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油的正確使用方法!使用護髮油來讓髮絲搖身一變為美麗秀髮吧!

hair

文章重點

  • 利用髮油順利GET到柔順豔麗的頭髮吧!
  • 髮油的正確使用方法
  • 髮油的使用方式
  • 髮油的推薦人氣排行榜TOP10
  • 總結

大家家裡都有髮油嗎?相信大家都知道,髮油的效果就是能夠保護頭髮、防止乾燥且保持豔麗。「家裡有髮油但是嫌麻煩就沒在用」或是「不知道髮油該怎麼使用」等,有這樣的煩惱的朋友們應該很多。

搞錯了髮油的使用方法就無法有效地發揮它的效果。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初學者也簡單易懂的髮油的正確使用方法,還有使用小撇步跟NG行動呦。

利用髮油順利GET到柔順豔麗的頭髮吧!

髮油

圖片來源

髮油是保濕力很高的油性護髮商品。使用髮油可以讓人感受到:

  1. 給予毛髮滋潤
  2. 抑制頭髮毛躁
  3. 使頭髮豔麗光澤

接下來就來詳細介紹這麼多好處的髮油的「使用方法」和「塗抹方法」還有髮油的有效地使用方法啦。

髮油的正確使用方法

使用髮油保護吹風機和美髮棒的熱傷害之下的頭髮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圖片來源

洗髮精和潤髮乳雖有修復受損頭髮的功效,但無法長時間緊鎖營養。
不過呢,因為髮油會在修復過後的毛髮外包覆著一層保護膜,所以在吹頭髮之前先塗抹上髮油讓頭髮不只不毛躁,還可以保持豔麗光澤,是修護損傷的頭髮時的是好幫手!

還有,因為會在頭髮外形成一層保護膜,所以可以同時防止吹風機的熱傷害或是紫外線的攻擊。

使用髮油幫助頭髮保濕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圖片來源

頭髮會毛躁的原因就是毛髮的水分不足。頭髮毛躁會是造成頭髮分叉與易斷的原因,放置不管的話就會成為亂糟糟的頭髮。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來使用髮油的保濕效果防止毛躁。髮油可以給予毛髮滋潤,保護頭髮遠離乾燥。
此外,不僅可以保濕毛髮,還能帶來豔麗光澤,可以應付毛髮乾燥。因為可以給毛躁的頭髮滋潤效果,所以也是保護受到冷氣房下乾燥攻擊的好幫手!

利用髮油製造"日系微濕髮style"

髮油

圖片來源

仍然很有人氣的,有光澤的微濕髮style。可以利用髮油打造出人氣的微濕髮style的懶懶憂鬱迷人的氛圍。在弄頭髮前當成造型劑使用也是OK的!

使用髮油的話,就可以打造出光澤感。因保護油包覆著毛髮所以能更顯光澤。而有光澤的頭髮更顯美麗。我們來利用髮油打造出跟這位模特兒般的柔順微濕髮吧。

打造微濕髮style的方法很簡單,就是用手沾髮油輕輕塗抹上頭髮就好。油系的造型劑很好的一點就是,大多都可以再當作頭髮護理使用。

使用髮油打造柔順美髮

髮油的保濕效果使毛躁的頭髮也能夠變得順滑。睡前先塗好髮油,隔天早上起來造型時就會方便許多。

因此,燙髮或染髮等傷害而使頭髮乾燥沒了水分,變得不好整理的頭髮也可以靠髮油的保濕能力來滋潤呵護變成好整理的均衡髮質。

早上用吹風機、美髮棒整理頭髮前先使用髮油就能打造自然的蓬鬆柔軟捲髮。不需使用定型劑,用油打造出健康有光澤的素髮風造型!

燙髮等受到損傷的頭髮就來敷個髮油膜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圖片來源

睡前抹上髮油可以防止頭髮的摩擦。睡覺時的翻身或梳頭髮的時候,不知不覺的就會因為摩擦而造成女性朋友的頭髮傷害。先用髮油滋潤可以減輕摩擦的傷害還可以使頭髮順滑!
另外還有,洗頭前的特別護理方式就是敷個髮油膜。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圖片來源

先把頭髮好好梳開,然後整頭抹上大量的髮油,最少放置個30分鐘以上然後再用洗髮精洗掉。因為先給頭髮充足的油份,洗髮時不但可以減少對頭髮的傷害,污垢也容易浮起便於清洗。

髮油膜的做法:

  1. 先把頭髮好好梳開
  2. 在頭髮跟頭皮上塗抹大量的髮油
  3. 最少放置個30分鐘以上再用洗髮精洗頭。(放置時間再長一點也是OK的。想使髮油更滲透可以使用保鮮膜包覆)

利用髮油來個頭皮馬殺雞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頭皮的血管越往上越細,營養很難到達。而且頭頂部沒有肌肉,皮膚不會動,所以利用按摩來促進血液循環是很重要的!血液循環好了頭皮就能好好傳導養分,養育出美麗的秀髮。頭皮按摩時抹上髮油就能減少摩擦造成的傷害。
使用髮油來頭皮按摩能夠清潔毛孔。頭皮的毛孔中堆積的皮脂污垢或是定型劑等,會打亂頭皮的再生循環,不用說頭髮的育成,對頭髮的生長也有影響。去除毛孔污垢還有讓頭髮蓬鬆挺立的效果。

髮油的使用方式

髮油

圖片來源

髮油的使用方式為?使用多少的量才是正確的?接下來要為你介紹髮油的使用方式跟時機還有適用的量,快來瞧瞧吧!

使用髮油的時機

髮油

圖片來源

髮油基本上是洗澡出來後或沖完澡後等,毛巾擦過一遍的濕髮來使用。

在吹乾之前使用可以減低頭皮與毛髮受到吹風機的熱傷害。雖然濕髮使用最有效果但是早上的造型前使用也可以哦。
另外,髮油不只可以護理頭髮,想要來個流行的微濕髮style的時候還可以當造型劑使用。做造型時,使用髮油搓揉亂抓就可以做出濕潤有質感的時尚微濕髮style!外表看起來不造作還可以防止紫外線跟乾燥的損傷,可以說是一石二鳥!

髮油需要塗抹的量

髮油

圖片來源

基準大約是,短髮為1~2按壓,中長髮為2~3按壓,長髮為3〜4按壓的程度。基本上按照髮油的包裝上使用說明就沒有錯!塗抹過量的髮油就會使毛髮和頭皮粘膩要注意小心使用呦。

髮油的塗抹方式

髮油

圖片來源

先把濕髮用毛巾擦乾一次後用,拿取適量的髮油於手心。用體溫微微加溫,然後在手心與手指間延展開來。
從頭髮中段塗抹到髮尾,然後用手梳開至全體。濕髮較容易使髮油滲透進去。用手梳開至全體後,髮尾用手心溫柔的包覆著為重點。

  1. 手心滴幾滴髮油
  2. 使用兩手心讓髮油適應體溫
  3. 以髮尾為中心漸漸往內側塗抹揉勻毛先を中心に

※髮油的NG使用方法:

髮油有給予頭髮滋潤與光澤的效果,還有防止吹風機的熱損傷與乾燥的效果。但是平常明明有在使用但感覺不到髮油的效果的話,你的塗抹方式可能有錯呦!首先來看看髮油的NG使用方法吧。

  • NG!不梳頭頭髮就塗抹:塗抹髮油前一定要先梳頭。梳開頭髮後,再從頭髮內側用塗抹著髮油的手梳開。只有稍微沾碰一下頭髮表面也是NG的呦!
  • NG!塗抹到髮根的:髮油最適當的塗抹區域就是從頭髮中段到髮尾。塗到頭頂反而會使頭髮黏膩,只塗抹在有損傷的地方吧。雖然忍不住就會想要塗滿全頭,但是請只塗抹在適當的地方吧

髮油的推薦人氣排行榜TOP10

MOROCCANOIL 摩洛哥優油 護髮油

MOROCCANOIL 摩洛哥優油,是使用最高級摩洛哥堅果油的護髮品牌。使用最高級的摩洛哥堅果油,讓秀髮可以散發絲綢般的光輝,活力動人。摩洛哥堅果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等營養,不只可以調理秀髮的狀態,也可以用來當作造型劑或整髮劑使用。

髮油

圖片來源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進屈臣氏找商品

isLeaf 韓國香氛順盈護髮油

  • 香氛保濕護髪油,免洗護髮素~清爽不粘腻。
  • 真的真的一點都不油
  • 乾濕髮皆可使用,滋養髮絲改善毛躁,散發自然木蘭花香氛,突出優雅的女性魅力。
  • 有機認證的猴面包樹油與3種天然精油中新配合了"美的結晶"琥珀油。
    任何髮質均適合使用的柔和質地,打造出自然美麗的秀髮。
  • 使用方法:取適量在手上,充分塗抹在洗淨的頭髮上即可。

髮油

圖片來源

進屈臣氏找商品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miseenscene 魅尚萱 完美修護 護髮精油

魅尚萱是韓國的護髮知名品牌。魅尚萱的「完美修護 護髮精油」不會油膩,非常清爽的質感非常好用。使毛髮變得更柔軟,非常的優秀!可以一罐讓你有頭絲滑秀髮的髮油!
天然植物配方的效果使毛躁的頭髮也能滑滑順順。優雅的香味也很受好評,是很多美髮店都有在使用的產品。推薦給想要在家就能體驗到如同在美髮店般的效果的朋友們。

髮油

圖片來源

屈臣氏找商品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Ellips Hair Vitamin Oil 膠囊式免沖洗護髮油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圖片來源

進屈臣氏找商品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來自印度尼西亞的護髮油,配合摩洛哥堅果油和荷荷芭油,具有豐富的維他命和抗酸化作用。
非常適合髮質脆弱和髮尾分岔的朋友。目前有5種髮油,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特性!
像糖果一樣小小的一粒,也非常適合旅行外出時使用,隨時隨地為秀髮補充不同的維他命。

【使用方法】
用手掰斷首先膠囊頭,接著,把膠囊裡的護髮油擠在手掌上,均勻的抹在不滴水的濕髮上後再用吹風機吹乾頭髮。

napla N.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圖片來源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自然系香氛護髮品牌,天然由來成分100%。napla N.是在日本多數的美髮沙龍都會使用的牌子,也是目前在日本的實體店家也買不到的高傲品牌(據說能使用這個牌子的沙龍都是通過napla N.公司審核過關後才能在業務上使用)。
同一個品牌卻有兩種系列的髮油!?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https://ndot.jp/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https://ndot.jp/
對於美髮有著強烈理念和堅持的napla N.在不同的使用情況下推出了兩種系列的髮油「HAIR CARE系列」和「STYLING系列」。
各自系列的髮油代表分別是「N. SHEA OIL(乳油木輕質油)」和「N. POLISH OIL(全效甜橙果油)」,分別是用來護髮用和造型用。
如果把SHEA OIL用來造型用或是把POLISH OIL用來護髮用,效果可是會打折扣的喔!
所以大家下單購入之前一定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再下手喔!

【使用方法】
N. SHEA OIL(乳油木輕質油):頭髮微濕的狀況下,用手掌適量塗抹(讓髮油在手掌心上用掌心的溫度稍微加溫後效果更佳),最後在使用吹風機吹乾。
N. POLISH OIL(全效甜橙果油):頭髮微濕的狀況下,用手掌適量塗抹,然後在上電捲棒。

Loretta 天然玫瑰精華修護護髮油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圖片來源

Loretta的產品相信在許多人心目中第一個印象就是產品包裝上超級少女心爆發的可愛插畫!
其實Loretta系列的產品並不只是可愛而已!對於使用感覺和美髮成分也有相當的堅持!Loretta的髮油產品,含有大馬士革玫瑰香氛、百荷芭油、棕櫚果油、乳油木果油⋯⋯等,在塗抹的那一刻就散發出治癒的天然玫瑰香氛。此外在深層滋潤和輕盈絲滑之間有著良好的平衡,即使在出門前或是睡覺前使用都不會覺得厚重粘膩,讓你的頭髮滑順清秀一整天。

【使用方法】
毛巾擦乾後,以髮梢為中心,用手掌適量塗抹,最後在用吹風機吹乾。

L`OREAL PARIS巴黎萊雅金緻護髮精油玫瑰精華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圖片來源

進屈臣氏找商品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法國知名品牌巴黎萊雅,無論是彩妝或是護膚展品都非常有名。其中的的金緻護髮系列也是超級優秀!依據不同的髮質目前共推出了8種髮油產品,均可為髮絲帶來柔順、強韌和亮澤等等的絕佳效果。
其中小編最想推薦給大家的是粉紅色瓶裝的玫瑰精華,添加了玫瑰精萃,有著優雅的香氛。此外對於保濕、護髮、修護、滋潤都有效果!出門前使用會使秀髮有著迷人的光澤,超級讓女孩們愛不釋手!

【使用方法】
乾濕髮皆適用,洗髮前使用可以滋養並撥鬆糾結髮絲。吹髮前使用可以保護髮絲不受吹風機的熱攻擊。乾髮時使用可以增加秀髮柔順和光澤感。

fino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圖片來源

進屈臣氏找商品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2021年9月日本人氣國民品牌資生堂旗下品牌fino推出了全新的護髮油。
說到資生堂的fino相信在大家心目中的印象都是銀色罐身,紅色罐蓋的髮膜。這次延續大人氣髮膜的護髮成分,這次推出了全新髮油,含有淡淡花香。此外配合了修護秀髮角質層的修護成分,集中修補受損髮質。附有濃密的美容成分卻不會覺得厚重油膩是這次髮油超人氣的秘密,此外價錢也相對的親民,是日本年輕女性們的首選之一!

【使用方法】
頭髮全乾或是半乾時使用。
想要呈現自然輕透感時,於頭髮半乾時塗抹後用吹風機吹乾即可。
想要呈現滋潤光澤感時,於頭髮全乾時於想要呈現光澤感的地方塗抹即可。

LUCIDO-L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圖片來源

進屈臣氏找商品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樂絲朵是屈臣氏等藥妝局常見護髮油之一,親民的價格卻搭配了珍貴的超高壓摩洛哥油。樂絲朵髮油多種選擇之中小編最推薦粉色的護髮油!因為他的香氛非常的令人覺得舒適(前段果香、中段花香、後段木質香),男女皆適用。修復受損髮質特性的精油包覆著一根根的髮絲,使用之後頭髮卻像羽毛一樣輕盈。白天出門前使用可以從嚴嚴紫外線之下保護秀髮,晚上吹頭髮之前使用可以從吹風機的高溫下保護秀髮。讓頭髮一直處於健康的最佳狀態!

【使用方法】
白天出門前乾髮上適量塗抹
晚上吹髮前適量塗抹(防熱)或吹髮後適量塗抹(保濕、修復)

&honey

好用髮油推薦 護髮 髮油

圖片來源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近年日本突然爆紅的美髮品牌&honey的蜂蜜亮澤修護髮油,配合著有機的超保水因子。精心嚴選出的素材加上獨自的配方,其中包含蜂蜜、蜂膠、玻尿酸、膠原蛋白等保濕成分,從髮芯到髮鱗都超級保水!再加上護髮界天王級成分ー100%的摩洛哥油!最後髮油的顏色還保持著天然蜂蜜的顏色,怪不得深得年輕女性們的喜愛。
目前總共推出4款髮油,其中小編最推薦給大家黃色的「Deep Mosit Hair Oil」,甜而不膩的香氛是保加利亞大馬士革玫瑰蜂蜜香味。
融化的蜂蜜油賦予頭髮光滑和滋潤。

【使用方法】
由於觸感偏向油膩厚重,小編推薦洗髮後用毛巾把頭髮拍到半乾後,適量塗抹後吹頭髮。
如果是一般髮質乾髮直接使用的話會過於油膩。(但是如果是超級乾燥髮質可以乾髮塗抹)

總結

髮油

圖片來源

只要不搞錯髮油的使用方式就能到很多好處!閱讀這篇文章一定要增加你的美髮知識呦。髮油只要使用方法正確,你就能更使頭髮美麗順滑有光澤,然後能做更多可愛的造型哦。美髮是塑造美麗女人不可缺的要素。讓我們來用髮油讓頭髮更加美麗吧!

cover.via: pinterest.jp

延伸閱讀
【愛變髮的妳必看】定型液跟髮型的使用竅門!讓我們靈活運用定型液吧!
如何做捲髮整理?根據冷燙和溫塑燙教妳各種可愛的捲髮整理技巧
護髮油推薦!10款護髮油從護髮到造型一次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