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也該換季!迷人的盛夏香氛〝回頭率100%的4大香調〞浪漫整個夏天

By BU小編群 更新
首圖

文章重點

  • 柑橘香
  • 花香
  • 綠香
  • 果香

一提到夏日,你會想到什麼味道?

是度假時清香的海洋味,或蓊鬱蒼翠的山林味,還是遊樂場器材有點生鏽的鐵銹味?

每個人對同一個名詞的味道都不盡相同,因為嗅覺上的味道會衍伸個人背景、經歷等過去不同的故事。

夏日香氛不是要大家一股腦兒的去添購清香味,而是要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味道,發展成專屬於自己的夏日香氛。

小編幫大家挑選了幾種夏天常見的香調,快來看看最適合你的香氛款式吧!

圖片來源:Pinterest

柑橘香

想像一下剝橘子的場景,是不是馬上就聯想到甜甜的、濃厚的柑橘味道呢?

柑橘味能讓人放鬆,不管是睡覺前的放鬆MeTime,噴一些在房間幫助入眠,或是出門來個輕旅行,讓柑橘味陪你走完一日的行程,舒緩平時日常的壓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是初次接觸香氛的使用者,柑橘味也十分適合成為入門款選擇,不論日常放鬆、或是外出旅行也適用。

但要注意如果家中有養貓,柑橘類的味道會讓貓不舒服,嚴重者會導致休克、甚至死亡,對於有養毛小孩的人來說,更要慎選使用的香氛,讓柑橘香氛僅限於沒有毛孩子的空間裡。

圖片來源:Pinterest

花香

有人會覺得花香好像是春季限定的香氛,但其實在夏日當眾多人選擇清淡的味道時,花香能夠成為讓你與眾不同的香調。

選擇不要太過濃郁的香水,否則容易招致蚊蟲叮咬,使用淡香精的花香調,能夠在眾多清香味中凸顯你的味道。

不同味道的花香,能在前中後味上,帶來不同層次的表現。茉莉花香、七里香等淡淡的香味,就足以讓你在炎炎夏日享受沐浴於花香的芬芳感,散發行為舉止優雅的氣息。花香適合夏日,不論是作為引導的前味,或是銜接的中味,都能讓整體香調更少女,適合外出約會使用。

圖片來源:Pinterest

綠香

有些人會困惑什麼是「綠香調」?

中性的風信子綠香、田野樹木的味道、甚至是許多人喜歡的清新海洋香,也都屬於綠香調的範圍。

比起相較濃郁的柑橘味、或是高雅的花香味,綠香調總是能讓人回想起大自然青翠的環境。

噴上一些綠香調的香氛,彷彿置身大自然中,周遭似乎都跟著綠意盎然起來了,就像身邊被許多樹木包圍著、保護著。

不論是度假時,或是日常上班噴,都十分適合低調中想要營造個人氣質的使用者。

市面上流行的櫥櫃香氛品牌熊寶貝,受歡迎的味道也是以綠香調為主,是小家庭的熱門選擇。

圖片來源:Pinterest

果香

夏天正是許多熱帶與亞熱帶國家水果的盛產期,因此象徵熱情的果香味,正是夏日最多人會選擇的香調。

不僅符合季節性,也是各種年齡層都適用的香調。

果香香調可以選擇濃度沒有那麼高的香水,比較不會有太過甜膩的感覺。

另外,考量到在熾熱夏日的流汗問題,當汗水與果香中和,能夠稍微讓惱人的汗臭味變得比較不明顯。

相較於花香、綠香,遇上汗水則會讓整體調性變酸,形成尷尬的局面。

圖片來源:Pinterest

夏天惱人的汗水味和衣服的霉味,可能是許多人夏天想使用香氛的原因之一,卻往往越噴越多,導致濃度太高或是味道太過強烈,最後身上推疊的味道太重、太複雜,反而欲蓋彌彰。夏日的香氛偏向點綴的用途,與其想要用香氛蓋住體味和霉味,不如好好清除導致衣服霉味的來源,才能真正發揮夏日香氛的效用,為個人帶來加分的味道。

如果是想找在運動後能蓋住體味的產品,體香劑會比香水來得更適合,成分除了香精之外,額外添加除臭的配方,不僅是運動愛好者上健身房的隨身必備,也是夏日香氛的另外一種選擇。

圖片來源:Pinterest

夏日香氛的香調,可以依照個人的心情、活動行程、出門的對象等,有不同的調整。

不限於出門在外,在家內也能享受沐浴在香氛的療癒中,有的人會選擇使用香氛洗髮精、香氛沐浴乳,讓身體自然保有淡雅的味道;

有的人則是會在房間內噴香水、點香氛蠟燭,或是客廳等大空間放香膏、擴香石,也是空間香氛的另外一種選擇。

可以挑選兩到三種不同香調基礎的味道,再進行混搭,讓香氛的層次更豐富,又能調配出給人不同感受的香氛。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快把握盛夏光年,一起為你的夏天留下最適合自己的香氛吧!不僅是個人的招牌寫照,也能成為你在別人心中最凸顯的記憶點。

延伸閱讀

用過就回不去「Jo Malone浪漫新月限量版香水」以神話《1001夜》帶領粉絲探索香氛新宇宙!

初夏香水推薦,微微的夏日香氣淡雅又迷人。

超可愛玩具總動員限定香膏,三眼怪、牧羊女造型香膏簡直讓人想包回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