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手機理財APP推薦!你也可以輕鬆成為理財達人!

By BU小編群 更新
AD

文章重點

  • ShowMoney2 理財、記帳、發票 APP
  • 理財吧 APP
  • Money錢-理財知識隨身讀 APP
  • CWMoney 理財筆記 APP
  • 天下雜誌每日報 APP
  • 你不理財、錢不理你,從現在開始學習理財吧!

不知道讀者有沒有每個月提出固定的金額存錢呢?還是錢花到哪裡一直搞不清楚,每個月都當月光族呢?要如何才能存到錢相信是很多讀者的困擾,每年都有想要添購的奢侈品或必需品,有能力的話也會想到國外旅遊,但這些都需要錢呀!
理財 APP
想要存錢就得先學會理財,其中最基本的就是記帳了!也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學習及了解理財的知識,天上是不會平白掉下禮物的,錢也不會平白無故的就進入銀行戶頭裡,在現在的時代裡,不管是iPhone手機或iPad平板,Android安卓的手機,都有很多超好用的理財APP。

裡頭的各項理財、記帳等功能,都可以協助讀者養成存錢的習慣,進一步學會理財,在設定的期限裡,完成自己的目標或存出第一桶金。小編接下來會介紹幾款理財類APP,讀者不妨挑選喜歡的開始使用,作為存錢、理財的起點。

ShowMoney2 理財、記帳、發票 APP

理財APP
ShowMoney2 APP主要提供了日常生活中的記帳、財務紀錄以及電子發票的管理,除了基本的記帳及電子發票管理功能之外,ShowMoney2 APP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可以設定週期性的支出或收入,並且主動通知提醒使用者,例如:工作分類上的薪水收入、飲食分類的每天早餐支出等等,所以使用者就不用特別去每月或每週、幾週或幾月一次的常規性重複進行紀錄。

理財APP

透過電子發票QR Code的掃描,可以讓ShowMoney2 APP新增一筆支出紀錄,使用者僅需要調整支出的分類、子分類內容即可,而且小編還發現在紙本的電子發票上沒顯示出來的購買明細,例如:真飽涼麵-原味麻辣 52x1這一類的資訊,居然透過QR Code掃描的動作自動輸入進來,省去許多輸入的動作,不用辛苦回想某月某天到底吃了什麼,其他透過iCloud雲端備份、統一發票對獎、統計圖表等當功能然也都俱全。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理財吧 APP

理財APP
理財吧APP是經濟日報提供的APP,提供了淺顯易懂的理財教戰,讓使用者每天只需要三分鐘的時間,透過微小而確實的記帳動作,慢慢就可以累積創造大財富。第一次進入理財吧APP,會看到提供給新手的一些資訊,例如:理財吧APP會有工具文提供理財撇步、計畫記帳讓特定項目及收支可以完全紀錄,並提供了19個國家的匯率換算,讓使用者可以一次查清楚。

理財APP

透過udn聯合新聞網的帳號及密碼,就可以登入使用並雲端備份記帳的紀錄資料,在理財吧APP裡的首頁,可看到主推的幾款理財資訊,例如:名人理財筆記的基金資訊、暑假出國如何利用利率匯率兩頭賺、勞保一次領及按月領的選擇權資訊等,最重要的還是在工具文項目,裡頭提供了推薦的資訊,以及理財、支付、基金、證券、保險、房地產、增見聞以及近期好康等內容,想要多瞭解如何投資理財的讀者,不妨下載理財吧APP,多吸收點理財方面的知識,經濟日報提供的APP絕對有一定的水準。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Money錢-理財知識隨身讀 APP

理財 APP

市面上歸類於理財入門指南的Money錢雜誌也推出了Money錢-理財知識隨身讀APP,裡頭提供了許多熱門的理財文章與最新的理財教戰守則,每個月更新的最新雜誌內容也可以下載試閱。在Money錢APP裡最值得閱讀的是在Money書城裡的熱門排行榜,可以讓讀者立刻了解最新的趨勢,包含了生活消費、股市、基金、理財創富、保險這五個主要的項目。

理財 APP
除了文字圖片的理財相關資訊之外,Money錢APP還提供了每週更新的理財影音,是獨家拍攝的,使用者還可以免費觀看,讀者可以透過Money錢APP觀看理財影音~獲得理財相關的知識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CWMoney 理財筆記 APP

理財APP
CWMoney 理財筆記是一款老字號的理財APP,與前面小編介紹過的Money錢APP是同一家,目前的版本提供了超過十種以上的主介面樣式可以選擇套用,有記帳、掃描發票自動記帳(輕鬆取得消費明細)、手機條碼自動同步(結帳時顯示給店家掃描不列印發票)、綁定代繳帳單(電信費與停車費)等功能。

理財APP

如果已經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設定過歸戶資訊的話,CWMoney 理財筆記APP可以同步雲端的發票進行自動記帳的動作,甚至連帳戶都幫使用者分好,歸戶的載具類別,例如:悠遊卡、一卡通、信用卡等等,相關的資訊及流程網址請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閱讀(點我前往)。

小編已經習慣消費不列印電子發票了,透過CWMoney 理財筆記APP就可以顯示出沒有列印電子發票的消費日期、消費位置(地址)以及備註欄位裡的消費明細,這樣就不會在收到銀行信用卡帳單時,經常在回想某月某天怎麼會有這筆搞不清楚的消費項目與金額。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天下雜誌每日報 APP

理財APP

除了懂得記帳之外,想要投資理財一定得知天下事,如果目前讀者有投資股市之類的,應該會感受到中美以及日韓的貿易戰,會因為雙方國家每天不同的放話、對話,使得前一天還看好的股市行情,經過了一晚而產生震盪,尤其是向下的震盪,臺灣的股市最容易受到各國金融、股市所影響,如果讀者把錢投資在股市,還是需要每天掌握國際間發生的大事,提早評估以及先有個心理準備。

理財APP

天下雜誌每日報APP每天會摘錄國際的重點新聞,點擊下載後的新聞就可以離線閱讀,比較特別的是天下雜誌每日報APP提供了有聲新聞的功能,當不方便閱讀時(例如:眼睛疲勞、或周遭環境光源昏暗,不方便或不想盯著手機螢幕),在閱讀新聞的畫面下方點擊一下耳機的圖示,手機就可以使用語音播報新聞了,如果怕干擾到周遭其他人,建議可以戴上耳機聆聽新聞。

免費的新聞數量不多,當看到新聞上頭有一個鎖頭符號時,就表示這一則新聞僅提供給訂閱的用戶瀏覽,天下雜誌每日報APP採取訂閱模式,每個月台幣一百八十元,訂閱後就可以使用天下雜誌每日報APP內的所有功能了,APP內的新聞區分為環境、經濟學人、管理、職場、國際、時尚精品、健康等類別,可視需求閱讀。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你不理財、錢不理你,從現在開始學習理財吧!

理財APP
不要認為記帳這個動作沒什麼,小編本來在日商工作,後來日商併購了上櫃公司,上櫃公司的薪資架構大不同,再加上冬季獎金因為併購而沒領到,員工分紅及年終獎金也因為重新計算年資而沒有拿到,小編在記帳資料中發現年收入少了好幾十萬台幣,進而向公司爭取,後來也得到補償,所以說記帳非常重要!

而記帳只是最基本的理財動作之一,投資才是大學問,要投資也一定要有本錢,一切都得從記帳開始,存下你的本錢,而開始投資之後,也必須回歸記帳,才能知道投資是不是有獲利還是虧本。如何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現在的網際網路這麼發達,透過手機上的各類型理財APP,你也可以是理財高手喔!

延伸閱讀

不想再當月光族啦!推薦超好用的「記帳 APP」8選,讓你的錢不再消失
養成好習慣很困難嗎?6個習慣養成APP實用分享!
行事曆APP 6選!好忙好忙的大家都怎麼管理行程?
精選文青&可愛風~超實用好上手7款行事曆APP,讓你成為生活規劃達人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