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幫對方找藉口了!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的5大特徵

By 艾利思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

文章重點

  •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ー總是過很久才回訊息,甚至已讀不回
  •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ー假日約他出門總再三推拖
  •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ー對你說的話題興趣缺缺,也不分享自己的事
  •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ー對你的肢體接觸保持距離
  •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ー你總是盡心地去理解他的一切需求,但他眼中只有自己的世界
  • 其實自己都知道答案

經典電影《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大概是人們在探討這方面問題時最常拿出來舉例的故事了。身處在各式各樣戀愛中的女孩們,總是等在手機前,煩惱著:「為什麼他還不看我的訊息?」、「已讀都兩個小時了,為什麼不回?」、「打了兩通電話都不接,發生什麼事了?」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圖片來源

或是和姐妹們討論和對方相處的一切細節:「一起出去時他總會離我三步遠,但私下又對我很熱情。」、「都交往五年了,他一次都沒有帶我回他家過!」、「假日約他出門他都說沒空,但是又會在LINE上哄我。」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煩惱呢?總想著對方到底在想什麼,並且為互動中的不對勁找藉口,告訴自己「他」只是因為太忙、太累、粗心才沒回訊息?其實......很多時候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ー總是過很久才回訊息,甚至已讀不回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圖片來源

撇除毫無戀愛經驗、害羞過頭的男生,一般男性在收到有興趣的女孩傳來的訊息,通常都會選擇先回覆。因為他們會希望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重視,也擔心讓對方等太久會令對方不愉快,但這也不代表當你發現男友三個小時後才回訊就等於不愛自己。對方是不是工作很忙?或是不是他本身就不常看手機?如果在了解到對方確實在某些時段不方便回訊的話,就不要糾結在「他太慢回一定是有鬼」這點上面了。

但反過來說,如果一週內不論上班或休假,男生都拖上老半天才要回訊也不解釋原因,甚至已讀不回,那其實就表示對方並不是那麼在乎你了。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ー假日約他出門總再三推拖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圖片來源

一段感情能不能有進展,主要還是要看是否有兩人獨處的機會,如果在朋友聚會上總和對方相談甚歡,但是卻遲遲無法進展至兩人約會時,就要注意對方是不是對你僅限「友情」,或可能他有其他對象了。但如果兩人都已經確認關係,但是三番兩次邀男友假日出來約會,對方卻總有藉口推託,不論藉口是假日要加班、已經先有其他朋友邀約了、很累不想動等等,這都只能說明「你在他心中的順位已經下降」。

雖然每對情侶相處方式不同,不要因為幾次邀約失敗就覺得對方對自己一定沒興趣,但是這種狀況一但變成常態,想見上對方一面好像總是需要看對方心情的時候,就該知道自己在他心中並不是那麼重要了。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ー對你說的話題興趣缺缺,也不分享自己的事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圖片來源

一段有效的溝通是需要雙向丟接球的,如果發現總是自己不停的找話題,而對方的反應就只有很單調的「真的喔」、「是喔」、「哈哈」,但卻沒有想拓展話題的意思,那其實很明顯的,他如果不是很忙就是對這話題沒興趣。

想確定對方到底是對話題沒興趣,還是對自己沒興趣?那就試著在不同時段多丟不同的話題吧。有些男人雖然對於對方提出的話題沒興趣,但如果聊到自己有興趣的話題則會反應熱烈,但如果發現不論自己丟出幾個話題,對方都沒有意願將話題延伸下去的話,其實答案就很明顯了。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ー對你的肢體接觸保持距離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圖片來源

不論是曖昧中的男女或是情侶,肢體接觸是不可免的,有時朋友間難免有小打小鬧,但如果發現對方會有微妙的閃避動作,除了他可能是不喜歡被他人隨便碰觸之外,就是他並沒有那麼喜歡你。

通常一般男性對於來自女性的肢體接觸(不要太超過的話)會是樂觀接受的,許多曖昧也都是從輕輕地碰手、拍肩、拍頭等等接觸展開,就算女方並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男生也不會露骨的在被碰觸時直接閃開,也因此如果發現對方對於自己的碰觸有著拒絕反應的話,就先暫時停止這樣的接觸吧。另一點則是萬一兩人已經確定交往,但對方卻不願意在公眾場合與女孩有太多接觸時,除了他可能生性害羞外,另一個可能則是他擔心被別人看到。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ー你總是盡心地去理解他的一切需求,但他眼中只有自己的世界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圖片來源

總是會有些善解人意的女孩,願意花費許多時間去了解對方的需求,像是在開會結束時貼心的送上一杯咖啡,或是在男友下班時溫柔地為對方按摩肩膀。可是如果發現總是自己為對方著想與準備好一切,對方卻總是忽略自己的需求,這便是一項警訊。

要考慮的除了對方其實沒有那麼在乎自己之外,也可以想想是不是自己做的太多了?把應該雙方一起負擔的事項都搶先做完,結果反而讓對方不知道該做什麼,或是不知道女生的需求。但如果當試著溝通及調整自己的做法之後,男生依然故我的話,就不要再變自己了吧。

其實自己都知道答案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圖片來源

很多時候,旁人看似匪夷所思的互動,當事人內心都是清楚的。「他到底喜不喜歡我?」這項問題,如果發現這是需要自己不斷地退讓、找藉口才有辦法得到答案的話,其實就表示他真的沒有那麼喜歡你。
當然這並不是世界末日,當發現到問題之後就可以試著去解決,但萬一自己都改變做法了,但狀況都沒有改善的話,不妨就瀟灑一點吧!

延伸閱讀

不想結婚錯了嗎?為什麼選擇這條道路,就必須面對質疑的聲音?
愛情長跑的秘訣大公開~讓你們的戀情常保新鮮、甜蜜如初!
失戀的低潮—痛到心碎,傷痕累累,無力自拔的每一天每一日。
還在考驗妳的戀情嗎?想要永保甜蜜~情侶之間千萬不要做這六件事情!
婚前睜大眼!你的他真的是可以互許終身的對象嗎?快來check!

cover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