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款ROSY ROSA的海綿與粉撲的徹底比較!讓小編告訴妳甚麼時候該使用哪一款吧!

image13

文章重點

  • 化妝海綿的二三事
  • ROSY ROSA的推薦商品~海綿篇
  • ROSY ROSA的推薦商品~大包裝篇
  • ROSY ROSA的推薦商品~化妝粉撲篇
  • ROSY ROSA的海綿與粉撲:總結

「這次買的粉底竟然沒有附化妝海綿?雖然想買一個,但卻不知道要買哪種…」妳有過這種煩惱嗎?
「買了這麼昂貴的粉底液,可是妝後感覺卻普普…」妳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如果妳有這些煩惱的話,請一定要趁這個機會好好地修正妳對海綿和粉撲的想法。
ROSY ROSA有許多好用平價的化妝小物,這次小編要帶妳來看看ROSY ROSA的化妝海綿吧!

化妝海綿的二三事

那麼,海綿與粉撲的差異,究竟是甚麼呢?
小編告訴妳ROSY ROSA的人氣商品前,先告訴妳個冷知識吧!

海綿與粉撲的差異是…?

一眼看向海綿和粉撲,它們兩者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形狀不同!通常海綿會是偏厚質地的四角或三角形,而粉撲則是偏平且薄的形狀。

但實際在使用粉底的時候,並不是用形狀來選擇粉撲的喔!粉底液、粉底霜和粉餅的粉底都適用海綿來上妝,但粉撲的話,僅限用於粉餅喔。

海綿和粉撲的清洗時機是…?

海綿和粉撲的清洗時機是相同的!只要使用了一次之後,海綿和粉撲就會開始孳生細菌,所以小編建議一周至少要清洗一次喔。如果將海綿和粉撲弄濕了之後,或者是酷夏中,那麼清洗的頻率至少要三天一次,才不會傷害皮膚喔。

清洗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用洗面乳或肥皂沾取少許清水搓揉清洗即可。雖然也有些專門的化妝海綿清洗液,但不需要特地購買,用家裡有的洗面乳代用即可。
但是,不管清洗的多麼乾淨,如果沒有完全曬乾晾乾的話,還是會成為細菌的溫床。所以,在清洗的時候,也要準備幾塊備用的化妝海綿喔。

海綿和粉撲的挑選方法是…?

在挑選海綿和粉撲的時候,有三點要注意喔!

依照粉底液的種類來選擇

首先是依照自己使用的粉底的種類來選擇!
如果妳屬於粉底液與粉餅的人,那麼海綿就是妳的好選擇,因為它可適用在這兩種質地的粉底。
並且,如果妳使用粉餅的話,也要看妳的粉餅是不是需要沾水的類型喔!不然選擇的眉角也會有所不同。
只不過不管是海綿還是粉撲,都還是有某些不可以清洗、沾水的款式,這可是要特別注意喔。

依照材質選擇

海綿和粉撲的材質以天然橡膠和不含乳膠的材質為多數,有些對乳膠過敏的人,則不可以使用天然橡膠材質的化妝海綿。並且有敏感體質的人,也要選擇些天然材質(像是天然棉)製作的化妝海綿。

依照形狀與厚度選擇

海綿的形狀五花八門,最常見的是長方形和圓形,最近還出現水滴狀的化妝海綿呢!

ROSY ROSA的推薦商品~海綿篇

如果妳已經知道了海綿跟粉撲的差異了,那麼就讓小編帶妳來看看ROSY ROSA的推薦商品吧!首先從海綿開始喔!

ROSY ROSA 乾濕兩用戚風粉撲厚菱形N 1入

rosy rosa

圖片來源

價格:NT$139

進屈臣氏找商品

乾濕兩用戚風粉撲厚菱形N就像是戚風蛋糕般的柔軟輕柔,能夠帶給妳的妝容更服貼細緻。
這款乾濕兩用戚風粉撲厚菱形N有點厚度,算是接近粉撲的觸感,如果妳不習慣使用海綿的話,不妨就先從它開始試用吧!有貼合肌膚的圓滑四角和奢侈的厚度,是款令人著迷的化妝海綿。

乾濕兩用戚風粉撲厚菱形N可以用在粉餅與粉底液上,如果要沾水使用的話,別忘了要充分地將水擠出後,再上妝喔!
可以乾濕兩用的這款ROSY ROSA粉撲讓妳的妝感輕透自然,甚至也可以使用在遮瑕膏上,讓妳能針對在意的膚色不均的部位加強修飾。以厚質的海棉前端部分,輕輕地用一層薄薄的遮瑕膏拍打塗抹,就可以呈現無暇美肌。

ROSY ROSA 天然素材超彈力粉撲厚菱形4入

rosy rosa

圖片來源

天然素材超彈力粉撲厚菱形與其他牌子不同,是款特別Q彈的上妝海棉。
因為是使用天然橡膠,而且不使用染色劑與漂白劑,純天然地呵護妳肌膚。
可以用在上粉底液或粉餅時,但因為它使用了天然橡膠,與合成橡膠相比,耐用度與抗油性稍微降低,如果覺得粉撲上有點汙損或者裂痕的話,就趕快換個新的吧!

ROSY ROSA 果凍感低敏粉撲五角形N 6入

rosy rosa

圖片來源

價格:NT$199

進屈臣氏找商品

果凍感低敏粉撲五角形N是款對觸感極為柔軟、就像是與富含水分的肌膚接觸的水感。
它可以幫助妳均勻地上妝,完成自然妝感的裸妝嫩肌。
使用果凍感低敏粉撲五角形N時,要先將它沾水後再充分擰乾。當粉撲碰到水時會膨脹起來,會變成更蓬鬆的質地喔。
因為它吸水性極佳的關係,使用粉底液與粉底霜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直接抹在粉撲上喔。

ROSY ROSA 柔彈系粉餅粉撲 (長方形) 2入

rosy rosa

圖片來源

價格:NT$89

進屈臣氏找商品

柔彈系粉餅粉撲(長方形)是款耐用性極佳的合成橡膠製的粉撲。
有著柔軟的觸感,可輕鬆地將粉底液均勻地推展開來。
不管妳平常使用哪種化妝海棉與粉底搭配,這款柔彈系粉餅粉撲都是適合壓箱在抽屜裡的寶物喔。

ROSY ROSA的推薦商品~大包裝篇

「覺得ROSY ROSA的化妝海棉非常好上手,但是應該要怎麼買才會最划算呢?」妳有過這樣的煩惱嗎?讓小編帶妳來看看ROSY ROSA的大包裝商品吧!

ROSY ROSA 粉底液粉撲五角型 30入

rosy rosa

圖片來源

價格:NT$169

進屈臣氏找商品

粉底液粉撲五角型一包裡面就內含30個,柔軟的合成橡膠的觸感,讓妳上妝時,對肌膚不會造成過多的負擔。因為五角形的設計,讓這個粉撲上有大量的面與角,讓妳不管是大面積的臉蛋修容打底,還是小面積的眼角鼻稍遮瑕痘疤等,都可以使用它來將妝感的層次感提升喔。
一包裡面就有30個,讓妳安心地使用,不會有得常常補貨的煩惱。

ROSY ROSA 粉餅粉撲綜合型 20入

rosy rosa

圖片來源

一包粉餅粉撲綜合型裡有20個海綿,不管是細緻度還是彈性都絕佳的柔軟觸感,即便是清洗之後,也不會變得破破爛爛的合成橡膠材質,帶給妳化妝時的便利與輕鬆。
裡面有長方形、圓形和橢圓形的海棉,甚至有白色與卡其色等,不管是形狀、顏色和厚度都富含各種種類,乾濕兩用的化妝海棉,讓妳可依不同需求來選擇使用。
「實在是不知道自己正在使用的粉底液適用哪種化妝海綿耶…」如果妳有這種煩惱的話,何不試試看粉餅粉撲綜合型呢?

ROSY ROSA的推薦商品~化妝粉撲篇

那麼接下來,讓小編帶妳來看看ROSY ROSA的粉撲吧!

ROSY ROSA 奶霜美肌空氣感粉撲 1入

rosy rosa

圖片來源

這款奶霜美肌空氣感粉撲是款讓妳驚豔的輕巧粉撲!特殊的空氣感設計,讓妳的粉餅與肌膚緊密貼合無色差,如果妳是輕軟的粉撲派的話,那麼就選擇這款奶霜美肌空氣感粉撲吧!
雖然小編剛剛說過「粉撲僅適用於粉餅上,不能用在粉底液或粉底霜」,但這款奶霜美肌空氣感粉撲非常萬用,不僅是粉底液、粉底霜和氣墊粉餅皆適用,是個實用的人氣商品。
「氣墊粉餅總是上不均勻…」如果妳有這種煩惱的話,就使用奶霜美肌空氣感粉撲看看,保證會讓妳徹底改觀的!

ROSY ROSA 輕柔植毛粉餅撲 2入

rosy rosa

圖片來源

價格:NT$89

進屈臣氏找商品

輕柔植毛粉餅撲是款又輕又軟的植物纖維粉撲。
可適用於粉狀的商品,像是粉餅、氣墊粉餅、防曬蜜粉等都能廣用的設計,超柔軟的纖維不會給肌膚帶來負擔,是個不可或缺的化妝單品。

ROSY ROSA 天然棉蜜粉撲 (S) 2入

rosy rosa

價格:NT$129

進屈臣氏找商品

天然棉蜜粉撲是款對肌膚不會造成負擔的純天然綿的蜜粉撲,就算是敏感肌的妳也能安心使用。
使用蜜粉的時候,小編推薦妳使用看看這款簡單好用的天然棉蜜粉撲吧。

ROSY ROSA的海綿與粉撲:總結

ROSY ROSA的海綿與粉撲:總結

圖片來源

ROSY ROSA有各種好用的海棉與粉撲。如果妳在上妝後,皮膚容易感覺乾癢不舒服的話,有時候不是選擇到了錯誤的粉底,而是沒有使用適合的化妝海綿。那如果妳對於化妝後的妝感有所不滿,覺得妝底不夠薄透或者是不均勻的話,除了檢討化妝品之外,還要確認化妝的道具是不是都適用喔。ROSY ROSA有大量的好用商品,如果妳想要找適合自己的商品的話,那麼就更要把握小編本次的介紹喔。

cover via:
http://www.rosyrosa.com.tw/ShowProducts.asp?id=613

延伸閱讀

日本迪士尼夢幻彩妝工具!阿拉丁彩妝刷具,簡直太夢幻了~

beautyblender美妝蛋使用方法?完妝效果和其他海綿有甚麼不同呢?

【2019年眼影刷推薦】10種眼影刷類型一次公開,讓眼睛變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