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無法脫單!評點造成單身的8種可能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1.實在太愛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 2.本來就沒有很想結婚
  • 3.對人對事太過武斷
  • 4.負面氣場太強大
  • 5.工作狂,老闆第一!
  • 6.浪漫過頭,嚇跑男人
  • 7.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我的錯
  • 8.有人喜歡我?怎麼可能!
  • 好想脫單!該怎麼提升桃花運?
  • 想要脫單就主動出擊吧!

有沒有覺得隨著年紀漸漸增長,姐妹越來越難約出門?不是說週末和男友有約,就是說婆家有事脫不了身,結果搞了半天,最後依然只能假日一個人抱著一桶冰淇淋,坐在電視機前對著歐巴微笑。

雖然說一個人的生活也很自由美好,但是,為什麼放眼望去身邊好友,就剩自己無法脫單?!今天就一起來看看你是不是也是憑實力單身,到底是什麼原因害你不能脫單?

1.實在太愛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脫單
在公司時希望稍稍喘口氣,中午便時常遠離同事一個人吃飯;假日總一個人逛書店、逛咖啡廳,或是享受一個人看電影的時光,但是卻從未打算參加不同的團體,接觸新的人際關係。

等到回過神來時,身邊的好友都開始一個個的準備發送喜帖,原本有可能發展的男性友人也一個個死會,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不是錯,只是太過堅持一個人的生活,反而會把潛在的桃花都斬光,也無法認識新桃花。

2.本來就沒有很想結婚

脫單
年輕的時候,覺得戀愛就是要轟轟烈烈,直到現在,就算沒有愛的瘋狂,也不願意被世俗的規定綁住。不過除非也能找到有同樣想法的另一半,否則這樣自由自在的戀愛方式,到了一定年紀之後,是不一定能被所有人都接受的。

當年紀越來越大,身邊的人都漸漸步入婚姻的同時,也會越來越不容易找到同樣願意享受沒有束縛的對象。

3.對人對事太過武斷

脫單
雖然人們常說「直覺很重要」,但太過相信自己的直覺,像是「會OOO的人一定不是好東西」、「會XXX的人一定是哪裡有問題」。往往在剛開始相遇時,就封殺了跟對方所有的可能,也可能導致暗中斬殺了不少桃花。

這樣太過斬釘截鐵的立場,也可能會讓異性不敢貿然接近。

4.負面氣場太強大

脫單
不管男生女生,大家都喜歡親近充滿笑容的暖男暖女。但是如果整天擺著一張臭臉,或是見人就要說別人壞話、大吐苦水,久而久之別人也會漸漸不敢靠近。
這一點就算是已經有對象的人也需要注意,不管是多親近的人,都無法每天接收太多面情緒的。

5.工作狂,老闆第一!

脫單
小編前陣子重看了一次「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有一句台詞令人印象深刻:「當你的私生活都崩壞的時候,就會升官加薪了。」
這類人會將工作放在第一,甚至唯一,將自己的私生活都完全排除之後,當然也就不可能有什麼發展桃花的機會了。

6.浪漫過頭,嚇跑男人

脫單
一般會以為如鋼鐵般堅強的女人才會無法脫單,但其實過於浪漫的性格,也可能是讓人無法脫單的原因。
太過浪漫夢幻的人,像是永遠活在粉紅泡泡中,不知世間辛勞為何物,也可能別人只是體貼的遞上一杯溫開水,隔天卻被傳了整間辦公室說對方喜歡自己。或是一點點小爭執,卻搞得像世界末日一樣誇張,時間一久自然不會有人能承受的住。

7.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我的錯

脫單
這一類型的人屬於標準的「自信爆棚」,為什麼自己會單身?一定都是因為其他人沒眼光,一定是因為其他人配不上自己,這種把自己單身的原因都算在別人身上,自己絕對沒有問題的想法,也正是導致自己無法脫單的主要原因。

擁有自信當然是一件好事,但是自信過了頭,變得讓自己無法看清自身缺點的話,也就無法吸引到別人了。

8.有人喜歡我?怎麼可能!

脫單
跟上一類型的人相反,這類型的人無法脫單的原因是在於「過度沒自信」!就算知道有人暗戀自己,也會覺得對方只是一時誤會,自己並沒有值得被喜歡的優點等等。就算有天菜出現在眼前,也會先自我設限,無法自己主動展開關係。

這樣一來,也就等於親手扼殺了桃花展開的可能。

好想脫單!該怎麼提升桃花運?

脫單
一般說到提升桃花運,可不要只想到在家擺粉晶,不管粉晶能招來多強力的桃花,好男人也不可能從天而降。

多參加朋友聚會

脫單
很多人出了社會,會忽然驚覺跟學生時代不同,好難認識到新的人!畢竟職場可不是學校,流動率沒有那麼高。這種時候,只好需要自己主動出擊了,如果對於一下子去認識陌生人而感到不安的話,那就先從朋友聚會開始吧。
畢竟是朋友的朋友,多少算是先經過了「面試」,也就比較不用擔心這個新對象,其實是個大地雷了。

上課,或是參加社團

脫單
如果不好意思在朋友聚會上認識新對象,那就選擇另闢戰場吧,藉由興趣來認識對象也是很有發展機會的。尤其是很在乎能否跟對象進行心靈交流的類型,更適合這種方式,同時也能觀察對方在團體生活中的面貌,更能全面了解一個人,加速脫單。

交友軟體或聯誼

脫單
也有些人平常可能太忙,無法參加一些固定時段的活動,那便可以考慮用這一種方式來拓展桃花。不過也要注意,不要將希望全部都放在這上面,雖然現在也有不少情侶、夫妻是透過交友軟體相識的,不過畢竟為數較少,也不乏無聊人士出沒,因此還是要多多保護自己。

想要脫單就主動出擊吧!

其實維持單身也沒有什麼不好,假日一個人到處走走,無聊就找朋友出來吃飯聚聚,也是過得自在開心。
但如果還是覺得,想要有人一起嘗盡喜怒哀樂的話,就試著主動出擊吧。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