小編覺得,這樣的報復行為堪稱禁忌,簡直是傷敵一千,自損八百,不建議為之。如果不想要在一起了,還進一步地想要報復對方的話,其實最好的方法反而是讓自己過得更好,感謝他的不愛之恩。

第三者的協助

另一半 偷吃
妳們有試著找第三者協助嗎?多數人會覺得「這樣的家醜,怎麼敢四處去跟別人說?」。但其實有時候專業就是專業,短短一小時的諮詢就會讓妳海闊天空、找到眼前的盲點。小編有個幾個朋友從事心理治療相關的工作,她常用簡短的對話,就可以澆熄我的怒火或悲憤,所以,遇到自己跨不過的困難時,小編也會建議大家尋求專業,或是其他理性的友人協助,讓妳可以有效率地正視問題的所在,或是不再逃避癥結點。

解決不了,不如暫時分開一段時間?

另一半 偷吃
如果妳們之間的問題,實在是太多太複雜到難以解決,又不想要貿然地斬斷情絲,那不如試試最後一步棋──多給彼此一點距離與時間,先冷靜地分開一段時間吧。當妳們有了足夠的冷卻時間,也可以重新思考與對方繼續的必要性。這樣的冷卻可以是一趟一個人的兩天一夜輕旅行,也可以先暫停同居關係,或者是封鎖對方的臉書、LINE和IG,讓妳徹底脫離對方的聯絡圈,給自己絕緣的能量。

但是這樣的暫時分開有個前提,就是雙方在分開之前,得說好一段時間,像是一周、半個月,最長不要超過一個月。等到一段時間之後,妳再好好地回頭審視,搞不好兩個人之前的紛紛擾擾,其實沒有那麼嚴重。

保護自己才是王道!

另一半 偷吃
另一半出軌實非己願,雖然改變他人不一定會成功,但起碼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行動、控制自己的作為。小編覺得不管妳選擇原諒與否,或者是有沒有徹底明白他出軌的原因,總之先保護自己才是王道。不要叫囂著「打我呀笨蛋」,也趕緊把以前兩人的恩愛相片等紀錄刪除,以免哪天莫名地上了新聞版面。小編有個朋友和男友拍了些衣服穿很少的纏綿照片,卻在之後的每次爭吵,被男方以此出言恐嚇,嚇得我們這群朋友也不敢鼓吹她和男友分開,深怕將事情鬧大。雖然最後事件和平落幕了,但每當想起過去那段,都讓我們膽戰心驚。

不管是原諒還是懲罰,只要妳開心就好

另一半 偷吃
建議妳請針對以上幾個對策努力了之後,再下一個自己不會後悔的決定吧。小編覺得只要妳開心就好──不管妳是想要原諒他之後,尋求他的感激,使他早日回頭是岸,還是妳想要懲罰他之後,讓他引以為戒、從此不敢再犯。只要妳能夠面對自己、更愛自己,至於出軌犯錯的他,反而不是太重要,等妳先處理好了自己之後,想要怎麼處理他都行。

延伸閱讀

我們依然相愛嗎?需要的是磨合,還是因為我們不適合?
婚前睜大眼!你的他真的是可以互許終身的對象嗎?快來check!
我們還能夠是朋友嗎?分手後當回朋友有什麼不好?能不能繼續維持友情呢?
妳遇到的他是靈魂伴侶嗎?盤點靈魂伴侶的十大特徵!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