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戀愛哲學:只有一直保有接受改變的開放態度,就會發現不一樣的人生!

小s 圖

文章重點

  • 小S:「一直討厭別人,反而讓自己成為討厭鬼!」
  • 小S:「很多人常覺得我少根筋,其實,我真的沒有少,我每根筋都健在!」
  • 小S:「我覺得夫妻之間說話溫柔跟體貼比性感重要太多了,重點還是生活。」
  • 小S:「只有一直保有接受改變的開放態度,就會發現不一樣的人生」
  • 充滿智慧與美麗的小S

家喻戶曉的徐熙娣(小S)一直以暢所欲言、直率的形象深植人心,在還未有Youtuber、網紅、直播主的年代,大小S共同主持的節目《娛樂百分百》就擁有著許多死忠粉絲,因為兩人的主持風格與偶像明星的形象有明顯差異-那就是夠「真」!

年紀輕輕的姊妹倆話題百無禁忌,就連當時並未放入教科書的同志議題,倆人也老早就在節目上大聊且表示力挺立場。有時還會在節目上大嗆粉絲沒禮貌,當時百無禁忌的風格,深受年輕人喜愛(小編我也是粉絲呢!),絕不遜於今日的網紅直播主!

然而小S是如何思考十幾年的婚姻,並面對她的娛樂事業呢?小編將透過本文,讓大家了解兼具幽默時髦美麗於一身的小S,她的戀愛哲學觀與處世態度,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小S:「一直討厭別人,反而讓自己成為討厭鬼!」

小S 戀愛 婚姻

圖片來源

在電視節目上的小S總是給人一種說話嗆辣、開黃腔等的印象,無時無刻充滿著「笑」果,但私底下小S的形象卻有著天壤之別。

《康熙來了》製作人B2曾說:「她(小S)在電視前跟私底下完全相反到極致」。而這樣形象反差超大的小S,過去因為喜歡在螢幕上嶄露出真性情而吃過很多悶虧,在小S的第一部節目中,她喜歡直接在電視節目上不遮掩地嶄露自己的真實情緒、叛逆,或大談她討厭的事情,也曾引起民眾的反感與輿論,例如:在節目中批評布袋戲,引起布袋戲迷的不滿;又或者是因為大S在節目上缺席,小S直接在直播節目大哭等等。

然而因為這些事件的磨練,近幾年也升格為人母,小S看事情的角度也漸漸改變,收起過去直率的性格,開始做人變得較為圓滑。小S接受雜誌的專訪時直言,過去很容易討厭一個人,經常覺得別人是討厭鬼,卻不知道:「一直討厭別人,反而讓自己成為討厭鬼。」

小S過去無法接受觀眾的指指點點或是批評,然而她發現只要心念一改,其實沒有什麼好煩惱的,就是這樣的一個轉念,她對待任何事情不再如此鑽牛角尖,反而採開放式的態度去對待任何問題與挫折。

小S:「很多人常覺得我少根筋,其實,我真的沒有少,我每根筋都健在!」

小S戀愛 婚姻

圖片來源

一直都很有人氣的小S,其實也曾經歷過嚴重的風波事件,那就是-胖達人事件。小S的先生許雅鈞投資的胖達人麵包店,標榜著「天然、無添加、無香料、健康」,被爆出其實有加人工香精而牽扯官司,當時小S代言的活動也差點要喊卡。

小S曾在採訪時回憶到這個事件,她說道:「大新聞,你知道要出來的時候,還是會有點緊張,在那個前夕,必須想該怎麼處理、怎麼面對大眾。得把自己練強一點。

很多人常覺得我少根筋,其實,我真的沒有少,我每根筋都健在,我都知道這些事發生了可能會傷害到誰,我只是選擇去面對它,把它訓練到不會把我擊垮。我嘗試去感受它,然後感受以後讓它過去。儘管要發生時,我還是會有點害怕,但怕歸怕,還是得做啊!就是面對吧、衝吧!」

不諱言的小S也曾在節目上一直表示自己是個「俗辣」,但俗辣歸俗辣,卻也是不會逃避。小S曾聊到女兒曾經對她說:「媽媽,那個誰是不是有罵妳?」小S就說:「妳怎麼知道?」她回:「阿媽有跟我們說」;或者看電視的時候看到,女兒會跟她說:「媽媽,那個人是屁屁」,我一聽到立刻抱著她哭。

其實可以看出,儘管多少都會在乎媒體或是民眾的批評,然而家庭才是最重要的,小S曾經在節目表示,家人才是最重要的!也不難看出家人的安慰永遠都是她的最佳良藥。

身為藝人,捲入風波難免,儘管如此她還是能想辦法度過難關,然而度過難關的前提,並不是她個性大條或少根筋使然,相反地是因為她豁然的性格與家人的力量,讓小S可以勇敢面對任何難題。

小S:「我覺得夫妻之間說話溫柔跟體貼比性感重要太多了,重點還是生活。」

小S戀愛 婚姻

圖片來源

前面談到小S在面對工作與家庭的一些人生價值觀,這麼古靈精怪的小S又是如何面對沉悶的婚姻與家庭呢?

其實對小編來說,在台灣主持界中「放超開」的女藝人就屬小S了!接受雜誌的採訪時,小S也說到:「我主持的時候,還是一概六親不認,因為你只要一閃神,想說我這樣會不會嫁不到好人家,那一集就會綁手綁腳,變得很怪」。

說到這,讓資深小S迷的小編回憶到,曾經有一集的《娛樂百分百》,小S與大S聊到小S越來越顧形象了,跟以前比起來比較放不太開,最後大S激小S說:「你沒辦法學猴子吧?」

小S一直半推半就、嘴巴說著:「真的沒辦法啦~」,最後她還是在鏡頭前扮醜模仿猩猩,讓在旁的大S與錄影的工作人員忍不住瘋狂大笑。儘管生為人妻人母,小S也沒有喪失其幽默感,這也可以說明已經超過四十歲的她,為什麼總可以讓採訪記者們被她的幽默感逗得哈哈大笑。

小S過去的自己會相當注重身材,也會瘋狂練身材曲線,沒有穿高跟鞋跟緊身衣絕對不出門。但她說:「結婚以後,我覺得夫妻之間說話溫柔跟體貼比性感重要太多了,重點還是生活。

隨著小孩越多,我的耐心也會降低。一開始要帶小孩出去玩,所以我先戒掉高跟鞋,後來我又很迷一些中性背心、legging、穿靴子。現在,我對性感這件事不那麼在乎了,反而有個性的女生會讓我覺得很性感。」

也就是說外表,已經不再是最重要的部分了,體貼、性格才是決定一個人的魅力所在。

小S:「只有一直保有接受改變的開放態度,就會發現不一樣的人生」

小S婚姻 戀愛

圖片來源

曾有記者問到小S對於「改變」的定義是什麼呢?她說:「即使每天過相同的生活,每天仍會碰到不同的人、事、天空,只有一直保有接受改變的開放態度,就會發現不一樣的人生。」

其實小S在看待人生觀時,是相當豁達的,不管是在面對家庭或工作,她並不一定要要求怎樣,她認為:「所有事都有幽默的一面,只要不搞砸人生,沒有什麼改變不能接受。」,也正因為如此,她總是可以在遇到挫折時,一個轉念去度過種種挑戰。

當然小S的婚姻中,除了甜蜜~還是多少有些夫妻間的摩擦,她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聽到丈夫Mike抱怨~為什麼媒體要把他們報導成這樣?明明自己就不是一個壞人,讓小S聽完很不舒服,心想:「我們一開始相愛的時候,你不就知道我是個明星了嗎?當時你就已經愛上我、娶了我,就不該有這種抱怨。」

當小S生氣歸生氣,卻不會在當下破口大罵或說出氣頭話,而是等到情緒整理完後,才會理性地跟老公表達真實感受,這點可以看出小S體貼及理性的一面。

小S在接受時尚雜誌的採訪時說:「到了40歲,雖然不再像從前那樣忙碌到一個不行,有很多空閒的時間,但是有不錯的工作就接,沒工作就當個好媽媽。因此至少,我也要好好享受此刻自在的moment,活得自在最重要!」。

而這種樂活、放過自己的人生態度,沒有因為鬆懈的態度而在工作或其他方面表現得不亮眼,小S依舊人氣扶搖直上,這也證明了唯有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步調,人生才能快樂的繼續往前走的道理!

充滿智慧與美麗的小S

小S 戀愛

圖片來源

小S不只是幽默風趣的女主持人之外,在面對生命中的不同角色:妻子、媽媽、妹妹、女兒時,都格外溫柔,並全力以赴扮演好每一個角色。

觀眾喜歡看小S嗆來賓、耍寶,喜歡她製造歡樂的節目效果,往往卻忽略了她禮貌與體貼的個性。

總結來說,小S的生活哲學就是:「放過自己、活出自己」,雖然有些老生長談,這並不是要大家放棄許多事情,反而是建議大家,讓生命擁有更多彈性與可能性,活得更自在、快樂!

延伸閱讀

賈靜雯戀愛哲學:只要懂得轉身,傷與愛都是遇見美好的道路!
再婚女星的哲學觀:鍾麗緹,找回勇敢去愛的勇氣!
不是最美麗卻最撩人,女生讓人怦然心動的7個迷人時刻!
情侶相處心法,重燃停滯的愛火,讓戀情持久的7個小情趣!
大人女孩,以溫柔又堅毅的力量,無畏也無懼。盤點7本女孩必讀書單!

cover via:pinterest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