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居家風水輕鬆搞定,親自動手招好運!

5

文章重點

  • 光煞對風水的影響
  • 玄關風水
  • 鞋櫃風水
  • 門房風水
  • 客廳風水
  • 房間風水
  • 廚房風水
  • 衛浴風水
  • 辦公室風水
  • 掌握好風水的竅門:整潔明亮、動線清晰

從古自今,居家風水就是為人看重的項目,一挪一動就能召喚宇宙神秘能量,為我們轉換良好的運途,身處風水好的居家空間,讓人神清氣爽,氣息平順,自然容易開創好的人生景緻。

反之,長期住在格局歪斜、風水差的房子,讓人坐立難安、精神萎靡,久了覺得做什麼都不對勁;大多時候我們身不由己,無法對於目前的環境大興土木,但總不能坐以待斃吧!以下小編就要來介紹如何親手改善居家風水的實用小技巧。

光煞對風水的影響

居家風水 擺設

一般而言,住家的採光充沛對風水是好事,但是光線過於強烈卻會折損你的好運,如果你的住家對面有商業大樓,大片落地玻璃反射的光線所投射刺眼的光芒,就會形成光煞

晚上才閃爍的大型廣告看板與燈箱也都會形成光煞,光波的磁場與人體的頻率有落差,容易破壞氣場,讓居住在內的人沒精神,也會影響睡眠,因此可以選擇遮光窗簾、吊掛八卦陣,或是葫蘆化解煞氣。

玄關風水

居家風水 禁忌

圖片來源

入門處的玄關是一個緩衝氣場的區域,可以把陽宅旺盛的氣藏在裡面。一開門就看的見客廳則無法納財,可以用屏風區隔,打造出玄關空間;除此之外,玄關要保持整齊通風,不要堆積垃圾,此處一旦氣場不順,口舌是非就多,家庭難以和諧。

鞋櫃風水

居家風水 擺設

圖片來源

鞋櫃雖小,卻都是足履下踩踏穢氣的置放之處,在風水上也不能輕忽。鞋櫃不宜正對大門,需側放於玄關,如門為左到右開啟,就放左側、反之則放右側。鞋櫃上最好要有門,能阻止不好的氣流出來,鞋櫃不適合太高,至高也不要高於居住者的肩膀之上,容易影響健康。

鞋櫃的顏色以素淨為主,不要太花俏,紅色最不適合,容易有血光之災。鞋子的尖端要向內,如果是直立式的鞋櫃,則將鞋頭朝上,象徵步步高升。很久不穿的鞋子也要做處理,否則容易影響姻緣。

門房風水

居家風水 擺設

如果前後陽台的門是一直線,起風時兩扇門同時被吹動,這就是穿堂煞。錢從前門進後門出,無法聚財,也容易影響健康,可常將後門關起來,或是用長形窗簾擋住。

像是舊房屋的格局常有貫穿全室的長廊走道,如果上面有窗戶對風水也不好,氣容易外洩,建議裝上窗簾、窗戶少開為宜,當運氣不順的時候,可以在大門上掛菖蒲、艾草等驅邪。

居家風水 禁忌

大門如正對樓梯或電梯,對風水不好,屋內的生氣容易被外面盡數吸納;房間是給人放鬆休息的隱私之處,在客廳要避免看到房間門,如果能看到,會造成門戶大開的洩氣,磁場不佳;臥室門之間也不宜正對,這些情況都會形成門沖煞,最好都要有屏風、門簾、植物等遮蔽,擋掉這些不好的風水。

客廳風水

居家風水 擺設

客廳入門的對角線就是財位,可以放聚寶盆,流水盆,玉石水晶等招財,門把上掛鈴鐺、黃水晶、黃玉等吉祥飾品招財,開關門時發出的聲響也能化解病氣。

居家風水 禁忌

以沙發來說,代表著穩住整個客廳的氣場,因此沙發最好要靠著牆,象徵有靠山,不要靠著門窗、通道,也不要與大門形成一直線,對沖下難以旺運,由於沙發是休憩之處,會在此作靜態的停留,因此不能有樑柱在上方,也不要在前後方放置鏡子,容易擾亂心神,影響健康。

此外沙發的選擇上不宜過大、喧賓奪主,要配合坪數大小做選擇,可以在沙發上放置五種顏色的抱枕旺運。沙放前方的茶几上,選擇穩妥的四邊形與橢圓形為宜,不要選擇重心不穩的不規則形,容易惹上麻煩事。

居家風水 禁忌

客廳應隨時保持窗明几淨,以暖色調為主,光線要充足、雜物要少,要隨時注意死角是否有蜘蛛網或灰塵,定期清掃,才不會影響運勢,可以在初一、十五的子時讓燈火通明旺運。

地板上有凹凸不平也應盡速補平,不然會影響運途;屋內有尖角的地方會形成火形煞,影響屋內人的健康,可以放櫃子、稍有高度的植物,或是室內裝修隔板、平台化解,室內盆栽不要放太多,擇兩三個就好,否則會陰氣過重。

居家風水 擺設

客廳的電器擺放要左右平衡,雜亂無章則陽氣不聚;客廳裝飾上可以養魚,養七隻是比較旺運的數字,可以放一條黑色的魚,代表守住錢財,不過魚缸不要放在沙發背後,否則一切就像空中閣樓、飄飄無所依,魚缸後方可以放江河大水的照片,象徵錢財生生不息。

家中有長輩,要避免放猛獸像是老鷹、豹、虎的畫像,容易有損長輩的健康,可以擺放風景山水圖,象徵一家和樂的全家福照或是百子圖、牡丹富貴圖等吉祥樣式,能讓居住者平安順運,一家和諧。

居家風水 禁忌

要注意客廳的餐桌不要對著大門,古書說:「食不言,寢不語。」餐桌該是靜謐之地,大門是進出之地,流動與靜謐間的氣場不相容,也是對沖,財氣無法凝聚,容易漏財。

客廳有放置神桌的人,要注意桌子不可直對大門或朝向門後,不可在樑下,神桌兩側不宜有電視或廁所口,可以多擺這五果:鳳梨、柑橘、梨子、棗子、蘋果,象徵旺來、甘美、利到、美好、平安,容易讓財運進來,創造成功的機會,不適合擺放的水果為芭樂、蓮霧、番茄、釋迦。

房間風水

居家風水 禁忌

臥房是休息與隱私之處,光線不適合太過明亮,適合柔和舒適的光線。房間不應放太多電器,容易影響人體運行的脈絡,影響運氣。電視不適宜正對床頭與床腳,容易影響心肺健康。

不要將床安置在樑柱下,容易生病;小孩的書桌也不宜有梁柱在上方,容易影響小孩的考運。房間的衣櫥要整理乾淨整齊,利於人際與感情,亂七八糟的衣櫃容易影響感情運。

居家風水 擺設

床的選擇上以方正為主,不要是圓型的,容易影響姻緣。床鋪不要擺在窗邊,容易影響睡眠、心猿意馬;未婚女子想招桃花運可放鮮花在床邊,已婚者就不適合了,容易外遇。此外未婚女子也應避免在家中放仿真的假花草,容易影響婚期。

居家風水 擺設

臥室如果有洗手間,床的設置上不宜正對,會影響腰腎,醒來容易腰酸背痛。梳妝台的鏡子不要正對床頭,容易干擾睡眠,床頭也不要正對臥室門,易因門煞而受到驚嚇,床下不要放雜物,有剪刀等利器也要妥善收好於抽屜,刀口向內,不要放在隨處可看到的地方,易影響夫妻感情。

廚房風水

居家風水 擺設

廚房屬火,適合白色燈光,由於廚房象徵財運,灶爐要刷乾淨,才不會走霉運,除此之外,灶爐也要避免鄰近冰箱,家中才不會因為水火相沖而生波瀾。米缸與冰箱可以多放一些新鮮的米與食物,象徵富足。

此外在風水上,廁所門與廚房門相對,易生腸胃疾病,除了門之間要做阻隔外,為了避免穢氣直沖廚房,廁所門最好要常關閉。

衛浴風水

居家風水 禁忌

廁所屬水,適合黃色燈光,廁所也象徵著人的情感與潛意識,要保持乾淨通風,戀情才會美滿;廁所的鏡子不可正對門窗,出外不易尋得貴人求助,馬桶要刷乾淨,有漏水要趕緊修,才不會漏財。

辦公室風水

居家風水 擺設

辦公室主宰了生計與升遷,風水禁忌也不可不慎!基本上只要秉持著左高右低、左靜右動的原則就不會錯!有層次的小櫃子或是有高度的植物往左擺,右邊就放高度比較低的東西。

如果是業務性質需要帶動人氣,就把話機往左邊擺,右邊放處理好的文件或合約書,配合工作職務的動靜性質去做擺設。

居家風水 禁忌

辦公椅則最好要靠著後牆,暗示著做事情有靠山,如果座位後方有窗或門,做事容易虛浮無靠,可以放一個與肩膀同高的擺設物或是拿不透光的貼紙貼住窗戶化解,如果要做擺設的話要避免人形玩偶,否則容易招惹是非。

居家風水 擺設

此外辦公室擺放植物也是很好的選擇,能助長職場運氣也能擋小人,不過室內植物要避免葉片窄小、嬌氣難養的植物,會很容易吸主人的氣,最好養莖粗葉圓的闊葉植物,有吉祥的寓意又能淨化空氣,可以擺萬年青、富貴竹、發財樹、君子蘭等植物來招財納福。

當植物的葉子枯黃時要記得定期修剪,不然也會影響運氣,容易招惹小人;辦公室的電腦前可以放仙人掌,除了吸輻射也可以防小人,但是要注意不要放太大株,會影響桃花。

掌握好風水的竅門:整潔明亮、動線清晰

居家風水 擺設

掌握好居家風水的最高原則,就是回到根本的乾淨整齊,長期處在陰暗不通風、潮濕的居所,就算擺設再好的方位與裝置還是枉然,掌握一個原則:能夠讓你舒暢不煩心的風水就是好的居家風水,通路受到阻礙、雜亂的空間下,思緒與氣場混亂,好運氣自然無法開展,絕大多數的壞事情都是在暗處發生的!

覺得諸事不順的時候,趕緊動身打掃,丟掉久置不用的舊東西,或是移一下舊有擺設的方位,或把讓室內空間曬不到陽光的障礙物拿走,順一下氣,搞不好接下來所有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小編每次覺得不對勁的時候都立馬動身掃蕩,都會有所斬獲,與大家共勉之!

延伸閱讀

日本超市必買沖泡飲品38款精選,冷冷天氣來一杯熱呼呼的飲品吧!
一個人住好幸福!女孩的單身居家佈置5大提案
水晶療癒修復內心能量,溫和地找回身心平衡!
小空間收納術:房間太小嗎?掌握22個收納秘訣,瞬間升級不是夢!
關於水晶石:提升桃花愛情運,脫單不求人!

參考資料

【pinterest】
作者資訊
小泉
被日劇跟日綜陪伴長大的小孩, 思緒跳躍、淡定又幼稚的矛盾女子, 長年從事教育與寫作, 來時路上的稜稜角角都是寫作來源, 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