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好難談戀愛!為什麼進入社會後,反而難談一段單純的戀愛?

By 艾利思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6)

文章重點

  • 浪漫不能當飯吃的愛情觀
  • 關於一起創造未來的價值觀
  • 沒有那麼多時間浪費了
  • 好男人在哪?!
  • 不想再受傷了
  • 為什麼輕熟女的擇偶條件會越來越多?

年輕時,籃球場上耀眼的隔壁班同學、畢業前已找到工作的學長、活潑開朗的學弟,通通都可以是欣賞的目標。可是出了社會放眼望去,覺得每個人都有優點,但也有缺點,說是動心嗎?好像其中又參雜了許多考量甚至計算,想像以前那樣單純地享受愛情,好像已經是天方夜譚了。但是為什麼隨著年紀增長,戀愛這件事的難度就會增加?是什麼原因導致輕熟女們不敢再輕易地將心門打開呢?

浪漫不能當飯吃的愛情觀

輕熟女 戀愛

圖片來源

若要說是什麼讓輕熟女不敢或不願再走進一段感情,很有可能的就是愛情觀的轉變了。年輕時只要喜歡對方,不管有沒有未來都願意先談一場美麗的戀情,更可以說,誰管什麼未來?可是輕熟女就不同了,年輕時可以拿著電話和男友情話綿綿到天明,可現在一天熬夜要用三天來補,跟男友講情話?先等雙方都睡飽再說吧!對輕熟女來說,愛情不用再像以前一樣24小時你儂我儂膩在一起,反而是需要兩個人都能先過好自己的生活,將彼此都放在心裡就好了。

同時,因為已經有過各式各樣的人生經歷,也較為懂得什麼樣的戀愛模式才適合自己。輕熟女們也就不會考慮不適合自己的戀愛模式,就算發現對方身上有很吸引自己的特色,也寧願選擇當朋友即可,省去一場不適合自己又勞心勞力的感情。

關於一起創造未來的價值觀

輕熟女 戀愛

圖片來源

對輕熟女來說,找對象不能只是單純的「互相看順眼」,如果是不婚主義者倒還好,但如果有計畫要在幾歲前結婚的話,那可就不能輕易的將真心交付出去,比起在建立關係後才發現狀況不對,還不如在那之前先確認對方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吧。也因為這點,比起挑剔對方的條件,還不如先自己好好思考一下,理想對象的必備條件是什麼?不過也往往因為條件設立的太詳細,因此在尋找對象時也會花上不少時間。

價值觀也往往與人生計畫有所關聯,當發現兩人的價值觀與人生計畫不是那麼相符的時候,比起勉強改變彼此,還不如選擇祝福對方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走穩,未來有緣再相見吧。

沒有那麼多時間浪費了

輕熟女 戀愛

圖片來源

除了不想再把心力花在不對的感情狀態上,對輕熟女來說還有非常現實的考量ー「時間」。在這個已經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婚晚婚的年代裡,對女性來說婚姻已經不是必備品,但依然無法否認的是生育年齡依然有限。如果希望自己能過上有小孩的生活,時間也就成了必須要考慮的事情,偏偏擇偶已經不是件易事,貨要再加上生育就更花時間了。

在女權漸漸高漲的年代,時間對女性來說似乎成了不該批評的議題,但其實不可否認的是無論男女,都各自需要面對時間上的限制。

好男人在哪?!

輕熟女 戀愛

圖片來源

看著身邊一對對情侶步入禮堂,回過神才發現怎麼沒有認識一個曖昧對象,可是試著和不同人出去約會了幾次,又覺得好像就是不對拍。小編曾聽朋友說過,越是極品的男人往往會在年輕時,就會被慧眼獨具的女人搶先訂下,隨著年齡漸漸增長,身邊還沒有伴的男性也往往會有較多問題。當然並不是代表全都是男性的問題,有些女性會一路單身的原因也許是出在自己身上,可能眼光太高,或是一直以來都對戀愛沒興趣,等驚覺沒有對象時已經太遲了。

好男人也許不容易找,但本來就沒有兩個人是天生就適合的,與其等著好男人自動降臨,還不如試著自己「打造」出一個適合自己的男人吧。

不想再受傷了

輕熟女 戀愛

圖片來源

以前失戀了,和朋友約去KTV唱整晚失戀的情歌,就算再怎麼哭哭鬧鬧,花了整整一週在家耍憂鬱,也不怕天崩地裂。可是當出了社會,還能這樣鬧嗎?就算再怎麼傷心,明天也依然要早早起床去上班,老闆並不會因為你失戀就給予特別優待。就算想找朋友哭訴,其他人也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誰有時間能聽自己哭訴好幾個小時呢?

就算想在進入一段關係之前睜大眼好好挑選對象,但又有誰能保證自己的眼光絕對精準?既然都知道療傷復原的精神已經大不如前,那還不如選擇一條安全的道路,一個人生活還比較輕鬆!

為什麼輕熟女的擇偶條件會越來越多?

輕熟女 戀愛

圖片來源

其實這個問題並不單單只出現在輕熟女身上,只是因為比起男性,女性在到達一定的年齡卻又未婚的狀況下,並不會獲得「黃金單身女」的美稱。但是現實狀況卻也不允許自己再隨意將青春浪費在不對的人身上,加上年輕時也許錯付了真心,種種考量加上失敗的經驗,也令輕熟女在選擇對象上,不得不更加謹慎。

若只是談談戀愛,當發現狀況不對時及早抽身,雖然會傷心但不至於將後半輩子都葬送下去,萬一與錯的人結婚,那才叫真的損失慘重。關於這點,不論男女都是一樣的吧?

延伸閱讀

不想結婚錯了嗎?為什麼選擇這條道路,就必須面對質疑的聲音?
愛情長跑的秘訣大公開~讓你們的戀情常保新鮮、甜蜜如初!
我們要同居了!準備要同居的你該先規劃的7個問題
還在考驗妳的戀情嗎?想要永保甜蜜~情侶之間千萬不要做這六件事情!
婚前睜大眼!你的他真的是可以互許終身的對象嗎?快來check!

cover via:unsplash

作者資訊
艾利思
出身台灣台北,目前東京居住中。喜歡旅遊、書、下雪還有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還有想把家裡的貓帶來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