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遇到的他是靈魂伴侶嗎?盤點靈魂伴侶的十大特徵!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5)

文章重點

  • 所謂的靈魂伴侶──Soulmate
  • 廣義的靈魂伴侶
  • 狹義的靈魂伴侶
  • 找到了靈魂伴侶!

「有時候反而單身好。」小編常常聽到身邊的朋友,在結了婚之後,反過頭來覺得單身好。不知道當初急著結婚的自己,到底是哪條筋不對勁。
「不會呀,我看妳先生很疼妳呀?有這樣疼妳的神隊友,再加上兒女雙全,妳到底是在感概甚麼?」小編不懂她對自己的婚姻與家庭,還能有哪些部分不滿足?

小編的這個朋友早早就踏上婚姻的道路──研究所畢業之後,就和大學時期的班對結婚,兩個人也在結婚後兩年與五年時,增加家庭新成員,現在是學會跑跳、正活潑可愛的年紀。擁有一女一子的她們家,正恰恰是個「好」。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會覺得是不是交往第一個就結婚,有點太快太草率了。」她的眼神有點飄渺,默默地看向遠方,不知道在沉思些甚麼。
小編是過了快半年後才知道,原來這個朋友最近新來的上司正是她研究所時期的學長。當時學長還有暗戀過她,只不過看她交往狀態穩定,學長才沒有出手。但現在因為業務聯絡頻繁,小編的朋友不禁有點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否是錯誤了......?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妳是否想知道身邊的他,是不是妳命中注定的靈魂伴侶呢?還是妳結束了一段戀情,卻後悔著自己因為一時任性,反倒錯過了重要的他呢?或者是交往了三年之後,卻有種「自己其實在將就」,但又沒有勇氣跨開步伐離開?小編知道妳的苦惱,不管妳是否為現在的關係感到不安,又或者是害怕做出錯誤的決定,現在就讓小編趕緊告訴妳靈魂伴侶的十大特徵,讓妳評估身邊的他是不是soulmate吧。

所謂的靈魂伴侶──Soulmate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女生們都會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何模樣,但其實靈魂伴侶就像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般的存在。因為人海茫茫,要在70億人口當中找到只屬於妳的靈魂伴侶,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那所謂的靈魂伴侶又是甚麼呢?我們該如何檢視身邊的他呢?

廣義的靈魂伴侶

通常我們會廣義地定義「只要讓妳相處起來舒服、契合的對象,就是妳的靈魂伴侶」。但這樣的定義實在是太一言蔽之,因為就連同一個生長環境的兄弟姊妹,有時候都很難懂妳的想法、與妳的想法或價值觀一致,更何況是與妳生長環境不同、被教育的方式不同,甚至是不同性別的他。但廣義派的人主張,可以陪伴彼此一起成長、一起笑與哭、一起走過酸甜苦辣的話,就可以被稱作是「靈魂伴侶」。

狹義的靈魂伴侶

那如果我們想要更精準的靈魂伴侶的定義的話,小編提供妳十大特徵,讓妳好好地比對男友、先生,或孩子的爸吧!

不須言語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一對情侶到了最高境界常常是不需要言語就可以心領神會,這往往被設定為找到「靈魂伴侶」或者是「Mr. Right」的準則之一。小編也覺得如此,如果妳的他和妳的相處之間,不需要過多的言語,卻可以讓妳感覺到「妳是被深愛著、被包容著」的話,他就符合了這一條特徵喔。這樣的「不須言語」並不是無話可說,而是一切盡在不言中,所以不必花太多力氣溝通,兩個人的自然相處,不需要太多廢話。

知道對方的想法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妳買過男友/老公的生日禮物嗎?妳知道買了怎麼樣的東西他會開心嗎?如果去餐廳吃飯,當他還在停車,尚未進入餐廳時,妳會知道他可能想要點甚麼樣的餐點嗎?如果妳可以回答Yes的話,那麼小編恭喜妳,妳可算是神人等級的了解自己的另一半。希望他也是非常了解妳,知道妳的喜怒哀樂,也明白妳的任性與嬌嗔。和這樣的人交往相處時,想必妳十分自然輕鬆,他簡直是老天爺為了妳量身訂做的。

直覺會告訴妳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妳有過「直覺」嗎?那種「今天好像會很衰」或者是「感覺等一下開會準沒甚麼好事」的直覺嗎?與他相處時,妳會不會有這樣的直覺呢?「他心情不好」、「他喜歡吃這道點心」、「他滿意我送他的禮物」,不是猜測,而是直覺式的肯定。所以妳的他是不是你的命定,也不是懷疑與不安,而是像是心電感應般、直接了當地知道。如果妳對他有這樣的直覺的話,小編就要恭喜妳了喔。

不需要太多的磨合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妳談過幾段戀愛呢?與前男友們在交往初期的甜蜜感過了之後,是不是就開始爭吵的磨合期呢?有人說:「與靈魂伴侶的交往很直覺、很做自己,幾乎是不需要磨合,就可以極度自然地相處」。雖然小編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戀情,但交往中不需要爭執,實在是很讓人羨慕的呢!如果妳遇到不須磨合的另一半,晚上就躲在棉被裡面笑吧。

價值觀相同/相似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能夠與妳相處久的人,一定是和妳價值觀相同或者相似的人,所以身為妳的靈魂伴侶,要能夠讓妳相處起來滿足開心,就一定會與妳的價值觀契合。不然常常為了一些小事挑眉、不快的話,實在是無法走得長久。小編覺得不僅是價值觀契合,連金錢觀、人生觀都要一樣,兩個人才可以輕鬆自在地相處下去。

很家庭感的老夫老妻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妳有時候會不會懷疑與身邊的他沒有激情,像是沒了氣的可樂一般,失去了最美妙可口的璀璨呢?會不會妳和妳的戀人像是家庭感的老夫老妻、也可以說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不管交往時間長短,當妳們很習慣彼此的存在時,兩個人的相處模式便會漸漸朝向平淡,常會讓人懷疑這份戀情的真實性。如果在生活上沒有多大問題,並且也喜歡彼此的陪伴,那麼就有可能具備靈魂伴侶的特徵之一喔。

吵架但仍理性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通常與靈魂伴侶之間,不太會有大爭執,但小拌嘴可能多少會有。那判斷對方是不是靈魂伴侶的其中一個特徵就是吵架時的彼此態度。如果妳們都能夠繼續用理智的方式分析問題、判斷是非的話,那這樣的爭吵就很有意義,因為可以幫助妳們更明白彼此的小雷點,也能夠夠有效地溝通。小編有對朋友,他們夫妻據說交往到婚後沒有吵架過,只有在稍微意見不合時,太太有嘟著嘴「溝通」過。每次看著這對模範夫妻,都會讓人相信靈魂伴侶存在。

不是彼此的附屬物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一段健康正常的關係當中,擁有自己的時間與個性是極為重要的。因為每個人都屬於自己,不管是身為女友、妻子、媽媽,或者女兒,皆不隸屬於他人,妳才有健全的身心與心靈。唯有如此,妳遇到的他,才會是完整妳的靈魂的「那個人」。不要陷入單方優勢的迷惘中,也別懷疑自己在這段關係中的存在意義,如果有絲毫的不確定,那麼就可以將他從靈魂伴侶的清單中剔除了。

互相信任不猜忌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我們常說,「信任」是人際關係的根本。在尋找靈魂伴侶時也是,會讓妳全心全意地相信對方,並且對方也不辜負妳的信任,即使是遠距離、工作忙,或者是受到外來的誘惑,都能夠維持本心、不被影響左右。這樣的「信任為前提的關係」,常被認為是找到正確的靈魂伴侶。

支持並圓滿彼此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妳的他和妳的事業或者人生成就相同嗎?我們常會看到許多藝人或者是企業家,太太為了成全先生的事業,往往退居幕後,選擇做另一半最有力的後盾。如果是靈魂伴侶,常常了解並支持對方的夢想與抱負,並選擇圓滿對方,即便是略為犧牲自己,也願意奉獻。這樣的支持不僅顯示在事業上,小編有個朋友一直以來都想去冰島旅遊,她男友為了表示支持,選擇拮据生活一個月,將那一個月存下來的錢資助女友,小編聽到都覺得十分感動。

找到了靈魂伴侶!

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

看完了以上十點,不知道妳有沒有心有戚戚焉呢?妳是不是因為自己找到了靈魂伴侶而一直偷笑呢?如果妳身邊的他,以上的十點都符合的話,那麼就不要放他跑走囉。小編覺得,雖然靈魂伴侶的尋找十分困難,但也別太拘泥糾結。因為有時候即便是知道身邊的人並不是完美百分百,只要兩人深愛著,也願意包容彼此的缺點,能夠一起成長、互相扶持,就算是廣義的靈魂伴侶了呀。

延伸閱讀

不想結婚錯了嗎?為什麼選擇這條道路,就必須面對質疑的聲音?
愛情長跑的秘訣大公開~讓你們的戀情常保新鮮、甜蜜如初!
我們要同居了!準備要同居的你該先規劃的7個問題
還在考驗妳的戀情嗎?想要永保甜蜜~情侶之間千萬不要做這六件事情!

cover via: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