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好幸福!女孩的單身居家佈置5大提案

1

文章重點

  • 居家佈置提案1:喜歡無印良品的妳 一定會喜歡的日系簡約風
  • 居家佈置提案2:色彩美學好困難?初學者試著用同一色系打造雜誌般的生活空間
  • 居家佈置提案3:想要節省空間?試著將自己的床鋪升高吧!
  • 居家佈置提案4:一個人住想要提升可愛感?適度的增加小裝飾品很重要!
  • 居家佈置提案5:懷舊文青風 利用木質系打造咖啡廳風格
  • 單身更要過得舒適自在!簡單打造一個人住的理想小窩

誰說單身不能過得幸福呢?單身的女孩們更可以把自己的房間佈置得漂漂亮亮,想怎麼佈置就怎麼佈置!一個人住還可以獨享整個居家空間,讓妳每天回家都覺得好幸福呢!

一個人住

圖片來源

但是空空的房間,究竟該怎麼佈置來提升幸福感呢?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一個人住的居家佈置的5大提案,看看有沒有妳喜歡的風格,有的話趕快截圖起來,去一趟IKEA、宜得利等家具店,馬上動手來實現自己夢幻的單身居家空間吧!

居家佈置提案1:喜歡無印良品的妳 一定會喜歡的日系簡約風

日系簡約風難易度最低、最容易輕鬆完成的簡約風格!還可以藉此機會整理不需要的物品,經過一次大掃除就會發現,跟這些不再需要的東西說掰掰後,房間也跟著明亮了起來!

 單身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日本近幾年很流行「持たない暮らし」這種生活風格,白話文是什麼都沒有擁有的生活,類似我們會說的極簡風,也就是生活空間裡只保留真正需要的東西。

做到這點你會發現生活還是能過得下去,而且一個人的居家環境變得更舒服了!在居家佈置上,你可以試著捨去床頭櫃這種容易造成雜物堆積的家具,改用小板凳或是小盒子取代,沒有了堆積雜物的空間,自然也就不會有雜物產生了!

或是你也可以試著省去床板或床架,直接將床墊放在地上,會發現這樣會讓天花板顯得更高挑、空間感變得更加寬闊,簡約感也跟著提升!

一個人住

圖片來源

若女孩們是一個人住在一間小套房,又希望可以簡單的分割睡覺和起居的空間,這時候可以利用具有穿透感的傢俱來做切割,避免讓空間顯得被壓縮,同時還可以有居家收納的功能!

 單身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如果一個人房間的空間不是很大,可以利用簡約的傢俱取代大型傢俱,例如小矮桌取代書桌,試著把所有的傢俱都縮小,就可以營造更可愛卻又更大的空間!

一個人住

圖片來源

居家佈置提案2:色彩美學好困難?初學者試著用同一色系打造雜誌般的生活空間

如果不知道該如何提升居家空間的美感,你可以從選擇同一色系開始!慢慢學著搭配之後,你會發現房間不知不覺就變美了!

利用暖色系的橘色、黃色、米色搭配出溫馨的居家環境,可以選擇從窗簾和抱枕等小物開始加入顏色,盡量避免一次加入過多的顏色,視覺上也會比較輕鬆!

 單身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綠色的房間給人一種沈穩的感覺,讓你回到家馬上可以平靜和放鬆下來!選擇和牆壁顏色相同的床單,讓視覺更加和諧,再加上一點植物點綴,是不是相當容易呢?

一個人住

圖片來源

許多女孩都會選擇粉色系點綴自己夢幻的空間,但同樣也需避免過多的粉色系出現,造成視覺的不和諧。使用灰色來搭配粉紅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利用灰色調中和粉色的柔美感,更加提升居家整體的質感呦!

一個人住

圖片來源

知性美的女孩,就從藍色系開始搭配一個人住的空間吧!使用簡單的藍色、白色及黑色搭配,就能創造出有如雜誌般夢幻並簡約的風格,如果覺得一個人住太過單調,抱枕及被套可以選擇有花紋的圖案,提升整體的設計感!

 單身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居家佈置提案3:想要節省空間?試著將自己的床鋪升高吧!

在小小的單身套房裡想要創造出更大的空間,那麼就只好將家具向「上」發展囉!不同於傳統的上下鋪是兩張床的設計,現在有許多針對一個人住的房間所推出的傢俱組。將床鋪升高之後,床鋪下方就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利用,不管是當作書桌、收納空間或是放置小沙發,都可以將一個人住的空間做更有效的利用!

利用床下方的空間放置簡單的書桌,選擇具穿透感的收納櫃,讓視線不會被阻擋,製造更大的居家空間感。利用樓梯後方的空間作為收納櫃,一個小小的空間就完成了好多居家佈置任務呢!

 單身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不喜歡有壓迫感的女孩,也可以選擇這樣將書桌拉出的傢俱組,不需要的時候即可往內收起,創造更多的室內空間。選擇這樣本身就帶有收納櫃的傢俱組,則不必再購入其他單品,也更能統一傢俱的風格!

一個人住

圖片來源

除了書桌之外,下鋪的區域也可放置小沙發或是小桌子,如此又形成了一區獨立的起居空間,視覺上也不會顯得太過擁擠,不論是放一台小電視或是使用筆電都很適合呢!

一個人住

圖片來源

不習慣床鋪太高的女孩可以選擇這樣矮型的上舖,下方主要作為收納的空間,衣物和小物都可以整齊收納,拉出的小桌則可作為化妝台,功能性也相當齊全!

 單身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居家佈置提案4:一個人住想要提升可愛感?適度的增加小裝飾品很重要!

總是覺得一個人住的房間不溫馨不可愛嗎?試著加入一點小元素,提升溫馨可愛的感覺吧!

在房間點上蠟燭,立刻就能營造出居家溫馨的感覺!此外,利用毯子或是其他可愛的裝飾品,同樣能讓一個人的房間顯得更溫馨,讓自己每天都期待回家的感覺是相當重要的呀!

 單身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選擇印有文字的可愛抱枕,再放上幾個小盆栽,其實讓房間可愛起來一點都不難呢!

一個人住

圖片來源

空蕩蕩的牆壁正是提升可愛感的好地方!挑選幾個自己喜愛的可愛相框,或是掛上自己喜愛的照片,單調的牆壁就豐富了起來,如果可以和其他的傢俱搭配顏色,居家佈置的整體風格就會更鮮明更可愛囉!

一個人住

圖片來源

利用可愛的收納小物點綴房間,在房間裡加入這些粉嫩嫩的小物,可愛感立刻提升!除了裝飾的功能外,還可以用來收納飾品和化妝品,相當一舉兩得呢!

 單身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居家佈置提案5:懷舊文青風 利用木質系打造咖啡廳風格

喜歡簡單用充滿復古風格的女孩們,在傢俱和擺飾上可以選擇木質或是深褐色的單品,創造出統一的風格,就更有復古的感覺囉!

利用同色系的竹編籃收納小物、捨棄床頭櫃而使用小板凳取代、為了避免佔用太多空間,使用簡單的衣架就能將衣物吊起來收納,床單記得也要選擇同色系來做搭配呦!

 單身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不論是電視櫃還是小桌子,統一使用木質傢俱。如果一個人住房間的空間不是很大,偏矮的電視櫃和小桌子是較好的選擇,電視櫃的最下層也不要浪費,利用收納籃,就能整齊的收納許多凌亂的雜物囉!

一個人住

圖片來源

選擇和地板顏色紋路相近的收納櫃、白牆上掛上木質相框,也可以直接將木頭盒子放於地上來收納小物,同時還可以放上盆栽和小夜燈點綴,就像把咖啡廳搬回家一樣舒適!

 單身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居家佈置想要打造懷舊復古感,選擇一塊適合的地毯是非常加分的!顏色上選擇容易與木質系列搭配的色系,房間內放上一塊地毯,是不是瞬間就溫馨了許多呢!

一個人住

圖片來源

單身更要過得舒適自在!簡單打造一個人住的理想小窩

一個人住

圖片來源

以上就是單身居家佈置和房間佈置的5大提案!不知道有沒有妳喜歡的風格呢?

其實最重要的是創造「自己感覺舒適」的環境,不一定要完全複製他人,創造出自己獨一無二、能讓自己放鬆的環境就再好不過了呢!如果不知道如何開始著手,先試著整理那些不需要的東西吧!房間乾淨了~就更有動力進入美化的步驟囉!祝各位女孩們都能一步一步地讓自己的居家環境變得更美更舒適:)

延伸閱讀

日本人必買失心瘋雜貨,百元店以外實訪推薦居家雜貨店!
小空間收納術:房間太小嗎?掌握22個收納秘訣,瞬間升級不是夢!
居家收納控的第一步:收納不是只有丟,教你居家收納一點也不難!
日本創意小物10款推薦入手,實用療癒程度萌翻你的無趣生活!
【IKEA必買攻略】小資生活族必敗!IKEA推薦必買神物都在這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1&2

作者資訊
季季
台灣女子生活在名古屋,很想念糖醋醬和家裡的三隻狗,覺得最棒的事情是慢慢的生活、慢慢的旅遊。在日本為了填飽肚子而走進廚房,料理新手意外開始愛上烹飪。熱愛美食卻有點懶惰,想用最短的時間、最簡單的方法完成美味的料理。目標是努力的記錄生活中重要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