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使用眼唇卸妝卸全臉會怎麼樣呢?你用對卸妝品了嗎?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6-01T155522.194

文章重點

  • 何謂眼唇卸妝?
  • 眼唇卸妝這樣使用
  • 眼唇卸妝的選擇方式
  • 眼唇卸妝不使用於卸全臉
  • 卸妝切記眼唇第一優先哦

即使眼周或唇部畫了完美的妝容也能輕鬆卸除的眼唇卸妝。常常也聽說使用在卸全臉也能乾淨卸除。不過,真的可以這樣使用嗎?不會造成肌膚的刺激嗎?這次我們針對如果使用眼唇卸妝卸全臉的實際情況來進行介紹。

何謂眼唇卸妝?

眼唇卸妝

圖片來源

點綴眼周唇部的重點彩妝。卸除這樣的重點彩妝,可能有很多人使用著一般的卸妝品進行卸妝。不過每次在卸妝時眼睛周圍就會變黑,唇彩的顏色無法乾淨,這樣的情況也會發生吧。眼唇卸妝有其專用的卸妝品。如果不使用專用的卸妝,無法乾淨卸除彩妝,且如果留著殘妝不管也會發生色素沉澱、皮膚出現搔癢的狀況。

眼周與唇部的卸妝

眼周與唇部是敏感部位。不好好卸妝,可能會引起肌膚問題。另一方面,好好地畫了眼唇彩妝,卻很難卸除也實在令人困擾。這也無可厚非,因為被施以防水加工的眼唇彩妝等,本來就是以不會輕易掉妝製作而成。因此如果不使用專用卸妝卸除彩妝的話,是不可能卸乾淨的。

洗淨力強

難以卸掉的彩妝也可乾淨卸除的眼唇卸妝。因為洗淨力強,使用上要特別注意。用了眼唇卸妝就很容易卸掉,所以也忍不住想用在其他部位,但在眼唇彩妝以外使用的話,會造成肌膚負擔。皮膚可能會急速乾燥,而產生搔癢、泛紅等症狀。眼唇卸妝的使用上要特別小心。

洗臉變輕鬆

以眼唇卸妝清潔了眼周與唇部後,接下來只剩卸除底妝。也就是使用了專用的眼唇卸妝後,底妝也會變得簡單好卸。如果不使用眼唇彩妝,而想以一般卸妝品卸除眼唇彩妝的話,底妝也變成需要使用洗淨力強的卸妝品,反而增加肌膚的負擔。失去肌膚潤澤,也容易產生肌膚問題。

預防肌膚老化

眼周與唇部皮膚薄十分敏感,儘管如此,卻也是上難以掉落彩妝的部位。仔細上好妝沒問題,但想卸妝時卻無法好好卸乾淨卻是個困難。用力搓揉卸妝,會使皮膚鬆弛、乾燥容易產生皺紋,離達成美肌之路越來越遠。眼唇卸妝在預防肌膚老化這點是非常有效的。

眼唇卸妝這樣使用

眼唇卸妝

圖片來源

眼唇卸妝可以強勁的洗淨力卸除防水加工的彩妝品,大家都想好好使用,實現不會失敗的卸妝吧。先卸好眼唇彩妝後,再下手卸除全臉的底妝。眼唇彩妝要使彩妝污垢浮出後再拭去。要小心別讓掉落的彩妝污垢擴散到其他地方。充分清洗後別忘記補充保濕

首先先卸眼唇妝

將眼唇卸妝以化妝棉沾濕。取稍多用量髒污會更容易清乾淨。當化妝棉滲滿卸妝液後,將化妝棉敷在眼周。靜置一段時間後,眼影、眼線或睫毛膏等彩妝髒污會浮出,再以輕撫方式擦去彩妝污垢。

不用力摩擦

儘管可能無法一次完全將眼唇彩妝污垢清除乾淨,但也嚴禁用力摩擦。如使勁搓揉擦拭的話,會傷害到纖細的皮膚。無法一次卸除時,就再使用一次新的化妝棉卸妝。卸眼妝時順著睫毛由上往下擦拭。卸唇妝時由下唇至上唇,再向唇部中央卸去,如此一來便可充分洗淨幾乎無殘留。

沖淨是關鍵

多次重覆進行卸妝直至眼唇彩妝卸除為止,不論眼唇卸妝品或化妝棉都不要覺得浪費而省用,為了卸除乾淨盡量充分使用。底妝的卸妝品則依照膚質類型,以卸妝油、卸妝霜、卸妝乳、卸妝液等分別選用。徹底沖洗乾淨可避免彩妝殘留造成的肌膚問題。

補充保濕

洗臉完成後,盡量立刻進行補充保濕。洗臉後,暫時會因水分臉部顯得滋潤,但當皮膚開始乾燥時,則會一口氣變乾。為了維持肌膚滋潤,必須進行保濕保養。添加可防止肌膚水分蒸發、給予滋潤的神經醯胺成分、保水的玻尿酸成分,或添加預防斑點或痘痘等肌膚問題、促進肌膚基礎膠原蛋白生成的維他命C誘導體等成分的保濕品可安心使用。

眼唇卸妝的選擇方式

棉花婦女
眼唇卸妝的種類玲瑯滿目。選擇重點有依配方成分選擇、依洗淨類型選擇、依品牌選擇等方式。即選擇適合自己的肌膚、使用方便、常用品牌的卸妝品為佳。多多嘗試選擇,找到一個自己認為就是這個沒錯的卸妝品是很重要的。

依成分選擇

不太容易掉落的眼唇彩妝,需要有一定程度洗淨力的卸妝品。一旦搞錯使用方式,便會產生睫毛或眼周問題,甚至引起唇部乾燥等。因此要選擇含有保濕成分修復成分配方的眼唇卸妝,洗淨同時也可以維持保濕。眼唇卸妝有各種品牌推出各式各樣的產品選擇,試著使用比較也不錯。

依類型選擇

眼妝用的眼唇卸妝有分為擦拭型睫毛膏型紙巾型等種類。另外唇用眼唇卸妝也有凝膠型等等。擦拭型以眼唇卸妝沾濕化妝棉使用,紙巾型為使用已含有卸妝品浸濕狀態的紙巾,睫毛膏型如其名像使用睫毛膏一般使用。像這樣隨著產品類型使用方法也有些微不同。至於哪個類型較好因人而異,考慮以使用方便或攜帶方便等重點進行選擇吧。

依品牌選擇

經常使用的品牌如果有推出眼唇卸妝產品的話,選擇它就有很多優點。不僅是充分卸除難以掉落的彩妝,因已習慣該產品的質感、使用感或使用後的肌膚狀態等,也可避免卸妝時產生問題。眼唇彩妝中有像是防水加工的睫毛膏等,有很多無法簡單卸除的東西。勉強卸除、留下殘妝等會使出現皺紋或暗沉的情況,所以選擇可正確使用的產品也非常重要。

多方嘗試

或許會有人認為頂多是卸妝而已不需小題大作,但和化妝一樣,卸妝也很重要。如果使用後不太適合肌膚,或洗淨力變弱時,試著改用其他產品,找到適合自己的。此外,現在也有一些人處於種好睫毛狀態,使用含油性成分的卸妝品可能會讓黏膠脫落。建議選擇不含油的產品,或向種睫毛的美睫沙龍購買卸妝品。

眼唇卸妝不使用於卸全臉

棉花婦女
洗淨力強、可為我們乾淨卸除髒污的眼唇卸妝,似乎有些人會認為也可使用於全臉卸妝,而目前正實際使用中。不過眼唇卸妝會過度卸除皮脂,造成肌膚問題,非常危險。因此請不要在眼唇彩妝以外的地方使用。

對卸全臉來說效果太強

為了可卸除一般的卸妝品難以卸乾淨的防水加工彩妝品等而製成的眼唇卸妝,因脫脂力非常強勁,會帶給眼周或唇部等敏感部位刺激。因其洗淨力強、可輕鬆卸除髒污,而輕易使用在全臉卸妝的話是非常危險的行為。特別是敏感肌的人、已有肌膚問題的人絕對不要使用。

摩擦行為就是對臉的攻擊

洗臉時,最容易造成肌膚刺激的就是摩擦這個動作。尤其是眼周或唇部等這些使用眼唇卸妝的部位,比其他部位皮膚更來得薄、敏感。摩擦行為就是對臉的攻擊。先以眼唇卸妝讓髒污浮出後輕輕擦除,再溫柔地清潔全臉吧。

保濕的必要性

以眼唇卸妝徹底清潔眼周與唇部後,也別忘了做保濕保養。保濕產品中有化妝水、乳液、精華液、乳霜等各種產品,就選擇適合自己肌膚類型的保養品進行保濕吧。重點是不要擦太多,以填補肌膚本身的保濕機能程度為限。另外,在做肌膚保養時,同時也要重新檢視日常生活習慣,改為正確規律的生活,留意包括來自體內的保養進行整體保養。

所以說用來卸全臉做清潔NG

眼唇卸妝因擁有強勁的洗淨力,所以會造成肌膚很大的負擔。因為會傷害肌膚自己製造的皮脂膜,讓肌膚的屏障機能無法運作,因此絕對不要將眼唇卸妝使用在卸全臉。以眼唇卸妝卸除眼唇彩妝,臉部整體底妝以適合自己膚質的清潔品卸除,這樣一來可讓重要的肌膚保持健康,卸妝也可獲得美肌。擁有適當的皮脂對肌膚來說是很重要的,這點千萬別忘記囉。

卸妝切記眼唇第一優先哦

讓眼周與唇部變美的重點彩妝,清潔時就用專用的眼唇卸妝吧。

洗臉時,先卸除眼唇彩妝後,再依序卸除全臉底妝。
藉此讓洗臉變得輕鬆,也可防止肌膚老化。但切記不要將眼唇卸妝使用於全臉清潔,因其可能造成肌膚問題。

延伸閱讀

2021年【卸妝棉】精選推薦!超方便!居家旅行必備良品就決定是它了!
植村秀shu uemura卸妝油大集合!針對妳困擾的膚質問題來正確地挑選卸妝油種類吧!
1028淨嫩肌深層卸妝水,喚醒淨嫩肌讓毛孔深呼吸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