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6種初學者捲髮造型推薦】初學者也能輕易上手的捲髮,簡單打造出漂亮的捲髮!

長捲髮 長髮捲髮 捲髮推薦 長髮捲髮造型 長髮造型 長捲髮造型推薦 長髮推薦 長髮捲髮瀏海搭配 長髮瀏海 長髮捲髮瀏海 2

文章重點

  • 電棒的基本使用方法
  •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浪漫蓬鬆的捲髮髮型
  •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超簡單電捲棒打造出美麗捲髮
  •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電捲棒與捲髮造型搭配
  •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外國人風蓬鬆波浪捲
  •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華麗風扭轉捲
  •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浪漫大波浪捲
  • 初學者可以輕易捲出可愛的捲髮!

從以前開始,輕盈蓬鬆的捲髮就十分受到男性與女性的青睞。不過那也是理所當然的呢!因為那柔軟蓬鬆的捲髮總是會令人忍不住想去觸碰。但是,像那樣漂亮的髮型自己也做得到嗎?
雖然也用電捲棒嘗試過了,但用出來的感覺和想像中的完全不同!頭髮定型的位置和自己想捲的位置相反!要怎麼捲才能捲得那麼漂亮呢?
擁有以上這些煩惱的人,小編將在這篇文章介紹捲出美麗捲髮的技巧。就算是不擅長捲髮的人也能輕鬆地用出漂亮的捲髮。打造出自己憧憬的捲髮,令周遭的人另眼相看吧。

電棒的基本使用方法

電棒的基本捲法分為三種,各稱如下以及電棒的基本使用方法吧!

  • 反向捲=外捲
  • 正向捲=內捲
  • 兩種捲法合併=混和捲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伊藤 裕仁さん(@hiro_itooooo)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將電棒夾住頭髪的中間,一直捲至髪尾。上捲時仔細捲到髪尾的話,捲度比較不容易消失喔,依照這個方式朝臉部往外捲或內捲,就是電棒捲的基本捲法。

全髪反向捲

捲髮

圖片來源

這個捲法為單一內捲的捲髮造型。若頭髮原先剪有層次的話,可以捲出菱形的輪廓,搖身成為成熟女子的風格。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浪漫蓬鬆的捲髮髮型

捲髮

圖片來源

韓國的女星也十分喜愛蓬鬆的捲髮,捲髮比起想像中的還要來得更加適合參與各種場合。捲髮無論是外出或是去逛街等等都很合適呢。

捲髮

圖片來源

自然的捲髮不僅高雅,也能帶給人溫柔的印象。而且捲髮無論跟什麼髮色都很搭唷。去約會、咖啡廳時,把自己的女人味展露出來吧!

捲髮

圖片來源

自然的波浪捲也很迷人呢。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超簡單電捲棒打造出美麗捲髮

捲髮

圖片來源

那麼,再介紹捲髮技巧之前,請先記住以下幾點注意事項吧!

重點在於可愛與清潔感。自然且蓬鬆的頭髮能夠更顯女性魅力,並帶給旁人好印象。要是捲過了頭反倒會讓人感到不自然成為反效果,在使用電捲棒的時候務必要注意這點哦!
捲髮

圖片來源

請在頭髮完全乾燥的情況下再使用離子夾以及電捲棒。並且使用造型液、髮油來保護頭髮不讓離子夾、電捲棒的高溫造成髮質受損,同時也能長時間維持造型。這裡要請各位注意,若是使用液態的造型液、髮油時,請先將頭髮吹乾後再進行捲髮。

捲髮

圖片來源

離子夾、電捲棒的溫度設定範圍通常在130~220℃之間,還不習慣使用工具的人就先設定150℃至180℃度左右來練習吧。
雖然有些人可能會以為低溫能減輕對頭髮的傷害,但若是溫度過低的話(130℃~140℃左右)為了要等待頭髮受熱反而會花太多時間停留,為頭髮帶來負擔。
此外,若溫度設定過高的話,如200℃左右的高溫,捲髮的技巧不像專業人士一樣快狠準的話,很有可能會一不小心就捲過頭、燙傷,對頭髮的負擔也很重,請盡量避免設定高溫吧。在熟悉使用整髮器前,請用毛巾圍在脖子上預防燙傷。

捲髮

圖片來源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捲髮方式影片分析介紹

捲髮

圖片來源

做法看動畫會比較簡單易懂,在此小編就向各位說明捲髮失敗的原因。首先是介紹為何各位辛苦用出來的捲髮會那麼不持久,馬上就變直的原因。解決無法捲好的原因,趕快將捲髮技巧練得更加純熟吧!

  1. 頭髮沒有完全乾燥(要是頭髮沒有完全乾燥的情況下就使用電捲棒的話,在上捲的時候就能聽見頭髮發出「滋滋」聲,這是NG的唷。)
  2. 一次捲的髮量過多(一次捲的髮量過多的話,會導致受熱不均,使捲度不持久。)
  3. 燙捲的時間過:要是燙捲的時間過短,捲度會不持久也是理所當然會發生的事呢。若是在意髮質受損問題的話,在使用電捲棒燙髮前先塗上一層髮油為秀髮進行防護吧!
  4. 在捲後馬上就摸頭髮:要是再捲後馬上梳頭髮的話會讓捲度馬上就掉了,請讓捲後頭髮維持數秒後再進行後續動作吧。
  5. 上太多造型液:要是不上造型液的話捲度就會不持久,但是上太多的話也並非好事。上太多造型液的話會讓頭髮變重,讓捲度因重量而拉直。在使用造型液時請適量地使用哦。

使用離子夾打造出髮尾蓬鬆自然捲度的方法

使用離子夾Vintage Waves Hair的方法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電捲棒與捲髮造型搭配

捲髮

圖片來源

一般市面上販售的電捲棒大多分為19m、26m、32m、38m四種類。
請依自己的頭髮長度、髮質、想要打造出的捲髮造型來選擇電捲棒吧。

一般來說,電捲棒的粗細會影響捲出來的感覺。

  • 細:打造出奢華感,捲度的弧度較小。
  • 粗:打造出蓬鬆感,捲度的弧度較大。

就用影片來看看電捲棒不同的粗細打造出來的不同感覺吧。

也能依照自己的頭髮長度來選擇電捲棒的大小。短髮的人建議以較細的電捲棒開始選擇,但最主要還是要依自己想打造出來的捲髮去做選擇哦!


那麼,就讓我們趕快來看看電捲棒的捲髮方式吧。

自然捲髮

捲髮

捲髮方式請看這裡↓
捲髮前要注意的事項和離子夾相同,請記得要複習一下哦。

立體感捲髮

捲髮

圖片來源

為了打造出立體感就使用綜合捲法吧!
所謂的綜合捲法就是指交互使用內捲及外捲的技巧。
能夠為頭髮帶出立體感,推薦給髮量少的人嘗試唷!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外國人風蓬鬆波浪捲

比起精緻的捲髮,蓬鬆的捲髮是最近的主流趨勢。大家應該也常常看到外國人風這個詞出現在髮型相關的文章上吧!

捲髮

圖片來源

這個捲法刻意不強調彎曲的形狀,而重視蓬鬆感稍稍帶點凌亂。造型的方法是將頭髮整體上波浪捲後再加以扭轉。髮尾部分則是以外翹的方式上捲。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伊藤 りかさん(@rrrika.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波浪捲的捲髮方法各式各樣,使用電棒時則是將髮尾外捲,接著內捲,依序重複捲往髪根的方向。這時需將電棒往橫的方向直直地放入夾取頭髪。
為了不在頭髮上產生不自然的夾痕,記得要順著電棒的圓弧慢慢夾。每當夾完一撮頭髮後,就將它撥鬆,才能讓彎度較為平緩。等到整頭都完成波浪捲後,再加入扭轉捲。最後將肩頸部分的頭髮往前撥,再捲一次外捲,就能增添小臉效果喔!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華麗風扭轉捲

捲髮

圖片來源

這個捲法可捲出整體強調彎度的捲髮造型,可營造出整體的髮量感。如果是有挑染的頭髮等,透過這種捲法可以讓挑染的部分更為突出,完髮後顯得更為華麗喔。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田中元 外国人風カラー グラデーション ハイライトさん(@vif.tanak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從頭髮中間部分斜斜地放入電棒再夾取頭髮,依序捲至髪尾。之後以扭轉前端的方式慢慢鬆開。上捲時,如果以少量頭髮一次次慢慢捲,則較能捲出具有髪量感的捲髮。也可以選擇從髪根開始上捲,創造出不一樣的感覺喔!

初學者電棒捲髮推薦-浪漫大波浪捲

今年最流行的捲髮可以說是波浪捲啦!波浪捲常常會被作為造型時的打底,但以波浪捲直接完成造型也很可愛喔。還能做出韓國風造型的感覺呢。

捲髮

圖片來源

波浪捲可以分別用離子夾或電棒來捲,以下就來為大家介紹吧!

・用離子夾捲出波浪捲

將離子夾放入頭髮的中間位置。剛開始輕輕夾,接近髪尾後就加強夾出比較明顯的波浪捲。記得要仔細夾到髪尾的最尾端喔!

・用電棒捲出波浪捲

首先先從髪尾開始捲。以向外翹的方式上捲,髪尾要仔細夾出彎度。接著往內捲,這時比起說是用捲的,比較建議用夾的感覺上捲。
整體的捲法是髮尾彎度最彎,往上漸漸平緩。等到整頭都捲好了,最後的部分是捲表面的頭髮。充分加強表面的頭髮波浪捲度,更能創造出蓬鬆感喔。

捲髮

圖片來源

鮑伯頭髮型可以用較強調彎度的方式上捲,也很可愛呢。

初學者可以輕易捲出可愛的捲髮!

捲髮

圖片來源

各式DIY髮型現在正流行,但擁有不敗地位的果然還是捲髮造型!稍微改變一下捲髪的方式,就可以達到不同的效果。一起來學習根據當天的服裝或心情,變換更多樣的捲髮造型吧♪
捲髮

圖片來源

捲髮從以前就被稱為是最能表現出女人味的髮型,不僅是長髮,短髮及鮑伯頭也是一樣的。
本篇介紹了一些長髮的捲髮方式,希望能幫助你找到喜歡的髮型,接下來還會向各位介紹短髮、鮑伯頭、中長髮的捲髮方式,請務必要到關聯文章中觀看哦。

延伸閱讀

捲髮燙髮種類介紹!一次介紹給你大波浪捲、大捲髮、波浪捲、髮尾捲造型
如何做捲髮整理?根據冷燙和溫塑燙教妳各種可愛的捲髮整理技巧
【流行的捲髮特集】短髮、鮑伯頭也能捲出輕盈蓬鬆的捲髮!)
【睡前就能完成】只要髮圈就能完成?!作出飄逸捲髮的7種方法大集合
不管流行怎麼變,最愛的還是捲髮!捲髮迷必看的捲髮教學!

首圖來源 : pinterest.jp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