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咖啡:史上最簡單,一杯綠茶×咖啡的減重法!

By BU愛閱讀 更新
綠茶咖啡

文章重點

  • 咖啡、綠茶各自有瘦身效果
  • 咖啡、綠茶一起飲用,效果加倍!
  • 茶×咖啡好喝減重法
  • 綠茶咖啡的基本款食譜
  • 熱天也能喝得津津有味的減重飲品冰綠茶咖啡
  • 綠茶咖啡減重法好處多多,一起來試試吧

史上最簡單「綠茶咖啡」減重法,教你輕鬆喝、快快瘦,快速燃脂瘦身!有沒有任何人、就算意志再怎麼薄弱的人,都能身體力行的減重法是否存在呢?任誰都能隨手取得的東西、程度簡單到就算意志不堅定,也能持續執行下去、方法有根據。因此,綠茶咖啡減重法就出現了。

咖啡、綠茶各自有瘦身效果

綠茶咖啡 減肥

利用咖啡因×綠原酸×兒茶素就能瘦!會瘦的原因: 咖啡、綠茶各自有瘦身效果。

「綠茶咖啡」最重要的一點是,咖啡與綠茶都有「咖啡因」成分,再加上咖啡中的綠原酸,以及綠茶的兒茶素,相輔相成,便能提高燃脂效果。

應該有人會想:「這樣的話,只喝咖啡或只喝綠茶也能瘦吧?」不過,您會想一天喝三次黑咖啡嗎?

因瘦不下來而感到苦惱的人本身就喜歡甜食,不敢喝黑咖啡的也大有人在。不敢喝黑咖啡的人,會選擇拿鐵咖啡、咖啡歐蕾之類含有牛奶的咖啡。但其實這就是一大陷阱!

咖啡中有助瘦身的物質綠原酸,會因為牛奶的介入,使得身體的吸收率下降。也就是說,綠原酸容易與蛋白質結合,若將牛奶加入咖啡,綠原酸便會與牛奶的蛋白質「酪蛋白」結合,導致身體的吸收程度下降。

因此,想要讓綠原酸完全發揮力量,建議喝黑咖啡才有效。而如果將綠茶加到咖啡中,則會使咖啡的苦味變得柔和,不敢喝黑咖啡的人也能順利入口。

這就是「綠茶+咖啡」為什麼那麼重要的原因!

咖啡、綠茶一起飲用,效果加倍!

綠茶咖啡 瘦身
綠茶咖啡會瘦的原因:兩者的優點可補足彼此的缺點。而且,同時飲用綠茶與咖啡可以配合各自成分的體內濃度,能夠期待它的加乘效果。

首先,咖啡中有助瘦身的「綠原酸」會抑制飯後血糖值的上升;另一方面,咖啡因卻會使血糖值暫時升高。不過,在此若加入綠茶,兒茶素裡的「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會減少來自小腸的醣類吸收量,而抑制血糖急遽上升。所以飯後血糖值不易上升,更有助於瘦身。

茶×咖啡好喝減重法

綠茶咖啡 減重

當我建議病患可以喝綠茶咖啡幫助減重,大家的反應多半是「感覺很難喝耶!」但其實,以綠茶咖啡為首的茶×咖啡的飲品,在全世界可說是行之有年。

眾所皆知的就是香港的鴛鴦奶茶。混合了咖啡和紅茶,廣受上流人士到平民百姓喜愛。雖然有不少喝法是加入了煉乳或砂糖,但很多人也會為了養顏美容而不加煉乳或砂糖。

而美女眾多的越南,原本就是經常喝咖啡的國家。在越南,會將茶攙入咖啡飲用。蓮花茶中的黃酮類化合物能促進血液循環,而且解毒及減重效果相當優秀,可說是非常棒的喝法。

另外,在英美等地也掀起美容風潮,將綠茶做為一種風味茶來飲用。但因許多人不習慣喝綠茶,在這種情形下,就以咖啡攙著綠茶飲用,茶×咖啡的搭配成了主流喝法。

實際調一杯綠茶咖啡來喝就知道了!茶與咖啡以一比一的比例調配,聞來有茶香,又能嘗到美式咖啡的味道。對於不怎麼敢喝咖啡的人來說,也是一款非常容易入口的飲料。

綠茶咖啡的基本款食譜

綠茶咖啡 效果
綠茶咖啡基本款就是把綠茶與咖啡以一比一的比例調合而已。一次的份量就是一杯茶杯,非常簡單。順帶一提,若說是一杯茶杯會覺得不大明確,我建議是一杯馬克杯的份量。一杯馬克杯平均是二百五十∼三百毫升的程度。

綠茶咖啡減重法,也可以說是「替換水分的減重法」。不是喝甜甜的果汁,而是飲用綠茶咖啡,本身就有助減重,所以我推薦用相對於茶杯,份量較大的馬克杯來充分飲用。

熱天也能喝得津津有味的減重飲品冰綠茶咖啡

綠茶咖啡 效果

綠茶咖啡一定要喝熱的嗎?很常有人問我這個問題。熱咖啡比較能讓咖啡因或綠原酸有效被吸收,因為內臟溫暖,就會增進代謝,所以比冰咖啡好。

雖說如此,其實就算是喝冰的綠茶咖啡,基本上減重效果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我還是要再說一次,持之以恆才是減重的關鍵。就依自己的心情或季節來選擇冰飲或熱飲吧!

綠茶咖啡減重法好處多多,一起來試試吧

同時攝取「兒茶素」、「咖啡因」、「綠原酸」,就能爆炸性提升燃脂效果!超好喝又超方便,輕輕鬆鬆就能持續下去!還能做出「蘋果茶咖啡」、「柑橘茶咖啡」等變化,怎麼喝也喝不膩!再搭配超簡單「7秒坐下運動」,效果加倍!

綠茶咖啡 作法

(本文出自《綠茶咖啡減重法:減重門診醫生教你輕鬆喝,一個月激瘦6.2公斤!》,遠流出版)

延伸閱讀

【徒手健身訓練動作菜單】讓妳不用跑健身房、在家運動就能瘦!
只要喝茶就能輕鬆享瘦?日本超人氣雙酵美體花草茶的感想&評價大調查!
減肥舞:從韓國到全世界!邊跳舞邊減肥,挑戰2週瘦不停吧!
時下最夯血型減肥法!看懂血型原則減肥更輕鬆!
健身運動好幫手!彈力帶讓你在家就能輕鬆瘦,練出女神馬甲線
減肥不用再餓肚子!正確選擇減肥食物,簡單吃出健康好身材

作者資訊
BU愛閱讀
我們是一群正在往美麗與知性邁進的小編。跟女孩們分享日常生活中的閱讀想法,還有讀者與出版社推薦的各類讀物,希望能提供更多好書閱讀資訊,讓生活中充滿書香,陪伴大家一起美力知識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