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利用化妝展現立體感打造輪廓分明的美人妝顏!更有效的打亮技巧!

shutterstock_564561133

文章重點

  • 更有效的打亮技巧
  • 針對不同臉型的打亮技巧重點推薦
  • 使用打亮呈現立體效果,打造輪廓分明的美人臉蛋

打亮除了可以讓整個臉蛋顯得更有光澤,還可突顯輪廓讓臉部更加立體,以及擁有修飾肌膚困擾的效果,用途之多不愧是化妝手法中的終極武器。不過,常常聽到很多人說不知道該如何正確使用打亮技巧。所以我們這次為您清楚的整理打亮手法,只要重點使用就可瞬間改變整張臉給人的印象,請加以參考並與我們一起來體驗進化版完妝效果!

更有效的打亮技巧

打亮手法如果不恰當,可能反而會使臉蛋看起來有膨脹效果,或者反白泛油光。
想要聰明使用打亮技巧避免發生這樣的狀況,必須先了解基本的打亮部位及手法。

各強調部位的使用重點

 T字部位

 T字ハイライト

不少人想要在扁平的五官中突顯鼻根到鼻樑部位,使整張臉看起來更為立體。為了不使臉膨脹變大,必須將重點放在使臉型變細窄狹長。
將額頭中間希望看起來最高的地方輕柔打亮,就能呈現像外國人一樣圓潤飽滿的額頭!

眼周到臉頰之間

眼周ハイライト

在眼睛外側到下眼瞼間的C字部位打亮,可以營造出眼周明亮的透明感。並且在顴骨高點重疊刷上之後,就能成為更加立體分明的深邃臉龐。建議使用可控制用量的腮紅刷輕輕打亮即可。

此外如果將容易顯現暗沉的眼頭打亮,更增明亮之外還可適當的加強眼部輪廓,並使眼白部分看起來更加清澈美麗!

建議使用細扁平型的眼影筆刷,以精確強調重點。這個部位容易產生小斑點,打上光澤也具有修飾效果。

下巴

ハイライト

其實下巴的打亮技巧是最大關鍵!稍微打亮下巴尖端,可使下巴變小為整張臉帶來奢華印象。

唇周

口周りハイライト

容易顯得暗沉的唇周,特別在嘴角部分加以打亮會使嘴角成可愛的上揚角度,表情更加開朗明亮!

打亮唇峰除了可以強調立體豐唇感,還可縮短鼻子和嘴唇間距離升級成為標準美人臉蛋。建議使用窄扁刷,較為容易操作。

針對不同臉型的打亮技巧重點推薦

妳的臉型是哪種?

整形級に顔立ちが変わる、顔型別〝似合う眉〟の作り方!理想に近づく最強眉メイク術 のメイン画像

圖片來源 

首先,先來確認一下自己是屬於哪種臉型吧!

臉型大約可以分成5種類型。「鵝蛋臉」「圓臉」「長臉」「倒三角臉」「方型臉」。

判斷的基準是「從眉毛的中央部分往下,到嘴唇端高度間的長度」(從眉毛到嘴巴的直線距離)和「從嘴唇兩端往左右延伸出去,到達兩頰之間的距離」(臉頰開始比較削下去的臉下方的寬度),是由這個比例去分類的。

①鵝蛋臉
上述的比例為「1:1」

②圓臉
上述的比例為「2:3」

③長臉
上述的比例為「3:2」

④倒三角臉
上述的比例為「1:2」

⑤四方臉(本壘板臉)
上述的比例為「2:2」

針對不同臉型改變打亮手法,可為各種臉型增添美感。
請參考並選擇最適合自己臉型的妝法。

圓臉

希望使臉部看起來變長時,在「下巴」、「T字部位」和「眉間」打亮。

ハイライト

圓臉的打亮重點,在於使整張臉看起來變細長。

建議在T字部位和下顎打亮,可強調輪廓的高度及長度。
打亮在顴骨可使陰影對比立體效果倍增,臉部五官會更加輪廓分明。但要注意打亮面積太大反而會使臉部看起來變大,可分次慢慢增加打亮範圍!

長型臉

在「顴骨高點」、「T字部位」和「眉間」打亮。

ハイライト

長型臉的打亮重點,在於修飾垂直線條,可於顴骨和額頭打亮。

打亮顴骨時,注意採用細長横向線條,縱向範圍偏窄較佳。

方臉

基本上只需打亮「T字部位」即可。但也可於「下巴」或「眉間」打亮。

ハイライト

方臉的打亮重點,就是呈現臉部變得狹長的印象。

打亮在額頭中心和鼻樑部分,可強調臉部中央五官。若於下顎尖端打亮,反而會使咀嚼肌看起來更為明顯,最好避免打亮這個部位。

倒三角形臉

在「顴骨高點」、「眉間」和「T字部位」打亮。

ハイライト

倒三角形臉的打亮重點,就是盡量使整張臉變圓!

強調C字部位或唇周,就可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
打亮下巴或T字部位的話,反而會更加強調臉型,最好可以避免!

無論是什麼樣的臉型,只要於眼睛下方使用不含亮片產品打亮,就可使臉部線條更為開朗可愛噢!

使用打亮呈現立體效果,打造輪廓分明的美人臉蛋

打亮可使臉部光澤美麗,但重點在於必須盡量減少打亮的部位。如果一心只想「希望臉部更亮!」「想要呈現光澤肌膚!」而變成大面積打亮的話,可能會使整張臉膨脹反而看起來更大。

打亮妝法主要用於使臉部較高部位看起來更有高度,使臉部的凹凸輪廓變得更為分明。也就是只要針對「原本應該較高的部位」有效的打亮,就是成功的妝法。在打亮時,讓我們留意原本臉部的凹凸部位,只打亮應該強調的部位,就能擁有更加漂亮的臉蛋。

延伸閱讀

打亮修容到底該畫在哪裡?新⼿必看的打亮教學,快來學會變⽴體⼩臉!
【2021開架、專櫃打亮推薦】輕鬆打造立體精緻妝容,讓你自帶閃光燈
化妝加入打亮技巧,就能實現立體亮澤肌膚&小臉效果!
2021修容棒推薦10款!ptt網友激推心機小顏術
2021修容推薦10款!ptt,dcard網友激推V臉挺鼻修出深邃五官,一起修修臉~
作者資訊
桃桃
來自越南,在日本努力生活中!周末喜歡跟朋友四處玩耍,享受在日生活。經常關注歐美等各國美妝產品,希望繼續鑽研變美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