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音樂不斷電!健身時必聽的運動歌單,詮釋全新的運動體驗!

1111

文章重點

  • 妳知道嗎?運動聽音樂能讓訓練效果更好
  • 想要突破自我?讓音樂APP給你滿滿原動力
  • 輕巧配件,運動聽音樂不間斷
  • 同場加映!小編私藏運動音樂歌曲
  • 邊聽音樂邊做運動~讓心情跟著飛揚吧!

女孩們運動的時候會聽音樂嗎?很多人在運動或是跑步時都有聽音樂的習慣,盡情揮灑汗水的同時,也能藉由聆聽音樂來好好放鬆!運動的時候如果不聽音樂的話,總覺得缺了點什麼,藉助聽音樂的方式,可以讓整個運動過程變得更輕鬆、有趣,更有研究發現,運動的時候聽音樂,有助於讓動作保持韻律,甚至可以讓運動的人感覺更輕鬆,運動效益也會提升哦!所以下次準備運動時,戴上你的耳機來聽個音樂吧!

妳知道嗎?運動聽音樂能讓訓練效果更好

運動聽音樂

調整運動節奏

運動專家發現,音樂對於跑步能引起激勵的作用!運動時聽的音樂節拍和跑步者的脈搏息息相關,以60秒跑180步的人為例,最好聽每分鐘45~90拍的音樂,當音樂節奏超過跑步本身的節奏,跑步者就會試圖跟上音樂的節奏,導致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達到更好的運動效果。對於其他負荷更大的運動,節奏應該介於每分鐘120~140拍,這個節奏相當於人在進行有氧運動的心跳頻率。

控制運動時間

邊聽音樂邊跑步

對於剛開始運動、身體還沒有養成運動健身訓練習慣的人來說,常常會自行依據當天身體狀況來增加或減少運動時間,如此一來,會很難讓身體養成運動規律的記憶。這時候如果在運動時聽音樂,因為一首歌的時間長通常在4~5分鐘,只要記住自己聽了幾首歌,大致就能知道自己已經運動多久,往後增加運動量也可以以「今天又多運動了幾首歌」為階段目標,比死板的運動時間目標更能達成預期的運動效果!

提升運動狀態

音樂可以阻斷疲勞感,成為你的運動興奮劑!研究發現,音樂能改變人類的情緒,運動時與音樂節拍相結合,分散聽者在疼痛和疲憊上的注意力,心理狀態自然而然會影響到身體狀況,進而提升運動狀態、增強持久性、甚至加速新陳代謝。因此,運動時若能加上有效音樂,不僅能增加運動時的正能量,更有助於減低呼吸和心跳加速等使人疲倦的感覺,例如:在跑步時聽音樂的人比不聽音樂的人跑得更遠、速度更快。

全面增加訓練

音樂對大腦運動區塊的影響,是能夠藉由音樂明確的節奏,達到讓身體跟著節奏運動的效果。建議進行運動時,能夠搭配運動選擇適合的音樂。做有氧運動時,可以隨著訓練強度增加、調高音量跟速度,刺激自己運動的表現;如果是肌力運動,可以在過程中聽節奏稍快的歌,肌力訓練的爆發力會變好,能夠幫助自己多做幾組健身訓練,增加總訓練量。

想要突破自我?讓音樂APP給你滿滿原動力

運動音樂 推薦

KKBOX

推薦 運動音樂

圖片來源

KKBOX最早是台灣所創立的線上音樂串流服務,提供大量的中、英、日、韓音樂庫,可離線播放收聽音樂。

運動聽音樂

圖片來源

最方便的是KKBOX已經整理好各種排行榜、情境分類等,其中站內曲風情境「愛運動」已經有超過500張運動歌單,從慢跑、健身到瑜珈,都能找到適合的音樂,也能將歌單以不同快慢的BPM區隔,分為:快走、暖身、燃脂、有氧、馬拉松配速以及無氧等各式區間,滿足熱愛音樂的運動族群的需求。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Spotify

運動聽音樂 APP

圖片來源

Spotify除了手機、平板之外,也提供電腦網頁版,在手機裡可以建立播放清單、新增喜歡的藝人、專輯等等,除了搜尋的功能之外,還可以直接選擇不同曲風、類別的音樂。

運動聽音樂 推薦

圖片來源

跟KKBOX類似,Soptify上也有大量其他人已經選好的歌單、熱門排行榜等,能依據不同情境選擇適合自己的音樂,其中Spotify Running能依據個人跑步節奏搭配音樂,推薦適合歌曲與當下節奏做搭配,非常適合愛聽音樂的跑者!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Fit Radio

運動音樂 歌單

圖片來源

如果你的口袋歌單都被聽到膩了,可以試試Fit Radio~給你滿滿聽不完的運動音樂!專為健身所設計的聽歌App,內建各種不同風格的歌曲,可依據跑步、瑜珈、飛輪、有氧、重訓等不同運動來挑選符合心率BPM的音樂。

運動音樂 健身

圖片來源

其中還有Coaching訓練模式,能夠依照所選擇的運動與強度進行一連串的健身訓練,從熱身、漸強到緩和都會自動搭配不同節奏跟曲風的歌曲,非常推薦給運動時不知道該聽什麼的人使用!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Hit Your Run

運動音樂 APP

圖片來源

包含各種速度節奏的運動音樂庫,運動起來更有勁!Hit Your Run也是專門提供運動音樂的App,讓你一次擁有各種不同速度節奏的音樂,也有將特別適合暖身的音樂分出另外一類,可隨自身運動的需求來做選擇。

運動聽音樂 推薦

圖片來源

這款App除了將音樂依據BPM分成慢速、中速與快速的歌單來讓使用者選擇之外,也有將節奏速度會有變化的音樂分出來,分為30、40、60分鐘等不同的音樂長度,適合各種運動需求使用。

下載資訊★Android:點我前往

Tabata Rhythm Timer

運動音樂 推薦

如果是自己在家健身的話,也可以試試Tabata Rhythm Timer來邊計時邊聽音樂。將音樂節奏加上計時器的Tabata Rhythm Timer,可在App內設定手機中喜愛的音樂做為運動時的配樂,啟動計時器時就會開始播放音樂,同時還是會配合休息、運動的計時器提供倒數及開始的提醒音效,邊聽音樂邊幫健身運動計時,還可以設定重複組數,是自行在家中練習Tabata、HIIT等訓練的好幫手!

輕巧配件,運動聽音樂不間斷

邊聽音樂邊跑步

無線耳機

如果在運動聽音樂時使用傳統的有線耳機,容易不小心拉扯到耳機線、或因為耳機線造成行動上有所限制,這時候使用無線設計的運動耳機就可解決這個問題,讓運動愛好者無論在室內或者室外,都不必受到線材的侷限,運動時也能無拘無束地享受音樂。除此之外,部分無線耳機有針對運動族群推出防水、防汗的設計,挑戰各種嚴峻的運動情境,在任何時刻都可以享受運動的樂趣!

運動腰包

運動腰包是運動外出必備!跑步、騎單車、登山、散步等戶外運動,不可少的就是運動腰包,除了能夠收納隨身物品、運動時手機、鑰匙、錢不離身之外,部分運動腰包還有防水設計,讓妳能盡情安心跑跳、雨天運動手機也不擔心淋濕。同時因應越來越多人運動時聽音樂的需求,也可以選購配有耳機線孔的的運動腰包,運動時讓音樂陪伴左右,讓妳外出運動不再無聊。

運動手錶

隨著近年運動風潮再起,許多品牌都推出運動手錶,幫助我們追蹤個人運動狀態,為每次健身訓練做好紀錄及準備,有助於瞭解訓練是否有成效、巔峰或過度。除此之外,許多運動手錶都有內建音樂儲存空間,從電腦即可傳送音樂並按照自己的喜好編排播放曲目,透過藍牙耳機即可輕鬆收聽,讓我們在每次健身運動都能隨時播放音樂!

同場加映!小編私藏運動音樂歌曲

Katy Perry-Roar(92BPM,適合用來暖身)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Zara Larsson-Lush Life(98BPM,適合用來暖身)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American Authors-Best Day Of My Life(100BPM,進行伸展運動)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Major Lazer-Light it Up(108BPM,進行伸展運動)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Mark Ronson-Uptown Funk(115BPM,低強度運動)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Nicki Minaj-Starships(125BPM,低強度運動)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WALK THE MOON-Shut Up and Dance(128BPM,中強度運動)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Pitbull-Timber(130BPM,中強度運動)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Jessie J, Ariana Grande, Nicki Minaj-Bang Bang(150BPM,高強度運動)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Pharrell Williams-Happy(160BPM,高強度運動)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邊聽音樂邊做運動~讓心情跟著飛揚吧!

邊聽音樂邊跑步

運動不要再三分鐘熱度了!培養運動習慣是一種生活態度,秘訣是運動時加上強烈的音樂節奏,讓你絕對停不下來!許多人都有一面運動一面聽音樂的習慣,只要點開音樂運動,隨著音樂節奏,要不自然地跟著節奏踏出步伐,要不跟著節奏拉著一組又一組重訓,音樂不僅能為運動生活加分,也是日常生活的好配備!不同的運動適合不同風格、節奏的音樂,邊運動邊聽音樂,沉醉於運動和音樂中還能放鬆身心,一舉兩得!

延伸閱讀

減肥舞:從韓國到全世界!邊跳舞邊減肥,挑戰2週瘦不停吧!
時下最夯血型減肥法!看懂血型原則減肥更輕鬆!
【徒手健身訓練動作菜單】讓妳不用跑健身房、在家運動就能瘦!
健身運動好幫手!彈力帶讓你在家就能輕鬆瘦,練出女神馬甲線
運動外出必備!網友推薦十大首選壓力褲,穿出腿部時尚、運動不鐵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