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靴讓男生的腳上更增添幾分俐落感!現在時下男生必備的沙漠靴

沙漠靴

文章重點

  • 之前都不知道!男士沙漠靴原來這麼帥氣
  • 讓男生啞口無言的沙漠靴!沙漠靴的時尚穿搭
  • 沙漠靴的推薦品牌!是男生的話就穿上這種沙漠靴吧!
  • 靠沙漠靴穿搭變身為成熟魅力型男吧!

各位男性朋友們,平常你們都穿哪種鞋款呢?
學生的話可能就是運動鞋或涼鞋,上班族的話就是皮鞋居多對吧。
但是等一下⋯各位男士們不妨在你鞋櫃增添一雙「沙漠靴」覺得如何呢?
雖然在學校於職場的規定之下,平常能穿的鞋款選擇性可能不多,所以沙漠靴才會是在私下時間,或是休假日當中,希望各位一定要嘗試看看的一款單品。
不太了解沙漠靴的人請一定要靠近一點,並趁著這次充分的瞭解一下沙漠靴的魅力吧!

之前都不知道!男士沙漠靴原來這麼帥氣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進PC home找商品

沙漠靴(Desert Boot)這個名字對於本來就忠實愛好的男性之外,可能大部份的人都沒聽過。
最一開始「Desert Boot」其實是源自義大利品牌「Clarks 克拉克斯」所推出的鞋款名字。(※有關於Clarks 克拉克斯的資訊稍等會詳細敘述)
雖然現在已經有被稱為沙漠靴的時尚單品種類了,但其實本來是特定的品牌鞋款商標。
沙漠靴的雛形是具備2~3孔(鞋帶洞)的繫帶踝靴,特徵是帶有安定性的橡膠鞋底。
鞋面則是使用起毛革製成。
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沙漠靴的定義也跟著改變了,有時長度比腳踝還高的款式、鞋底不是橡膠的款式、鞋面不是起毛革的款式等,也都被歸類為沙漠靴的一種。
另外有和男沙漠靴相似的鞋款,且鞋底是使用皮革材質的「Chukka boot(高幫皮靴)」,但現在沙漠靴也被歸類為高幫皮靴的一種,而越來越多人把沙漠靴與高幫皮靴給搞混。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進PC home 找商品

因為沙漠靴本來是橡膠鞋底的緣故,所以是款休閒又有活力的一項單品,但因為鞋面又是使用起毛革材質,所以不會過於單調,還能散發出時尚氛圍喔。
沙漠靴也非常推薦給喜歡起毛革獨特起毛感的人。
使用光滑皮革鞋面的沙漠靴,也是款相當推薦給愛好皮革製品男性的單品喔。
也能享受到皮革獨特的光澤及質感喔。
另外也有鞋面使用帆布製成的沙漠靴,更能營造休閒感所以也很好搭配使用。
沙漠靴也廣受喜愛戶外活動的人的支持。
像這樣的男性沙漠靴,從莊重到休閒感的款式都有,種類可說是相當豐富。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要將沙漠靴搭配進男生的穿搭時,不管是襯衫風格、T恤的休閒時尚、牛仔穿搭、運動褲的隨性時尚等等,各種風格都能輕鬆搭配。
不會有過於流行或過時的感覺,又因為較少花紋或裝飾,較多都是簡約款式的關係,所以不容易受到流行影響,能夠長年使用也是男生沙漠靴的優點之一。
但是,使用包含起毛革及皮革材質製成的沙漠靴,如果不好好保養的話容易有損傷,所以要記得好好保養以延長其壽命。
可以參考起毛革材質沙漠靴的清洗方式影片喔。

讓男生啞口無言的沙漠靴!沙漠靴的時尚穿搭

將時尚的沙漠靴活用進男性穿搭當中,並打造出時髦的沙漠靴穿搭吧!
接下來就將送上各種男性的沙漠靴穿搭風格給大家。

襯衫×牛仔褲×沙漠靴的男生穿搭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這款是雖然休閒但卻也散發高格調氛圍的襯衫,與牛仔褲搭配的男性穿搭,和沙漠靴也相當配喔。
一直以來都只是用運動鞋了事的話,不妨嘗試看看不同的風格吧!
這款穿搭是使用深藍色的襯衫,配上藍色牛仔褲的漸層風穿搭,最後套上像灰色般的起毛革沙漠靴。
將襯衫的袖口往上捲幾折,以露出內裡較白的部分,也是個絕佳的對比搭配喔。
明明隨性休閒但卻完全不顯土氣,是款狂野且相當有男子氣概的沙漠靴穿搭。
具野性氣息的男生不管是對辣妹,還是清純少女來說,都相當受歡迎喔。
推薦給20幾歲到40幾歲的男性可以嘗試。

帽T×運動褲×沙漠靴的男生穿搭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喜歡暗黑系時尚的男生的話,相當推薦你這款沙漠靴穿搭喔。
黑色的帽T配上垮褲風格的鐵灰色運動褲,最後再穿上米色的沙漠靴。
戴上墨鏡並配上有捲度且全部往上抓的髮型,是款散發著和2.1不同野性感的男性穿搭喔。
推薦給10幾歲到30歲前半,單身男子可以嘗試看看的沙漠靴穿搭。
膚色偏黑的人的話,有預感應該能更加營造出狂野感呢。

高領衣×合身長褲×沙漠靴的男生穿搭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這款是白色的高領衣配上素色黑夾克外套,簡約的黑色合身長褲以及棕色的沙漠靴。
利用基本顏色來營造沈穩的感覺,高領衣將脖子遮住也給人無害的氣息。
感覺相當適合白皮膚的人呢。
是款推薦給又瘦又年輕的男生可以嘗試看看的簡約沙漠靴風格穿搭。
感覺和喜歡的女生第一次約會時,可以穿去的時尚穿搭呢。

多層次穿搭×合身長褲×沙漠靴的男生穿搭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上半身是穿了像T恤般的白色上衣,配上淺藍色的牛仔襯衫,最後再套上深藍色的針織外套的3層次漸層穿搭。
下半身則是黑色合身長褲,配上黑色的沙漠靴,打造出具有統一感的男性黑色穿搭。
上半身搭配較淺的配色,因此能夠營造出輕盈的感覺,所以下半身就算只使用單一黑色也不會又厚重感。
膚色白的人可以顯年輕,而膚色深的人也能營造爽朗的氣息喔。
若是年紀輕的男生想要使用這款沙漠靴穿搭,但又不想顯得年紀太小的話,建議可以像照片裡面一樣把頭髮往上抓可能也不錯喔。
只是T恤與合身長褲的沙漠靴穿搭也很棒沒錯,但若重疊搭配的話能夠讓穿搭更有層次深度,也能營造成熟的氛圍。

T恤×短褲×沙漠靴的男生穿搭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時尚的長袖T恤與短褲再配上沙漠靴,是款散發著海洋風氣息的男性穿搭。
T恤的上下半分成深藍與白色的區塊,其中間還帶有白與深藍的條紋獨特設計。
而短褲是較暗的深藍色系,所以可以馬上感覺到上面白色營造出的清涼感,與乾淨氛圍,讓穿搭顯得更加俐落。
沙漠靴雖然是黑色的,但因為橡膠鞋底和皮膚是同個色系,所以給人好搭配的印象。
據說男生的短褲對女生來說,喜不喜歡分的很明顯,但喜歡帶點野性魅力的女生也不少喔。
腿毛如果過於旺盛的話可能會給人不好的印象,所以若是體毛較多的人,建議可以做些處理。
雖然無法直接下水,但不只是在盛夏的海灘而已,感覺這是款連淡季時的平靜海邊都很適合的沙漠靴穿搭。

沙漠靴的推薦品牌!是男生的話就穿上這種沙漠靴吧!

為了突然想穿穿看沙漠靴的你,接下來就將告訴你幾個沙漠靴的代表性品牌。
難得都要穿了,不妨挑選主要品牌的沙漠靴,並把高時尚度的男性穿搭作為目標而努力吧。

Clarks(克拉克斯)

說到沙漠靴絕對不能漏掉它,在第一章節也有提到的義大利品牌Clarks克拉克斯。
Clarks克拉克斯創立於1825年,是個將近有200年歷史的老字號鞋款品牌了。
由Cyrus Clarks及James Clarks兄弟所設立,悠久歷史中名為「WALLABEE」及「NATALIE」的鞋款聞名全世界。
在這樣Clarks 克拉克斯的各種傑作當中,沙漠靴也有被列入在內喔。
沙漠靴是由Clarks克拉克斯的第四代Nathan在戰場上,看見同事的起毛革軍靴後,以此為靈感而發想製作出來的。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這款是Clarks 克拉克斯的基本款沙漠靴,約7200元。
純正的起毛革鞋面,配上不會過長,相當利落的兩孔鞋洞設計,而橡膠鞋底也是使用天然橡膠製成。
這款沙漠靴可以賞受到天然又柔軟的質感,讓許多人不禁有「以後除了這雙其他都不穿了!」想法的一雙鞋款。
顏色款式從照片中由上而下的順序是沙色皮革沙漠靴、姜黃色皮革沙漠靴、橄欖色皮革沙漠靴,令外也還有黑色皮革沙漠靴和棕色皮革沙漠靴。
外觀看起來當然很棒,但柔軟的質地可是會一穿就上癮喔。

TOD’S

1979年於義大利誕生的皮革製品品牌TOD’S
使用了柔軟且高級皮革的TOD’S製品,在海外名人當中也有著高人氣,也有許多喜愛包包及鞋款的有名人喔。
如果要說有哪些人的話,英國王妃凱薩琳及潔西卡・艾芭、米蘭達・寇兒及泰勒絲等...。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像這樣TOD’S的製品當中,接下來介紹的事想向大家推薦的沙漠靴(約20600元)。
TOD’S的鞋款系列當中,有「皮鞋」、「懶人鞋」、「運動鞋」等,其中也有「沙漠靴」的種類。
款式雖然沒有到很多,但連分類都有細分,就可以知道這真的是有著高人氣的證據。
這次要介紹的沙漠靴的鞋面是起毛革製成的,而橡膠鞋底帶有橡膠圓粒的設計(橡膠突起)。
起毛革特有的起毛感以及閃耀白皙的鞋底,是雙可以令人相當享受的鞋款呢。
鞋面的兩側也有不明顯的TOD’S字樣燙印喔。
燙印的部分比起藍色,可能深藍會更明顯對吧。
不妨靠著一雙高品質的正統皮革沙漠靴,來享受高格調的時尚感吧。

JOHN LOBB

有著「皮靴中的最高峰(皮靴之王)」美稱的高級英國鞋款品牌,JOHN LOBB
創始者JOHN LOBB因自己本身的腳有著障礙,所以希望像自己一樣的人也能有雙好行走的鞋子,就是因為這樣的想法而開始製作起鞋子。
在倫敦學習並累積經驗,並在澳洲設立鞋子工房,推出的礦夫用靴掀起一大風潮。
而在那之後回到倫敦的JOHN LOBB設立了JOHN LOBB的品牌。
雖然當時是客製化的店家,但因應時代變遷也逐漸推出成品銷售。
現在則是成品及客製化兩種都有,是款聞名世界的奢華鞋款品牌。
使用了世界最頂級,稱為全粒面皮的高級牛皮製作,且影響足型美麗與否的「鞋楦子」木型也相當完美,這就是JOHN LOBB會廣受喜愛其中一個相當大的原因。
高超的生產技術以及精巧的工法,以及製作時連小細微都顧慮在內,讓人充分感受道英國紳士的精神,為了不污衊皮靴之王的封號而仔細生產,所以才會在全世界都獲得超高評價。

沙漠靴 男

圖片來源

這次介紹JOHN LOBB的沙漠靴是「white lightweight walking sole」(約52,300元)。
起毛革的鞋面,配上穿過2孔鞋帶的俐落設計,輕量EVA鞋底的白色也特別吸睛。
EVA鞋底可是以耐久度及柔軟度而自豪喔。
可以輔助輕盈的步伐喔。
顏色如照片所示有橄欖色皮革及沙色皮革2種。
可以享受奢華的起毛革的起毛感,對於喜歡起毛革的人來說,是款相當推薦的男沙漠靴喔。

靠沙漠靴穿搭變身為成熟魅力型男吧!

以上就是男性沙漠靴的魅力、穿搭技巧及推薦的沙漠靴單品的介紹,不知道有沒有瞭解了呢?隨著時代的變遷,沙漠靴的設計也一直在改變,也有和其他種類的鞋款混合並推出的新設計,可說是相當多樣化。
這次還有許多沒有介紹到的品牌及沙漠靴鞋款,所以請務必多加比較各種男性沙漠靴,並找出自己最喜歡的那一雙吧!

男生後背包推薦選購技巧與人氣品牌一次介紹!

男生也可以掌握日系穿搭?流行男款日系穿搭讓你變身大帥哥!

男生穿搭就要又酷又清爽!徹底了解2019年最新男生穿搭!

男生短髮10選!乾淨又俐落短髮髮型大介紹!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