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款人氣肩頸按摩棒推薦,肩頸按摩好輕鬆,告別肩頸痠痛!

6

文章重點

  • 肩頸按摩棒怎麼選?購入前必看的注意事項
  • 肩頸按摩棒推薦!家中必備的放鬆物品
  • 用適合自己的肩頸按摩棒~隨時隨地紓壓放鬆

上班族需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低頭族常常埋頭滑手機,長時間維持同個姿勢,再加上久坐少動的關係,很容易出現肩頸痠痛的文明病。你也常常覺得肩頸酸痛嗎?

除了可以多做運動、伸展活動身體,或是去SPA讓人全身按摩之外,也可以選擇為自己購入一台肩頸按摩棒,不僅自己按摩不求人,還可以趁機放鬆一下肩頸肌肉哦!但市面上肩頸按摩棒選擇這麼多,讓小編為你推薦幾款熱門的肩頸按摩棒,只要有了它~肩頸好輕鬆!

肩頸按摩棒怎麼選?購入前必看的注意事項

肩頸按摩棒怎麼選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插電或是無線模式

市面上肩頸按摩棒很多,雖然大多都是以插電的有線按摩器為主,但近期也推出越來越多可以無線使用的肩頸按摩棒,比如說:手持按摩器。小編建議購入的時候選擇無線的充電式或電池式,會相對方便許多!

因為如果購入有線的按摩器,你會發現使用時未必會離插座很近、這樣肩頸按摩的時候不方便移動,因此選擇購入有無線模式的肩頸按摩棒,能更盡興地享受按摩!

依據需要的按摩部位來選擇

按摩器有多種選擇,包含針對全身按摩的按摩椅、緩解肩頸痠痛的肩頸按摩棒、改善腿部浮腫的腿部按摩器、體積小又好攜帶的按摩抱枕、最輕鬆簡單的簡易按摩器等等,依照個人需要按摩的部位、需要舒緩的症狀及能花費的預算,所需要的按摩產品也會不同。

是否適合自己的需求

每個人的體型及肌肉組成不同,因此選擇能調整強度與節奏模式的按摩器也很重要!如果該產品的強度或節奏不適合自己的話,可能會出現按摩起來太痛或沒感覺等極端的感受,此外,如果按摩器本身和身體不合,就算按摩也只是徒增身體的負擔。

因此建議購入肩頸按摩棒之前,先到櫃上試用看看,確認強度是否適合自己、是否能夠按摩到自己痠痛的部位,確認完後再購入會更好哦!

肩頸按摩棒推薦!家中必備的放鬆物品

OSIM 刮痧按摩棒OS-253

肩頸按摩棒 怎麼選

圖片來源 ★價格:NT$4680
進PChome找商品

可以熱敷按摩同時又可以刮痧,幫助身體促進代謝,排除身體內長期累積下來的毒素。使用前先在要按摩的地方擦上凡士林或乳液,再開啟溫熱功能並同時進行溫熱按摩,藉由熱度先讓肌肉放鬆、能深入肌肉裡層的筋絡,接著就可以將刮痧板轉出來進行刮痧。

肩頸按摩棒的握把設計也非常符合人體工學,使用起來非常省力方便,高速捶打可以短時間內舒緩肌肉酸痛感,而低速捶打則能提供柔和和舒適的按摩感覺,也可以拿來按摩腿部、加強腿部代謝,讓大小腿線條更迷人!

OMRON 肩頸鬆筋安摩姬 HM-142

肩頸按摩棒 怎麼選

圖片來源 ★價格:NT$3280

日系健康家電大牌OMRON的熱銷產品!這台小資族就能入手的肩頸按摩器,使用的是高級的絨布材質,就像毛絨玩具一樣親膚,是針對容易累積酸痛的頸部、肩部等部位所設計的小巧輕量化按摩器。

重量只有1.2公斤不到,較窄的U型設計能貼合頸部、肩膀和大腿等部位,讓按摩效果更好。除此之外還有溫感加熱功能,在按摩的同時可以針對使用的部位進行加溫,按摩感覺更加舒適!

Kolin歌林 溫熱揉捏按摩器 KMA-HC100

肩頸按摩棒 怎麼選

圖片來源 ★價格:NT$120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小型的按摩器,是採用U型人體工學設計,能適用於身體各個部位,不管是頸部、肩部、腰部、腹部與大小腿、甚至手掌都可以充分確實的按摩,在辦公室、車內、家居都可以使用。

雙向來回擺動按摩,不只有震動的按摩能力,還有特別加溫的按摩觸感,能有效並快速消除累積的疲累感與痠痛感,安全控溫裝置,溫熱揉捏更加放鬆。這款主打適合用於各部位按摩,所以並沒有特殊穴道按摩設計,如果對按摩效果很要求,可能就不太適合喔!

Tokuyo 肩頸鬆按摩器 TH-519

肩頸按摩棒 怎麼選

圖片來源 ★價格:NT$398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Tokuyo的肩頸按摩器特別針對頸部進行擬真按摩,材質是加大的珪膠按摩頭,讓肩頸按摩的角度能更深入痠痛點,創新四個按摩手臂,可以做到按、揉、摩、捏四種大師級的按摩技巧,呈現如手部拇指深入抓取與揉捏的按摩動作,真正做到點點到位!

使用高透氣性的針織布,好清洗也容易排汗,使用時只要將雙手套進舒適的手環圈,以人體工學自然放鬆下拉的方式,就能舒適的按摩舒壓肩頸。比擬手技的鬆肩揉壓模式,利用不同速度變化,創造豐富的按摩感受。

IMOTANI 攜帶式電動指壓按摩器 KE-001

肩頸按摩棒 怎麼選

圖片來源 ★價格:NT$650

來自日本的IMOTANI攜帶式電動指壓按摩器,經過日本管理醫療機器認證,這支肩頸按摩棒的特點就是它折疊式的設計,輕巧不占空間、攜帶方便,能夠隨時隨地針對肩頸、手、腿部進行指壓按摩。而且操作十分簡單,只要將前端小小的凸點放在酸痛部位,打開開關即可震動按壓。

不管是肩頸、手臂、腿部、甚至是腕部,任何部位均適用哦!只可惜它僅能使用電池電力,在使用上略為不便,這款肩頸按摩棒的按摩震動力也較為不足,無強弱段數分別,較無法深入按壓穴道。

DOCTORAIR 3D 肩頸按摩器

按摩棒

圖片來源 ★價格:NT$399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日本銷售第一的DOCTORAIR品牌,有隨行手感按摩師美名!DOCTORAIR 3D肩頸按摩器設計很簡潔,布料是滑面的,輕巧機身只有1.56公斤、輕薄好收,多種旋轉模式加上一般按摩與溫熱按摩,雖然無法選擇力道的輕重,不過按摩力道很剛好。

特別的是,它不是固定式的,可以依照每個人的身形與想舒緩的部位去調整按摩器的高低,3D立體球面設計,不管是按肩頸或是後背、腿部等身體部位,都能全面貼合肥肉或肌肉,有效地舒緩肌肉疲勞、痠痛,讓你走到哪按到哪!

OMRON 低週波治療器 HV-F311

肩頸按摩棒 怎麼選

圖片來源 ★價格:NT$5680
進官網找商品

如果你是一個常需要到醫院報到,接受熱敷的復健療程的人,卻因為生活忙碌,總是無法準時報到,OMRON的低週波治療器絕對很適合你!低週波治療器的原理就是以低周波數的電流,來作用在肌肉上,達到幫助肌肉放鬆、按摩減輕痠痛不適的效果。

一共有兩種溫度可選,每天只要30分鐘,就可以享受溫熱加上低週波的完整感受,再加上拍打、揉捏、按壓三種按摩模式,以及六種部位模式可選擇:肩膀、腰部、手臂、關節、小腿、腳底都適用,幫你解除身體的各種酸痛。

HOMEDICS 三段式肩頸按摩器 NMS-620H

肩頸按摩棒 怎麼選

圖片來源 ★價格:NT$339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肩頸按摩器為美國品牌,有三段式設計、共八顆按摩頭,可以創造多層次的揉捏效果,因應身體不同的酸痛部位調整按摩位置,手拉式設計也能調節力道與角度。

採用熱敷按摩、正反向揉捏,透過按摩可以疏通氣血經絡,手頸肩背腰臀腿足皆適用,哪裡痠痛就按哪裡。仿手感深層揉捏指壓,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可以包覆需要按摩的部位,能釋放累積痠痛、促進血液循環,達到深度按摩的效果,釋放身體累積已久的壓力。

用適合自己的肩頸按摩棒~隨時隨地紓壓放鬆

現代人生活忙碌,尤其是時常緊盯著電腦、守在辦公室、頻繁使用電腦和智慧型手機,長期維持同一姿勢以及姿勢不正確,都會導致肩頸部肌肉僵硬。

而經常低頭造成的頸椎壓力過大,造成整個頸椎、肩膀部位的不適、酸痛、無力,有時候還會導致頭暈、頭痛等情況,這時能夠放鬆肩頸的肩頸按摩棒便是生活中必備的小家電!每天按摩30分鐘,有效緩解身體疲勞及增進活力,為了讓身體更輕鬆,不如就選購一台適合自己的肩頸按摩棒,將整天的疲勞都丟掉吧!

延伸閱讀

你今天也閱讀空氣了嗎?11招閱讀空氣心理學,一起大口呼吸空氣吧!
韓國減肥舞,從韓國紅到全世界,邊跳舞邊減肥,挑戰2週瘦不停吧!
身體按摩油的使用方法!5個使用的訣竅不藏私報你知!
7款身體按摩油推薦,與不同功用的3款精選商品,身心放鬆就靠他們!
冬季按摩油11款精選,冬天也能像個小仙女持續散發滋潤光采~

cover via:DOCTORAIR&OS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