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去角質的方法和效果的簡單講解!擊退皮脂污垢和頭皮粉刺!

頭皮去角質

文章重點

  • 頭皮的污垢所帶來的頭皮問題
  • 去除頭皮的污垢「頭皮去角質」的好處
  • 在家就能實施的頭皮去角質的方法
  • 3款推薦的去角質洗髮精
  • 3款去角質洗髮霜推薦
  • 頭皮去角質的注意事項
  • 總結

頭皮去角質,聽過這個詞但實際要怎麼做呢?本篇文章就來為您解答。你知道頭皮去角質的方法嗎?

關於去角質,在女性朋友卸妝、保養皮膚時更常聽到。使用去角質專用凝膠、卸妝油等,利用其滲透力來除去浮出的髒污,防止皮膚過於乾燥是維持肌膚健康的一種方法。這個清潔去角質的步驟過程不只適用於臉,頭皮也可以運用,所以稱為頭皮去角質。有各種頭皮去角質的方法與產品,今天就要來為大家簡單講解頭皮去角質的方法與效果哦。

頭皮的污垢所帶來的頭皮問題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頭皮結構和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不同,表層皮膚生長的許多濃密毛髮。因此污垢也容易堆積導致毛孔阻塞,造成許多頭皮問題。

頭皮的毛孔阻塞引起的頭皮問題:

  • 頭皮青春痘
  • 頭皮的發炎、搔癢
  • 頭皮發出惡臭
  • 產生頭皮屑
  • 頭髮生長受損
  • 落髮和頭髮稀疏

頭皮和臉的皮膚一樣有皮脂腺和毛孔,因此如果保養不周,而造成粉刺和皮脂髒污等使頭皮環境變得更糟。又,頭皮比臉的皮膚具有更多毛孔,而且毛孔都非常的密集,所以毛孔容易堵塞。

當頭皮的毛孔被皮脂等污垢堵塞時,可能會酸化並產生味道。皮脂的作用是保護皮膚避免受到外界的刺激。但是過量的皮脂會招來各種麻煩。

好好地保養頭皮,整頓好健康的頭皮環境,就可以使髮質大大的改善。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做到的頭皮護理就是「頭皮去角質」。首先就來瞧瞧頭皮去角質的好處,還有在家就可以辦到的頭皮去角質的方法吧!

去除頭皮的污垢「頭皮去角質」的好處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頭皮去角質指,利用親於調節皮脂的油類產品,清潔肌膚和毛孔髒污的頭髮護理。當然也有專門的頭皮去角質清潔劑,但也有一些在家裡就能夠簡單辦到的頭皮去角質方法。

頭皮去角質的好處

光洗頭很難解決毛孔堵塞的問題,但使用頭皮去角質油就能使皮脂浮出,便於清潔。頭皮的污垢幾乎都是油性的,所以和油類融合就能乾淨的去除汙垢呦。

而且頭皮去角質時,外加來個頭皮按摩。使油滲透於頭皮,讓硬邦邦的頭皮變軟,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頭皮的新陳代謝也因此提升。和頭皮相連的臉也能順帶被提拉,還有小臉效果呢。

所以頭皮去角質能夠去除難以清潔的皮脂污垢。持續的清潔頭皮能夠,

  • 使頭皮不再有奇怪的異味
  • 不易落髮
  • 使頭髮富有光澤、彈性、更強韌
  • 使頭皮與頭髮不再黏黏扁塌
  • 使頭髮不在乾癟

等,有許多好處可以期待。

頭皮的去角質特別推薦有以下問題的人呦。

・很在意頭皮的味道的人
・到了傍晚頭髮就扁塌的人
・常常使用頭髮造型產品的人
・有頭皮屑或是會頭皮搔癢的人

特別是頭皮,清潔不乾淨的皮脂酸化,就會產生味道。所以在意味道的人,特別建議一定要來個頭皮去角質哦。

在家就能實施的頭皮去角質的方法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頭皮去角質有各式各樣的方法。在美容院或美髮沙龍來個頭皮護理或頭皮改善等,雖然也是一種方法,但在家也其實也能夠進行頭皮護理。在家進行頭皮護理有好幾種方法。

頭皮去角質的方法①:去角質洗頭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第一個是去角質洗髮來保持頭皮清潔的方法。去角質洗髮精和普通的洗髮精比較起來是洗淨力比較強的。一般的洗髮精怎麼樣也清不乾淨,頭皮過剩分泌出來的皮脂污垢和,堆積於毛孔的老廢角質,頭髮上抹的髮蠟等造型劑等,能夠清理把這些也清理得乾乾淨淨是其特徵。

去角質洗髮精比普通的洗髮精洗淨力強,能夠把深入毛孔的髮型造型劑或皮脂等輕鬆除去。所以使用去角質用洗髮精還可以對抗頭皮的異臭。

去角質洗髮精按照正確的順序使用,才能發揮更大的效果!

  1. 洗頭前的護理:首先在乾髮狀態下仔細地梳理。然後用溫水徹底的預先沖洗。這樣的話洗髮精比較容易搓揉起泡。
  2. 取適量的去角質洗髮精於手心:取適量的去角質洗髮精,然後在手心延伸擴展後,塗抹於頭皮上。
  3. 用指腹按摩頭皮:用指腹以畫圓的方式,溫柔的按摩頭皮,搓揉起泡。按照髮際→後頸部→頭頂部的順序,仔細的搓揉洗淨。
  4. 輕輕沖洗:用大量的熱水徹底沖洗,不殘留泡沫。

3款推薦的去角質洗髮精

RYO 呂 油性髮適用頭皮養護 洗髮精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進pc home找商品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頭皮淨化洗髮精 強韌護色洗髮精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進pc home找商品

Phyto Derma  朵蔓頭皮淨 洗髮精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進pc home找商品

頭皮去角質的方法②:去角質油類產品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還有一種使用油類來進行頭皮去角質的方法。頭皮去角質時,使用的去角質油,推薦使用和人的皮脂較相近,溫和不刺激的產品。

去角質油的例子:

  • 荷荷巴油
  • 山茶花油
  • 椰子油
  • 杏油
  • 橄欖油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護髮油類產品推薦護髮聖品的山茶花油、摩洛哥堅果油,荷荷巴油等,不只質感不粘膩好使用外,還能給予頭髮充分的營養。

聽到油,擔心油類產品是否能夠使頭皮的污垢浮出的人應該很多,但是油和油脂擁有容易混合的性質,所以油類產品可以令累積於毛孔內的花粉、灰塵、皮脂等的髒污浮起,並洗淨。

另外油類產品的保濕效果高,也有防止頭皮乾燥的效果,推薦給乾燥肌的朋友呦。油類產品不只可以去除頭皮的污垢,可有可以給予毛孔營養的類型哦。

卸妝時使用卸妝油的朋友,或上述的油類產品來進行身體護理的朋友,使用相同的產品也OK呦。

做法是,洗頭前,頭髮處於飢渴狀態,所以於手心取適量的油,溫柔的按摩頭皮。數分鐘後,頭皮的污垢隨著油浮出,用逐漸加入溫水進行乳化。如果溫水變得白濁,就代表乳化完成,去角質清潔終了。

詳細的做法是:

  1. 梳理頭髮:梳理乾髮,清除掉附著於頭髮上的灰塵等髒東西。
  2. 塗抹油類產品於頭皮:用乾手取適量的油,塗抹於頭頂部到頭皮整體。
  3. 頭皮按摩:頭皮整體塗抹了油類產品用,使用指腹溫柔的按摩頭皮。
  4. 用溫水乳化油→清洗:取一點點溫水沾溼於頭皮整體,使油產生乳化作用。整體乳化結束後,用蓮蓬頭沖洗。然後如往常般的使用洗髮精和護髮乳後就完成了頭皮去角質了!

乳化過後,將整個頭髮弄濕,和平常一樣的進行洗頭和護髮。通過這些方法進行頭皮去角質,能夠驚人的改善頭皮環境。

3款去角質洗髮霜推薦

最近市面上也販售專門頭皮去角質的商品。想要來個真正的頭皮去角質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以下的商品呦。

THE BODY SHOP富士山綠茶淨化頭皮去角質洗髮霜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進pc home找商品

thetsaio機植之丘 尤加利葉 頭皮去角質凝膠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進pc home找商品

Dr.FORHAIR 海鹽頭皮去角質凝露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進pc home找商品

頭皮去角質的建議次數:頭皮去角質不需要像洗頭一樣每天洗,頭皮去角質的頻率為週1〜2次最佳。試一次頭皮就變得清爽,頭髮也變得光澤,馬上就能感受到效果,但太過度反而會損害頭皮的健康,因為頭皮去角質而去除掉過多必要皮脂,頭皮可能會反覆的反應,以補充不足的皮脂!

去角質太過頭會使頭皮的皮脂反而增加,傷害頭皮,所以頭皮去角質的建議控制次數在週1〜2次以內。

頭皮去角質的注意事項

①挑選油類產品要注意:每個人的頭皮特性不同,不一定和油質產品適合,所以挑選油類產品時需要多加小心。
②請不要長時間沾抹油類產品:使用油類按摩的時間控制在1分~數分鐘以內,請不要讓油類產品長時間停留在頭皮。
③每天頭皮去角質是NG的:請小心去角質的太過火!因為洗淨力很強,每天去角質會把必須皮脂也洗掉,反而傷害頭皮。

總結

頭皮去角質

圖片來源

這次蒐集了防止頭皮產生異味的頭皮去角質。還沒嘗試過的朋友,請務必要參考試看看哦!

選擇在美髮沙龍進行頭皮去角質頭皮的人應該很多,但現在市面上也可以輕鬆入手優秀的去角質清潔劑,在家也能簡單地進行頭皮去角質。而且也能節省荷包,持續的在家實行舒服的頭皮去角質,就能夠長保頭皮的舒適哦。有了一頭健康的頭髮,會讓人心情會更好,髮型也可以更多變。你也一起開始自家頭皮去角質吧。

cover.via: pinterest.jp

延伸閱讀
洗髮精的功用及正確用法,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方法大公開!
推薦十大抗頭皮屑洗髮精!找出最適合自己膚質的洗髮精吧!
頭皮去角質!讓妳擺脫油味臭頭!頭皮保養—頭皮清潔精油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