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一紅粉知己越過了那條線?我們是朋友,還是可以戀人未滿?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

文章重點

  • 謹守於朋友的界線
  • 越界的感情
  • 紅粉知己之路困難重重

「三,我好像喜歡上阿文了耶。」小編某天在東京的家裡,於半夢半醒之間的凌晨時分,接到了一通台灣朋友打來的電話,劈頭就是這句。
一時之間,小編還無法反應過來電話那端的聲音屬於誰,但「阿文」這個人,我認識。他是小編的高中同學,後來跟小編還有另外一個女生同學一直有聯絡,即便是變成上班族之後,大家各飛東西,我們三個人還是維持著友誼,小編回台灣的時候,還要幫阿文的女友買最新最IN的日本吹風機。
紅粉知己
「妳是嘉嘉喔?妳還好嗎?現在幾點了呀?」小編瞇著眼睛,實在不敢想像剛泛起魚肚白的日本黎明會是台灣的幾點。
「我一夜沒睡,等到日本也五點多了,妳快起床了,才敢打給妳。」嘉嘉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沙啞,有點不知道是哭過還是疲累的鼻音。
原來,在台灣的阿文找了嘉嘉一起去看他準備向女友求婚的戒指,強顏歡笑了一夜之後,才讓嘉嘉正視起了自己感情歸屬的去從,

有時候,小編不由得想,當我們做為紅粉知己時,得盡可能地避嫌,給對方的女友最大的安全感,甚至得將對方的女友也視為自己的好友,但是,當我們一旦對這段感情越界的時候,又該怎麼應對呢?小編教妳如何面對自己的本心!

謹守於朋友的界線

紅粉知己
身為紅粉知己往往要懂得劃清界線,得止於「朋友」,所以,當我們的男閨密交了女友之後,我們究竟該如何處理呢?

主動釋出善意

你與男閨密的交情很鐵,小編明白,而不管妳看男閨密的女友多不愉快,都不可以表現出來。明確而主動地釋出善意,將他的女友視為妳的姊妹,並互相交換聯絡方式,相信妳的好友也會很感激妳這麼為他付出。小編的男閨密不少,但他們的女友/前女友都有感覺到我的主動善意,把她們當作自己的朋友,甚至有些時候,在他們分手之後,我仍與「前女友」繼續友誼,還出席婚禮。

見面得多報備

紅粉知己
有時候,小編的男閨密的戀情屬於遠距離或是女友忙碌地分身乏術,使得正牌的情侶無法約會,而男閨密卻與小編有約的時候,小編還會主動報備。小編記得某次,當時還是單身的小編與男閨密約好了要去踩點西門町新開的燒肉,但閨密的女友是百貨公司櫃姐,當日並沒有排休。小編還主動告知這次的行程,並在燒肉吃完後,從西門町走到微風廣場突擊探班外送飲料,讓閨密女友至今仍記憶深刻。

別恣意彰顯共同回憶

紅粉知己
相信能夠讓妳稱之為「男閨密」的藍粉知己,一定和妳有類似的價值觀與某段重疊的成長經歷,但這份好交情可沒必要在他的女友面前炫耀強調。妳可別以為不斷地吐槽他,就是炒熱氣氛,多數時候反而造成反效果了。小編會在聚餐的時候,說一些我們認識的經過,還有我們為什麼畢業之後,仍有持續聯絡的契機。其他像是某些瘋狂的歲月,和那些蠢事與糗事,就讓他們兩個獨處時,若是有幸話題落這上頭時,再由男閨密本人來敘述吧。

不要說對方女友壞話

男閨密若與女友吵架時,妳又該如何自處呢?小編只有一個建議──千萬不要選邊站!「對呀對呀,她憑甚麼這麼任性呀?」如果妳同仇敵愾地說了對方女友的壞話,而他們又復合了的話,妳接下來的友誼之路必定會異常的艱辛坎坷。不管如何,就先幫忙分析他該低頭道歉的時機吧。對錯、是非與強弱,都不重要,雙方有沒有想繼續走下去的心,才是珍貴。所以,遇到這種情形,千萬不要說對方女友的不是,千萬得明哲保身。

聯絡的頻率與時機

紅粉知己
相信妳與男閨密之間的關係坦蕩蕩,妳完全不介意對方何時LINE妳,也會在對方有危難的時候,三更半夜也願意出門幫忙送備用的機車鑰匙。但當對方已有女友,並且他們兩人的關係還沒有進入互信的軌道時,請在深夜時,放下妳的手機、不要聯絡他,也不要三不五時看到三八新聞就分享給對方,更不要臨時邀約他出門。讓他可以保有腦部空間給女友,這段時間得告訴自己要先閃一邊去,別造成對方感情的困擾。

停止共飲共食

妳和男閨密之間會共飲共食嗎?雖然小編本人是不會,但曾在西門町的麥當勞裡看過隔壁桌的朋友檔,一起吃同一根薯條。只因女生咬了一口薯條之後,覺得不酥脆,便塞給隔壁的男同學,還邊說他們是好哥們,那位男同學的女友一定不會介意等云云。事實證明,男同學的女友臉極臭,她是會介意的。與男閨密的共飲共食交換口水等行為,即便雙方都不介意,但要進行的話,建議還是背著女友會好一些吧。

越界的感情

紅粉知己
但當妳發現妳對於男閨密的心思不太單純的時候,妳又該如何是好呢?難道要像電影演的那樣橫刀奪愛嗎?讓小編給妳幾個問題自省,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其實妳沒有那麼喜歡他?

紅粉知己
「妳真的對他是男女之間的情感嗎?」即使是早上五點半的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客廳,確保不會吵醒我的家人之後,我對嘉嘉說出了這句看似很冷酷的話。
因為,如果妳對他是男女之間的情感的話,為什麼會現在才覺悟?當朋友快二十年了,我們舉手投足之間都是默契,這段期間,我們三個也彼此有過好幾個男女朋友,如果妳真的有那麼喜歡他的話,早就出手了吧?

最近生活多變化?

「妳還好嗎?還是妳最近生活有甚麼變動,是我不知道的嗎?」正打算泡咖啡的小編突然擔心起在台灣的嘉嘉,是不是突然生活遭受變化,才會不由得地脆弱起來,想要人陪?
因為如果妳們會在一起的話,當初早在一起了。不會在對方要結婚之時,妳才突然恍然大悟。他找妳諮詢單戀心情的時候、他剛交到女友的時候、他找妳訴苦的時候,都是妳很好的切入點,為什麼會現在才體悟到?有沒有可能因為聖誕節到了,不想要一個人過,怕全世界都丟下妳?還是因為前男友上個月結婚了,妳才更不想一個人?

打算讓他知道嗎?

紅粉知己
「那妳打算讓阿文知道嗎?」小編聽著熱水壺的沸騰聲,沉重地問出這一句。但聽到話筒的對面在沉默十多秒之後,傳來否定的答案後,小編七上八下的心情,被安定了不少。
因為,過了這麼多年,閨密之所以還只是閨密,紅粉知己之所以維持在紅粉知己的界線,一定是有原因的,像是彼此不來電、當朋友比當情人好、很喜歡現在的另一半等理由。讓對方知道之後,可能會打草驚蛇,或者是造成彼此未來的尷尬。將自己的心情趁早斬斷、給予對方祝福,才不愧對這些年的友情。

想要怎麼處理呢?

「那妳想要怎麼處理呢?」小編啜下一口咖啡之後,拋出了一個注定無解的問題。
還能夠怎麼處理?
果不其然,小編的朋友也是這麼回答。是呀!答案都已經呼之欲出,如果我們不打算破壞重要的朋友的重要的戀情的話,還能夠怎麼處理呢?只能邊笑邊哭地祝福對方。雖然沒有辦法克制越了線的感情,但任由事情的發展越演越烈,才是問題的開始。

紅粉知己之路困難重重

紅粉知己
在嘉嘉冷靜了之後,她終於也得出只是怕寂寞的結論,畢竟,阿文也結婚之後,群組裡就只剩下她自己一個人還單身。而且,看著阿文對女友的用心,更會讓她不自覺地投射許多自我的想法。像是「我明明認識他比妳早」、又或者是「如果他也這樣對我的話,該有多好」等等。當然不是說剩下她一個人單身是件壞事,但小編也能理解她遭受打擊後的情感投射,真的很慶幸的是她並沒打算破壞別人的幸福,也沒有卑微地給自己極為渺小的希望,算是一掉下去迷惘之後,馬上被旁人冷靜提醒,就能爬起來的類型。最後,小編又給了她一劑強心針。「如果阿文跟現在的女友不幸福的話,再把他奪回來也為時不晚。」

延伸閱讀

一夜情後的暈船特徵?發現自己暈船了該怎麼辦?
不想結婚錯了嗎?為什麼選擇這條道路,就必須面對質疑的聲音?
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看看紅粉知己與小三的一線之隔!
小心!做作又愛裝的綠茶婊可能就在你身邊!解析心機綠茶婊的6大特徵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